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不提登月了,為什麼現在很少有國家登月了?

2023-02-14 22:50:13 字數 6300 閱讀 6280

1樓:星球上的科學

還記得2023年7月21日的阿波羅11號嗎?這是人類首次登入月球的象徵,在2023年科技航天發展水平還不夠完善的時候,同時也是在美蘇爭霸的背景下,美國成功的登上了月球。

阿波羅計劃是航空航天局執行的迄今為止最龐大的月球探測計劃,「阿波羅」飛船的任務包括為載人登月飛行作準備和實現載人登月飛行,已於2023年底結束。迄今(2023年)40多年來還沒有過其他的載人航天器離開過地球軌道。

自古以來,人類對月球一直都有著執著的熱愛,關於月亮也是有著許多神奇的傳說,如今月亮也被人們稱之為月球,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同時月球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種外星球。

直到2023年美國登上月球我們才看到這顆星球的神秘面貌,2023年美國阿波羅首次登上了月球,於是後來美國又進行了一系列的登月計劃,前前後後登陸了三次,眾所周知現在的美國是最強的國家,但是自從美國第三次登陸月球后,美國就再也沒有其他的登月計劃了。

而且現在都沒有一個國家再提過登月了,這是為什麼呢?在50年前我們就登上了月球,現在已經過去了50年,我們各個國家的科技都遠遠超過了50年前的水平卻沒有再提過登月,主要的原因是這個計劃實在是太耗費資金了。

在50年前美國實行阿波羅計劃的時候,每次登月都要花費近200億美元,現在已經是50年後那就更加的貴了。

當時之所以耗費那麼多的資金去登月就是因為在一個美蘇爭霸的背景下,美國希望通過登月計劃來贏得蘇聯,如果不是為了「冷戰」,可能也不會有登月計劃吧!

所以說人類並不是沒有能力登月,可以但沒必要。

2樓:聽世界的聲音

因為月亮已經登上去了,而且現在的登月其實都比較先進,沒有什麼可炫耀的。

3樓:北山一師

現在不再提登陸月球的事情了,因為想要登陸月球的話是需要很多的,天時地利人和還要耗費很多的人力物力,所以沒有人再提的。

4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進行一次登月的話,會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對於一個國家的財力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曾經各個國家爭相登月,為什麼現在不提登月了?

5樓:喬松情感

曾經各個國家爭相登月,因為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發展經濟和抵抗疫情,登月的事情都被延後了!

6樓:北風中的行者

登月是對航天能力的一大考驗,也不是想登就登的,之所以大家不提了,是因為達到技術的國家沒有那麼多。都在發展。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多的。

7樓:羅雲紛飛

月球上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已經登上的國家都覺得後悔,其他國家看到這種狀態,誰也不想再浪費人力物力去登月球了。

8樓:希文耀

對於這樣一個一馬平川的月球,因為沒有什麼好值得發現的,也就沒必要再耗費巨資登月了。還有就是現在的科技也有限。

曾經各個國家都爭相登月,為什麼現在都不提登月了?

9樓:技術小輝

因為登月的消耗太大了,而且還不能帶來相應的收益,所以現在都不提登月了。

10樓:htf的生活回答

月球已經被研究的相當透徹。世界上許多國家已經成功登陸過月球,對月球的研究已經相當詳細,因此沒有必要再登上月球。

11樓:影視小達人哦

四十年前都還能登月,為什麼現在卻很難了?

為什麼現在很少有國家登月了?

12樓:妮可

人類自古以來就對月球有著獨特的情懷,古時候沒有天文望遠鏡等探測裝置,對月球自然也一無所知,因此有了很多跟月球有關的神話傳說,後來,人類通過天文望遠鏡看月球才發現,月球其實是一顆很荒涼的星球,對月球的情懷也下降了不少。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雖然人類有了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的一砦情況,但月球的背面我們是看不到的,人們幻想著月球背面會有什麼呢?

