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打籃球,但是運球不行,有誰能告訴我怎樣練好運球

2022-12-12 10:25:13 字數 5201 閱讀 6820

1樓:節豆

起初你可以一邊看著球,一邊運,慢慢的變成不去看球並運球前進。同時注意自己的手法,如果是右手,球彈上來時,你應該放鬆五指,從球的右側用首長貼著球面觸球,然後靠手腕的力量往下按球,要有一種撫摩球的感覺,做到熟練的時候,你會感覺球是一直在找你的手,並且有種它自己粘上來的感覺。練右手的同時,最好也練著左手,不然將來兩手的差距大了會比較麻煩。

有一定的感覺了之後,就要注意增加球感了,例如隨時隨地的運球,拿球圍著腰轉,兩手舉過頭頂相互推球,用手指轉球(這點對增加投籃出手時的指尖感覺更為重要)等等,說句好聽點的,是努力去和它作朋友... 再之後可以學習花式運球,比如跨下,身後,側身,肩後等等,但是這估計得有一定的球感之後才可以做的比較好。 總之隨時記住一點,練習運球時,別去老盯著它看,應該學會用手去控制它,把自己的手作為自己看著籃球的眼睛,如果這點你做到了,那麼會遇到一個門檻,具體怎麼來形容,我說不清楚,總之你會覺得你到了一個瓶頸位置,可以看到出口,但是不好突破。

其實真到了這種地步,就隨緣好了,也許突然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可以在做任何事情時,順帶運著球,而且它彈向何處,速度如何,你完全瞭解,不過達到這個水平有點困難

2樓:留思茵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我喜歡打籃球,可我運球不太好,怎麼才能練好運球?

3樓:滾石rock先生

1,雙手在腰部來回轉

2,在胯下不停地用兩隻手轉籃球,繞腿

3,用5指尖在距離地面大約10公分高度不斷地點籃球不要讓他斷4,多實戰,學學老大神的運球方式

關於打籃球:我運球不是很穩,怎樣才能練好運球?

4樓:

1低:越低越好,這難度比較大,但是在實際的應用中非常重要。意識可以更好的保護球,而是增加球感。練習時可以坐在地上用指尖點球。

2快:越快越好。這樣有利於腳步的調整和防止被斷球,突破變向起來也更輕鬆。

3多變:高度和速度都要求多變。迷惑對手,假動作和突破會更有效。

4抬頭:不要看著球,這樣可以找到隊友的掩護,對手的漏洞和更好的保護球。也可以及時發現隊友,不要陷入1打5。

5指尖觸球,掌心堅決不能碰球:這樣球可以控制地更隨性和穩定,可以控制球在手上的時間。

6左右手都要練:突破、傳球甚至防守時都有用。可以用兩個籃球同時運來練習。

7各種控球技巧都要練:體前變向、順反穿襠、順側部和交叉步、單手假變向、背後高低運球,轉身,shamgod,跳步也可以算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進行一些基本功的練習,背後胯下等,熟悉一點了,開始做跑動聯絡,動作一定要做到連貫性,即使這樣,在帶球過人時也不一定能過,還需要各種動作的配合技巧和單挑能力,運球好當然重要,但是傳球好更重要。

6樓:陳源茂

我不知道你適合怎麼樣的打法

如果你的啟動速度很快,那完全不必要練很多的運球,你需要練上籃就可以了,因為你完全可以在三分線外面接球,憑藉速度過掉對手然後上籃

我的聯絡運球方法是,左右手都進行練習,一般左手比較差,需多練習,當你覺得兩個手都還可以的時候,你可以閉眼進行運球,閉上眼睛運球的感覺完全不同,可以提高球感

我很喜歡打籃球,但就是運球不好 請高手指教一下

7樓:

如何運球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 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練習、還是練習。

練習,是一個運動員不可以荒廢的功課。

要想在運球這方面有所突破,就得經歷一段艱辛的練習。

加油吧,相信你也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摸摸球 多練練高難度的 時間長了 就好了!!!!!

10樓:志龍賀

多打球,時間長了才會有手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雙手雙球拍球練習,最好在夜間練習。

我特別喜歡打籃球誰能告訴我怎樣來練運球! 和身體素質! 謝了!我打後衛的!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首先要有身高,身體優勢,還要有彈跳和意識。

1.首先你要多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跑步或者跳繩進行減脂,把體重控制在80公斤左右。

2.爆發力,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在籃球場上進行折返跑,半場來回算一趟,每天跑3趟一組,跑5組,中間間隙休息3分鐘。

3.彈跳,提踵,知道tmac的小腿麼?小退牽連著彈速,而大腿牽連著彈跳高度,你要做的是先練彈速,提踵就是把前腳掌踩在一個高於20公分的臺子上然後站直提後腳跟,20個一組,每天做5組,小腿力量達到後再進行負重練習。

4.力量,你這個年齡還沒有必要進行器械訓練因為還在生長期,會影響升高。你要做的就是傳統的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別小看這些簡單的鍛鍊,如果你每一下都做得很標準這些運動對你力量和肌肉的增長很有效果。

以上是教你最基本的身體素質的訓練,籃球技術和意識需要你多看籃球比賽,多去球場上積累經驗,控球時儘量用弱手控球,這樣能提高你的協調性。投籃不準就多練。

我今年大二,目前1.83m,提踵73kg 能輕鬆原地起跳雙手灌籃。每天都在堅持著給你介紹的上面所說的鍛鍊,希望你也能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專業了,如果你是業餘的,參考他說的練練力量和彈跳就可以了,不必練到及至;

我年輕的時候也打後衛,想打好後衛,我教你3招(業餘的私家招數):

1.盲拍連手感: 練閉著眼睛拍球,先原地,後移動中,不必移動太快,多練轉身,跨下,身後,及拍的低一點即可;

2.在石子(或凹凸不平,當然不要不平的太厲害)的地面運球,這樣可以練你運球低及手指控制球能力;;

3.連單手腕力傳球(傳球時不擺動大臂,只用小臂力量甚至腕力,手指力),隱蔽性級強;

如果能堅持練年半年,包你水平有上臺階的感覺

當然,以上這些練到一定程度,對你運球,對付業餘比賽綽綽有餘(你運球對付業餘的,一個轉身或者假動作就過了),但要想專業一些,還要按專家意見科學訓練,對付專業隊員還要靠實戰經驗及團隊配合,

打籃球我技術不好,福鼎籃球,我很喜歡打籃球,就是技術不好,怎麼辦

嘿嘿,你和我以前的感覺差不多,是不是感覺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想進球又老是犯錯?其實這是緊張的表現,自己無球是要做的就是盯一個自己可以防住的人,帶球的時候沒機會就傳,除非特別好的機會,進球率高了,自己有事情做了,體現出你在場上的價值了,就不會覺得緊張了 打籃球比一定要投進球才是會玩,首先你自己的看清楚...

我很喜歡打籃球,但是我怎麼才能投籃投得非常準呢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 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

本人很喜歡打籃球,但是卻對走步不是很有正統的瞭解,誰能告訴我

對於我們平時打球的話.170公分應該比較勝任後衛這個位置.體重在籃球比賽是很佔優勢.不過前提是你要練好自己的肌肉和體魄.對於走步 它是籃球比賽中的一種違例動作,抱著球走,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 球場上所有的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 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