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在使用老友記練口語,如何用《老友記》練習聽力口語

2021-04-30 08:07:06 字數 4967 閱讀 1620

1樓:騫茉愛分享

我在練,呵呵。建議你不要先通看,這樣事先知道了情節,再一集集練當然枯燥了。我就是一集集練,練完一集看一集,堅決不提前看情節。

2樓:『花の蝴蝶

不錯呢,老友記!

1、到英語國家

能到英語國家去練習英語,直接與英語本族人交流當然是最佳的選擇,但能夠這樣做的人為數並不多。有的人在英語國家生活了幾年乃至十幾年,照樣說不好英語。如果學習方向和方法得當,不去英語國家一樣可以學好英語。

關鍵在於解決跟誰學,學什麼,怎麼學這幾個問題。此外,學以致用,學習和練習有機地結合,並持之以恆才有效果。學到的技能如果不大量練習,久而久之一定會忘記。

2、到英語角

如果去英語角的目的是學習就不對了。其實應該把那裡當作練習英語表達的地方,在那裡充分展示自己,建立起說英語的信心,鍛鍊自己與不同的人說英語的膽量和能力。去那裡要的是一種志同道合的氛圍。

如果沒有時間去,你還可以自言自語,把自己想象成兩個人在對話。

3、找老外單練

除非是訓練有素的語言教師,一般的英語老外惟一的用處是:作為你操練口語的「活靶子」,把自己學到的說話內容在英語老外身上得以驗證。不要期望一般的英語老外會對你口語方面有什麼好的指點,不建議你跟老外談語法,談語言學習規律。

英語口語好的人都有這樣的同感:從練發音(對腔和調進行大量練習)開始效果甚佳。不要總想著這句話怎麼寫,怎麼翻譯。

這些都會妨礙口語學習。最後,經驗證明,選擇好的導師、好的教材,加上科學、理性的學習方法,學說英語沒有不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友記練練聽力還差不多,練口語不太適合,他的語言太市儈,除非你想練成一口流利的美國中下層小市民的英語!而一般工作中與外國人接觸時,都用的是很正式的語言。

再有就是主角的口音比較重,不適合模仿。想練口語去聽聽***,那裡面都是最標準的美國播音員的發音,咬字很清楚!

4樓:

我個人覺得,你練習老友記,不如找些電影來練習,最好是動畫片,比如說迪士尼的動畫!因為這種電視劇太口語話了,有很多時候不適合聯絡口語和發音,尤其是碰到有口音的!

動畫片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或機率很小,因為配音演員都是很專業的,其次,動畫電影只有1個半小時或2個小時,不長,也不會覺得疲勞~!

5樓:夏日蛙鳴

我也在看老友記,也是為了練英語。不過進展很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想下音訊來著,找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看,你還是背新概念好點

如何用《老友記》練習聽力口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開始溫習托福考試,不不,應該說從我喜歡上英語開始,《老友記》就幾乎一直在我耳邊。無論是練習聽力,口語,寫作;無論是瞭解美國文化,習俗;又或是朋友推薦,老師推薦。總而言之,老友記就是我們這些想出國的職員不可逾越的連續劇。

和越獄比,老友記的三個男人沒有米帥帥。joey太矮,chandler太娘,ross太忸怩。這些都導致我對老友記很不看好,一度棄看。

但事實證實,經驗之所以稱之為經驗,就是由於太驚豔。

最後說一下,老友記的練習只適用於長期預備託福的,也就是還有2-3個月才考試的童鞋。假如你將在半個月內考試,這種方法就不是很適合。

下面就來具體說一下老友記的使用:聽力:老友記裡的語速和託福中的口語語速很相似,由於託福聽力考試也就是日常語速,而像巴郎,delta這樣的練習類書籍他們請的都是專門的播音職員,越是模仿越不像,所以,那裡的聽力反而不如老友記那種隨便對話更類似於託福聽力。

在聽老友記的時候,基本可以忽略:joey,ross,尤其要忽略當ross對rachel說話的時候,語速基本就相當於阿甘……所以在用老友記練聽力的時候,要重點聽女生和chandler的對話。他們的速度和托福考試很相似o(∩_∩)o。

