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射門要如何練或使用,如何練習足球射門力量?

2022-01-06 11:57:15 字數 3183 閱讀 367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具你的描述分析,你現在已經是一個很不錯的球員了,至少說明你已經很努力的提高自己,也很側面的分析自己的不足,只要你再科學的鍛鍊一下,相信你很快就會成為很出色的足球隊員了。

其次,就你提出的問題我想談談我的看法。一,談到射門其實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質,和一定的足球技術水平。你現在需要的是在射門的一剎那放鬆放鬆最夾的心態不要太緊張,那樣會使你的技術動作過於僵硬,不但射門的力量和角度把握不好,而且還很可能受傷。

二,我認為平時你在訓練時應多注意傳球的訓練,尤其是長傳,注意接觸球的位置,一般應該是在腳的內側,球的位置應該是中下部,球踢出去應該是很自然的拋物線,時間長了還可以加上弧度和利用腳的外側傳球。總之一句話,慢慢來,科學的訓練加上平時多注意體會分析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的。

2樓:月與l的較量

那得看射門的方法:近射與遠射:近射為11米以內的射門,遠射在20米以外,介於11米和20米之間為中距離射門。

根據來球高低分為,地滾球、**球和凌空射門。

根據來球方向,分為側面,正面,迎上補射等。

根據球飛行路線,分為俄直線球和弧線球。

根據人的運動姿勢,分為原地射門,側面轉身射門和背向球門射門。

內腳背射門:內腳背射門力量大,多用於轉身射門。當球在身體側前方或離身體較遠時,都可以用內腳背射門。

它可以突然改變射門角度,如斜線插入時,守門員必然會移動位置封近角,此時進行半轉身射門易射入遠角。

外腳背射門:外腳背射門突然性、隱蔽性強,能射各種方向的球。

腳弓射門:腳弓射門準確性高,但力量小,適於近距離射門和罰點球等。

正腳背射門:正腳背射門力量大、準確性高,運用廣泛,是射門腳法的基礎。

腳尖射門:腳尖射門快速、突然,但準確性差。

3樓:匿名使用者

腳弓傳球和射門時,要有一個往上揚的動作,看貝克漢姆任意球的動作中有一個類似的動作,學學。外腳背傳球,觸球點低點,力量大些,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踢的球的部位不對`位置不對啊`你踢球的下部就能起球`你看一下貝克漢姆 教你踢任意球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始踢球時老想把球踢高點,可就是麼法,最好有人告訴我,眼看著球的底部,朝那踢,別害怕把腳傷了,結果我把球踢起來了。

練習射門時,我喜歡玩角度,不愛力量,不過有時距離較遠時,繃緊腳背迎著球正上方來一腳,那個叫厲害啊,不過需要你力量十足。反正你要經常到體育場上去練啊

6樓:兔兔精

`` ``先得有力量``

射門時觸球稍微靠下些

` 然後腿有個往上提的動作

`` 就差不多了```

如何練習足球射門力量?

7樓:du庭瑞

足球各項技術的訓練包括:耐力(體能、速度耐力)、速度、力量(腿部、腰背部),以下訓練將針對此進行。

一:力量訓練

可在健身房訓練,每週2~3次,重點訓練腿部,腰背部肌肉。每次力量訓練後,第二天最好進行速度訓練。以下訓練專案1、2、3、4依次做完為一組,練習3組,每組間歇5分鐘。

1:負重半蹲跳  6~10個/組

負重深蹲起  1~3個/組

2:原地快速高抬腿  8秒/組

3:昂臥起坐或俯臥抬身  15個/組

4:原地作縱跳做頭球攻門動作  10個/組

注:負重半蹲跳:肩負槓鈴,雙腳內扣,半蹲至大小腿成135度夾左右時,迅速向上彈跳。

負重深蹲起:肩負槓鈴,雙腳內扣,慢慢全蹲,然後緩慢起身。

以上兩個動作切忌雙肩內扣,含胸!應該挺胸,立腰!!否則會使力量集中壓迫脊柱,發生危險!初訓練時,由40kg開始,每週加5kg,至70kg。

二:速度訓練

最好在田徑場上進行,特點是運動量小,運動強度大,恢復快,每週2~3次,以下訓練依次進行。最好能兩人一起跑,可以增加訓練動力。

1:靜止30m往返跑*2   2~3組

靜止起跑,至30m終點後,以手觸線,迅速變速,加速,至起點在次觸線變向,共往返2次。每組後待心率恢復至18~20次/10秒時,在進行下一組。該專案完成後休息5分鐘進行下一專案。

