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瘦想長肌肉

2022-01-13 01:59:58 字數 5448 閱讀 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遺傳問題或者生理上有什麼問題那是能夠通過鍛鍊增加體格的!

我在沒健身之前體重才55kg,身高是170, 通過2年多的鍛鍊後,體重增加到了72kg了 足足長了快40斤的肌肉,因為我脂肪含量不高!

所以你可以通過器械健身達到健壯體格的目的.

長肌肉絕對不是單純的吃肉就能長肌肉的,在營養補充得當的同時還得科學的鍛鍊才能達到增長肌肉的目的,但是營養補充要比鍛鍊更加重要,3分練7分吃!

如果你要去健身房的話,我給一整套我的經驗給你,包含了營養知識,鍛鍊計劃,以及補劑的吃法!

關於你想吃增肌粉還是蛋白粉的問題,如果你是不管是長肥肉還是長肌肉的話,那就吃增肌粉吧,相對蛋白粉體重是上升的快,體格也變化的快,但是這裡面長的很多都是肥肉,到了以後你肯定還得**,而且最重要的是以後你又想長肌肉又想**那就很困難了!只能選擇其中一個要麼增肌要麼**進行!

所以還是在你沒長肉之前就選擇蛋白粉吧,合理的服用蛋白粉和其他補劑能夠讓你最大程度的增加肌肉而不是肥肉!不過也不可避免的會長點肥肉!

以下便是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你可以複製下來邊練邊看,以後更用的著

只要你堅持下去長肌肉是肯定沒問題的!

但是後面說到的肌酸以及支鏈氨基酸是等你到了一定水準的時候在吃的,初級階段你就吃點蛋白粉就差不多了,每天就吃2次就可以了,早上起床和訓練後半小時,這2次千萬別忘記!因為你的鍛鍊強度暫時還沒我的強,等你水準到我這個時間段的時候,這些補劑就會起到作用了!這些補劑的意義何在我也會給你說明的

正文:各肌肉塊的鍛鍊方式:

1.胸大肌(這應該知道是哪個部位吧,我就不用說了):槓鈴訓練方式:平板槓鈴臥推,上斜槓鈴臥推,下斜槓鈴臥推!

啞鈴訓練方式:平板啞鈴臥推及飛鳥,上斜啞鈴臥推及飛鳥,下斜啞鈴臥推及飛鳥

為什麼又要槓鈴又用啞鈴,槓鈴打造大肌群,啞鈴輔助小肌肉群,精雕細琢的!

異曲同工之效!

除開這2種,健身房就還有十字拉力夾胸和蝴蝶機等也是屬於雕刻胸肌細微部分的機器!

關於怎麼用這些動作訓練我在最後再寫給你!其實我不寫這個也無所謂,因為你如果去的是健身房自然有人會教你!

如果他們教的不明白,我建議你去買點雜誌看,買健美先生這雜誌,一般的報刊亭都有賣,這裡面介紹的很全面,也包含了營養的成分,不過也不能全部照搬,因為這本雜誌是外國人編寫的,國內翻譯而成的,所以他們寫給的主要是外國的那種體格,國內很多人其實都達不到那樣的狀態的,不過那些**告訴你如何訓練的動作那是肯定沒錯的!

2。背肌(分很多,背闊肌是最容易聽說到的,你就按我說的買雜誌把肌肉塊瞭解清楚啊,不然連自己練的哪都不知道是不會出成績的):能使你成為倒3角的最關鍵部位

動作:高位下拉,坐姿繩索划船,槓鈴划船,啞鈴划船,寬握引體向上和窄握引體向上

3,肩膀肌肉:分為三角肌和斜方肌,也是倒3角身材的主體,能使你肩膀更寬!