人類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登上月球去看一看月球背面隱藏的秘密,這個願望終於在2023年實現了,美國啟動的阿波羅計劃終於在2023年成功把宇航員送上月球,這是人類的一大步,就在人們期望美國以後會經常登月的時候,美國卻突然放棄了登月,快50年過去了,美國再也沒有提登月,而中國前些年計劃的登月計劃也暫時取消了。

登月可不是容易的事,50年前太空科技還剛剛起步,美國財大氣粗,為了登月也是下了血本,為此準備了5年左右的時間,先是把各種物資運送到空間站,然後再空間站完成登月準備,於是轟轟烈烈的載人登月就開始了。當美國宇航員成功登月後,全世界沸騰了,無不為美國的壯舉震撼歡呼,這下子美國成功把前蘇聯給壓下去了。

那麼中國為什麼也暫時放棄登月呢?這主要考慮的還是經費問題,登月的花費是巨大的,目前我國主要的太空任務就是建造自己的空間站,準備把登月的這筆錢用在我國空間站的建設上,等我國的空間站建造成功後,再從空間站出發登月,安全性和費用都會達到最優。

13樓:

因為國家財政不允許對外探索了,而且沒有階段性的成果。所以登月再也沒有實現過。

14樓:進擊的巨人

這項工程勢必會花費巨大,一般的國家真的是承受不太起!

15樓:利落

費用太昂貴了,而且好像其他國家登月之後也就不過爾爾。

16樓:魚乾鋪

沒有必須的理由了,登月**高昂,還得需要優秀的飛行員。

17樓:善良的一隻橘子

因為登月成本太高,又沒有什麼利益,月亮上的東西幾乎被探索完了,也就沒有吸引力了。

18樓:畫船聽雨眠

暫緩不代表永遠不登月,隨著人類太空科技的不斷進步,月球成為人類的資源開採地是必然趨勢。

19樓:一頭小麋路

主要考慮的還是經費問題,登月的花費是巨大的。

20樓:餜寶餜惏鉁

現在一個國家登月引起的反應沒有那麼強烈了,而且費用高昂還要有優秀的宇航員。

21樓:萌蜜蜜喵

因為現在很多國家都實現的登月,所以大家在往更遠的地方攀登

為什麼現在人類不再進行登月計劃了?

22樓:伊歷史

為何人類至今不再登月?中美兩國都非常清楚,原因其實很簡單

月球上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為什麼現在不載人登月了?

23樓:娛扒拉

月球上面確實是有著我們人類很多還沒有進行了解的一些秘密,比如說對月球的起源問題是有著不一樣的看法的,當然像現在的一些科學家,他們的觀點都是認為在太陽系形成的時候,太陽系裡是很混亂的一種狀態,在地球形成之後不久就有一顆行星相撞,最後月球才形成,科學家們根據一些最新的數學模型也瞭解到,月球大約是誕生在44.25億年了。

作為地球上唯一的一顆天然的衛星,也是承載著我們人類的文明,從古以來就是用月球來寄託感情的,同時也有很多的一些神話故事在其誕生,人類真正的去開始瞭解我們所在地球時,可能也就是最近的一個世紀的事兒了。

在發生滿月的時候在地球上面看月球就像是我們吃的一張大餅,脈絡很清晰,月球的外表是有著很暗圖形,後來,帶著很多的好奇心,人類也就開始對月球進行了探索,在上個時期,美國和前蘇聯發生冷戰的時候,在太空的領域競爭也是白熱化的,前蘇聯以前的月球三號,也先完成了對月球后面的一些探索。

但只是去拍攝了一些看不清的**兒,不管怎樣吧,這些**兒也是我們人類文明上面第一次去看到了月球后面的一些真面目。但是這張**兒,他沒有能夠給我們解開一些謎底,讓更加堅定的人們有著很多的猜想,月球的後面兒是不是有外星人的存在,但是現在我們也很清楚月球的後面兒以及它的正面一些區別就是有著一些撞擊產生的坑兒,其它是沒有任何差別的,更沒有什麼外星的基地存在。

後來美國率先完成了一次載人登陸到月球的實驗,在六九年到七二年的時候,阿波羅11號到17號都是很順利的到達了月球,其中有12名宇航人員登上了月球,但是在13號的時候失敗過了,自從最後一次發射成功之後,到今天也已經有四十多年了,沒有再繼續載人登月啦。

其實道理也是就肉是好吃的,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也不能天天的去吃肉呀,那麼登上月球也是同一種道理,再去載著人去登上月球是很消耗錢財的,既然已經完成了,就沒有那些必要再去啦。

24樓:讖述社會

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因為到現在為止,只有美國能登上月球,當時因為經費的原因,美國停止了這個計劃。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秘密,因為能讓人類登上月球的只有美國,但是由於經費太高,美國終止了這個專案。

26樓:熙怡

中國,英國暫停了登月計劃原因是英國在月球上發現了史前遺址和航天器,很多人不明白月球上為什麼會有航天器,而有些科學家認為月球上有外星人,就在地球的陰暗面。所以現在各國不載人,登月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三、登月的成本還是太過於高。最後一點就是關於登月的成本還是太過於高昂,畢竟現在月球已經被世界上的發達國家已經研究透徹,自己去研究無疑是浪費資金,直接從這些發達國家手中購買資料的話,無疑是更好的一個選擇。

人類歷史上一共有幾次登月?為什麼現在沒有哪個國家再次登月?

