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投籃變得更準,怎麼才能使投籃變得更準

2022-01-06 12:18:18 字數 5252 閱讀 7915

1樓:蘄納卍大蛇

要想有穩定的投籃命中率,首先你得有足夠的上肢力量,尤其是你的手臂的力量,因此你要加強你上肢的力量訓練,在家的朋友很方便的,只需要做俯臥撐即可,不過一定要堅持住,需要持久的聯絡,不能斷斷續續。

通過一些小遊戲,可以讓你的手感更好,小編小的時候,弄一個小籃筐放在家裡的高出,然後拿著小號的小籃球進行投籃,這一點不為別的,就為形成一種感覺,在哪個位置用多大的力度去投籃。

如果你在外面的話,可以經常去玩一玩投籃機,這個和上面你的原理是一樣的,因為在固定的位置向固定的籃筐去投籃可以形成肌肉記憶,你知道用多大的力道投籃正好。而且這個和真實的籃球大小相同,更有助於你提高命中率。

練習投籃在你找到你舒服的投籃姿勢以後,現在離籃筐較勁的地方進行投籃,用你習慣並且想用的姿勢去投籃,在籃下的投籃感覺找到了方便進一步的練習

接下來就是遠距離的定點投籃,儘量集中在某一個位置練習,因為這樣你的力道,你的出手高度,弧線時間久了你都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記憶,知道該如何去出手,然後就是在弧頂一圈離籃筐同樣的距離進行練習,能夠大大提高你的命中率。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投籃更準(提高命中率)的方法:

1、擺正投籃姿勢

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

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右手力度要根據你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

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投球時儘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一個落點,即籃筐。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

3、找準投籃時機

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你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儘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有時候你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

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一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

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要果斷的投球,按照標準姿勢,相投就投,不要害怕投失,沒有誰的籃球命中率總是百分百。相信自己,敢於投籃,你就能贏得勝利,也能提高自己命中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就好了,練習得多自然而然就準了。

01握球方法:籃球握球可分為單手和雙手兩種握球方法。握球是牢固控制球和保證球正確出手用力的前提,正確的握球方法,既有利於球的出手方向、角度、旋轉和合理用力,也有利於在對抗條件下進行技術轉換。

02球的旋**投籃時,球的旋轉是依靠伸臂舉球,手腕前屈,手指撥球動作所產生的力作用於球體,使球向後旋轉。在籃下低手投籃時,球是沿著橫軸向前旋轉。

球飛行中正常的旋轉能消除空氣阻力的干擾,使球穩定地沿著正確的軌道執行。

03直接投球:直接命中的瞄準點是投籃人與籃圈最近的點,通常是指籃圈前沿的正中點。這種瞄準點在球場的任何地方投球都適用。

04碰板投籃:碰板投籃的瞄準點是以籃板的某一點作為瞄準點,投籃時將球投向籃板上能夠碰板入籃的一個點。投籃人與籃板成15~45°的位置時採用碰板投籃效果較好,在接近30度的位置最適宜。

碰板投籃時,應根據投籃的位置、距離等因素選擇適宜的瞄準點。

05拋物線及入籃角:投籃時,由於球出手後在飛行過程中受重力的影響而形成一條弧線軌跡,通常稱之為投籃的拋物線。所謂入籃角是指球進入籃圈前一瞬間的執行軌跡反映的曲線和在該點的切線與籃圈平面所形成的夾角。

初學者要嘗試各種拋物線的優點和不足,體驗哪一種入藍角度更好。

06動作要點:持球動作和身體姿勢正確。投籃時,上下肢協呼叫力,伸臂充分,屈腕撥指力量適宜;球出手時,手指方向正對籃圈。

07投籃技術是以達到投球入籃為目的,要求技術動作規範、準確,建立正確的投籃動作定型,在學習中應採取由易到難的原則,為了掌握正確的投籃動作,開始要多做徒手練習,再由近到遠,由原地到移動,最後做有人防守的投籃練習。

4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進攻隊運用各種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投籃機會併力求投中得分!今天帶來的是,能夠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小祕訣,幫你提高投籃命中率!

連續投籃

連續起跳,每次起跳時都將籃球投向籃板。跳到最高點時嘗試投籃。這個練習可以用作熱身練習。

持球在籃筐下。雙腿跳起,用一隻手將球投到籃板上。一旦落到地面立即跳起,同時一隻手將籃球扔向籃板,重複操作20次。

在跳躍過程中將籃球投擲到籃板上的技術被稱為「託球」。這種技術通常可以在比賽中用來打破對手搶籃板的節奏。在訓練時儘量將籃球向高的位置投擲,這在連續投籃的訓練中非常重要。

託球手勢

託球(瞄準)時,主要靠兩根手指,拇指和小指。拇指對應左外沿,小指對應右外沿,你可以形象的說「這兩個手指就是炮架」,那麼食指就是大炮,正對籃筐中心。輔助手的大拇指是不需要用力投籃的,畢竟出手瞬間還是單手動作,輔助手要在出手瞬間要離開球的。

注意,手心千萬別挨球,一旦手心挨球。向上舉時,手腕無法保持角度,球就會下滑。

出手手型

拇指跟小指對應籃筐兩側,食指對籃筐中心。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原地投籃。

很多人投籃會犯的錯誤是,投籃的時候,手肘都會展得太開,如果你的手肘展得太開的話,當你將球舉起來的時候,你身體的一切就已經失去了準頭,所以當你出手的時候,你球就會被自己推到偏掉,這也就是很多人投籃,偏左或偏右的原因。

5樓:小仙女柚稚

籃球教學:投籃手如何練習才能讓自己投的更準,不如試試這個方法籃球教學:投籃手如何練習才能讓自己投的更準,不如試試這個方法籃球教學:投籃手如何練習才能讓自己投的更準,不如試試這個方法

6樓:wcg選擇

就像達芬奇為何能成為偉大的畫家類似,天天畫雞蛋。要想投籃更準,只有堅持不懈在各種條件下天天進行投籃訓練,熟能生巧,只要能堅持,必將有收穫!

