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籃球

2022-01-06 12:18:13 字數 5709 閱讀 5868

1樓:拔刀問天天奈何

樓主是屬於那種非專業籃球運動員,本人體校畢業,玩籃球也有8年多!

給樓主幾個建議!

第一:加強身體對抗能力!可以做跑步

第二:在練習中每天練跳投,必須投中50個!中距離!

第三:帶球練習!跨步拍球!每天30分鐘!

第四:每天蛙跳100米!這個是練腿部肌肉!要是對籃球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腿是投籃上籃等所有的基本!腿部無力!哪你也打不好球了!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要是合理還請樓主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要想打籃球? 您必須對籃球有足夠的熱情! 要經常玩! 記住一頂先把運球練好!運求練不好! 什麼都別說了 練運球最苯的方法是 天天運求!

3樓:網咖幫主

看看灌籃高手,在幽默中瞭解籃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玩就先看看nba學規則培養興趣。然後就跟別人一塊兒玩 告訴他們你不回,謙遜一點,不是絕頂高手的話 一般很願意帶你玩的。我有一朋友喜歡打籃球 不怎麼會 我找不認識的人打球讓他打他就不好意思 其實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學籃球的話,先多拍球 從定點一隻手拍 到左右手crossover ,就是來回拍。左手一定要剛開始學的時候就連 要不後來很難練的 反正我是這樣。然後就帶球慢跑。

多投投籃 在一個固定的距離(剛開始學近一點),不同角度投籃。一定要用標準姿勢(這個籃球吧裡很多的),剛開始那樣投很難受,慢慢就會找到舒服的手感。比賽時防守一定積極 不會,就要勤奮。

祝你成功。ps:大哥給我最佳吧 打字真的好累啊 。

(永遠bs抄襲答案)

5樓:意非輕華仔

其實打籃球也是技術活呀,要打好籃球就要就要保持高漲的熱情和堅持艱苦的訓練。

6樓:北斗星

開始學習打籃球一定要從基本功練習入手,首先就是運球,掌握要領,用指尖觸球,原地運球,行進間運球,勤加練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打好籃球不是靠幾句話能講清的。

給你個**吧,還不錯,關於籃球的知識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好這項運動會使你堅持下去!不會不要緊,你才15歲,現在練習將來你一樣可以成為籃球比賽場上的一員!

多跟朋友們一起玩,平時可以打打半場,沒事的時候,自己多去練習。最重要的一點,將來你到了大學裡,能否代表班級或學院上場,關鍵看你是否有「一技之長」即要麼你很全面,要麼你就在某一方面很突出!現在你的如果覺得起步晚的話,在基本的運球、跑位掌握下,多花時間練習空位的投籃,就這一項你練好的話,彼別人精準的投籃一樣可以讓你成為比賽場上的一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每天摸摸籃球,拍拍他,拍到熟練了和認識的人玩玩,到有一定的基礎後多看看nba學學裡面簡單的招式,主要得每天堅持的打,才能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的時候多和朋友去練練 先練控球 加油 慢慢就可以了 是要多練的 籃球可以鍛鍊身體 有很多的樂趣 哈哈 我最喜歡科比 他打球就是帥 多看看nba 加油

11樓:o﹎簡簞

真想學打球 就得抓緊啦 畢竟已經15 只說一點 基本功很重要 技巧可以補 但基礎沒打好 是補不了的 運球 投籃姿勢 三步上籃 這些基本的最好剛開始就學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本的做起,堅持練習運球,每天到籃球場投球,然後就跟別人打時間長了,入了門,再鍛鍊身體,身體強了,籃球就打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找個籃球多拍拍 老師也該有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有點兒玩了,但是努力應該還是可以的 加油吧

15樓:

別怕丟臉,多練多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一個籃球吧 自己在家沒事就拍拍,然後出去投籃,多跟人交流讓高手指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學投籃姿勢,網上有教程,沒事就練練運球,主要是在沒事走路的時候就帶球,時間長了就自然會運球,然後再練胯下和背後等動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比賽 然後多打 儘量和技術好點的打 才能有進步 而且打籃球是需要意識的 意識很重要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抽空多上網看看nba,看多了就懂一些了,然後自己多練習,嘗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家帶你玩 玩的多就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打籃球無非就是找人教你或者是自己多看(譬如你說你看人家打籃球 或者是看那些籃球比賽) 看他們的運球 傳球 投籃動作等 技術 還是要多接觸了籃球才能慢慢熟練撒

如何一個人練打籃球?

