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運動員需要身高多少,籃球運動員最科學的身高是多少?

2022-08-12 12:00:19 字數 5996 閱讀 1283

1樓:幸運葉子

您好,對身高沒有硬性要求的,不同位置身高要求也不一樣的,小前鋒重突破,自由度很大,因為要能單打,2米以上為好,得分衛靠的是跑空位投籃,速度和位置感是關鍵,不限身高,有籃子就行,控衛是防守的第一道屏障,還要運球過場,太高不方便,2米以下運球好的速度極致的都可以。祝您生活愉快~請採納~

2樓:

身高只是打籃球的其中一種優勢,如果打職業不同位置有不一樣的要求,後衛小前鋒190左右,大前鋒中鋒210cm左右,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普通玩玩,什麼身高都行。如果想要打職業,最好185cm以上,而且185cm基本也只能打打控衛了,畢竟現在歐美國家的控衛都要190cm了,185cm以下的確實還有,但是已經很少了。

4樓:

nba歷史身高最低的是小蟲博格斯,身高160,較低的有現騎士隊首發控衛小托馬斯,身高178,火箭隊全明星控衛克里斯保羅,升高183,艾佛森183cm,所以只要你夠強,身高不是問題。

5樓:搞笑

只要喜歡,都沒問題,但身高會佔有一定優勢的,我覺得,街球方面178已經很高了,職業籃球都要185左右的,而且還只是控球后衛。

6樓:熱心網友小龍

大約在一米九到二米二左右都行的 如果你的硬實力比較強的話可以矮一點也行

身體素質一定要強,畢竟籃球是一項有對抗的運動 沒有身體是不行的 作為一個過來人的忠告 望採納 老鐵

7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固定的身高要求,1.70+的身高也有很多當職業籃球運動員的。甚至nba還有1.60+身高的球員呢。關鍵是看你的技術水平。

8樓:屬於你的梔子花

一般2米2左右吧,但是你看nba小托馬斯,有“地表最強175”的稱號,所以只要你球技、球商都高,身高可以不是什麼問題。

9樓:

只要有能力,身高不是唯一的標準。nba歷史上偉大的後衛,也有1.65米的。當然,身高越高,越有潛力了。

10樓:機械092孫小軍

只要不是很低都可以的,主要取決於自己的球性好就行,還要加上自己的努力。

nba作為參照,nba大部分球員身高在1.9-2.1之間,但是上賽季凱爾特人的托馬斯(本賽季加盟騎士)照樣打出了高水平,上賽季作為凱爾特人的核心,帶領凱爾特人打出很好的戰績。

伊塞亞·托馬斯(isaiah thomas),2023年2月7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tocoma,washington),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后衛,效力於nba克里夫蘭騎士隊。

伊塞亞·托馬斯於2023年通過選秀進入nba,先後效力於國王、太陽、凱爾特人和騎士等球隊,新秀賽季入選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陣容;2016、2023年入選全明星東部替補陣容;2016-17賽季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

中文名伊塞亞·托馬斯

外文名isaiah thomas

國    籍

美國出生地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

出生日期

2023年2月7日

畢業院校

華盛頓大學

身    高

1.75米/5英尺9英寸

體    重

84公斤/185磅

運動專案

籃球所屬運動隊

克里夫蘭騎士隊

主要獎項

2011-12賽季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陣容

2023年全明星東部替補陣容

2023年全明星東部替補陣容

2016-17賽季nba最佳陣容第二陣容

11樓:天枰

其實升高不是絕對的必要條件,你看,內特羅賓遜,地表最強175,都不是很高,但也在nba打。打籃球要看整體身體素質和腦子。

12樓:漸行漸遠的人啊

這要看打哪個位置了

中鋒普通的至少1.85

後衛就沒啥要求了畢竟nba後衛最矮的差不多1.7

13樓:虎2虎王

nba能打上主力後衛的最矮身高普遍是183,前鋒兩米,中鋒兩米一。

小托馬斯175打主力是不可複製的奇蹟,而且他的輝煌僅僅延續了一個賽季。

14樓:姍子阿姨喜

-至少一米7以上吧,當然作為運動員是越高越好咯

15樓:嘿白咴

身高不是大問題。個人能力很關鍵。

nba有過1米六的。

16樓:網路老張

沒有硬性要求。但個子高畢竟是優勢,個人認為一米八以上比較好。

17樓:小事官

理想的籃球是場上5個都是2米08左右的全面手球員。

18樓:果利枋

小前:70

大前:75

後衛:65-75

中鋒:80

19樓:天蠍的我愛誰

這個沒有固定的,一般是180公分以上,也不一定,比如土豆韋伯,內特羅賓遜,小托馬斯等等身高就不足180公分

20樓:

籃球運動員身高一般最低的也要一米七左右,這還是能力萬里挑一的,普遍在一米九兩米以上。

籃球運動員最科學的身高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身高:當然是喬丹那種啦 ! 《 很多人這麼論為的 》誰叫喬丹打球那麼棒了,所有都參照他的身高,不過也是,像喬丹那種身高,確實出現了很多超級人物 !

