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賽的一些戰術,三人制籃球比賽最佳戰術?帶圖的更好

2022-01-06 15:33:38 字數 4839 閱讀 2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樓上所說,三人賽中如果個人能力不錯的話完全可以忽略戰術的作用,只要注意擋人卡位搶好籃板就好了,有籃板保證就等於贏了一半了。

如果覺得那樣單靠個人能力打比賽不夠爽,也不夠酷的話,本人可以介紹幾種簡單戰術配合了,因為是初三,估計不需要用到很複雜的戰術。(有配**說明)

戰術一:1。各自落好位;2。

pf下45度角位做擋拆,sg繞籃下藉助pf的擋拆接pg傳球,形成空擋投籃!(要點,pf要保證擋拆質量,儘量把追防的防守球員擋住,若發現防守球員已及時跟上,pf可及時向籃下移動,sg可伺機傳pf強攻籃下或轉移移動到弱側45度位置的pg投籃。)

戰術二:1。各自落好位;2。

sg過來和pg擋拆,pg借擋拆移動,同時pf繞籃下往側面移動;3。sg擋拆後馬上往籃下移動,pg首選傳球sg,機會不好可傳球pf;4。pf接球可自己強打,也可以在接球時馬上轉移sg上籃。

戰術三:1。各自落好位;2。

pg往側45度移動,發出單打訊號;3。sg往籃下移動拉開空擋;4。pf在籃下為sg做擋拆;5。

pg強突籃下,有機會可直接上籃,機會不好可選擇分球籃下pf或分球繞到頂弧的sg中投。

戰術是死的,人是活的,要適時根據場上形勢做適當調整。而其需要十分注意保護好籃板球,對方投籃後要馬上轉身用背部卡住防守人,儘可能不讓其進入籃下搶籃板,這樣的好處是即使己方球員的彈跳力不如對方,也能搶到籃板。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小經驗,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2樓:第恕檀癸

三人賽最好的站位是三角,前面是正面防守能力強的高大球員,籃下左(進攻時右)是一名協防能力強的球員。左側在業餘比賽中是進攻盲點,可以讓防守不好的,但是進攻、強的球員防。主力三人可以是小石,小昊,小詹。

分號為1。2。3。

1在前,2在左,3在右,防守時形成聯防(我們三對三發現聯防比盯人效果好很多。)。進攻主要2控球,3也可控球,2可投可傳可突,1在內線接應。

3對3中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是籃板和中投,12二人對籃板要積極,3進攻要果斷,1在打不開情況下要單打,也要做足掩護等。1也可小毅上。我在大學是院隊的,身高也不高,但是戰術方面是比較出名的,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三人制籃球比賽最佳戰術?帶圖的更好

3樓:澤田27丶ta交

首先來看~籃球3v3要配備的人是一中鋒一前鋒一後衛!而通常的3v3是人盯人的戰術! 人盯人的戰術漏點有1:

最基本的擋拆! (中鋒拉籃下~前鋒上提到三分線弧頂幫後衛擋拆!讓後衛過~然後前鋒順下切替中鋒擋拆~讓中鋒位置上提替後衛擋空!

後衛順勢可以上籃!也可以傳球!)當然這個擋拆戰術要經過演練~一般的擋拆戰術都是一擋一傳一投就完事!

沒那麼複雜! 人盯人的戰術漏點有2:中鋒拉籃下弱側~前鋒拉三分底線外~後衛弧頂準備單打突破!

(這是遇到有一個突破速度很快的後衛隊伍常用的戰術~如果後衛在左邊弧頂發動進攻~中鋒就拉到右邊的籃底~前鋒拉到中鋒後面的三分線外~讓後衛從左邊突破!當後衛突破的時候~中鋒和前鋒要有一個人同時啟動!前鋒或溜底線~中鋒或幫前鋒擋人讓前鋒上提接應) 一般來說人盯人的漏洞就是擋拆和一對一突破!

因為3v3人少~隨意跑動的位置相對比較寬餘!所以不能打大聯防~一般只能用2人包夾的戰術來應對人盯人! 3v3可以說是玩雙人戰術最好的比賽!

只要你其他的隊友會拉空位~當你和另一個搖擺人在左側準備做戰術擋拆的時候~他就跑到右側去等球~拉開空位讓你們做戰術配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知, 道 個 地 芳

人 茤兜 在、 梩 面

net?krgs----------------------方法:  1、點選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輸入"services、msc",確定,開啟windows服務管理器。

  2、在服務列表中選中"vmwareusbarbitrationservice",雙擊開啟屬性對話方塊,再選擇"啟動",就能啟動vmwareusbarbitrationservice服務了。  3、關閉vmware軟體,並重新開啟,啟動一個虛擬機器,進入系統之後vmware就會提示發現usb裝置。如果要在虛擬機器中使用這些usb裝置(以usb攝像頭為例),在vmware的選單欄中選擇vm->removabledevices->pixartimagingcifsinglechip->connect(disconnectformhost),就可以了。