22樓:巨集聚變

1、運球要穩。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運球。自己一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輕鬆斷掉。

2、會突破,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可以一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

3、能投籃,如果有良好的手感和穩定的投籃的話,做一個投手也很不錯。

4、有意識,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5、有傳球視野,具備配合能力,有團隊意識。可以將球傳到沒有對方球員防守的隊友那裡,空位投籃的命中率是很高的。

6、多瞭解一些籃球規則,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常見的進攻方式和防守方式,最基本的是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23樓:

1)籃球專項練習: 扣籃為的是打籃球`現在先講講如何打籃球問題.籃球是集體專案,這一點必須明確.

但是 我們很多愛好籃球的朋友卻忽視這一點獨打獨幹``以為自己打球了不得`這個是錯誤的``一 個人不管誰代替不了一個群體.也許你能處理好關鍵球`但是籃球的樂趣 不在於此,每個人都開心是最開心的. 不要覺得自己打的不錯,甚至去鄙視別人不會打的`心態要重要.

素養是第一,一個打了3年的但技術很好的就是趕不上一個打了6年的技術不好的`這個是事實,因為籃球的意識最重要,經歷也很重要`對籃球的理解也不一樣.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打球是去打仗,非要和別人血拼,寬容睿智一點可以讓你交到不少朋友`學到不少東西 . 知道這些,你才可以去打街頭籃球甚至是正式的比賽``扣籃才會成為你的**.

(上籃) 要扣籃,首先要上好籃.這裡有許多注意的``很多人上籃很準`但是跳的不高`這個實戰中有用`但對於我們的扣籃沒有用處.當然球感很重要.

上籃分低手和高手,我們採取高 手上籃,低手在其他地方用到. 練習1.高手上籃從中線2側,交替上籃`10個一組`每次起跳用全力`反覆練習`直到你能夠在你起跳的最高點處把手中的球也送到最高點,這個可以彌補你的身高,也可以增加你的滯 空能力.

這個屬於基礎練習`在平時的上籃中要注意這個要求.你所有的上籃都要遵循這個標準.注意重心一定在起跳前放到起跳腿上,這樣利於爆發.

多嘗試`要自己感覺是坐上彈簧一樣起跳有力.這樣的感覺最終將導致你有飛一樣的感覺.多練習上籃.

練習2.底線上籃`要求如前`但是要側手把籃球送進籃框,記住不要怕不進`不要怕砸籃框 `一直要把球留在手裡直到它升到最高點才出手. 練習3.

用球砸籃板,要求如前`前提是你必須摸到籃板,這個要考慮到彈跳的問題,彈跳練 習在下面講.上籃的目標是籃板,在最高點時把籃球用手推到籃板上不要鬆手.反覆這樣,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今天的高度是在籃板下邊沿,過段日子看自己是否提高?

練習4.遠距離上籃,一定要循序漸進,一開始起跳距離離籃板進點`以後逐漸加大`標準是 你能把籃球送到籃框下如同正常上籃.注意自己的姿勢,一定要舒展,瀟灑.

這個不急`是一個慢慢的過程,也許你彈跳還跟不上`千萬不要盲目去加大距離`那樣會使你上籃養成不好習慣 `動作會變形.但是不時的嘗試比原來遠的多的距離體會一下感覺也是很必要的`這樣會讓你 約束自己的動作.直到有一天你能在罰分線用低手上籃,在第4個投籃點上起跳高手上籃.

把 籃球送向籃框.注意自己的動作,起跳中要體會要飛翔的感覺. 練習5.

繞框練習,就是在一邊起跳,反勾手上籃,空中的感覺如前. 以上5條練習是最基本的練習,可以培養你的滯空能力和對身體的控制能力,以及上籃的協調性,千萬記住球不到最高的地方不要出手`當然這樣對日常的比賽有一定的影響.不過你要 自己學會調節.

這些練習要和投籃一樣貫穿於你的籃球練習中.當然你自己還可以找出類似的訓練方法,很多,大家在實際中學習演練.必要的是你要多學習一些籃球巨星的動作`雖然 不一定做的好`做的到位`但是反覆訓練這些難度高的動作可以培養你的協調性,靈活性,彈 跳等等`還可以曾加籃球的觀賞性.

上籃一定要有慾望. (運球,防守,投籃等等) 運球很重要`實戰中扣籃不是別人讓開條道讓你去扣`你總是要有一定的過人和運球.但是這個和現在討論的核心問題關聯不大`故略去`在以後的文章中會講.