動作:訓練三角肌肉(手臂2頭肌上面的肩膀部位,分前3束角肌,中束3角肌和後束3角肌肉,這個練好了,肩膀會變的圓潤,穿衣服會很好看):

頭上槓鈴推舉,頭上啞鈴坐姿推舉,側平舉和俯身側平舉,這是我經常用的4個動作,還有直立划船,但是我用的比較少!因為每次鍛鍊以上動作後就沒多少力量了!

訓練斜方肌的:斜方肌就是脖子到肩膀尾部的那塊肌肉,練出來後看起來更man!一般的人是沒有的,只有搞健美或健身的人才會有!

動作就簡單點:槓鈴聳肩,啞鈴聳肩! 要用大重量去完成!

4,手臂肌肉:2頭和3頭

2頭肌(手臂彎曲和臉部同向的有肉聳起來的就是2頭肌肉):槓鈴彎舉(最重要的)牧師等彎舉,啞鈴彎舉!這是3個經典動作!暫時你也只需要練這3個!

3頭肌(2頭肌肉背對的手臂肌肉):仰臥臂屈伸(我最喜歡練的),繩索下壓(有2種握的器材,都需要練)

窄握平板臥推,這3個是經典的!

4.大腿:深蹲是方法之一,我個人喜好用2-3組極大重量的方式去鍛鍊我的大腿。

什麼是你的極大重量呢?也就是你能用這重量能做1-3次的重量,我個人喜歡只能做上2次之後再加重再單獨做一次,這能使大腿能得到非常好的泵感和力量的增長!

深蹲能迅速的增長大腿的外側肌肉!

腿舉是健身房僅次於深蹲訓練的方法:

腿舉能使大腿各部位肌肉都能得到良好鍛鍊的方法!

這器材你問下健身房的人就知道了,很常見的!

另外2個鍛鍊方法是:腿屈伸和俯臥腿彎舉!

小腿:立姿舉踵和坐姿舉踵,

最後是腹肌了:其實腹肌每個人只要你的脂肪含量足夠低,都能看到腹肌的,但是要明顯的話還是得訓練,讓腹肌增長起來,才看的更明顯,不過一幫我們增肌的時間段,腹肌並不明顯,因為脂肪也相對的增加了!要增肌又減脂是比較難的!

增肌或減脂2者在一個時間段只能選擇其中一個!

訓練方式:負重仰臥起坐,負重卷腹和卷腹!這2個就能夠練到你的腹肌了!

現在寫訓練的次數了

個人建議最多鍛鍊2個部位的肌肉,但是絕對不是全身鍛鍊,除非你是很長時間沒去鍛鍊,進行恢復性訓練才採用全身鍛鍊的方式,而且這種全身恢復性鍛鍊也只能夠才用輕重量來訓練!

正常的組合鍛鍊方式為:

第一天:胸肌和3頭肌一起訓練 因為這2個部位訓練時都是彼此訓練的,鍛鍊胸肌也能練3頭!窄握臥推練3頭時也能鍛鍊胸肌

第二天:肩部肌肉:3角肌和斜方肌,因為這是整體的一塊! 以及腹肌可以放在一起訓練!

第三天:背部肌肉和二頭肌肉,這也是相輔相成的,彼此鍛鍊!

第四天:腿部肌肉,小腿肌肉 整體的一塊!

第五天:腹肌和小臂肌肉!

休息2天

一週的訓練計劃,能有效的在鍛鍊其中的一塊肌肉時不去鍛鍊和它相關的肌肉,能讓該肌肉沒有破壞得到充分的休息!

但是也不能讓你的肌肉習慣了你的鍛鍊方式和頻率。所以我過一段時間就改變自己的鍛鍊方式:

比如今天我是正常的胸肌和3頭肌一起鍛鍊,我過幾個星期我就換做2頭和3頭也就是整個胳膊一起訓練!這能使整個胳膊更協調的發展!

然後胸肌和背肌,肩膀腹肌各自一天去訓練!

