籃球裡怎麼算違規,籃球比賽時怎麼算違規

2022-05-19 10:28:27 字數 6227 閱讀 2672

1樓:人生真不易初見

1、界外的隊員或任何其他人員;

2、界線上、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人物體;

3、籃板的支柱或背面; 即為球出界。

三、球出界或甚至球觸及了除隊員以外的其它物體出界,最後去觸球或被球觸到的隊員是使球出界的隊員。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2樓:

籃球科普:幾種裁判違規手勢動作,看懂了你就明白自己**錯了籃球科普:幾種裁判違規手勢動作,看懂了你就明白自己**錯了

籃球比賽時怎麼算違規

3樓:大米歐巴

使對方球員處於一個不利的狀態或者影響裁判員的執裁就是犯規。

比如:對方球員要投籃,而你蓋帽的時候打手了,影響到了對方球員的投籃,就屬於打手犯規。又比如:攤手的動作要跟裁判員產生爭議。就可以判技術犯規。

犯規型別:

推人犯規,阻擋犯規,侵人犯規,打手犯規,拉人犯規,技術犯規,違體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4樓:坑爹大大

違規?犯規還是違例啊

籃球比賽有什麼規則?怎樣才犯規,怎樣才違規?

5樓:尛┩雨

0 違例

籃球規則第36條 違例

籃球規則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籃球規則第38條 運球規則

籃球規則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籃球規則第40條 「3秒鐘」規則

籃球規則第41條 被嚴密防守的隊員

籃球規則第42條 10秒鐘規則

籃球規則第43條 球回後場

籃球規則第44條 攻、防中的干擾球

1 侵人犯規

籃球規則第45條 犯規

籃球規則第46條 接觸

籃球規則第47條 侵入犯規

籃球規則第48條 雙方犯規

籃球規則第49條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籃球規則第50條 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2 技術犯規

籃球規則第51條 行為規則:定義

籃球規則第52條 隊員的技術犯規

籃球規則第53條 場外人員的技術犯規

籃球規則第54條 休息時間內的技術犯規

籃球規則第55條 打架

3 一般規則

籃球規則第56條 基本原則

籃球規則第57條 隊員5次或6次犯規

籃球規則第58條 全隊犯規--處罰規則

籃球規則第59條 特殊情況下的犯規

籃球規則第60條 罰球

籃球規則第61條 能糾正的失誤

6樓:善書不擇紙筆

籃球教學奧運會籃球規則_籃球比賽規則

7樓:青椒動漫

籃球怎樣避免犯規違例

8樓:第9顆星ˇ星

帶球走步、兩次運球、用腳踢球或以拳擊球、觸球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怎樣算違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說的 違規應該不包括犯規 只是一般的違反比賽規則 一下是你想要的 違例

大致可分為(1)普通違例:如帶球走步、兩次運球、腳踢球或以拳擊球。(2)跳球違例、(3)跳球時的違例:除了跳球球員以外的入木可在跳球者觸到球之前進入**跳球區。

30秒鐘規則

---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

--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

---持球后,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

---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

---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

---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 ---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

---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

---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36條 違例

一、違例是違反規則。

二、罰則是發生違例的隊失去球(例外: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三、將球判給對方隊在最靠近發生違例的地點擲界外球,直接位於籃板後面的地方除外(例外:第三十一條註解第一款,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一、當隊員身體的任何部分與界線上、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除隊員以外的任何物體接觸時,即是隊員出界。

二、當球觸及:

1、界外的隊員或任何其他人員;

2、界線上、界線上方或界線外的地面或人物體;

3、籃板的支柱或背面; 即為球出界。

三、球出界或甚至球觸及了除隊員以外的其它物體出界,最後去觸球或被球觸到的隊員是使球出界的隊員。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第38條 運球規則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或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一、定義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移動 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隻腳都不可以抬起。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第40條 「3秒鐘」規則

一、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

二、限制區的各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隊員觸及任何一線都算位於限制區內。

三、3秒鐘的限制在所有擲界外球情況下均有效。它的計算要從擲界外球隊員在界外可處理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剎那開始。

四、3秒鐘的限制不適用於:

1、當投籃的球正在空中。

2、搶籃板球時。

3、死球進。

五、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秒鐘時,可默許他運球投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球隊沒有控制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第41條 被嚴密防守的隊員

被嚴密防守(在正常的一步之內)的持球隊員要在5秒鐘內傳、投、滾或運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第42條 10秒鐘規則

邊緣圍成的場區構成了某隊的前場。

球場的另一部分,包括中線和本方球籃,包括籃板的界內部分是該隊的後場。

二、當一名隊員在後場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

三、當球觸及前場或觸及有部分身體接觸前場的隊員時,球即進入前場。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第43條 球回後場