(籃板) 有利於彈跳和意識`會在彈跳部分講解. (2)彈跳專項練習 沒有彈跳的扣籃是不可以想象的,除非你和奧胖,姚明一樣高.對於我們所追求的扣籃實際上就是一種展示彈跳和飛翔的姿勢的美的追求.

這裡分2個部分,一部分獨立於籃球`一部結合於籃球開始學打籃球,首先要進行戰術意識培養,要不然你永遠只是打籃球,而不是會打籃球!!! 1單手體前向側揮擺球 兩腳左右開立,雙手持球於體前,練習時左手將球推交右手,右手順勢將球引擺至體側,然後再將球拉回在體前交左手,向左側揮擺。揮擺球的高度,開始可要求至側平舉部位,再要求擺至極限。

1、單手斜後上方揮擺球 兩腳左、右開立,持球於體前,如圖所示。左手將球推交右手引擺至身體右斜後上方,手指控制住球,回擺時要加速。依此左、右手交替進行。

2、單手體側前後拉擺球 兩腳左、右手持球於體側。如圖所示。練習時,先向後拉擺球,至極限時,前臂迅速外旋,再將球向前揮擺。

然後,前臂內旋再將球向後拉擺。依此連續進行。要求擺幅逐漸加大,同時不失球的控制。

3、單手持球揮擺繞環 兩腳左右自然開立,持球於體前。練習時,右手持球經體側向上前揮擺球繞環,在體前交左手(交接球時要有明顯的叭叭聲),左手再把球從左側揮擺繞環交右手。依此反覆練習 4、單手託球隊經腋下、頭上繞環 兩腳左、右開立,右手持球,上臂自然下垂,前臂平舉託球。

繞環時,肘關節外展並上提,同時手掌託球內旋,球經腋下至反手託球時,手迅速順球向前側向左後側繞環舉起,再將球向右下落成開始姿勢。再交左手練習。 5、原地兩手交換推滾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比肩寬,球放於右腳前地面上。

如圖5-21所示,練習時,用右手推球右側使之在體前向右側滾動,然後換左手再推滾球左側,使球沿地面滾至身體右前。依此練習。要求用力協調,全身隨時球向左、右移動,手不離球,球滾動要平穩。

6、原地單手左、右推滾球 準備姿勢同上。練習時,用右手推滾球至身體左前時,迅速變換右手於球左前阻止球滾動,並反手將球推滾還原成準備動作。數次後換左手練習。

7、原地屈蹲旋轉推滾球 兩腳自然開立屈蹲,將球放於體前地面上。練習時,以左腳為軸,用右手推球右側後方,向逆時針方向滾動畫圓。數次後換左手推球向順時針滾動畫圓。

8、原地繞體推滾球 雙腿併攏體前屈,將球放於右腳前地面上。練習時,用右手側,使球沿地面向左側後滾動,至身體左側時,改用左手推球向身後滾動,到體後再換用右手將球從體側向前滾動還原。依此連續進行,速度可由慢到快。

9、原地繞腿8字推滾球 兩腿左、右開立寬於肩,將球置於右腳前。練習時,用右手從球前向後拉推,使球沿地面向後滾動,經右腳外側至腿後時,改推球側後使球繞右腿從胯下向前滾動,至體前改用左手推滾球再繞左腿。依此連續進行繞腿成

怎麼學習打籃球,新手怎麼學打籃球?

現在就開始吧,和喜歡打籃球的人交朋友,開始關注籃球的節目,事情。總之,再百忙中抽出時間去打球 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這才是籃球的靈魂,有了它,其他一切都不是障礙,比如熱愛籃球,就會留意nba的規則,技巧,為籃球而感到自由 怎麼學習打籃球 家裡有沒有地方練球?不用很大的地方 主要是不要吵到別人休息就好 ...

打籃球時腰疼怎麼辦,打籃球腰疼。

第一,保證正確的坐姿,儘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將後背坐直,並保持頸部的挺直。第二,應每週不少於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的鍛鍊,這是身體健康必需的。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第三,避免空調冷風直吹頸肩部肌肉,注意保暖...

籃球怎麼拉桿,打籃球怎麼拉桿

第一,順勢一步上籃。第二原地高打板 所謂拉桿雖然方式非常多,但是原理是一樣的,就是延遲出手,在空中停頓一下躲過防守或者到達合適的出手點再投籃。而延遲出手需要兩點 腰腹力量,這決定了你在空中調節自己身體的能力 手指手腕力量,因為在空中腿部力量已經不能傳到球上了,只有靠手指手腕來撥球 多練習練習吧,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