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怎麼打籃球過人最好使 急

2022-01-13 01:14:52 字數 5846 閱讀 1187

1樓:王成明

持球突破技術分析:

1、熟練的支配球

這是完成突破的基礎,只有熟練地運好球、握好球、護好球,才能保持與其他幾個環節的合理結合。

2、假動作吸引

這是運用突破的前提,突破前合理地運用假動作,能誘騙對手失去防守部位,抓住時機,及時進行突破。其運用假動作的規律一般是:

(1)做向一側突然行動的假動作:多用於行進間和原地運球突破時,主要是使防守人的身體重心側移,迅速運球突破對手。

(2)做投籃假動作:多用於原地持球突破時,利用原地或後撤步瞄籃假動作,誘使防守人重心上提或重心前移,擇機快速持球突破對手。

(3)做傳球假動作:多用於原地持球突破時,利用向兩側或上下傳球假動作,破壞防守人重心的穩定,迅速持球突破對手。

做假動作要做到「假動作逼真,真動作迅速」。

3、腳步動作

持球隊員要從原地快速啟動突破對手,主要是依靠兩腳快速有力的蹬地和及時的跨步搶位。因此,要求持球隊員首先要保持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的「三威脅」姿勢。突破時,中樞腳用力碾地發力,通過重心的快速前傾和積極有力的蹬地,獲得超越對手的加速度,跨出的第一步稍大,使身體儘量超前,爭取有利的空間便於超越對手,隨之重心迅速前移。

4、轉體探肩

隨著腳的跨出,持球隊員要轉體探肩緊貼對手的側面,佔據有利的空間位置,加速身體位移的速度。

5、推放球加速

在突然蹬跨、轉體探肩的同時,及時將球迅速向前下方推放。球的落點應在跨步腳外側稍前方,並以上體保護球,球離手後,後腳迅速蹬地發力加速超越對手。加速是突破技術的重要環節,對突破防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參考資料:《球類運動——籃球》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

這部分技術分成兩個要點: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要充分利用「直接下球過人」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

其次,學好各式運球過人的技術動作。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等的「運球過人」。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已經運球了,可是運球過人技巧不精,所以沒辦法過人。

各種動作中,以急停再走最簡單,也最容易做好,其次是換手運球過人,其它較常見的是跨下或轉身運球等。

重心要低,啟動時才會快。

而體能,則是訓練你的爆發力,爆發力好,不論是接球的下球過人,或者利用各式運球的過人,都會讓你的過人更「稱心如意」。諸如接球還沒下球前,這過人第一步快的讓對手目蹬口呆,諸如運球中的換手運球過人,換手快到對手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過他的。體能怎麼練、練那些,建議有三大類體能訓練對過人助易最大,一是跑步,二是跳繩。

跑步,主要是訓練腳肌耐力,其次訓練心肺耐力,當你能夠持續跑3000m時候,就表示在經過半小時的對打後,對手差不多已經快累壞時,你卻還體力充沛,因此,這半小時以後對手就會變成任你宰割。

跳繩,跳繩包含單腳跳與雙腳跳的跳繩,這都是和過人動作相仿的,因為要跳繩跳的好,腳勢必要蹬,這「蹬」就是你要過人瞬間的力量**。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雙腳是否彎曲。

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談到雙腳放鬆、彎曲,其實在急停前,或者應該說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要用力前,這四個部位器官應該先放鬆,讓你的前進速度先減慢,如此才能在後續動作中使勁用力,這是人體肌肉收縮的自然拮抗作用。

也就是要急停的步驟、動作要領依序是,減速,然後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器官先放鬆,接著小腿稍微用力、腳後跟再用力頂住地面、前腳掌用力的完全著地貼住地面、小腿最後用力不動、大腿緩衝持續前進之力並稍微用力、此時大腿與小腿成彎曲狀、身體重心順勢降低而讓你動作完全停止,成為急停。

要急停腳後跟先停住,前腳掌再停、小腿用力後大腿再用力。

因此,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當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讓你甩脫,當然就可以輕鬆過人了。

同樣道理再談快速行進間的過人,當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減速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身體快速減速,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右腳放鬆停住後 右腳開始用力往左 右腳蹬直用力。

右腳力氣用盡之際 左腳啟動再接續往左用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變才最重要

只有掌握多種突破技巧, 才能過人

用同一種方法是不能再同一個人身上拿很多分的.

