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過人動作做不出來怎麼辦,怎麼樣學好足球過人動作啊 ?

2022-01-06 12:18:20 字數 3911 閱讀 1761

1樓:快樂胡小瑞

一、如何使用運球技術過人,利用速度強行過人:持球者以突然的快速推撥球與快速的奔跑結合方法越過對手的阻攔。這種方法必須是對手身後有較大空當,且無其他防守者或其他防守者難以補位。

1.利用身體的掩護強行過人:當持球者接近對手時減慢速度,側身靠住對手以另一側腳將球撥出,同時轉身將對手倚在身後。

這種方法一是要求持球隊員有能力倚住對手而不被對方擠開,二是將球控制在遠離對手-側,使其伸腳觸不到球;三是在抵住對手時不可將重心失去,否則一旦對手閃開自己將失去平衡。

2.利用變速運球過人;利用運球速度的變化,達到甩掉對手的目的。有時用突停突起甩掉對手,但運球者必須能夠很好地控制球和自己的身體,做到球隨人來,人隨球走。

3.利用穿襠球過人:當對手從正面阻攔,距離較近且兩腳開立較大時,運球者可側身運球接近對手,抓住時機將球從對手兩腿之間推撥過去,身體從防守者側面越過。

這種過人的方法有時可收到奇效。當防守者兩腳開立不大時,可利用假動作引誘防守者,然後使球穿襠而過。

4.人球分路過人:這種方法主要是利用防守者注意力集中在球上,並誤認為可以觸到球,而當防守者出腳搶球時,運球者搶先將球推撥到前方,並迅速從防守者的;另--側越過去控制球,防守者因重心移動,想轉身追搶已很困難。

若在推球時使用「蹭」的方法,蹭出弧線球,就更利於運球者過人後控制球。

5.運球假動作過人,這種方法是運球者利用腿部、上體,頭部的晃動,讓對手產生錯覺而做出搶球動作,使其身體失去平衡,運球者抓住時機從另一方向越過對手。

在比賽中,運球過人的方法很多,而只有熟練地掌握上述各種運球方法和動作,並注意下列諸因素,才能在比賽中較有把握地完成過人。

a.注意觀察對手所處的位置決定自己所採取的過人方法。

b.掌握好過人的時機。過人的時機要根據臨場防守者的情況而定,當運球速度快時,則應離對手距離較近時再做過人動作,否則對手會有時間轉身起動將球追上。

掌握好過人時的距離。除利用速度強行過人外,其它的方法都應在距離對手一大步的地方,這樣對手雖勉強可以觸到球,但不會先於運球者。另外,這樣的距離也便於運球者在做出動作使防守者重心失衡時越過對手。

2樓:七號球事

足球過人教學——你只要學會這個過人技巧就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和身體素質及熟練程度有關係,多練練可能會好點。

4樓:同桌吃韭菜

隨便踢的節奏是比較慢的比較多的短距離跑動球速也慢所以有利於做動作。比賽的話尤其是大場需要長距離的奔跑節奏也快反應也要求較高所以會出現腳不應心的感覺。歸根結底還是技術不紮實球感不好還可能有身體素質不夠的因素,大場連趟球都需要底子的,不然快速跑動中一碰球飛的老遠。

多踢踢快節奏高球速的比賽慢慢提高吧。

5樓:

要先多做靈活性的腳步,增大過人幅度

6樓:我就一殺豬的囧

多練習,實在不行是體質問題了,強迫不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好基本功,再多練,再實踐,就ok啦

我喜歡踢足球,但是過人的時候很緊張,平時會得動作都用不出來,做出...

8樓:泰山

我問你一個問題 我腦子裡想什麼你清楚嗎?你必須不清楚對不對。

同樣 你拿球的時候防守你的隊員一樣不知道你腦子裡想的什麼我們常說踢足球靠的是腦子 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你在過人的時候 最好腦子裡能快速產生想法 多幾個假動作 隨便過!

防守你的人一般只能搞下意識來防守

當然你腳下的功夫也要到位,不然想出來做不出來動作也尷尬

9樓:昭炯葇夷

可以適當防守,瞭解防守隊員心理。在動作時候自然一點,比如剪刀腳,動作一定要大膽,從變向開始一點一點做好,球感出來之後很多動作自然而然的就好了

10樓:free七號球員

多踢些比賽,哪怕是臨時組隊的小場比賽,小場比賽訓練你的反應,和人球結合,平時多做些原地擺脫,個人意見,望採納...

11樓:擁有鴻鵠之志

多練習足球,練出一種球感,反正這東西是熟能生巧的

12樓:名字起重了嗎

多踢踢就好了,基本功和球感上去了,自然就不會怕了.其實防你的人跟你一樣會緊張

13樓:逸美江南

這樣很好克服,找比較要好隊友當你的陪練,平時和隊友在一起應該不會緊張吧。比賽的時候把對手當成你陪練的隊友。這樣你的動作就會做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踢踢就好了,基本功和球感上去了,自然就不會怕了

怎麼樣學好足球過人動作啊··?

