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文化名人都是誰

2021-10-16 02:32:19 字數 728 閱讀 6759

1樓:咪浠w眯兮

2023年在赫爾辛基頒佈的四位世界文化名人除了中國的屈原,還有波蘭的天文學家、日心說創始人哥白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人文主義作家之一弗朗索瓦·拉伯雷;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作家,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威廉·莎士比亞。

這一年端午節前後在北京舉辦了楚文物展覽,在這次展覽上首次展出了屈子祠和屈原墓的**。與此同時,蘇聯各界在莫斯科集會,隆重紀念屈原逝世二千二百三十週年,費德林院士作了《屈原及其創作》的報告,我國駐蘇臨時代辦戈寶權在大會上致辭。

此後,“世界和平理事會”在中國的組織“中國保衛世界和平委員會”解散。

弗朗索瓦·拉伯雷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人文主義作家之一。他出身於律師家庭,早年受僧侶教育,在僧院裡就已研讀古希臘文學和哲學。不久,他和畢代通訊,到法國各地遊學,和散居各地的人文主義者討論問題。

哥白尼是波蘭天文學家,近代天文學的奠基人 。哥白尼發現,隨著觀測精度的提高,要使托勒密地心體系預報的行星位置與實際天象相吻合,這一體系必須用80個左右的均輪和本輪,繁瑣複雜。在古希臘一些學者的地動思想的啟發下,他決心摒棄托勒密地心體系,而提出一個以太陽為中心的科學的宇宙體系。

威廉·莎士比亞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作家,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他在歐洲文學史上佔有特殊的地位,被喻為“人類文學奧林匹克山上的宙斯”。 他亦跟古希臘三大悲劇家艾思奇利斯、索福克裡斯及幼裡匹蒂斯合稱戲劇史上四大悲劇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必須有。其他就不知道了!

中國的世界文化名人有哪些關於中國的世界文化偉人有誰

1.孔子 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 今山東曲阜 人,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中國古代思想家 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之風,倡導仁義禮智信。有 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他曾帶領部分 周遊列國十三年,晚年修訂 ...

世界古代史傑出文化名人以及成就,列舉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文學家及其成就

1 普勞圖斯 普勞圖斯 約公元前 254 年 前 184 年 出生於義大利中北部平民階層,最初到羅馬,在劇院當過木工和演員。後來他經商失敗,在磨坊工作,並寫 作劇本。他一生創作了 100 多部喜劇,但基本完整的流傳至今的劇本只有 20 部。這些喜劇劇本都是根據希臘新喜劇改編的。普勞圖斯一方面保留了這...

當時世界四大樂隊都是哪些,世界公認的四大樂隊都是哪些?

老鷹樂隊。甲殼蟲樂隊。滾石樂隊。兄弟們,這個世界很大!不要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別說樂隊,就專說搖滾樂隊,beyond也出不了頭啊!搖滾出自英美,整個東方,包括亞洲,還差得非常遠。beyond在華語世界有較大影響,但連香港最受歡迎的樂隊都還算不上,在亞洲更排不上號,更別提世界了。搖滾名人堂,沒有b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