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受傷後怎麼處理,打籃球受傷了怎麼進行簡單處理?

2022-01-22 19:16:15 字數 5232 閱讀 8397

1樓:貴州百姓事

打籃球總是扭傷腳踝,那麼如何正確處理呢?

2樓:竇福汗奕葉

是籃球起包了還是皮掉了,如果只是簡單的皮掉了用502膠粘或者去籃球售後店處理,再不行就只能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具體傷勢如何?如果腳扭傷了,如果能活動就沒什麼大礙,塗一些**傷筋動骨的藥就行了,如果不能動,就有可能錯環了,需要及時就醫;膝蓋手臂的話,比較嚴重,一般受傷就很嚴重了,我有個同學打球就把膝蓋弄傷了,沒有及時就醫落下後遺症了,一定要重視。

4樓:只要有愛

扭傷,24小時內都要冷敷,之後才能開始上藥。

皮外擦傷,一定要消毒、把傷口包好,不能碰水,否則發炎了就更難好了。

5樓:動動哎

藥品嗎,三氯乙烷(就是俗稱的好得快)擦汗護腕,最好別帶眼鏡啊,沒有老傷可以不帶護具的,崴腳是比較常見的,遇到後要先冷敷或自來水衝並用三氯乙烷防止充血,一天後用熱毛巾搭在傷處,手指要做準備活動熱身

6樓:梁山_榮峰

第一個是要先讓受傷人員靜躺,然後除去鞋子襪子等覆蓋物,如果有條件可以用氣霧劑一類的藥品**,沒有條件的可以立即到冷水上衝一下,然後附上冰塊。

第二個是要先處理出血的問題,止血之後現場用什麼樣的藥不是主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冰塊附上去 在用雲南白藥氣霧劑

出血了 要先止血 用雙氧水洗一洗 然後用紗布等抱起來

8樓:王智慧的

腳部扭傷剛開始24小時拿冷水泡的注意最少5小時哦,接著第二天再拿熱毛巾敷,再噴點去腫的藥,揉揉。要堅持哦 (看傷的輕重 ) 我傷的重,一禮拜後腳全變青,超級恐怖哦.接下來就少打籃球了,

9樓:商侶軟體app開發公司

打球受傷後處理步驟:

1、在球場內受傷了,如果你受傷非常嚴重,不能馬上移動的話,需要立刻叫喚球場內的醫務人員過去,不要隨意移動傷者;

2、如果是拉傷等現象,能走動的,建議讓其他球友扶出場邊,然後使用冰塊或者是冰水敷一下傷口,做簡單的處理;

3、處理完之後,如果商得比較嚴重的,建議馬上去附近醫務室就醫;

10樓:戊凌波

1.先用涼水泡,然後抹點紅花油,注意不要沾水,在床上呆兩天就可以繼續打球了。

2.擦乾淨就行了,抹點雲南白藥。

11樓:詹儒鳳

以後運動就要注意採取防護措施,到網上搜搜bauerfeind這個運動護具,很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扭傷後,馬上用冷水或者冰敷或者上speedy(好得快),二十四小時內堅決不能用熱水洗腳和熱敷。二十四小時過後可以熱敷,用紅花油什麼的都可以。一星期左右恢復後,堅持單腳(受傷腳)做踮腳動作,加強肌腱力量。

還有一項心理恢復訓練:在受傷的地方多練習起跳,克服心理障礙。還有,準備一雙合適的好球鞋,一定要包腳,避免鞋「打滾」,與腳分離。

上場前一定要注意準備活動。

受傷出血,男孩子嗎,出點就出點唄!頂多弄點紅藥水,創可貼

打籃球受傷了怎麼進行簡單處理?

13樓:卓興富

一、處理時,先用彈性繃帶將踝關節固定,於傷處外敷冰塊,在用繃帶固定冰袋和踝關節。

二、固定幾分鐘後(約3-5分鐘),可先取下繃帶,此時受傷部位腫脹尚不明顯,肌肉痙攣也較輕,可先進行簡單的檢查。

三、檢查的目的主要是確定有無骨折或脫臼的可能,韌帶損傷的程度,以決定下一步之**方法。

四、檢查方法:

(1)注意疼痛、壓痛點的位置,腫脹的程度,關節是否畸形。

(2)內翻及外翻試驗:將踝關節內翻,檢查外側韌帶損傷程度(足內翻時,踝關節外側活動範圍是否變大或鬆動)。再將踝關節外翻以檢查內側韌帶損傷程度。

(3)前抽屜試驗:一手握住踝關節上端向後推,同時另一手握住足跟向前拉,檢查是否活動範圍變大(和未受傷一側比較)。

(4)如只是輕度扭傷,可繼續冰敷並施以壓迫性包紮,抬高患肢。如屬較嚴重之扭傷,則應送醫**。

14樓:校霖

雙氧水,膏藥,棉籤,創口貼,雲南白藥噴劑,繃帶,紗布。擦傷就用雙氧水簡單消毒即可,儘量包一下,不要讓汗液流進傷口。腳崴最好有冰塊敷一下,用雲南白藥噴下,再用繃帶定型,不要亂動。

15樓:刑天狴犴

破皮的一定要處理,消毒,被鐵器劃傷不能用創口貼,破傷風是厭氧的,不能包紮,最好打破抗,崴傷的第一時間用冷水衝受傷位置,這樣好的快,24小時後用熱水敷。最好之前做好準備活動,手腕,腳腕,全身的,不要留長指甲。不要在粗糙的水泥地上打球最好,

16樓:

看你是什麼樣的受傷了,腳崴了要麼站直小跳,要麼勿動了,擦傷就回去消毒貼上雲南白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腳崴了,那麼就坐下休息一會兒,傷痛就會減輕,至於其他的小傷,身上如果沒帶什麼,那就只有用清水沖洗,如果有肥皂,效果還要好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通常都是用水沖洗然後消毒,搽點紅藥水的,過半小時就好了。在關節上,彎曲會有點痛。

19樓:變聲器丶

邦迪就行了。買個護腕吧,打籃球摔了傷害不大

20樓:貴州百姓事

打籃球總是扭傷腳踝,那麼如何正確處理呢?

打籃球受傷了怎麼辦

21樓:新咖看娛

給你說下我個人的感受,以前打球手指經常傷,後來我開始練力量,雖然沒有成為肌肉男但力量確實加強了,手指再沒受過傷,即使手指戳到球上頂多疼一下,就是很難傷。

有力量的話不容易受傷的,即使出現危險狀況,因為對身體有更強的控制力,就更容易作出規避動作。

肌肉受傷估計是你準備活動沒做好就突然激烈運動,只要平時注意不要隨意牽拉到患處慢慢會長好的。

腰部肌肉的話,如果你本身腰力不強,先練俯臥撐,撐住就行,不用上上下下,一直撐住,收緊腰腹(這很重要),直到撐不下去,休息一下再做幾次,天天做。如果你本身腰部力量就比較好了,就俯臥在床上,兩腳自然張開,手臂直放在頭上,用腰背部力量翹起兩頭(手、頭和腳)。要領是抬到最高點停半秒鐘再放下,快起慢下,用力時吐氣放下時吸氣。

這個個天作一次,每次幾組,每組看你情況做個20左右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最常見的受傷:手指戳傷,腳踝扭傷,,腰部扭傷,

如果需要去打球首先檢查自己的手指甲,如果有點長,那就剪一下然後再去打,這樣的目的在於避免你的手指受傷或者跟你打球的同伴受傷,如果不慎手指受傷了,那麼趕緊找鹽水浸泡一會,浸泡完以後不要運動,恢復幾天就好了。

打球最怕的就是腳踝受傷,所以每次彈跳抓籃板球或者突破內線首先看好落地的地面,免得踩到別人導致自己的腳踝受傷,如不慎腳踝受傷了那麼趕緊脫掉鞋子和襪子找涼水敷在受傷的腳踝上面,但是不用用冰箱裡冷凍的水,你剛剛大量運動血液流動快你突然用冰凍的誰會導致血液流暢不通,所以用涼水或者冰水就行,敷20分鐘半個小時後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多吃營養的東西恢復。

打籃球有時候會導致腰部受傷,如果你的滯空不是很好的時候建議不要做高難度的空中動作,那樣最容易腰部受傷,如果腰部受傷了那麼趕緊停止運動休息,訊息幾天覺得沒問題了,開始每天做仰臥起坐這樣更好的讓你腰部不留暗疾。否則年紀大了就會**。

end注意事項

我們打球只是為了鍛鍊身體,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萬一身體承受不了那麼就會受傷

腳裸受傷後所用的水是涼水,千萬不要拿冰箱裡冷凍過的那種冰水

23樓:襲英朗賽軍

打球經常會發生的這些事,當被扭了就不要去打球了,先柔一柔被扭處,如果被扭到了而你卻繼續打的話,等下你打完球了傷口會更疼。其實你經常打球的話,那些傷是不太會容易受傷的…祝你早點**、球技越來越好,以後打球小心點…