假如你之前沒有"仔細"看過老友記這部電影,你可以按照我的方式仔細看一遍,練後保證你能聽懂託福或者巴郎裡面的所有對話。

「老友記」聽力練習六部曲:

第一步:裸聽

第二步:一句一句聽

這裡的反覆聽是指在不看任何字幕的情況下,用遠控器一句一句或者一段一段的暫停,然後仔細聽每一句每一段。這樣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考慮,或者往想每個句子的意思。實際上我們已經有足夠的詞彙量,只是由於不常用,所有很多情況下即使聽到了那個詞,還是不能反應過來,這樣一句一暫停,能給你足夠的時間考慮,能夠幫助你想起好多你並時不常用的詞彙。

第三步:聽讀

實際上是第二步的延續,在一句一暫停的時候,最好能夠複述下來這句話。實際上假如之前有過練習就會發現,有些詞,別人讀你聽不明白,但是自己以重複就清楚了。另外這個步驟還能夠幫助我們增加順時記憶,你練得越多,你記得時間就越長。

同樣的聽一段話,中文的話,我可能能複述其中的盡大部分內容,但是英語卻只能複述1句或者半句。這一步就是為了把這種複述能力提升到中文水平。最後把複述不了,聽不懂的地方用筆記下來。

第四步:看臺詞

我已經把臺詞放在附件中了,由於老友記是生活笑劇,中間包含了很多生活中常用到的詞句。在看老友記臺詞的時候一定要發音自己讀,這樣能幫助你更好的理解美國人說話的詞搭用法。

第五步:結合書面材料再聽

第六步:拋棄書面材料,從頭聽

老友記口語練習步驟:

實際上口語練習在聽力6步中的第三步已經開始了。聽力第三步的聽讀就是練習發音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一句一聽,一定要努力往模仿發音。這裡要誇大一下,不要每個人都模仿,要挑著人模仿,比如,男生我推薦模仿joey的聲音,女生則推薦rachel。

通過老友記練口語,女生有上風,由於rachel的臺詞比較多,而且聲音比較有特色,語速也比較快。男生在模仿的時候不單單要模仿joey,還要模仿chandler的語速。

如何用《老友記》學英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以上是我個人這些年學習英語的心得,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友記如何學英語,個人的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網上問如何學英語,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出於什麼目的去學的,但能感覺到他們的迫切心情。並且在我的日常工作中,也確實體會到了英語的重要性。也有很多人會回答什麼「多聽多讀多說」一類的廢話,我明白在英語方面差的人面臨的困境。

所以在這裡,我很高興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有興趣自學英語的人。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目前是一個外企的新員工,目前做一些文職,偶爾也會幫翻譯部做一些事情。學歷本科,專業是資訊管理。

雖然是本科畢業,但英語方面,我基本全靠自學。我上學的時候英語是初中開始學的,在我的印象裡,我初一時的英語老師很討人嫌,所以就不喜歡這門課,以為基礎沒打好,整個初中的英語都沒有及格過。快到中招考試的時候,就有些急了。

那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幸的是碰上一個好老師,她說先把單詞背背。

我想她那時也沒有想到,這句話對我的影響有多麼大。然後我就開始背單詞,找到整個初中的英語書,不看課本,忽略音標,語法和句型,只背單詞。記得最開始時候只背了一個單元的單詞,沒有人教,也不知道怎麼讀,就一個單詞對一個漢語單詞,就這麼死記硬背,一遍一遍不停地背。

9個單詞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背完。那時候沒有手機,都寫成小字條,只要有空就拿出來看一下。就這種方法,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中考前背完了初中的所有單詞,句型,片語,文章一個都沒看,中考成績是73分,說實話,那時我初中英語唯一及格的一次。

但還是沒有考上一個好的高中,於是開始復讀,復讀期間依然沒有專門去學句型、片語和語法,直接開始讀文章,然後通過文章掌握語法,句型。第二次中考的時候英語成績是94分。值得一提的是,整個過程中,我向別人尋求幫助的很少。