組織後衛的身高只要在1.85米以上就被認為符合標準,得分後衛略高,大概要在1.93米以上,速度是上帝為彌補矮子們的身高缺陷而賦予他們的神技,小個子們可以憑藉速度的優勢發動快攻或是強行突破,防守時也能寸步不離地貼住對手,從博格斯到艾弗森,從博伊金斯到帕克,從“小飛鼠”斯塔德邁爾到納什,這些速度奇快的小矮子從來都是最令人頭痛的防守物件。

運球也是矮子的看家本領,看著“微笑刺客”托馬斯當年幾乎手帖地面穿梭自如的運球功夫,以及蒂姆·哈達威神乎其神的胯下運球,會不會有合不攏嘴的感覺?清醒的大腦是矮子的另一大**,賈森·基德們總是能在控球的節奏變化中洞察比賽局勢,明晰地讀出對方的防守漏洞,再用犀利的傳球和合理的排程加以摧毀——看看聯盟當中具有球員背景的教練,大部分都是身材矮小的後衛出身。再加上詭異的拋射,迅疾的搶斷,精準的遠投,以勤補拙的正確心態,以上要素催生出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矮子後衛,助攻榜和搶斷王從來就是矮子們的天下,nba歷史上的助攻王和搶斷王約翰·斯托克頓正是這個群體當中的佼佼者。

前鋒:小前鋒則在2米左右,而作為把守內線要地的大前鋒和中鋒,在身高的要求上就非常嚴格。通常大前鋒的身高標準在2.

08米以上,中鋒則最好達到2.13米的高度——也就是所謂的“7尺長人”。當然,以上身高標準並非絕對,許多先天身高不足的球員,憑藉一技之長或是刻苦磨練,一樣可以勝任場上工作,甚至達到明星水準。

從過去的巴克利和羅德曼,到如今的莫寧和本·華萊士,都是身高低於位置平**,卻取得比大多數人更加輝煌成就的典型。 總之一句話: 凡事無絕對 !!!

nba賽場上就給出了我們的答案 !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在保證一定速度的情況下越高越好,大前需要一定的身高,但力量比身高更重要。小前鋒重突破,自由度很大,因為要能單打,2米以上為好,得分衛靠的是跑空位投籃,速度和位置感是關鍵,不限身高,有籃子就行,控衛是防守的第一道屏障,還要運球過場,太高不方便,2米以下運球好的速度極致的都可以。

籃球運動員身高要求

23樓:卓興富

沒有身高的要求。

但需要有一定的對抗能力,一定的彈跳能力,一定的協排程。其實沒有什麼一定的要求,有什麼樣的身體就打什麼風格,沒有一種身體條件是教科書式的。

腦子靈活 身體強壯,靈活性強,最好有身高優勢,彈跳是必須的,當然最基本的還是技術要過關,還有就是與隊友的協同意識。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要求,只要技術夠硬,一米六(博伊金斯)照樣在nba打得風生水起,技術不好的,兩米三(孫明明)也進不了nba

25樓:

最重要的是技術,但身高也不能太矮,應該在180以上吧

26樓:阿凡尼

看打什麼位置了,後衛至少1米八幾

中鋒,前鋒195以上

27樓:韓峰

這個沒有明確的要求,但國外看重球員能力和技術。

28樓:′陌°柒

只要高於180都可以有希望了

29樓:

180到220,主要看能力

打籃球身高多少最適合

30樓:西外北橋

現在籃球是越來越流行了,作為一個業餘愛好者是沒有身高限制的,不瞞你說,我身高不到1.7米,但是我依舊熱愛籃球啊。nba裡面的記錄是最矮的身高1.