2:50m絕對速度跑   2組

助跑,至50m起點時速度達最大,保持最大速度衝過50m,成績應保持在5秒5~6秒2之間,每組間隔5分鐘。

3:100m跑    1組

要求成績要在13秒5以內。

三:耐力訓練

最枯燥,最考驗人耐性的訓練,分為速度耐力和體能耐力。每週一次。耐力訓練後最好休息一天。

速度耐力:以200m跑為主,每組以60%~70%的力量跑,每組待心率恢復至18~20次/10秒時在進行下一次200m跑,共跑5組。

體能耐力:3000m跑。(我們足球專修12分鐘跑的及格成績)

每週在速度耐力和體能耐力間選其一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個足球運動員的能力我們一般分為三部分:身體,技術,心裡(意識),你說的射門是屬於技術範圍裡的。

有些力量不是很足的選手卻能夠射門卻十分有力量,所以說這並不是說你腿上力量不夠大,就不能當重炮手,當然了,腿部力量是你想成為從重炮手的前提。

想射出「炮彈」,那你要注意兩點,射門動作和腳觸球的部位。

射門動作:打乒乓球時,大力扣殺胳膊的用力過程時大臂帶小臂,小臂帶手腕,最後才有力量。踢球同樣如此,大腿帶小腿,小腿就不用帶腳腕了,因為這是大力遠射。

你要做的就是在按照這個順序擺腿,當小腿用力時,整個腿部力量突然爆發,同時腳背一定要繃緊。這個過程雖然簡單,但是需要不斷練習才能收發自如。至於你最大力量時多少就看你自己的了,建議你練習跳繩或者蛙跳來提高小腿的爆發力。

觸球部位:這個不用說了,就算我跟你說,要踢球的正面中間那裡,你一定能踢準嗎。何況比賽的時候球還會有人逼搶。只能通過不斷的練習去感覺。

9樓:三木之影視

足球基礎教學-初學者如何提高射門精度和力量

10樓:竇曜敖蕤

注意踢正部位,抽射的話得用正腳背,增加腿的擺動弧度,注意大腿用力,平時可以練練深蹲或蛙跳等可以鍛鍊腿部力量的的運動。同時也要踮踮球,練好球感,以便下腳時能找準吃球部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下肢力量,比較好的鍛鍊方法是攀高,比如跑著上臺階,爬山等等。其次是射門時腳也球的接觸位置要恰當。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到位。這是最重要的,還有多吃點帶熱量的東西

業餘足球愛好者如何提升射門水平

1絕大多數業餘守門員都沒有這方面的技能,所以他們必須學會在地面上擊球。2對於大多數守門員,即使是職業守門員,前面兩米的炸彈也是賭博運氣。事情,所以儘量讓球射出來飛,如果你能撿起地面,基本上就是越過守門員。3.業餘守門員充分利用射門,幾乎常見的是脫手,射門後不要傻,衝上去搶第二分。4.面對門將時儘量抬...

如何練習足球踩單車,足球怎麼練習踩單車

踩單車指雙腳不斷在球的四周快速繞圈做假動作,兩支腳輪番在球上方邁來邁去,以迷惑對方來突破過人。單車踩下去的時候有虛踩和實踩隨時切換的能力。虛踩就是這個動作踩下去是為了護球,不會動球 實踩就是這個動作下去,如果以為是虛踩,絲毫不動,立刻可以把球撥開從而獲得突破機會。練習方法 1 小碎步帶球前進,觀察對...

怎麼練習足球花招,如何訓練花式足球

練習運球技術不是足球運動中最難的技術環節,但卻是最重要的。因為足球場上的一切戰術都是在運球的基礎上完成的,只有把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腳下,才會有更多的進攻機會。常用的運球技術有腳內側 腳背正面 腳背外側運球等。腳內側運球 是在跑動中將運球腳的腳跟提起,腳尖稍微外展,以腳背內側部位觸球的中下部,將球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