個人建議兩種:

虛晃後順步突破. 速度快

後轉身過人. 對球的保護好

這樣兼顧了兩種方向, 比較全面...

個人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hot sauce突破假動作分解

大家注意看分解:

1、注意觀察防守者的姿勢:對方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留出進攻右路,證明這個防守者擅長防守進攻者左邊突破,破綻:身體向右傾斜太大,防守的左邊基本照顧不到,另外其防守的重心沒有壓下來,上半身過於前傾,不穩(所以才被晃倒)

2、hotsauce左手運球一下,右腳前踏(接近防守者的前面一個腳),左腳跟進。

3、連續跨下運球三次(這裡注意與防守者的距離把握)如此近的距離做連續的晃動,防守者的眼睛會跟不上(注意hs的假動作:是用頭來帶動上半身的晃動)(注意左手運球的次序:右——左——右)

4、趁對方眼睛跟不上的時候,放球(注意其手臂伸直,指頭有用迴旋力)

5、擺脫注意重點:右腳猛蹬地——向左邊平行做一個滑步——左腳著地急停——上半身扭腰探肩——向右一個交叉步回到原來的位置——拿回球

從這個動作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動作運用的還是基本功的組合(運用最好的是滑步和交叉步),另外控制重心很好,再根據對方的防守來決定是從左過還是從右過。

建議練習方法:

1、練習hs的大跨步的跨下運球(張開這麼大不容易)

2、平時注意基本功:身體重心的控制、滑步、交叉步

3、運球的次序及腳步的配合

4、用身體帶動的假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控球技術練好!過人的時候靠控球 看對方重心移動了 瞬間就可以把他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是一切的基本 一切的假動作都是為了製造時間差 所以 如果你玩的時間短的話 還是練一練基本功 和短跑 如果你玩久了 那你就研究你的步伐 製造時間差啊 明白?對了 一個好身體也很重要啊 可以利用身體靠打 不過得知道那是玩久才能知道的經驗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突破是身體的協調性。

7樓:拍球者

書上的雖然都對 但你保證可以象教科書上的一摸一樣嗎??最主要還是自己平時多打球,自然會領悟其中的奧妙!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蠻:背靠打(假如力量足的話)或加速急亭變向

巧:大轉身

9樓:大膽的心

最重要的還是把運球練好

誰能教我幾招打籃球過人的技巧嗎?

10樓:籃球的那些事

過人技巧沒有那麼多種,下面介紹幾種最常見並且最實用的。

第一種:突破過人最簡單、最基礎的一招:還沒運球或別人傳球給你的時候,雙手握緊球,右腳(或左腳)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時雙手將球往相同方向擺去,動作要連貫。

當你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如果站立不動,持球隊員則快速向那個方向運球突破;如果持球隊員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被你給晃到了,也向相同方向傾倒,則立馬把右腳(或左腳)腳踏向左上方(或右上),迅速從那個方向運球突破。

第二種:晃人效果最好,艾弗森成名絕技:用習慣性的那隻手運球,一般用右手,運球到對方跟前,當球停在右手掌的時候(手掌不可向上,那是屬於提球犯規的)右手向右上方伸展,也就是將球往右上方推動,於此同時,肩膀要晃動(晃人效果好不好,關鍵在於此)、右腳向右上方邁出、左手也向右擺動,這樣的話,給對方造成一個視覺效果就是:

持球隊員已經向右上方突破。

第三種:突破時最實用的招數:胯下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腳迅速向左上方邁出(或左腳向右上方邁出),對方的重心勢必向那個方向移動,此時持球隊員則立馬用左手(或右手)將球從胯下運往右手(或左手),球到達右手(或左手)後,左腳(或右腳)立即變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動,並低頭用肩膀擋住對方的腹部,使其無法攔截持球隊員,持球隊員已經與對方在於同一水平線,對方自然就無法繼續對持球隊員施加防守了。

第四種:三步上籃一般都是晃人後的動作,但有一招可以從對手的跟前突破上籃:

左手運球,跑至對手跟前(越貼近越好),在貼近的一瞬間,左手拍球,等球**至左手的時候,左手將球從腰間傳給自己的右手,在做這一些列動作的時候,向右三步上籃。這一動作講究速度、連貫,用起來效果不錯。