當然,這樣usb裝置在連線到虛擬機器的同時會斷開同主機(一般為windows系統)的連線。如果想重新在主機上使用usb裝置,則在vmware選單欄中選擇vm->removabledevices->pixartimagingcifsinglechip->disconnect(connecttohost)。

5樓:手機使用者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

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

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

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6樓:曹琛僧綺麗

你的問題缺少條件,我們無從知道你的球隊配備,3人分別是什麼位置,具備什麼能力。要制定適合的戰術必須要知道以上條件。而不是所有的戰術都適合你們這支球隊

三人制籃球實用戰術

7樓:儲孝督卯

這個要分兩個戰術:一個進攻戰術、一個防守戰術

進攻戰術:在身高不如對方的情況下:一、最好拉開打,不要擠下籃下,那樣沒有空間進攻,再來就是突進去禁區很容易被冒;二、球的輪轉速度要快以此帶動進攻,不要讓球長時間的停在一個人的手上,三、有空位就果斷投,不要盲目的突破,要投突結合;四、控球后衛、中鋒、小前鋒、大前鋒、得分後衛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司職位置需要做些什麼。

防守戰術:很簡單,一、採取人盯人看好自己盯防的人適時的協防;二、防守位置不要出三分線的位置,儘量的守在籃筐附近,不要讓對手有突破的機會,另可給投2分也不給突破和在籃框福建的區域投籃,原因是不是職業選手,三分能力最多20%左右的命中率;三運球人到底角或者邊線就果斷夾擊其餘的防好自己的人,夾擊時不要貿然下手,不要讓其有可傳球的空間,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管進攻還是防守都要打出氣魄給對手威懾,把對手自信心打沒了。

8樓:a沉默力量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

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9樓:風吹小彈彈

最簡單實用的就是in and out,和擋拆。nba的許多複雜戰術就是這樣組合的。

in and out :就是打進去再打出來。具體就是設定一個強力中鋒和一個外線型球員。

不管球在外面還是裡面,只要遇到了包夾就傳到另外一人的手裡,沒遇到包夾就自己單打進球或者主動吸引包夾。多餘的那個則是搖擺人,負責中轉,協防,擋拆,補籃和籃板。

擋拆:絕對是突破防守的利器!看看當年馬龍和斯托克頓兩人憑藉擋拆就兩度打進了總決賽!

在3 vs 3鬥牛時的方法是,一名控球隊員在三分線外運球,在三秒區兩側站兩位進攻球員。三名防守球員一般都會是貼身的防守。這時,與控球隊員同側的內線進攻球員,繞過防守隊員,跑到防另一名內線球員的球員與控球球員之間,並緊貼此防守球員。

當這名進攻球員站住位置時。他身旁的另一進攻球員,去給控球隊員做擋拆。下面的進攻方式就要看防守球員做改變,體會到奧妙了!

10樓:諾娟彤靈槐

聯防,傳球。畢竟三個人打球空間大,儘量傳球製造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擋拆 就可以撕毀對手的防線

12樓:卞洽母痴靈

三角進攻,跑位就ok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戰術`夠簡單!!

三人制籃球賽防守戰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種情況下,聯防肯定是最好的,但是你可以保證你的兩個隊友,能夠合理的運用聯防嗎?還有就是聯防也需要更好的體力。 一般情況下,沒有通過特別訓練的,一般不提倡聯防。

我倒是有個方法: 你還是守你的內線,籃板肯定是最重要的, 然後你用另外兩個人中,體力較好的一個去防外線的,讓他一直貼身防守,最好就是讓別人球都接不到最好· 整場比賽都要貼死,你的那個隊員可以不進攻。這樣你們的勝算就較大了,還有就是 進攻的問題了; 你也不能一味的靠自己的個人能力來單打,別人肯定會採取包夾之類的。

多和你的隊友練練擋拆,這樣子,你也回輕鬆很多···

求三人籃球的戰術,求一個三人籃球的戰術

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另外一個呢?控衛和...

3對3 籃球賽和三人籃球有什麼區別

三人籃球與3對3籃球籃球有著很大的差別。1 三人籃球跟3對3籃球相比較沒有3對3籃球那樣的隨意,三人籃球的表現形式則更像是正規的五人籃球一些,不管是在其組織形式,還是競賽規則,裁判方法等方面來看,相比較而言都更具有規範性。2 三人籃球是一項體育專案,而三對三籃球不僅僅是一種體育專案,也是一種集體育 ...

籃球賽場的一些規則,拜託了,籃球人士進

規則是這樣的 1 所有發球,不論是開球 出界 犯規都是到中圈發球 當然是半場比賽啦 2 國內一般是打十個球,這裡是打13個球,先打到13個球的勝 3 搶到防守籃板必須要出三分圈,這個和國內一樣 4 在比賽開始前,所有人必須對位,就是找到自己防守的人,一般這個人也就是將來防你的人 開球的時候,發球的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