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軍人很少有傷病困擾,而運動員則是常年傷病纏身

2022-01-13 01:59:53 字數 5131 閱讀 4766

1樓:酒足飯飽睡懶覺

我覺得有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現在網上和電視上對軍人傷病困擾的關注度小於運動員傷病的關注度;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現在很多運動員本身的原因,十個運動員九個傷,但是對於軍人來說,可能他們受傷的比例沒有運動員那麼大

首先來說說第一個原因。說起軍人,給我們就是一種鐵骨錚錚的感覺,而那些「輕傷不下火線」、「掉不掉皮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等等口號也為他們樹立了一個勇敢堅強的形象。

而且在他們以當兵過程中所受到的鍛鍊,早就養成了那種堅韌不拔的性格,很多人就算受了傷估計也是會選擇沉默,不會大肆宣揚自己為國家所作出的貢獻,由於很少為自己發聲,因此大家不知道他們有傷病的困擾,也是正常的。加上軍隊是一個有著嚴格紀律的地方,某些部隊甚至是屬於祕密機構,因此這部分人就算受了傷,甚至為國犧牲,而且也不能外宣...

另外,現在很多**和新聞更多的是都把注意力放在運動員身上,因為在他們眼裡,運動員相對來說會比軍人給他們帶來的熱度和流量要高一些...為了能獲取更多的利益,因此這些**也不會大肆報道一個軍人受傷後的新聞。

其次,來說說第二個原因。由於職業的需要,很多運動員都需要長時間的訓練,甚至需要超越自己身體的極限,在這個過程中難免就會受到大大小小的傷害

特別像一些需要身體對抗的運動來說,在比賽過程中的一個不小心,很可能都會導致自己的職業生涯就此止步...因此對於運動員來說,這個群體的受傷比例很可能比軍人要大一些。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認為軍人很少有傷病困擾,而運動員則是常年傷病纏身的原因了。

2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有傷病的軍人一般都退伍了,所以才沒有那麼多軍人有傷病。

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對於軍人來說,他們訓練是身體素質訓練,或者是體能訓練,而運動員則是每天高強度的專業訓練對身體機能的損傷比較大。

4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運動員是隻做一件事,你游泳只能在水裡練,時間長了很不好,你練籃球,就一直用腿,對膝蓋很不好。

5樓:雙星有餘教育

軍人是全身運動,就相當於鍛鍊身體,運動員是專業的,他屬於那一專案每天都要練哪一專案,所以容易得病。

6樓:職場摸魚包子

運動員其實都是比較專精一門的,這樣對身體的傷害特別大,很容易受傷。

7樓:職場新人

軍人訓練的強度雖然大,但是它是均衡發展的。而運動員則是專在某一方面進行發展,容易傷身體。

8樓:麥穗娛樂

其實很多退伍的軍人身上也是有很多傷病困擾的,尤其是腰椎或者是肩軸之類的。也並不是沒有傷病。

9樓:百味棒

運動員是專項運動員,針對比賽每天訓練的是同種動作,軍人的話是體能訓練,手腳都動。

10樓:韓公子

我覺得軍人也是有很多都有傷病的,但是他們都比較的默默無聞,所以並不出名。

11樓:大秦鐵槍兵

因為運動員每天要反覆不停的運動,而且也很容易受傷,常年積累所以容易傷病纏身。

12樓:焉秋昀

不,所以軍人基本都有傷病,尤其是腰傷,膝蓋傷,不懂科學訓練導致的結果,但是當兵一般就是2年或者5年時間,傷病都不會嚴重到影響工作,所以都熬到退伍再去**,比如我。在部隊看個病其實挺麻煩的,而且會被別人看不起,就說某某泡病號不參加訓練,所以一般有傷也堅持訓練,我是退伍後去醫院查出的腰間盤突出,只能說軍人的傷病率也不低,說不低的那也是表象。

13樓:阿豆的生活

在部隊,只要你身體有傷殘或者有疾病,這樣是不行的

為什麼運動員多傷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員多傷病有兩個原因,積勞成疾,帶傷上陣:

1、從量變到質變,是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對於職業運動運來說,單一部位的重複動作,極易造成區域性過度疲勞,並最終引發傷病,這也是一種積勞成疾的必然過程。