11樓:君之代

突破過人最簡單、最基礎的一招:

還沒運球或別人傳球給你的時候,雙手握緊球,右腳(或左腳)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時雙手將球往相同方向擺去,動作要連貫。

當你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如果站立不動,你則快速向那個方向運球突破;如果你迅速踏出一隻腳之後,對方被你給晃到了,也向相同方向傾倒,你則立馬把右腳(或左腳)腳踏向左上方(或右上),迅速從那個方向運球突破。

晃人效果最好,艾弗森成名絕技:

用你習慣性的那隻手運球,我是用右手,運球到對方跟前,當球停在右手掌的時候(手掌不可向上,那是屬於提球犯規的)右手向右上方伸展,也就是將球往右上方推動,於此同時,肩膀要晃動(晃人效果好不好,關鍵在於此)、右腳向右上方邁出、左手也向右擺動,這樣的話,給對方造成一個視覺效果就是:你已經向右上方突破。

其實不一定,因為你是有心裡準備的,你的右腳可以迅速借力收回並邁向左上方突破,而對方沒有心理準備,則其重心一個勁地往你右方傾斜,一時間無法轉向左方移動。這樣,你就立馬能夠突破他的防線了。

這一招要練好的話,關鍵在於你的肩膀晃動,只要你練得好,在節奏比較快的時候,就能像艾弗森那樣把人晃倒。

突破時最實用的招數:胯下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腳迅速向左上方邁出(或左腳向右上方邁出),對方的重心勢必向那個方向移動,此時你則立馬用左手(或右手)將球從胯下運往右手(或左手),球到達右手(或左手)後,左腳(或右腳)立即變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動,並低頭用肩膀擋住對方的腹部,使其無法攔截你,擋住了他的去向,你已經與他在於同一水平線,他自然就無法繼續對你施加防守了。

從上面那一招改變而來的,難度比較大的胯下二次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腳向右邁出,左手將球從胯下運向右手,同時上半身向右上方傾斜、右手將球推向右上方、左腳向上邁出,假裝要從右側突破,當對方的重心向右移動之後,你右手立馬變向,將球從胯下運向左手,並迅速往左上方運球突破。

變向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手掌控籃球(猶如用手腕將球勾住一般),從胸前向左方推動,同時上半身向左方傾斜,做出要從左方突破的動作,如果對方被你騙了,重心左移,那麼,當你的球要離手的瞬間,你右手則變向將球勾回右腳這一邊,並迅速從右上方突破上籃。

v型運球:

運球至對手跟前,上半身前傾,雙手從胯下或者在正前方進行v型運球,在運球的同時,需要做到:球若從左手運向右手,則上半身向右傾斜;從右手至左手,則向左傾斜,重複兩次以上,對手必定會判斷錯誤而向某方向前傾,此時,你立即從相反方向運球突破。

三步上籃一般都是晃人後的動作,但有一招可以從對手的跟前突破上籃:

左手運球,跑至對手跟前(越貼近越好),在貼近的一瞬間,左手拍球,等球**至左手的時候,左手將球從腰間傳給自己的右手,在做這一些列動作的時候,向右三步上籃。這一動作講究速度、連貫,用起來效果不錯。

我很喜歡打籃球,但是運球不行,有誰能告訴我怎樣練好運球

起初你可以一邊看著球,一邊運,慢慢的變成不去看球並運球前進。同時注意自己的手法,如果是右手,球彈上來時,你應該放鬆五指,從球的右側用首長貼著球面觸球,然後靠手腕的力量往下按球,要有一種撫摩球的感覺,做到熟練的時候,你會感覺球是一直在找你的手,並且有種它自己粘上來的感覺。練右手的同時,最好也練著左手,...

誰能告訴我怎麼學好英語,誰能告訴我怎樣學好英語?

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 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

誰能告訴我彈彈堂怎麼打時空漩渦,誰能告訴我彈彈堂怎麼強

這個問題是這樣子的,這個建議到網上搜時空漩渦攻略,應該會有很多。骨灰級4399 小軒解答完畢!第一關勝利條件殺死20只狼怪,注意帶冰,當幾個回合後狼怪突擊隊長會從你們身後出現,此時要用冰冰上它,否則它一回合秒一個人,注意冰的效果,一回合後應再冰一次防止解凍,如此殺夠20只就過了。第二關直接殺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