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籃球運動好不好,晚上打籃球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1-10 03:51:13 字數 5573 閱讀 8057

1樓:戈枋澤

持續時間不要太久,適當有益身體。對大多數人而言,晚上八點以前機體生理功能仍較穩定良好,打籃球運動適度的做運動,可以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進胃腸道功能,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如果太晚,就不宜進行較為劇烈的運動了。

晚上打籃球運動還需注意運動與進食、睡眠的間隔時間的關係。如果是晚餐前運動,最好在運動1小時後再進食。反之,則需考慮進食量及食物種類的影響——如果進食量大且以蛋白質、脂肪為主,則飯後應至少間隔2小時再運動;而如果進食量少且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那間隔30分鐘至1小時就可以了。

臨睡前,機體需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且體溫不能過高,以便大腦皮質進入抑制狀態,使人儘快入睡。而若這時劇烈活動,則會使物質代謝加強,體溫升高,大腦皮質神經元興奮,這種狀態須經較長時間的休息才能逐漸轉變為抑制,這必然會延緩入睡時間,影響睡眠。因此,最好在睡前一個小時以上結束運動,以便身體各器官功能恢復平靜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晚上運動都挺好,但是最好是在睡前兩小時內停止

3樓:匿名使用者

5.30左右飯後2小時 運動最佳

4樓:

因為不知道您所說的晚上是幾點到幾點。我姑且說17:00——19:

00,晚間鍛鍊「晚間鍛鍊」又稱「黃昏練」、「晚練」,與「晨練」相對應,是人們很常見的身體鍛鍊方式。晚間鍛鍊能提高人們的體質,人體在下午4:00到7:

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晚間鍛鍊身體能助消化,利於晚上睡覺,對身體好處十分重要,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5樓:黑白灰

可以吧 ,現在的上班族,只有晚上打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我經常乾的事情

晚上打籃球對身體有好處嗎?

7樓:俠劍天涯

晚上打球比較好,因為在晚飯過後需要消化和吸收,晚上做劇烈做運動,例如跑步等會對第二天的身體狀態有影響,打籃球的話,會使身心放鬆,得到一定的吸收,對身體有好處.在早上打球不能太早,對青少年來說6點以前是他們的生長期。

很多人有早晨鍛鍊的習慣,其實是不科學的,早晨的空氣質量並不如傍晚時後的好。在經過一晚後,空氣中的氧氣已經被消耗得差不多了,到了白天有陽光的時候綠色植物才開始光合作用,所以傍晚時候空氣中的氧含量比早晨要高。因此對於需氧量大的劇烈運動最好選在傍晚進行,早晨可以進行一些比較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等。

但是剛運動完睡覺對身體不好·,晚上運動後注意休息

8樓:奔放神

有一定增加入睡速度的作用。睡前的鍛鍊肌肉的增加速度最快。脂肪想要減下來,至少需要連續運動40分鐘,體內的脂肪才會轉化成糖被消耗掉。

晚上比早上鍛鍊好,以前看過雜誌寫的(千真萬確).而且早上的空氣質量是一天當中最差的(空氣最好時應是中午) 不過晚上太晚鍛鍊不太好(睡前1小時離睡眠時間太近了).鍛鍊後,大腦和身體各個機能都處於興奮狀態,都未能達到入睡前的平和安穩的狀態,不利於休息.

不是說鍛鍊後應該好好地休息,讓身體遲緩一下鬆遲一下嗎. 所以建議你還是在睡前2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為宜(就象睡前2小時內不宜喝水一樣)

9樓:娛樂1號

晚上打籃球是有好處的,有關建議:

打籃球是有氧運動,堅持鍛鍊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在自己體力可以支援的情況下,可以每天運動30-50分鐘的;

不要在飯後打籃球,這樣對身體不好;

運動前後做好準備工作,防止拉傷。

10樓:戈枋澤

有好處,女生喜歡籃球運動是有好處的:

有氧運動, 適量每天打打球,與朋友一起拍拍球。就是投下籃、三步上籃 ,多跳一跳對於塑身也有幫助。

投籃是整個胳膊包括肩膀的協調鍛鍊  讓肩膀更有線條,穿無袖和吊帶看起來更有活力,讓胳膊尤其是三頭肌的位置的贅肉變少。

各種鍛鍊,都會燃燒脂肪,**是必須的。籃球,對於手臂,大腿,韌帶等等,都有好處。

打籃球跳躍可以有效對小腿 和臀部塑性,小腿肚子上提,小腿看上去更加修長 。

球場上的男生很帥,但是女生打好了,那也是一道風景。

11樓:南奶奶珇

它能促進新陳代謝、當心情不好時打打籃球能使煩惱發洩掉,為何打籃球能發洩掉煩惱呢?因為打籃球必須專心深入的去打,當你打球打到某種階段時你的的思考模式只有得分、防守、切入,在這種情況下你的煩惱將會一絲絲的消失,打完後全身都是汗這時來衝個澡在睡個覺將煩惱睡到消失。 另外,打籃球可以 :

1)增高 2)** 3)培養體育精神 4)加強心肺功能 5)提升體能 6)減壓 7)學習與人相處 認識更多朋友 9)提高自我形象 10)加強自信心

每天打籃球對身體好嗎?

12樓:曦曦

一般打球的話都是男生多一點,最喜歡的估計就是打籃球了,不可否認的是,打球肯定是有好處的,比如說在成長期有助於長高身體,還能夠鍛鍊身體等等。不過,打球也算是一項劇烈的運動了,有很多的方面也是需要自己多注意的。就拿打籃球來說吧。

一:打球之前先熱身。二:

準備淡鹽水。三:運動完做拉伸運動。

運動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多運動一下也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但是運動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受傷就可以了。

13樓:慕惠種一璇

生命在於運動。打籃球就是運動,當然對身體有好處了。但是要有一個好的計劃,這樣更會有益於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 籃球是一項全能的運動,可以鍛鍊身體的各個機能,力不從心是因為你沒掌握好的方法,只會一味的用蠻力,籃球是講究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對身體的要求也很高,不過只要是長期的打,而且有好的方法,在加上後天的努力,想打好球是不難的,籃球不是一句話就能教給你的,需要是練習的 <一天不練球就一天沒長進>這句話說的十分對,當你愛上籃球時,你就不會力不從心了!

15樓:

好啊

籃球運動基本常識,打籃球基本常識

挽寂瀷嫆檽泦...

打籃球的運動員需要身高多少,籃球運動員最科學的身高是多少?

您好,對身高沒有硬性要求的,不同位置身高要求也不一樣的,小前鋒重突破,自由度很大,因為要能單打,2米以上為好,得分衛靠的是跑空位投籃,速度和位置感是關鍵,不限身高,有籃子就行,控衛是防守的第一道屏障,還要運球過場,太高不方便,2米以下運球好的速度極致的都可以。祝您生活愉快 請採納 身高只是打籃球的其...

穿跑鞋打籃球好嗎打籃球穿跑步鞋好不好阿

如果你穿跑鞋釦籃抄的話,落地的時候腳後跟就會很疼,嚴重的話就是硬傷,即使當時落地感覺沒什麼,但時間長了也會影響骨骼,尤其是你的蹊蓋,穿紐巴綸也沒用。籃球鞋主要就是避震,保護腳的。也許你會認為跑鞋更舒適更合腳,但打籃球最好還是籃球鞋的好,時間長了也會很舒服的,而且更耐磨。跑鞋的話早散了 穿籃球鞋對腳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