65,所以不用在乎身高多少,我們去享受籃球的快樂。

31樓:娛樂new生活

每個位置都不一樣,籃球也不是隻有身高就可以的,說一下nba球員各個位置普遍的身高吧

控球后衛一般190cm左右,得分後衛一般195cm左右,小前鋒一般200cm左右,大前鋒和中鋒一般210左右,一般大前略低於中鋒 也有很多不按常理出牌的,比如不到兩米的塔克打大前,兩米11的杜蘭特打小前

32樓:sunrise繁華

不說職業運動員,如果你只是玩玩,有一顆愛籃球的心就夠了,什麼身高都可以

33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鍛鍊的話隨便多高都行。打職業怎麼也得175以上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娛樂打打175就足夠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越高越好

體能也不能落下望採納

世界最高的籃球運動員是誰?身高多少?

36樓:巨集聚變

nba中身高最高的球員是馬努特·波爾和喬治·穆雷桑,身高都是2米31.

馬努特·波爾,蘇丹球員,身高7英尺7英寸,摺合公制大約231公分左右,體重只有200磅。

馬努特·波爾職業生涯總共獲得2086個蓋帽,位於nba歷史第十五位。

馬努特·波爾是蘇丹南部丁卡人部落首領的兒子,身高2.30米,18歲時進入nba,後在nba子彈(現奇才)、76人、勇士和熱火等4隊效力11年,場均進賬3.34次蓋帽,僅次於前爵士隊的馬克·伊頓,伊頓在2023年和2023年,被評為nba最佳防守隊員。

喬治·穆雷桑的“ghitza”綽號轉換成英語為“little gheorghe”,似乎應該引申為“小喬治”。“小喬治”的外號**在穆雷桑腦袋上沒有一點點神似的味道,事實上,綽號擁有者喬治-穆雷桑是聯盟歷史上身高最恐怖的中鋒,達到了7英尺7英寸,在他面前,“竹竿”肖恩-布萊德利都得采取仰視角度才能進行正常對話。具有趣味性的是,喬治-穆雷桑的另外一個綽號恰叫“biggheorghe”,“大喬治”應該頗能解釋其驚人海拔帶來的轟動效應。

37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nba現役的最高的籃球運動員,擁有2.26的身高。然而在職業籃球的歷史上還有比姚明還要高的人,那就是前華盛頓子彈(奇才)隊的曼紐特.

波爾(扎伊爾籍),因為撞車的關係,現在已經高位截癱了,和前網隊的穆裡桑(羅馬尼亞籍),兩人均為2.31米,07賽季小牛隊還有個叫肖恩·布拉德利 2.29米,已經退役了。

孫明明是國內現役的最高的籃球運動員。所屬運動隊:北京首鋼俱樂部。身高有很多版本,2.36米?2.27米?2.30米?

孫明明:“我的身高大約在2.30米,不是2.27米也不是2.36米,只是早上量和晚上量會有點區別。”

38樓:happy言欷

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最高的男子籃球運動員是蘇丹的哈薩,他身高2.62米,他把手臂伸起來,超出藍筐一大截。他在世界性的籃球比賽中,每場都要獨得30分以上。

世界上最高的女子籃球運動員是美國加利福尼亞恩格爾伍德的格溫達琳.巴克曼,她的身高為2.13米

打籃球的專業運動員褲子裡面穿的那種緊身褲一樣的叫什麼

運動穿的緊身褲本來就是當 穿的,緊身褲的外面還要穿一條運動褲。內 運動緊身衣不只是電 容影明星或者職業運動員的專屬,運動緊身衣不僅是凸顯肌肉好看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保護肌肉,緩解疲勞,加速血液迴圈,抗菌防臭,防靜電等多種功效。打籃球時下身穿的緊身褲叫什麼?彈力健身褲 運動打 nike pro,很多叫法...

職業籃球運動員和業餘運動員相比,他們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1986年我作為大學男籃隊員參加了江蘇省運動會高校部籃球決賽。江蘇省高校眾多,當時我們這支球隊是從片區十幾支大學男籃參賽的預選賽中殺出來的,平均身高約1.84米,而且隊中還有少數地市級男籃的特招球員。在業餘籃球中,應該說,還是有一定實力的。省運會決賽圈共12支男籃 或者16支,記不清了 均是從預選賽...

籃球運動員打傷裁判員怎樣處罰,簡述籃球裁判員對場上受傷隊員如何處理?

1全部在打架中或在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離開球隊席區域或界限的替補隊員 出局的隊員或隨隊人員應被取消比賽資格。一 打架 打架是兩名或多名互為對方隊的人員 隊員 替補隊員 出局的隊員 教練員 助理教練員和隨隊人員 之間的肢體衝突。本條款僅適用於在打架中或在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離開球隊席區域界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