傷病對於運動員來說幾乎是難以避免的。每個專案的運動員,訓練過程中總是重複相同的動作。這種單一重複往往會造成區域性過度使用,長此以往就顯現出病理特徵。

像劉翔這樣的跨欄選手,每天必須重複無數次蹬腿動作。他們的跟腱所受到的壓力相當於自身體重的7-8倍,這對於平常人來說是不可想象的。

2、如果說積勞成疾是所有職業運動員的「通病」,那麼「堅持帶病上陣」則是中國運動員,尤其是高水平運動員傷病高發的「特殊」原因。

堅持的一種品質,歷來都是中國運動隊最被提倡的優點之一。當然國外運動員帶傷上陣的也有很多。不可否認,紮實刻苦的訓練的確創造優異的成績的基礎,但「帶傷上陣」的確給運動員帶來了不小的損傷。

苦練與好成績之間,並不只是一個簡單的等號。堅強的意志品質,也只是取得成績的條件之一。以傷病作為代價,在訓練中盲目追求高難度,很容易造成運動員的損傷。

為了給運動員機體充分的而恢復時間,教練員應當在安排訓練時,應當合理安排訓練與休息。

1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運動員我們講現在是競技體育,很多地方是職業的一種體育,競技體育本身它就是超出了常人能夠想象的一種生理的運動和平常大負荷的運動量,它是超出我們常人日常生活,甚至或者說在你業餘時間鍛鍊能夠想象到的強度,是超出我們的生理範圍的,我們人體並不是為這些競技體育而設計的,所以在超出這種大強度範圍的這種強度訓練的時候,必然會導致我們的一些關節、器官和一些部位造成很嚴重的磨損而產生的一種運動損傷。

為什麼運動員這麼多傷病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傷痛情況和他能不能取得好成績是不是一個正比?就是我練的越苦,也許我訓練的就越接近目標,我身上的傷痛就會越多?

姜春巖:

不能說成正比,它是呈現一個非常強的關聯性,也就是說練的很苦並不等於你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成績,練的苦,就是說一定要堅持鍛鍊他這種堅韌的精神這是肯定必備的條件之一,但是在這個過程中還要非常科學的避免一些不必要或者是影響你訓練的傷痛,為你的訓練保駕護航,才能保證你得到好成績,這兩方面是緊緊相連,而且是並行的。

主持人:

我們知道現在的科技非常發達,而且醫學非常昌明,有沒有可能做到在讓運動員,尤其是衝擊金牌,挑戰人類極限的這些運動員,在保證可以衝擊極限衝擊到的情況下還不傷及自己的身體?

姜春巖:

這是我們搞運動醫學的一個最終的目標,也是最大的理想,但是目前的情況下不可能完全排除。

主持人:

為什麼?

姜春巖:

因為運動員我們講現在是競技體育,很多地方是職業的一種體育,競技體育本身它就是超出了常人能夠想象的一種生理的運動和平常大負荷的運動量,它是超出我們常人日常生活,甚至或者說在你業餘時間鍛鍊能夠想象到的強度,是超出我們的生理範圍的,我們人體並不是為這些競技體育而設計的,所以在超出這種大強度範圍的這種強度訓練的時候,必然會導致我們的一些關節、器官和一些部位造成很嚴重的磨損而產生的一種運動損傷。

主持人:

姜主任我們知道,奧林匹克精神之一就是希望通過參與奧林匹克,通過參與體育運動來達到人類更加健康的這樣一個目標,但是我們剛才聽您說有這麼多的運動員,他們身上都有傷痛,這是不是有悖於奧林匹克的這種精神?

姜春巖:

我想這裡有個概念問題,也就是說我們真正的競技體育和我們的全民健身是兩個概念,運動員作為職業運動員本身來講,我想他的目的應該是得到更好的成績,他是來帶動大眾,鼓舞大眾來更多的參與到體育活動之中。

主持人:

換句話說,他們的體育和普通人的體育是兩個概念。

姜春巖:

完全不一樣,他們的目的是給大家一種激勵,而且他也有一定娛樂的功能,也有立志的功能,他是讓大家更好、更加願意的投身到一個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中,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講,這些體育運動員,職業體育運動員他們是獻身的職業,他們用自己的這些傷病或者自己的付出來喚起大眾對於體育的熱愛,讓大眾能夠更加積極的參與到體育鍛煉對自身的生活質量以及自身的健康帶來一個好的提示和帶動作用,所以他們應該是一個奉獻的群體。