24樓:銳振英慎汝

我以前和你一樣

但是我奶奶告訴我她的方法

你一定要用冰敷

一天2次

早上起來一次,晚上要睡覺之前在一次,一次20分鐘連續3-4個月

你冰敷完了要去輕輕的按摩15分鐘

你到中醫店去買一種風油精和風溼膏

一天2次

聽我的準沒錯

我的腳也是逐漸好了起來

25樓:道芳馨漆路

記住,愛打籃球的都是死臉,不怕摔、撞、磕碰~我們一起打球的有手臂骨折的,門牙掉的,流鼻血扭傷腳的更多了,你撞到大腿最多是肌肉拉傷,乳酸充脹,找點油藥膏抹抹貼貼,個把星期基本沒事,恢復沒有捷徑~

26樓:夫依心阮舞

首先要熱身,做好準備活動。其次,如果腳崴傷了,馬上停止比賽,立即脫掉鞋子,回家後拿冰水泡,過一段時間後,用冰水和熱水交替泡,這樣有利於保護韌帶。最後在擦藥。

千萬不能一崴傷就擦藥,這樣會很不利於恢復!

27樓:雍晴雪敏鵬

小腿抽筋就先學足球抽筋那樣急救..然後去休息!如果崴腳就立刻解開鞋帶然後然腳浸泡在冷水。記住是冷水!!!!否則你腳會腫,然後不及時冷凍就起碼2個月才會有點消腫

28樓:石智智明

開始撞傷時,要用冰進行冰敷,大約過兩天後,在進行敷藥.最好是雲南白藥或著是活絡油,將藥敷在傷處,在以開水進行熱敷,大約一天三次,連續敷四天.最後用藥敷到患處發燒就行.

29樓:那人怎麼辦

具體的你是那個部位受傷了呢?你還沒說清楚哦籃球運動是一個高強度的對抗

所以也很容易受傷

特別是 腳踝扭傷 腳踝骨裂 膝蓋撞傷 各個部位都會有受傷的機率最好的保護方法就是 上場前一定要記得

熱身慢跑發熱以後 四肢 腰 全身的肌肉都要放鬆 拉一拉韌帶壓一壓

那樣你的受傷機率會很低

30樓:餅乾裡的小臉

別用水衝,先用碘酒消毒,再好好養傷

31樓:

戴護腕啊~~~~~~~

如果打籃球受傷了怎麼辦

32樓:勇興煙媼

立即停止活動,再檢查是不是傷到骨頭,如果傷到骨頭,立刻去醫院**,如果拉到筋,塗抹付他林(

外用),並注意休息,保持溫暖

33樓:僪玉枝海女

受傷應馬上停止運動,坐下來,看看籃球場裡有沒有冰涼的東西,如冷水和冰等什麼的,撫在受傷部位,然後再看看傷勢,如果傷勢太嚴重了又當然要去醫院啦,如果只是骨頭扭傷了,那屬於籃球愛好者的正常傷,回家擦幾天藥油就沒事了。

打籃球受傷說的責任,打籃球受傷的賠償

籃球碰撞受傷難免.道理上,出點醫藥費就是了.因為不管你是不是故意,他是被你弄傷的,對嗎?打球受傷很正常的啊 那人sb呀 激烈的運動中互相撞一起也是屬於正常對抗,要沒了對抗 那就失去了體育的樂趣了。還有我真替那人的行為感到噁心,球場上的受傷除非你是特別明顯的惡意犯規才應該向你負主要責,看樓主的問題也不...

打籃球摔傷手肘受傷,打籃球手肘受傷怎麼辦?

跟我一樣啊,考前打球,弄傷手。看你摔得很嚴重啊。買瓶雲南白藥噴噴止止痛吧。晚上那熱毛巾敷敷。今晚手就別動了,少動手。早點休息吧。明天好的可能性不大。看造化吧。實在不行就忍痛考吧。人的潛力無限。可能你寫著寫著就沒感覺了。俄彌陀佛保佑你 首先要確認有沒有傷到骨頭!一般性損傷的話是先用涼水冷敷,24小時後...

打籃球手總是受傷

就是手指頭戳了嘛,沒事,過些日子就能好.實在不放心就抹點紅花油什麼的,但千萬不要自己去使勁揉或拔,那樣會使傷處更重.之所以你的手指總戳,我覺得根源是你的球性不熟.回家後可以這樣練習 單手抓籃板練習 單手把球向上拋,然後另一隻手極力向上夠,把球摘下.手觸球后,要有一個極力把球收向懷中的動作.左手拋,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