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人籃球的戰術,求一個三人籃球的戰術

2022-01-13 01:59:55 字數 4464 閱讀 8403

1樓:失去狼的野性

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2樓:

另外一個呢?控衛和中鋒之間打簡單的高位擋拆,前幾個會合不要傳射手,讓他一直無球跑動,進攻主要由中鋒拆後完成,射手負責引開防守人

3樓:super丨小東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吸引對方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

4樓:

簡單的說,就是突破分球

f在圈頂或左側外線,射手在右側,中鋒在左側內線f向右側底線突破(黃線所示)

如果對方後衛協防,則回傳給外線射手

如果中鋒協防,則吊給中鋒

如果不協防,f可以自己上籃或繼續運球組織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無球掩護,讓射手圍繞中鋒連續跑動接球,中鋒用身體阻擋對方防守後衛,射手接球后可形成空位

5樓: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

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這2個戰術靈活運用好了的話,進個8強應該沒問題吧。

6樓:

既然剋制射手的話,拉開以後,讓中鋒為射手擋拆,射手運球待對方防守換位的時候,中鋒空切籃下,射手傳球給中鋒,造成大大小。

三人制籃球實用戰術

7樓:儲孝督卯

這個要分兩個戰術:一個進攻戰術、一個防守戰術

進攻戰術:在身高不如對方的情況下:一、最好拉開打,不要擠下籃下,那樣沒有空間進攻,再來就是突進去禁區很容易被冒;二、球的輪轉速度要快以此帶動進攻,不要讓球長時間的停在一個人的手上,三、有空位就果斷投,不要盲目的突破,要投突結合;四、控球后衛、中鋒、小前鋒、大前鋒、得分後衛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司職位置需要做些什麼。

防守戰術:很簡單,一、採取人盯人看好自己盯防的人適時的協防;二、防守位置不要出三分線的位置,儘量的守在籃筐附近,不要讓對手有突破的機會,另可給投2分也不給突破和在籃框福建的區域投籃,原因是不是職業選手,三分能力最多20%左右的命中率;三運球人到底角或者邊線就果斷夾擊其餘的防好自己的人,夾擊時不要貿然下手,不要讓其有可傳球的空間,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管進攻還是防守都要打出氣魄給對手威懾,把對手自信心打沒了。

8樓:a沉默力量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

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9樓:風吹小彈彈

最簡單實用的就是in and out,和擋拆。nba的許多複雜戰術就是這樣組合的。

in and out :就是打進去再打出來。具體就是設定一個強力中鋒和一個外線型球員。

不管球在外面還是裡面,只要遇到了包夾就傳到另外一人的手裡,沒遇到包夾就自己單打進球或者主動吸引包夾。多餘的那個則是搖擺人,負責中轉,協防,擋拆,補籃和籃板。

擋拆:絕對是突破防守的利器!看看當年馬龍和斯托克頓兩人憑藉擋拆就兩度打進了總決賽!

在3 vs 3鬥牛時的方法是,一名控球隊員在三分線外運球,在三秒區兩側站兩位進攻球員。三名防守球員一般都會是貼身的防守。這時,與控球隊員同側的內線進攻球員,繞過防守隊員,跑到防另一名內線球員的球員與控球球員之間,並緊貼此防守球員。

當這名進攻球員站住位置時。他身旁的另一進攻球員,去給控球隊員做擋拆。下面的進攻方式就要看防守球員做改變,體會到奧妙了!

10樓:諾娟彤靈槐

聯防,傳球。畢竟三個人打球空間大,儘量傳球製造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擋拆 就可以撕毀對手的防線

12樓:卞洽母痴靈

三角進攻,跑位就ok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戰術`夠簡單!!

簡單實用的三人籃球戰術

14樓:哈文玉清媼

進攻方面

首先得對你們自身有了解,結合自己的技術特點來組織場上的進攻.3人籃球一般都是打半場比賽,所以基本形不成快攻.所以只能用適當的戰術來拉開防線.