一、位於前場的控制球隊的隊員不得使球回後場。

二、當控制球隊的隊員出現了下列情況,就認為球已進入後場:

1、在球進入後場前最後觸球;並

2、在下列情況後,他的同隊隊員首先觸及球;

(1)球已觸及後場;或

(2)如果該隊員觸及後場。

三、該限制適用於在某隊前場的所有情況,包括擲界外球。

四、該限制不適用於依照規則第四十九條、第五十條或第五十三條中的罰則:執行在邊線中點處擲界外球的情況。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被防守隊員斷回後場的球可以被雙方任一球隊重新獲得。

第44條 攻、防中的干擾球

在比賽時間內:

一、在投籃的時候,當球在飛行中下落,並完全在籃圈水平面之上時,進攻或防守隊員不可以觸及球。

此限制僅適用到出現下列情況為止:

1、球觸及籃圈;

2、球明顯不會觸及籃圈。

二、當球在球籃中時,防守隊員不得觸及球或球籃。

三、當投籃的球接觸籃圈時,進攻或防守隊員都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罰則 一、當裁判員宣判違例時球成死球。

1、如是攻方違例:

不得分,並將球判給對方隊員在罰球線的延長部分擲界外球。

2、如是守方違例:

判給投籃隊員得2分,如在3分投籃區投籃則判得3分。

如同投籃成功一樣,在端線後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3、對於在罰球時出現攻、防中的干擾球情況,見第六十條。

二、當投籃出現在比賽時間(一節或半時)臨近結束時,在時間終了前球已離開了投籃隊員的手並在空中:

1、如果球直接進入球籃,要計得分。

2、如果球碰籃圈彈起,然後進入球籃,要計得分。

3、如果球觸及籃圈後,任一隊的隊員觸及球、球籃或籃板是違例。

(1)如果防守隊員構成違例,算中籃得分,要判給2分或3分。

(2)如果進攻隊員構成違例,則球成死球;如果球進籃不判得分。

4、這些規定適用於投籃明顯不會成功之前。

第45條 犯規

一、犯規是違反規則的行為,含有與對方隊員的身體接觸或違反體育道德的舉止。

二、對犯規隊員要進行登記,隨後按規則的有關條款進行處罰。

第46條 接觸

一、從理認上講,籃球運動是一項「沒有接觸」的競賽活動。然而10名隊員在有限的場地上高速度地移動,顯然不可能完全避免身體接觸。

二、如果確實為了去搶球(正常的籃球動作)而發生身體接觸,而此接觸沒有把被接觸的對方置於不利,這樣的接觸則可當作意外情況不必給予處罰。

三、從背後發生接觸是不政黨的籃球動作。通常後面的隊員對此接觸負責任,因為就他與球和對方隊員來說是處於不利的位置。

註解 在身體接觸的問題上作出決斷時必須遵照下列基本原則:

一、用任何可能的方法去避免接觸是每一個隊員的責任。

二、任何隊員在佔位時只要不發生身體接觸,都有權在規則的限定範圍內到達沒有被對方隊員佔據的正常地面位置。

三、如果發生了接觸犯規,則由造成接觸的隊員負責。

籃球比賽突然終止勝負怎麼算,籃球比賽棄權怎麼樣算積分 有哪幾種情況

一般要看原因,正規聯賽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狀況,應該是一些業餘聯賽。如果是球場鬥毆事件停賽,比分按結束時算勝負,如果是其他原因,裁判應協調雙方擇日補賽。不過我認為只要不打架應該就能打完比賽。另外正規聯賽沒有重賽制度。1 勝負就按結束時的比分 2 因為籃球比賽沒有重賽制度 所以按照結束時的比分計算。勝負就...

籃球比賽裡到底什麼叫打手犯規,籃球比賽中犯規的全部專業術語分別都是什麼啊?全部啊!(比如 打手,走步一類)

根據fiba2004年籃球規則,一般我們叫做 打手 犯規的動作,規則里正式的名稱是 非法用手 無論是進攻方隊員,還是防守方隊員,均可能違犯 非法用手 型別的犯規。球手一體 的說法不宜提倡,因為它引發裁判員的多種理解,規則也已經將之刪除。依照國際籃聯在現代籃球比賽中的規則精神,球手 是否被視為 一體 ...

籃球比賽前訓練方法,籃球比賽之前怎麼訓練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運動前不重視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得不充分 不正確 不科學,是引起羽毛球運動損傷的重要原因 準備活動不充分,肌肉 內臟 神經系統機能不興奮,肌肉供血量不足,在這樣的身體狀態下進行活動,動作僵硬 不協調,及易造成損傷。在開始運動前,首先應進行身體全面的 一般性的準備活動,如身體自上而下個關節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