15樓:夫忠候珍

我自己是一個足球愛好者,求也踢了很長時間,我覺得過人只要和速度還有意識有關。

速度很是隻要的。沒有速度,能過了人,也會被別人追上,也沒多大的效果。速度是決定過人後的效果。

意識是關鍵的。意識在於:有時候你一個停球就可以過人,只是實戰中的經驗。

16樓:陀梅花舜碧

這需要在實戰裡學啦,球玩的多了,自然有球感的,有時候過人不需要花哨的動作,球控的好,只需要在節奏上打亂防守你的人,自然過人如麻

足球過人時我怎麼總是過不去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應該知道的啊,我替你找了下。

平時多練習顛球,提高對球的感覺;

試著帶球跑5000米先打好帶球的基本功,

再試著練習帶球走s線,加速-急停!等等;

最後練習1對1對抗,對提高球感有很大的幫助,在對抗當中試著多使用變速,變向,轉身,護球突破;

參加足球比賽才能真正的檢驗,乃至提高你的球技!

多參加一些比賽!多和高手交流切磋

多玩.力度和感受,單從控球來說看書不如多玩.我的習慣一般情況下喜歡用腳外腳揹帶球.防守隊員在我左邊我用右腳外腳背,他在右邊則相反.一開始不太容易.但是我從踢球的那天開始就習慣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教同學試過.他們覺得很彆扭.但是習慣了以後我個人覺得效果是不錯的,至少對方很不適應.

控球過人的話,速度加假動作.降低重心,在距離稍微遠的時候讓球離開自己身體,保持速度和頻率,接近以後突然拉近你和球之間的距離同時突然變速讀.靠自己重心的快速移動晃開在前面的防守隊員,動作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就不說動作只說基本的共同的地方,當然也是我個人的.很多看起來不可能騙到人的動作其實是有用的,對方急速後退眼睛又盯著球精神很緊張的時候你做的動作也許能讓對方非常慌張無所適從,比如最簡單的人球分過,觀眾或者其他人想起來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其實我覺得這個動作用處是很大的.當然這是最簡單的了.把握好時機和速度力度.在比如」波浪」這個動作很多旁邊的人也認為不可能其實還是有用的.

過人動作太多了說不完.控球還有一個一部分人不注意的小細節,平時訓練的踩球,我是在小場練的,踩球對我來說很重要.踩,然後不同方向的推拉.同時速度和重心的變化.可能在大場上不太好用,小場上的效果不錯的.我在大場上的時候一開始就非常不適應.但是下了場地他們和我玩球的時候小動作上我就佔很大上風了.習慣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過人的時候沒有信心,拿球的時候不要緊張.你拿球的時候肯定非常的緊張,那是因為你怕別人一下上來把你球斷了.總的來說你還要多顛球.

19樓:為了忘卻的秋

先找些水平比較低的對手練習一下過人的成就感和節奏感,然後慢慢再去挑戰曾經阻斷過自己的那些人。當然這期間除了練習基本球技之外還應該注重身體對抗能力的訓練,畢竟過人時候身體太軟很容易被對方擠開位置而導致丟球。

最後祝你逐漸恢復自信,享受快樂足球。

20樓:曼巴

速度慢,變相慢,這就是原因

21樓:阿k聊個球

足球過人老被搶斷?花式過人老是拌蒜?阿k教你兩個帥氣過人動作,學會之後想不秀都難,一切為了熱愛足球的你!

螺絲旋不出來怎麼辦,螺絲扭不出來怎麼辦

1 在螺絲批頭上墊點東西比如雙面膠 無紡布等,如果實在沒條件的話紙張也可以。這樣可以加大摩擦力度。2 如果螺絲帽外露的情況,可以用尖口鉗鉗緊螺絲帽後擰下螺絲。也可以將螺絲帽剪掉,拆開機殼後再進行處理。3 把螺絲刀的頭部分在煤氣灶上燒紅,然後迅速頂在那個螺絲上,略等5秒左右,這樣就可以擰出來了。要是用...

狗狗生不出來怎麼辦,狗狗生不出來,怎麼辦啊,急死了,線上等

繼續拽吧,同時請有經驗的寵物醫院醫生指導或者陪護,再耽擱下去就危險了,按你說的這產程太長了,一般狗狗是承受不了的。羊水破了是全流出來了還是剛剛開始破流了一部分?如果羊水已經流了很多,那就要打催產針了。抓緊聯絡寵物醫院。既然知道狗狗快生了,而且過年沒醫生,就應該提前在家裡準備好催產素。4個半小時,如果...

大便排不出來,大便拉不出來怎麼辦

你大便一般多長時間呀,是不是比較短,我也是,肚子裡的硬塊一般在左下腹吧,那就是沒排出來的便便,你肚子疼也與這有直接關係,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光吃肉,三餐要按時吃,這主要還是看平時的飲食習慣,養成就好了 我以前也這樣,後來看了一箇中醫,中醫說我血熱 可能你不是這個原因 給我開了些中藥,我喝了幾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