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隊早上的體能訓練都有哪些,籃球運動員的體能訓練包括哪些內容

2022-01-06 12:18:17 字數 5564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

(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

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一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

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米左右深。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裡。

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裡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

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

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折反,跑 上肢 腿部要加強力量鍛鍊,到健身房練練,

3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引體向上,100米的爆發力的訓練。

籃球運動員的體能訓練包括哪些內容

籃球體能訓練計劃。

4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一、熱身運動

在熱身運動跑步之前,先做伸展操再慢跑1000公尺或是籃球場20圈以上,然後依照籃球運動需要伸展的部位確實做好伸展活動。

二、步 伐

1.交叉步:左右腳前後交叉,用於攻擊接應或是防守之用。  2.滑輪步:以左腳或是右腳帶動另一腳作滑行地板之移動,是防守

步伐基礎訓練。

3.前進後退步伐:向前快速衝刺,在中場時改變步伐向後退前進,

注意要求球員必須提起後腳根,避免向後摔倒。

4.前後移動步伐:在低位與45度之間作前後來回移動防守,必須

趨前舉手,3趟之後,由低位沿低線向另一邊45度作  趨前壓迫防守,再沿三分線下端線。

5.後退防守步:以後退步伐做出「之」字型防守動作。

6.擺脫向前接應步伐:以「之」字型向前擺脫伸手做出接應動作。

7.後轉身步伐:以「之」字型前進作轉身伸手要球接應動作。

8.切斷步伐:兩人一組,一人切入、一人做出「撞牆」接觸防守,  這種切斷以雙手護胸阻斷對手順利移動接應。

三、傳接球及持球訓練

面對面200對傳:4人一組作胸前、彈地、傳球。

跨下8字型繞球:分成兩排,由跨下到腰部、頭部繞球。

大風吹傳球:4人一組以半場或是全場作移動式接應。

四角傳球:分成四組作四角移動傳接球。

四方位傳球:以四角方式做四方位傳球。

面對面傳接球:以各式傳球為主。

行進間背後、低手、單手傳球:兩人一組行進間傳球。

8.  對牆傳球:以高度120公分對牆傳接球。

9.打板長傳:以雙手長傳前場或是單手長傳前場。

10.五點切傳:訓練球員切傳戰術。

11.中鋒接應傳球:由5位球員以「m」字型兩球相互傳給中鋒策應。

12.半場或全場不運球進攻:必須以傳球及移動接應進攻。

5樓:1人我飲酒不醉

這是我的建議,可以試一試,看看是否適合,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改進調整。一個大前提:練習前充分熱身,練習後必須放鬆肌肉後再結束,每天練習結束後,不要馬上洗澡,半小時以後再洗。

週一:以運球為主。各種方式的運球,比如原地單手左右拉球,前後拉球,體前體後左右手交替運球,分高重心和低重心兩種,左右手各100為一組,每種練習五組,交替就是200一組;然後做行進間的左右手交替的胯下,背後和轉身,每個8-10分鐘。

然後做一會自由運球,投籃。最後放鬆一下肌肉。

週二:體能為主。

組合練習1:以球場全場長度為距離,快速運球折返跑,一個來回後立即放下球做15個俯臥撐,然後馬上起立連續摸籃板15次,然後立即空手再做一個全場折返跑,以快速衝刺結束,這是一組,做三組到五組,中間做好休息,覺得恢復到70%了,開始下一組,如果覺得承受不了可以把每組中的練習次數先減少,隨著對訓練的適應自己逐漸增加。

組合練習2:將球放在籃下,空手做一個全場折返跑,回來後持球做全場運球,繞過場地中的三個圓圈,(兩個發球區和中圈),繞的過程中做左右手交替運球,到對面籃架上籃,必須進球,不進的話將球補進,然後立即到罰球線,連續罰四個球,爭取進越多越好,然後結束,這是一組,做五組,注意間歇時間,也是恢復到70%開始下一組。

然後自由投一會,放鬆肌肉,結束。

週三,投籃為主,練習罰籃和各個位置的跳投,可以投100為組或者以投中50個為一組,四到六組,中間休息要充分,做積極性休息,就是不要原地站著坐著,以輕微活動的方式休息。然後練習左手投籃(動作要標準)近距離100,中距離100。然後練習左右手上籃,和兩側的急停跳投,數量自己把握就可以了。

然後自由投籃,放鬆,結束。

週四,力量練習。

上肢就是利用啞鈴,沒有器械可以用磚頭,做雙臂前平舉,雙臂側平舉(注意胳膊不要完全伸直,略微彎曲)發展前臂,三角肌,斜方肌力量。持啞鈴做仰臥和俯臥飛鳥,練胸肌和背肌,其他的根據自己情況自行安排,原則:重量大就次數少速度慢,重量小就次數多快做。

下肢:1:負重深蹲,有條件背槓鈴,沒有條件揹人,讓朋友騎在你肩膀上,做深蹲,站起來時最後要有一下提踵,而且速度要快,有爆發,然後立即把上面的槓鈴或人放下,做一個20米衝刺,然後結束,這是一組,每組的次數和做多少組根據你自己的力量基礎自己定,逐漸增加,每組的次數爭取接近你極限水平的70%--80%的水平,如果你每次都想做到極限,那麼極限的重量做一組,最多兩組就可以了,不要多做。