28樓:時間路人浪歸

截止2023年10月,人類一共登月6次,分別為:

1、阿波羅11號    美國    1969/7/20    載人登月    宇航員第一次登月。

2、阿波羅12號    美國    1969/11/19    載人登月    第一次精確定點著陸。

3、阿波羅14號    美國    1971/2/5    載人登月    攜帶有用於取樣的「月球人力車「。

4、阿波羅15號    美國    1971/7/30    載人登月    攜帶有第一輛載人月面車。

5、阿波羅16號    美國    1972/4/21    載人登月    探索了中部高原。

6、阿波羅17號    美國    1972/12/11    載人登月    在月球上停留最長時間(75小時)。

不進行再次登月原因:

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雖然我國航天技術很發達的,但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

29樓:丶蘇酌

人類一共成功登月6次,都是美國登入的。登入的飛船從阿波羅11號到17號,都登月成功。

不再登月的原因:

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不是像沙特那樣有錢的國家就行的。像我國這樣,航天技術很發達的現在,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現在對手已經沒了,沒必要了。

4、民間反對聲音也不小,因為也出事故死人,現實來看意義還不是很大。

30樓:花開夏微暖

人類一共成功登月五次,

原因: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不是像沙特那樣有錢的國家就行的。像我國這樣,航天技術很發達的現在,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現在對手已經沒了,沒必要了。

4、民間反對聲音也不小,因為也出事故死人,現實來看意義還不是很大。

打一個形象的比喻,當時美國就是一個能達到900碼的跑車,他必須不斷提速,因為有個時速達700的蘇聯後面跟著追他,很可能馬上就超過去。於是美國提速到了1000.結果蘇聯那破車,發動機不好燒壞了,美國回頭一看,主要對手沒了,身後最近的都是幾個夥伴,速度也就四五百,大多數的選手都徘徊在100以下。

那美國提速也就沒什麼意思了,時速降到600,保持一定的領先就可以了,結果降速時間太長了,二三十年後再加速,不可能一下子提升去,只能七百、八百、900的速度逐步掛檔。

其主要原因還是花費太大了,而且很多技術難題沒有很好的解決,所以各個國家的科學家都在攻克這一難題,比如研發更好的載人航天器和如何開發月球資源等等。不像上世紀美國登月,那可以說是和蘇聯軍備競賽,純粹是為了炫耀,現在考慮的是登月帶來的好處,所以各個國家都在努力,像中國的嫦娥計劃。相信再過幾年就又會登月了。

拓展:登月是指 人類利用自身開發的載人航天器將人類的宇航員送上 月球。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未來可能將建立沿 月球軌道飛行的實驗室,把月球作為登上更遙遠行星的一個落腳點。

飛上月球,這是人類千百年來的夢想。就在20世紀後半期,人類終於成功實現了這一偉大夢想。2023年7月21日,美國的「阿波羅11號」宇宙 飛船載著三名宇航員成功登上月球,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表面這一歷史時刻時,曾道出了一句被後人奉為經典的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整個人類的一大步。

為什麼現在很少有國家登月了

人類自古以來就對月球有著獨特的情懷,古時候沒有天文望遠鏡等探測裝置,對月球自然也一無所知,因此有了很多跟月球有關的神話傳說,後來,人類通過天文望遠鏡看月球才發現,月球其實是一顆很荒涼的星球,對月球的情懷也下降了不少。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雖然人類有了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的一砦情況,但月球的...

為什麼現在社會很多離婚,為什麼現在離婚的人那麼多

合肥愛之侶婚戀中心 反省離婚的緣由 即使生命結束,但愛會長存。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 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能讓我們痴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根據統計學調研 人們選擇的伴侶跟...

為什麼現在的人討厭男人留鬍子,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中國男人不留鬍子?

因人而異吧 也許是覺得 這樣的男人比較邋遢 不過 也有很多女人 覺得有鬍子的男人比較有魅力呢 因為有一種猥瑣大叔的感覺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中國男人不留鬍子?首先由於種族的基因遺傳不同,鬍鬚的生長和濃密多寡差異較大。歐美人大部分人很早 比如剛發育 鬍鬚就開始長出來了,而且鬍鬚濃密又多。而黃種人是幼態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