1.突破,如果3個人中有突破很好的,那可以拉開讓他突破,分球或自己打都得看突破人的意識怎麼樣.另外兩個人拉開的時候儘量向一個方向拉開,不要給對手留補位的機會.

2.擋拆,擋拆其實是籃球配合的精髓所在,而現在不論中學生還是大學生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都覺得自己打的很好,而不去做這個擋拆.

或者做擋拆也只是做一點很簡單的.3個人打擋拆配合的時候.一般有一個投手做為本次進攻的終結者.

首先後衛運球,剩餘兩人做無球擋拆配合,無球擋拆的戰術太多了,可以針對隊伍的本身特點來指定.一般大學生以下業餘選手都對無球擋拆無可奈何.

3.內外,如果隊伍有身材高大的中鋒隊員的話,那整個隊伍都可以打的相當省力.首先吊到內線,由中鋒隊員來控制比賽節奏,能自己單打自己單打,不能則吸引對方隊員注意後分球,造成投籃機會.

防守方面

一般會採用人盯人的戰術,如果對方的中鋒十分強大的時候,可以用3人聯防或2人聯防來防守.

15樓:手機使用者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

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

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

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圖找不到

16樓:你路過我身邊

多練習跑動傳球。擋拆進攻還有籃下傳球就好了。三人制分工比較明確,所以需要有相對強一些的單打能力,不過比二打二的要求要低很多。

很多情況下利用擋拆,跑動進攻就能應付,如果盯防太緊就要多練習單大了。過人方面一般胯下變相,交叉步,急停跳投,後撤步這幾種練好就夠了。投球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多練習。

戰術上,三人制不需要太多戰術,四個人時候戰術才有用。要多聯絡上籃時的控球能力,能夠在對手封蓋的時候將球收回來再傳給中鋒得分。

三人制籃球戰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擋拆插入分球,你打籃球聽不懂那就算了,我找不到圖。

三對三籃球戰術大全

18樓:_影丿x計劃

打半場3v3,最常用的,也是最基本且效果不錯的戰術,就是擋拆.

比如一人持球,中鋒單擋,之後持球的人突破或橫移,中鋒就切入到籃下(沿途要一直把對方的球員擠在身後),持球的人要找機會立刻傳進去(要傳好,不要被斷了.而且最好是在中鋒切進去的時候就傳),之後中鋒接球就上籃.

這樣就完成一次進攻.比較有效果的基本戰術.

19樓:如在當時

單搞了!三個人,空當太大!

20樓:低調景

一個跑位一個槍版另一個卡位

三人籃球賽的一些戰術,三人制籃球比賽最佳戰術?帶圖的更好

如樓上所說,三人賽中如果個人能力不錯的話完全可以忽略戰術的作用,只要注意擋人卡位搶好籃板就好了,有籃板保證就等於贏了一半了。如果覺得那樣單靠個人能力打比賽不夠爽,也不夠酷的話,本人可以介紹幾種簡單戰術配合了,因為是初三,估計不需要用到很複雜的戰術。有配 說明 戰術一 1。各自落好位 2。pf下45度...

高分求一套三人籃球的進攻套路!懂籃球的進

樓主,你說的三人籃球是指三對三的比賽中個人的進攻套路還是指三人配合進攻套路啊。如果是個人技術,有以下手段,既然你是在三分線外變相過人後進入內線,那麼說明你面對的是一些比你高大的隊員或者彈跳好的隊員,每個人都有缺點的,如果是高的隊員,移動能力比較弱,所以你就可以選擇急停急起的變速過人或利用運球轉身。如...

倩女幽魂求三人結拜稱號,倩女幽魂三人結拜,求結拜稱號,

女藝人云牽半簾香 女醫生 雨點半面妝或者雪問半秋涼 男偃師 風挑半幅霜 倩女幽魂三人結拜,求結拜稱號,秋思 三 景 之 小橋 女魅 秋思 三 景 之 流水 男異 秋思 三 景 之 人家 女異 小橋流水人家,是一句詩,出自馬致遠的秋思 形容的只是一幅和偕的畫面 小橋 剛好通 小喬,形容女魅像三國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