2:全場蛙跳,四到六組。3,連續摸籃板,15--20為一組,4--6組。

4抬起腳跟跑樓梯或者跳臺階,根據自己情況定量,發展小腿力量。5,跳深練習:從一定高度跳下,立即再向前跳上這個高度,連續做3到5個。

(受條件器械限制,可根據情況選擇做不做,有條件最好做,這個效果好)最後放鬆肌肉,結束。

週五,小強度徒手力量練習,就是做一些俯臥撐,仰臥起坐,兩頭起(仰臥俯臥兩種 就是平躺後同時抬起頭部和腳),立臥撐(每做一個俯臥撐後站起來然後在爬下做) 還可以找個牆,然後倒立再做臂屈伸,跟俯臥撐一樣,只不過是倒立;還有原地高臺腿;跳繩;這些練習都是徒手的,你可以選擇行的練習,有能力的話都練也行,然後可以做些自由投籃,放鬆肌肉,結束。

週六,比賽。就是和朋友打打半場,如果有正式的全場比賽更好了,打半場就可以。

週日休息。

6樓:豪哥侃球

1.負重提踵 顧名思義,是揹負著重物提腳尖 結合個人能力,前2組每組20個,最後一組25~30個。向上提踵時要爆發,迅速向上提,在最高點定1~2秒,然後慢慢下落,不可以一下放下來。

2.沙地蛙跳,每組30個,在平地的話30米來回一組,做三組。

3.負重深蹲,根據個人能力,扛著槓鈴,做深蹲,和提踵一樣,快起慢落,有一點要說的是腰一定挺直。前兩組每組10 個,第三組13~15個。

如果可以做到做不動為止,這個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體能是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基本的運動能力,是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構成因素。體能水平的高低與人體的形態學特徵以及人體的機能特徵有著密切的相關。

人體的形態學特徵是其體能的質構性基礎,人體的機能特徵是其體能的生物功能性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堂課-傳球...

你要練習的方向

1.良好且穩定的運球技巧..

2.隨時注意隊友的走向還有位置的廣角視野...

3.你要熟悉每個隊友的進攻方式...

配合他的進攻習慣給予最有效的傳球

4.你需要練習傳球的準確度

你可以朝牆壁練習...

而且你可能要訓練不同的傳球方式..

正手傳球.反手傳球.地板傳球.高吊傳球...

5.你可能還需要練習傳球球速&力道...

依照隊友的習性給於適當的球速&力道...

第二堂課-擦板...

你有注意過籃板中下方有一個小紅框嗎...

站在籃下...

試著將球投進小紅框裡面然後進球...

慢慢練...

練到能連續進10顆後..

後退一步...

再練習擦板...一樣練到能連續投進10顆後...

再後退一步...

慢慢退至三分球前都能有一定準度為止...

ps.投籃的重點在於整個投籃手感的順暢度....

第三堂課-上籃...

起 大大你先試著不要運球只用走的方式上籃...

順了之後...

不要運球但練習用跑的上籃...

順了之後...

練習邊走邊運球上籃...

順了之後你就可以練習邊跑邊運球上籃...

第四堂課-跳投...

相信你會擦板投籃後會有基本的投籃手感以及技巧...

一開始跳投請練習垂直起跳...

練習到一定熟練度在挑戰後仰之類的...

第五堂課-卡位

搶籃板的訣竅~跟卡位的重點

搶籃板除了跳的高跳的快以外...

最重要的是卡位及抓籃球的落點...

彈速與爆發力你可能需要訓練腿部肌肉...

小腿.膝蓋.尤其是大腿...

抓球的落點這需要的是經驗判斷...

你可能需要多練習幾次...

卡籃下搶籃板的話...

就先猜測球可能落下點...

腳步站穩順勢用身體擋住對方...

別讓對方進了你**的範圍內...

如果球從板上下來的方向不是你所**的...

先繞道那對方的後面...

當他抓到球雙腳快落地時...

跳起來從他身後把球偷走...

基本上你只要練會這些基礎就好...

剩下的就是你在球場上的應用了...

基本功包刮運球、傳球、切入、上籃、投籃

運球方面

除了勤練之外..先練手指的球感...

單手運球、交叉運球、左右運球、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等傳球需要廣角視野

正手傳球、背後傳球、高吊傳球、地板傳球等

切入需要運球相輔相成

速度切入、變速切入、變向切入、轉身切入、墊步等上籃技巧多元..可以加入創意...

三步上籃、定板、拉竿、空中換手、空中轉體等投籃重點在於手感、流暢度

定點投籃、急停跳投、擦板投籃等

當然還是有許多其他技巧...

假動作、卡位、打爛仗、

鉤射、拋射、騎馬射箭、

發揮你的創意還會有更多得分手段

正規的籃球隊訓練方法,籃球隊訓練方法

1 身體的訓練。包括你體能 身體協調力 力量以及個人的意志力。體能很簡單就是多做些有氧或者無氧的運動 身體協調力就是刺激手部的靈活,腰腹與腿部的配合 力量就是做靜推訓練 意志力通過對不易解決的問題盡全部的力量去解決。2 技術訓練。投籃練習,每天三分命中100球,罰球200球,自由投籃200球 左右手...

給籃球隊取隊名,好聽的籃球隊名有哪些?

粵語地區可以寫 中死你隊 火星隊 the mars 註解 mars在羅馬神話裡是戰神的名字,象徵著英勇和無畏,同時火星也代表一種激情,有了激情,有怎會失敗了?雪狼隊 the white wolves 註解 狼是團隊協作以及堅韌的象徵,一匹狼也許並不算什麼,但一群狼絕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巨大力量,而雪狼...

業餘籃球隊名大全,好聽的籃球隊名有哪些?

我覺得應該像nba那樣型別的比較好,雲豹 幽靈 沙狐 之類比較像,如果想文味重點的話,流星 紫群 炫陽 是這類的,我不怎麼清楚樓主你的性格愛好,所以只能這樣說了,望採納 好聽的籃球隊名有哪些?一 以霸氣的神獸名字 常見的籃球活動都是比賽形式的,和競技遊戲一樣,一定要有氣勢才行。用神獸來做為隊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