主持人:

我們可以把他理解為先行者還是把他理解為犧牲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運動員我們講現在是競技體育,很多地方是職業的一種體育,競技體育本身它就是超出了常人能夠想象的一種生理的運動和平常大負荷的運動量,它是超出我們常人日常生活,甚至或者說在你業餘時間鍛鍊能夠想象到的強度,是超出我們的生理範圍的,我們人體並不是為這些競技體育而設計的,所以在超出這種大強度範圍的這種強度訓練的時候,必然會導致我們的一些關節、器官和一些部位造成很嚴重的磨損而產生的一種運動損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比賽之前的熱身要做好,不要受傷,比賽要注意動作要領,避免受傷

注意就好啦

傷病對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何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例子吧 弗朗西斯:2023年進行了膝蓋手術之後狀態就一直低迷,在尼克斯好歹還能得個10分,偶爾絕殺一下,07年到了火箭之後又一次受傷,至今還沒有怎麼上過場…… 奧尼爾:自從2023年夏天莫名其妙的受傷之後鯊魚就開始均勻的下滑,每個賽季出場的次數也不斷減少,資料也不斷縮水(當然他年齡的增長也是重要因素) 麥蒂:

2023年夏天的那次背傷是小麥的分水嶺,之前不論如何他肯定是聯盟裡面最具殺傷力的球員之一,之後的他不斷因為傷病停賽,狀態開始下滑,雖然現在他的得分還不低,可是命中率已經越來越慘不忍睹…… 小奧尼爾:剛剛轉會到步行者的前幾年他的進步突飛猛進,但是近幾年他的傷病讓自己的核心地位不斷動搖,直到被交易 廷斯利:如果沒有傷病,他現在也不至於這麼不待見,想當初儘管有輕微的傷病困擾賽季場均助攻仍然7個以上,可惜現在他就是步行者最想擺脫的包袱…… 坎比,內內,馬丁:

前丹佛病號團,當初也都是被寄予厚望的,(要不然也不能拿千萬年薪不是)現在的狀況嘛……白送都不見的有人肯要…… 克里斯蒂奇:想當初也是籃網內線的希望,場均能有15分8籃板的水準,可惜沒完沒了的膝傷只能讓他回歐洲了…… 白巧克力:傷病把他的才華拿走完了……他現在就是一個普通的白人射手…… 克拉克斯頓:

當年號稱「speedy」,奔走如風,在費城和ai飆高速,在馬刺和帕克飆高速,在黃蜂和保羅飆高速,順帶場均13分5助攻的不錯水準……現在一次膝上直接讓他兩年沒上場了…… 拉希姆:剛退役。當初也是全明星的大前鋒,場均兩雙不在話下。

但是轉會國王之後第一個賽季他的資料就縮水到9.9分5籃板,之後幾乎就沒上過場,原因就是該死的傷病! 安芬尼-哈達威 後衛/前鋒採納哦

為什麼女人喜歡紋身的男人,而很少有男人喜歡紋身的女人

男人紋身是霸氣,說明有錢,所以女生喜歡,而女生紋身是多餘,沒什麼用處的,所以很少有人喜歡。男人紋身會給人感覺很酷吧。對女人而言,不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對男人而言就正好相反啦。紋身的女人會給人感覺不太正經,玩玩還可以,但是找老婆還是喜歡安分點的,畢竟沒那個男人希望自己頭上綠油油的。為什麼女人喜歡有...

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iPhone

澳門買到iphone6,貨源是來自香港。香港市iphone6第一批上市的地區。蘋果公司公佈iphone6第二批上市國際地區中仍然沒有澳門。在澳門正式上市之前,所有iphone6貨源都是來自香港,也是要加價的,因為價錢比別的地方高,所以就很少人買澳門版的。建議到實體店進行諮詢。您好,首先是因為政策不同...

偉大的作家很少有家裡很窮的,這是為什麼?而自然科學家越窮越容易成功,這是為什麼

一樓說的差不多了 文學素養是從小就要開始培養的 家庭環境好的,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廣泛地接觸書籍 而且,可以到更多的地方,自然可以體味各類事物,各類人,情感也就豐富起來 而窮人家庭的孩子,勤勞肯幹,有耐力,有拼搏的鬥志,因為要自己學會生存,這是一種壓力。而且呢,由於更多的實踐經驗可以激發大腦的發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