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名人警告錄誰有,杜月笙有多黑 多毒?

2022-08-12 12:10:19 字數 5368 閱讀 8797

1樓:緣亨利貞

舊上海老大杜月笙語錄

● 杜月笙曾經對一個有文化的朋友說過:你原來是一條鯉魚,修行了500年跳了龍門變成龍了,而我呢原來是條泥鰍,先修煉了2023年變成了鯉魚;然後再修煉500年才跳了龍門,倘若我們倆一起失敗那你還是一條鯉魚而我可就變成泥鰍了,你說我做事情怎麼能不謹慎呢?杜月笙名言

● 江湖上有人找杜擺平事體時,杜淡定的說道:「閒話一句。」

● 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

● 花一文錢要收到十文錢的效果,這才是花錢能手

● 鈔票再多只不過是金山銀山,人情用起來好比天地

● 做事要做到刀切豆腐兩面光

● 英雄不怕出身低,關健要有一個好腦子

● 做人有三碗麵最難吃:人面場面情面

● 吃是實功,賭是對衝,嫖是落空

● 對人必須誠懇,即使有人欺瞞我於一時,我總能以誠字來感動他,使他心悅誠服。我的處世之道,盡在一個誠字,你們舉一反三,方始可以談交友

● 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 當時的國民**當你是尿壺(戇大)

● 淪陷時上海無正義,勝利後上海無公道。——杜抨擊當時的國民

● 「我是一箇中國老百姓,礙於國家民族主義,未敢從命」。——日本人想控制上海,想盡一切辦法、千方百計對杜月笙進行拉攏,杜月笙如是說。杜月笙名言

● 「只要事體對雙方有利,隨時隨地彼此密切合作,應該沒有啥問題個」。——2023年,抗日戰爭進入了最後時刻。在美國國防部任職的羅斯福來華,策劃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行動,專門去拜訪了杜月笙,請求他對美國的情報工作給予幫助。

杜月笙作了上述明確的表示。

● 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 人可以不識字,但不能不識人

● 每個人都有床頭金盡的時候。——杜先生晚年在香港,先生為中國抗戰.賑災慈善做出巨大貢獻,晚年依舊氣度過人,毀掉所有欠條。

● 捱罵是假的,銀子是真的

● 君子我不怕,毛賊我不惹!

● 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 錦上添花的事情讓別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 我進攻的矛頭直指五彩繽紛的十里洋場!

● 錢財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存錢再多不過金山銀海,交情用起來好比天地難量!

● 每月存款折上多幾個零不算你有多少錢,花出去多少錢才算你有多少錢。

● 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

● 我就是靠兩隻手,一身膽闖出來的

● 事不要做絕,要留有餘地。

● 原來天底下最狠的不是我姓杜的,而是他姓蔣的(蔣介石)。

● 如果日本人利用租借打中國人,我杜月笙要在兩個小時內把租借全部毀滅!

● 你有希望,大家有希望,中國有希望。

● 你個事體我曉得了,我會替你辦好的,好!再會!

杜月笙有多黑、多毒?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二十世紀上半葉,上海灘最富有傳奇色彩的一個人物非杜月笙莫屬。一個浦東鄉下小人物混進十里洋場,到成為中國最大黑幫老大。

很難用三言兩語來描述他這樣一個複雜的人物。因為從外表上看,他文質彬彬,附庸風雅,廣結名流,大學者章太炎、名士楊度、名律師秦聯奎都是他的座上客。一副書生氣的樣子,人家叫他杜先生。

他因此被其黨羽吹捧為當代春申君。

不過呢,在許多人的眼裡,他就是一個「大流氓」,心狠手辣,殺人如麻。又在另外一些人眼裡,他精通做人之道,有著一身的俠氣和一顆鮮明的愛國心。

杜月笙曾這樣回憶童年:當時一個月學費只有五角錢,可惜因為家裡實在太窮了,讀到第五個月,先母繳不出學費,只好停學。失學兒童的痛苦經歷,讓他永生難忘。

成名後,他一直在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養,門廳高懸對聯「友天下士,讀古人書」,時時鞭策自己。

然而畢竟識字少,無法去「讀」,他就重金聘請高明的說書藝人長期為他講《三國》說《水滸》,學習歷史知識和古人處世方式;他勤練書法,簽名寫得相當漂亮。

他非常注重儀表文明,不論天氣多熱,他長衫最上面的鈕釦也從不解開,並禁止衣冠不整、赤膊袒胸的徒眾出入杜門。

文化的薰陶,使杜月笙的整個氣質脫胎換骨。著名老報人徐鑄成回憶他年輕時第一次見到杜月笙的情景時說,他原本以為此人定會是青面獠牙,見了面才知道原來是位言談舉止都很斯文的瘦削老人。

望大哥採納謝謝

3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杜月笙是國民黨最大的特務頭子,殺人不札眼的惡魔。

杜月笙 經典語錄?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吸菸飲酒的人,都很自私。一般不可託終生。這句話被人修改了。

這句話原話是「不吸菸飲酒的人,大都是對自已嚴格要求的人.一般可託終生.凡迷戀'酒色財氣煙'者,一定要小心.