腹肌的話就在其中看腹肌的承受情況,只要不痠疼隨時可以加入訓練,因為腹肌不比其他肌肉,它恢復的時間很快,其他的肌肉我建議最少要間隔4天才能去再次訓練,因為這塊肌肉休息的時間裡就是在增長肌肉,如果增長的同時你再去練,不但不能增長反而會破壞肌肉組織!適得其反!所以1個星期1個肌肉塊只練一次就夠了,除開腹肌!!!!

每天儘量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安排12-16組這塊肌肉的訓練。每組安排8-16次數的訓練

也就是說一塊肌肉基本上要練100多次,不過也因人而異,初學者可以適當減低訓練量,等慢慢習慣之後再達到這樣的訓練量,主要就是要使當天訓練的肌肉達到一種力竭狀態!

次數說完了,在說說訓練的重量吧

重量的話頭幾組可以使用較輕的重量去熱身,一般最好要熱身5-10分鐘,等你的身體微微出汗再開始往上加重量,一點一點的增加!

當你能過一次舉起該重量8次以上時,證明重量輕了,可以加重,如果剛好只到到7-8次,這重量多做2組,當該重量只能舉起4-6次時候,這時候你要減低重量,然後一直重複做,知道肌肉完全力竭已經完全酸脹為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了強烈的泵感!儘量每次訓練到這種狀態!!!肌肉才能增長的比較快!!

當然還有一點,組間要給肌肉休息!這也看你的狀況而定!30秒-2分鐘不等,不過還是休息的時間越短越好,只要心率相對平穩了就可以繼續訓練下一組!

訓練時間不要太長,維持一個小時左右就夠了!!

在說吃補劑這塊前,我要和你說下平時的營養補充,只有營養和補劑都到位了,肌肉才能長的快!

營養知識:

健美運動員(也就是你想要的體格方向)增長肌肉每天所需要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1,蛋白質 2,碳水化合物 3,一天鍛鍊及日常所要消耗的卡里路也就是熱量!

蛋白質而言:體重(kg)*2(以克為單位):比如我70kg 每天就需要70*2=140克蛋白質的補充!

碳水化合物:體重*4到6克: 70*5=350克左右!

熱能:體重*50倍左右 :70*50=3500卡路里

卡路里的換算方式:1g蛋白質=1g碳水化合物=4卡路里的熱量

1卡路里(也就是常說的大卡)=1000卡=1000*4.182焦耳=4182焦耳

熱量的話你可以去再搜尋一張食物卡路里含量表!

不過你現在應該比較難掌握這些東西,這樣吧,簡單點

你保證每天最少5餐中每餐中必須有20克左右的蛋白質和80-100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其中最重要的2餐是早餐和訓練後立馬要補充的那餐,這2餐一定要補充充分,不然也等於事倍功半!

補劑方面的知識:

肌酸是什麼?

對於肌肉來說,肌酸主要有兩種作用,一種是為骨骼肌的快速收縮提供能量,另外一種是促進肌肉的生長並提高肌肉力量!能夠支撐起你更強大的訓練量

支鏈氨基酸是什麼?

簡單的說是防止你的肌肉在鍛鍊的時間裡被分解掉,而且它具備促進肌肉合成的效果!

早上起床:

5克肌酸,同時最好是和20克左右蛋白粉服用,有條件的話再買瓶支鏈氨基酸,(它是促進肌肉合成,阻止肌肉分解的)它也是吃5克,葡萄糖的話,你如果支鏈氨基酸買的是膠囊的話,可以用10克左右葡萄糖就可以了,如果支鏈氨基酸買的是粉末的話,多加10克吧,因為它很苦的,甜些喝得下!以下幾次就沒把葡萄糖寫在裡面了,你就按照這個劑量吃!

同時也要補充80-100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比如燕麥片!饅頭,麵包類,當然最好是吃些快速消耗的碳水化合物(玉米片,白麵包,葡萄糖,香蕉,但是不建議空腹吃香蕉),能迅速的給身體提供能量,阻止肌肉分解!