從那時我形成了學英語的習慣,你覺得一兩個單詞不算什麼,但這個積累的過程是必須有的。

所以,我經常會對那些尋求自學英語方法的人說,先背完初中的單詞,這個過程是很枯燥的。這不僅僅是背單詞的過程,這還是測試你到底有沒有學習的毅力的過程。因為單詞是英語的基礎,如果沒有背單詞的毅力,什麼快樂學習,巧妙學習都是扯淡。

如果你度過了這個過程,那你就已經形成習慣了,以後的比這個過程更累的英語學習,你都會覺得沒什麼問題。

再說一下記單詞的誤區,舉個例子:pest"害蟲",巧記辦法是遇見害蟲就「拍死他」,如果不s(沒有s),那就當寵物(寵物pet)養著。我得承認,這樣一句話會讓很多人很容易就背下這兩個單詞。

但如果你編一千個這樣的故事,你能把這一千個故事全記下來麼?並且如果你真有一天要和一個老外談話,你還有時間去想到幾個小故事,再想起幾個單詞然後拼成一句話麼?所以呢,這樣的單詞記憶法,偶爾用還可以的,但別太當回事,背單詞最好的方法是重複。

努力把每個單詞都練習的跟yes和no一樣熟練,才能學成,這是我後來發現的,重複記憶單詞很方便,它可以自動提醒你複習,而且可以讓你專注地背單詞。讀高中,上英語課的時候。在課堂上經常會和老師發生爭論.

因為那時候已經開始閱讀外語書籍了,書上面有些句型,跟教科書上的不太一樣,那時候因為還小,表現欲很強,所以總想把老師的錯誤指出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覺得教育有很多不足之處.

大學期間有了電腦就開始看美劇了。最喜歡的就是老友記,一集一集地等著更新,然後一遍一遍地看,一句一句地學。越來越覺得原來美國人沒那麼多語法限制,語言是那麼隨意,只要別人能懂就ok了。

大學雖然可以偶爾看見幾個老外學生或者老外教師,總是沒勇氣湊上去對話.從大學畢業後並沒有覺得要從事一個英語相關的工作,幹了三年換了三次工作,一年一次。但整個過程中英語一直沒敢丟下,然後偶爾一次在大學打網球的時候遇到一個留學生,我主動打了聲招呼,然後就成了朋友,那是第一次與外國人交流,雖然有點兒緊張,但溝通卻沒有障礙。一下子自信爆發了,立志要做英語相關的工作。

經過一個美國老闆的面試,我終於開始了我外國公司的工作。雖然剛起步,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的樣子,但我滿懷信心,因為每天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喜歡的。這就是最好的動力.對於語言的學習,一言二句是說不了太多東西的,更多其它的英語知識,請看英語只有3句:

點我學習

以上是個人在英語方面的經歷,我希望能幫到別人。希望英語不僅僅能幫你工作更順利,還能成為一扇窗,能讓你看到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

喜歡的朋友請點贊,謝謝!

如何評價老友記裡的Joey,如何給《老友記》裡Joey的神奇故事續個結尾

第五季第十集,羅斯和艾米麗離婚以後,沒有地方住,搬去跟joey和chandler一起住,後來由於離婚的打擊,羅斯又被停職,他很空閒,而joey正好丟了一份試鏡的工作,羅斯勸他自己寫劇本,羅斯來監督joey的寫作程序,後來chandler和joey玩大火球遊戲,沒有完成5頁寫作的要求,羅斯很生氣,撕掉...

老友記羅斯的前妻為什麼換了,老友記中ross的第一任妻子扮演者為什麼在第一集以後換人了

原演員是為了三個女主角去試鏡的,但是隻拿到了carol的角色,演了一集後就放棄了,她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讓她演更多戲份的角色,畢竟carol出場太少了。老友記中ross的第一任妻子扮演者為什麼在第一集以後換人了?因為覺得這個人角色戲份太少。被換掉的女演員本來是面試三位女主角之一的,結果落選,導演決定讓...

老友記錢德勒有沒有換演員,老友記的演員有沒有換

沒有。馬修 派瑞 matthew perry 星座 獅子座 出生日期 1969 08 19 出生地 美國,馬薩諸塞州,威廉斯敦 職業 演員 編劇 導演 製片 更多外文名 matthew langford perry 本名 matty 暱稱 家庭成員 約翰 佩裡 父 老友記 戲裡戲外 根據 老友記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