」杜月笙說的,後來被某些小人別有用心地改成「不吸菸飲酒的人,都很自私.一般不可託終生.

5樓:徐臨祥

1.有時候,能被一個愛的人欺負自己一輩子,也很幸福。

2.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衝動。

3.如果想不害怕明天,那麼首先要尊重昨天,並熱愛今天。

4.當你的腦子說著要放棄,希望在輕語,再試一次。

有誰知道杜月笙有過吸毒戒毒的歷史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杜月笙、**容、張嘯林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杜月笙是在2023年在香港病死的;

張嘯林2023年被軍統特務刺殺;

**榮2023年在上海病死。

聞名上海灘的三大亨杜月笙、**榮、張嘯林,杜月笙以善於為人處事而著稱,其才智和手段都比**榮、張嘯林更勝一籌,因此杜月笙後來者居上,成了上海灘的老大。但是很多朋友又提出,杜月笙是上海灘的老大,那王亞樵又算老幾?王亞樵與上海灘三大亨相比,究竟誰的實力更強?

誰的影響力更大?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這個事。看完你就知道,王亞樵和杜月笙相比,差距在**了。

一句話,還是兩個字:做人!

上海灘三大亨與王亞樵,當年都是上海灘上的名人,三大亨屬於青幫,王亞樵建立斧頭幫並擔任幫主,其控制的「上海勞工總會」會員有10萬之眾,實力不容小覷。周星馳電影《功夫》裡就有斧頭幫的片段,當然那是戲劇化了的斧頭幫,當不得真。青幫三大亨和斧頭幫幫主王亞樵雙方都是在上海灘地面上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人物,日子久了,難免有些磕磕碰碰的,最後免不了要明爭暗鬥一番。

一、**榮vs王亞樵

**榮是三大亨中首先知道王亞樵不好惹的一個。2023年後,王亞樵在上海加入了國民黨,一次部分黨員召開會議,王亞樵與上海警備司令楊虎意見不一發生衝突,王亞樵就要揍楊虎。可楊虎身材高大,王亞樵身材瘦小,王亞樵於是踩在凳子上當眾甩了楊虎兩個大嘴巴子,這位手握槍桿子的司令深知王亞樵不好惹,竟然不敢還手,當場大丟面子,十分尷尬。

**榮知道此事後對手下說:「你們以後碰上斧頭幫的,儘量離遠點!他們都是不要命的,我們惹不起。」

如果說**榮和王亞樵是間接較量的話,張嘯林、杜月笙和王亞樵就是當面鑼對面鼓的交手了。

二、張嘯林+杜月笙vs王亞樵

張嘯林、杜月笙和王亞樵的較量,起因是一條船,而這條船是屬於上海招商輪船局的。

上海招商輪船局的董事長名叫李國傑,手握招商輪船局的管理大權。後來南京國民**成立後,上海招商輪船局進行改制,又新設立局長的職位,由趙鐵橋擔任。趙鐵橋擔任局長後,大權獨攬,將董事長李國傑晾在一邊,李國傑內心十分不滿,於是決定除掉趙鐵橋。

李國傑找到「上海灘暗殺大王」之稱的王亞樵,請他幹掉趙鐵橋,以幫自己奪回被趙鐵橋搶走的權力。王亞樵當時其實正在謀劃除掉趙鐵橋,因為在王亞樵的眼裡,趙鐵橋是個叛徒。

趙鐵橋、王亞樵都是中國國民黨改組同志會的成員,這是2023年一部分國民黨人因反對蔣介石的獨斷專權,在上海成立了的祕密組織,其在上海的領導人叫王樂平。但沒過多久,趙鐵橋私下就叛變投蔣。趙鐵橋得知蔣介石急於除掉王樂平,就四下探尋王樂平的行蹤。

2023年2月18日上午,當趙鐵橋終於探聽到王樂平當天下午會在霞飛路寓所出現的訊息後,立刻向蔣介石告密,並親自帶領數十名特務包圍王樂平寓所,將王樂平開槍打死。作為對趙鐵橋的獎賞,事後蔣介石任命趙鐵橋為上海招商局局長。王亞樵查清王樂平的死因後,就決心除掉趙鐵橋為王樂平報仇。

雖然王亞樵本來就要殺趙鐵橋,但對李國傑的為人也有所耳聞,此人是個愛財如命、品行極差,於是王亞樵決定趁機敲李國傑一筆。王亞樵答應李國傑的請求,但同時說明,自己手下有一幫兄弟要吃飯,殺人可以,李國傑需要付酬金2萬大洋。當時2萬大洋,大約相當於現在600-1000萬人民幣。

