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運球時對手從側面擠人搶球算犯規麼

2022-01-06 11:57:16 字數 768 閱讀 8132

1樓:

阻擋犯規。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一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一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

2樓:匿名使用者

犯規。 運球的時候對方只能貼著你但不能用力,也不能侵犯你的圓柱體。

即使不擠你佔了你的位置,像你說的這種情況也是犯規,屬於阻擋犯規。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一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身了,將是阻擋犯規。判斷合不合法的依據是,防守隊員雙腳是否站定。

3樓:鈞瓷

描述的有點模糊,不一定,但下次上籃時可以主動造他人犯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裁判的尺度,要是不吹你也沒辦法,從字面上說的話,侵犯進攻路線應該是犯規。

5樓:

大原則是不能擋在你的行進路線上,但如果是在已經有身體接觸的前提下憑力量搶走位置,那理論上不算犯規,具體情況還是要具體分析。

6樓:

首先一點 如果是三步上籃,已經開始執行動作,那就是犯規。如果是正常的防守,就不算犯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在你前面一步,就不算,如果平行你的人,就要看情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麼連貫 字面上是絕對犯規了

如何打籃球?運球?投球,打籃球怎麼練習上籃 運球 投球時的腳步協調性?

http nbastar.cn 籃球網 要反覆練習的,才能取得成功的!建議你先從運球練起,多運球培養手感,運球不是去拍球 多接觸球,自然就有球感 只要不斷的往籃梡歷任求就行了 有空就拿籃球一直運你手感就會更好了,運球時眼睛不要看球 彈跳力是最好練的,天天兔子跳,跳樓梯就ok 首先糾正一下的錯誤,科比...

籃球有哪些運球和過人的技巧,打籃球運球過人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運球技巧練習方法 運球時要以指尖感覺皮球,稍微使勁,用力運球,左手練習 右手練習 換手練習,只要多練習,可以增加球和手的觸感與球感,容易讓自己控球上手,人球一體,甚至隨心所欲。剛開始練習運球時力道要重一點,除了可以藉皮球的 增加手感 手指感覺外,也可以縮短運球時間,在瞬間變換動作或方向,製造假動作,...

籃球運球練習計劃,籃球運球練習有什麼計劃?

先練好運球這基本功 然後試著練習轉身等過人的動作 多加練習就能提高籃球過人技術了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這部分技術分成兩個要點 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要充分利用 直接下球過人 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其次,學好各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