7樓:書玉石

就像美國的nba籃球賽著名運動員一樣,要想投籃投的準。平時訓練就需要多流汗,訓練場上一分鐘,訓練場下,不知要多付出多少汗水。

8樓:宇洋隗倩

根據個人特點,制定出一個計劃,每天堅持按計劃來,一定要堅持!!然後把投籃姿勢定住,最關鍵的就是定住,不要今天換一個明天換一個,這樣下來,只要你夠放鬆,一般都可以投進!

祝你成功

9樓:不安志

打籃球可以鍛鍊身體,但在朋友一起打籃球投籃準肯定是好,投籃的時候姿勢很重要,第二力量也要用的到位,說是容易,還是靠平時多多練習,這才能讓投籃變得更準。

10樓:許三千筆墨

姿勢,動作的標準,堅持不懈的訓練,用心去體會,去理解,然後用心去思考,去孝正,然後到最後換來的才是投球。上升這一個目標,所以說沒有任何成功是白白得到的,所有的成功都是要付出努力的

11樓:mr妄說

除了練習還是練習,當你對球有感覺後,就成功了,自然就投準了。

12樓:幹撒嘎嘎

多練習,上學的時候覺得體育老師教,僅僅是一方面。要多練自己總結出更加適合自己的規律。感覺這是個很好的運動,全身運動٩( 'ω' )و

13樓:傅丹彤

我覺得投籃不僅需要上肢力量的控制,更重要的是手感和肌肉反應。不同的位置,要什麼角度,多大的機器,要通過大量的訓練,將肌肉反應變成本能。這樣投籃絕對會很準。

14樓:

多練加強練,請個教練教你,掌握要領,學習,沒有捷徑只能加強練習,才能練出成績,只有付出才能回報

15樓:美麗愛穿搭

,先練習,在近處,投籃,在逐漸的拉遠距離

手臂的力量要大,這樣再投的時候,不至於擺動,所以要練好手臂的力量,眼力也要練習,要做到在每個地方偷懶都要能夠把,籃網看見

16樓:江湖小高手

主要還是勤加練習。最主要的還是要有天分。比如說。你出生在籃球世家。肯定比別人打的好。比如姚明。他的孩子肯定比別的孩子打籃球要好。

17樓:沙琳

我覺得投籃技術高的。個子高一點跳的高一點,特別是扔籃球的時候。扔準一點啊!

18樓:九祥浮楊看瓜曾

首先要有標註的投籃姿勢,然後給自己設立一個投籃點,定點投籃,每個點100次或者更多,勤加練習,用自己的偷懶動作和出手速度達到協調,還是一句話,勤加練習,確定是要偷懶,變得更準,更有水準。

美國的科比每天的練習投籃的次數可以是2000多次,只有不停的投,才能達到準確性。

19樓:

主要還是通過強化訓練,在固定的點位找手感,熟悉了定點投籃以後,再練習運動投籃。

20樓:蠢蠢凡凡

多練手感,準備投的時候儘量往天上瞄,不要瞄準籃筐,它會從內框彈出的。往天上拋,利用拋物線的思想,很準。扔的時候力度不要太大,親測有效

21樓:坤坤遊玩記

經常練習藍球標準基本操作動作,熟練了以後再開始練投籃,會更準。

怎麼才能使投籃變得更準

22樓:鬱悶的太陽

練習投籃主要注意兩方面的技術動作,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練習的內容可以包括:

1、原地投籃練習、跳起投籃練習。這個是投籃的基本功,nba的巨星也是會經常做這些練習才能保持投籃手感的。

2、進行間投籃練習。行進間投籃練習主要是三步上籃等,這是比賽中常見的,而且行進間上籃的命中率會高很多。

3、結合其他技術的投籃練習。結合運球、突破等技術來練習投籃動作,畢竟比賽中很多時候都是需要對抗之後投籃的,對身體的協調性的掌握也是影響著投籃的準頭的。

4、在對抗條件下的投籃練習。實戰的練習效果更顯著。

投籃是在比賽中,隊員運用各種專門、合理的動作將球投進對方球籃的方法。 是籃球賽中得分手段。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

進攻隊運用各種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投籃機會併力求投中得分;防守隊積極防禦都是為了阻撓對方投籃得分。隨著籃球運動的發展,運動員身高、身體素質及技術水平的提高,促使投籃技術不斷髮展:出手部位由低到高,出手速度由慢到快,投籃方式越來越多,命中率不斷提高。

怎么才能投籃更準啊,怎麼才能 投籃更準啊 ?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

怎麼才能把投籃練好 更準 動作更標準更好看點

投準了 就沒人在意你動作好不好看了 學過動作就要按動作來做才行,否則學了還不和沒學一樣?1 首先要看你在平時自己投籃時動作是否標準,如果不標準就還要請教專業人員給與指導 2 如果平時標準打球時不標準,就要在下面多按照標準動作練習,強制自己改掉自己以前投籃的壞習慣 3 在打球之前要先想想自己平時投籃時...

如何投籃更準

除了練 就只有練了。還有很大的關係和 身體狀況 以及手感有關的。誇張點說 和心情也有關的。你看nba就知道了 籃是進攻隊員為將球投進籃而採用的各種專門動作的總稱。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 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