李國傑提出先付1萬大洋,事成後,等他當上了上海招商輪船局局長,將招商輪船局所屬的「江安」號輪船交給王亞樵,衝抵剩餘的1萬大洋酬金,王亞樵表示同意。

王亞樵說到做到,沒過多久,王亞樵的手下就抓住機會在招商輪船局辦公樓前將趙鐵橋打成了蜂窩洞。趙鐵橋死後,李國傑並沒有立即奪回招商輪船局的管理權,直到兩年後的2023年,王亞樵託人到交通部說情,李國傑才被委任為招商輪船局的局長。當王亞樵依照原來的約定,來找李國傑接管「江安號」輪船時,卻發現自己上當了。

原來李國傑在與王亞樵商談暗殺趙鐵橋之前,已經將「江安號」許諾給了上海三大亨之一的張嘯林。王亞樵的人到了碼頭,「江安號」從船長到水手都換成了杜月笙和張嘯林的人,擔任經理的是杜月笙的徒弟、張嘯林的侄兒張延齡。王亞樵的手下不僅沒有接管到「江安號」,反而被張延齡帶人暴打了一頓。

杜月笙知道此事後,不願與王亞樵結仇,就去找李國傑商量,李國傑提出把另一艘與「江安號」噸位、價值都差不多的輪船「江華號」交給王亞樵。王亞樵的手下都不同意,認為輪船事小,面子事大,一定要接管「江安號」,而張嘯林堅決不同意交船,這樣雙方就結下仇怨。

一天夜裡,王亞樵派人把張嘯林住宅的後院牆炸了一個窟窿,以示警告。但張延齡依然不願意交船,王亞樵於是帶領五百多手下,攜帶刀、斧頭、槍前往碼頭強行接管「江安號」。

訊息很快傳到杜月笙的耳朵裡。杜月笙聞悉「斧頭黨」又捲土重來,知道大事不好,立刻派人飛報張嘯林,請其前來商議對策。

張嘯林聞報,也是連連叫苦,立刻來到隔壁的杜公館。二人未及寒暄,急忙商討對策。

張嘯林提議,先與王亞樵言和,暫作緩兵之計,然後派人將王殺掉。杜月笙不同意,說王亞樵最擅長的就是搞暗殺,無論我們能不能殺掉王亞樵,王亞樵的手下眾多,一定會找我們尋仇,到時我們豈不是時時刻刻都成了別人暗殺的目標,以後還如何在上海灘拋頭露面。

停了一會,杜月又說,少個冤家少份仇,多個朋友多條路,為了一條船,不值得和王亞樵這樣的人鬧翻,不如就做個順水人情 ,把船交給他就是了。張嘯林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辦法,雖然內心極不情願,也只好點頭同意。

杜月笙親自來到碼頭,與王亞樵交涉。雙方都是上海灘的大人物,見面後首先客氣寒暄了幾句。杜月笙說道,此事乃是誤會,李國傑將船先許給王九爺(王亞樵字九光,人稱九爺),後又許給張嘯林大哥,都是下面的人沒弄清楚。

此事是李國傑從中使詐,我與嘯林大哥絕無與九爺為難之意,今天願意把船交給九爺。

你我同在上海謀生,來日方長,大家都不容易,還望互相提攜才好。

王亞樵十分清楚李國傑是將船先許給張嘯林,後許給自己,而杜月笙的之所以將時間反過來說,一來是保全張嘯林的顏面,二來也是給自己臺階下。張嘯林、杜月笙都是在上海赫赫有名的人物,今天能這樣做,已經是給了自己天大的面子了。

名人名言錄,名人名言精選

論權威當然要找人民文學出版社啦。我有一本上海人民出版社的,也很好。這裡有名人名言錄息,辦理過名人名言錄,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名人名言錄,名人名言錄真難找啊,到處問到底 名人名言錄,快告訴我名人名言錄 吧,我要名人名言錄,後來在這裡找到了,名人名言錄 辦理最穩妥,名人名言錄找了很多公司,但名人名言錄都不是...

名人傳作者是誰,名人傳作者是誰?

名人傳 又稱 巨人三傳 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專 名人傳作者簡介 羅曼 羅蘭 copy 1866 1944 是19世紀末和20世紀前半期法國最傑出的現實主義作家。他出生於法國中部高原上的小鎮克拉姆西的一個公證人的家庭,小的時候他身體很弱,但他的心靈卻有非凡的敏感,莫扎特 貝多芬等...

元朝姓朱的名人是誰,元朝姓朱的一個名人是誰?

元朝姓朱的一個名人是誰 元朝姓朱的一個名人是誰 元朝末期 朱元璋,1368年初,朱元璋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同年秋攻佔大都,結束了元朝在全國的統治,後晉割讓的幽雲十六州也被收回。元朝姓朱的一個名人應該是朱元璋。姓朱的歷史名人有誰?朱元璋,朱慶餘,朱熹,潤,朱升,朱熹,連朱元璋當皇帝以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