第2個補劑服用時間段:

訓練前半個小時:

5克肌酸

5克支鏈氨基酸:以防止訓練過程中肌肉分解

20克蛋白粉

80-100克慢速碳水化合物(我常吃的是燕麥片,有全麥麵包也可以,個人感覺開水泡的燕麥片這類流狀食物更容易消化些)

慢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是理想的訓練前食品,因為他們能保持胰島素水平很低,而這將幫助在訓練中燃燒更多的脂肪和提供更長時間的能量支援

第3個補劑服用時間段:

訓練後半小時內:

5克肌酸

40克蛋白粉

80-100快速碳水化合物(香蕉可以在這裡吃了,因為不是空腹以及以上說過的快速碳水化合物)

訓練後進食快速消化碳水化合物能最大程度地提高胰島素水平,最快地補充耗盡的肌肉肝糖和阻止考的鬆水平上升,而慢速消化碳水化合物卻沒有這些效果

第4個補劑服用階段:

睡覺前半小時:

5克肌酸

30-40克蛋白粉。另外要說一點,你如果有經濟能力買酪蛋白的話,就可以不用吃蛋白粉,吃30-40克酪蛋白更有效果,因為它是一種緩慢吸收的蛋白質,能夠整晚給你提供蛋白質的**,身體就不會消耗你的肌肉來提供能量了!

肌酸按照以上方式連續吃5天,也就是每天4次,共20克!

5天過後只要每天吃一次,訓練之後吃!連續吃15天!

然後就停止10天左右可以不用吃,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長時間使用肌酸造成肌體對這種營養素比較適應,從而引起肌酸作用效果下降的問題。

總的來說,一個月服用20天就可以了

但是停止使用肌酸之後再重新使用還是應該從「肌酸負荷」階段開始,也就是再次重複以上的步驟!

最後一點:

肌酸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補水和補糖。每天應補充足夠的水分以保證細胞水和作用的進行,防止使用肌酸後出現的肌肉發緊、發僵或痙攣的現象。要注意不能用熱開水衝飲肌酸,以防止肌酸水合物的結構改變,肌酸和葡萄汁和其它含糖飲料一起服用,能夠使糖所引起的胰島素濃度的升高加快了肌細胞對肌酸的吸收。

因此,合理補糖、補水能夠促進肌酸的作用效果!

這張圖是一年前的圖了!現在肌肉更加明顯!

我人很瘦想練肌肉途徑有哪些

首先 練肌肉要看練什麼部位的肌肉。一般是上體部位和手臂 大腿。可以從兩方面出發 合理的訓練方法和均衡的營養搭配。訓練方法 要想快速練起來,建議你去健身房,找教練告訴他你側重以練肌肉為主,一般練肌肉以啞鈴和槓鈴為主。如果自己練,就要自己買器材,自己要能有毅力堅持。營養方面 要適當多吃牛肉 大排 高蛋白...

我想練點肌肉,請教方法,我想練肌肉請教方法

回答是肯定的,可以。但是,如果不借助器械是很難達到這個效果的。況且你現在的年令並不適合器械練習,等過了18歲再說吧。如果真想練的話,建議進行徒手肌肉練習,只要能堅持,效果也是鋼鋼滴。徒手練肌肉也稱無負重練習,下面給你一下方案作為參考 一,時間,每次40 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

我身高170,體重不到110,長的還行,很瘦,冬天衣服該怎麼搭配才好看,平常不是很喜歡那些緊身的衣服

風衣 妮子大衣 中長棉衣 羽絨服 自己選吧 建議到 服裝店看 牌子我覺得 不要太貴的 美邦的 呢大衣599不貴 還不錯 下身直筒牛仔褲 鞋子 休閒鞋 運動鞋板鞋 圍巾 手套 冬天不能少的!像時尚點 呢大衣 或者 風衣 保暖點 羽絨服吧 瘦人穿衣,對顏色的要求很高,一定不能穿太過沉悶的色彩,尤其不能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