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舊約中先知誰最大,聖經中四大先知都是哪幾位

2021-03-03 21:57:20 字數 4929 閱讀 2826

1樓:同信上帝的我

我個人認為,先知不分大小,都是神的僕人,都是為神做工的,無論做什麼工,只要是為神而做,就同樣得神喜悅,同樣的重要。但聖經中,以利亞是先知的代表。

《聖經》馬太福音

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

17: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17:3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

聖經中四大先知都是哪幾位

2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1、以賽

亞:isaiah,意思是「耶和華的救恩」 。是《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

2、耶利米:jeremiah,意思是「主設立的」 。是《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

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3、以西結:ezekiel,意思是「神必賜力量」 。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教將以西結當作聖徒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西結書是經典的一部分,認為以西結是第三位大先知。

4、但以理:daniel,意思是「神是我的審判官」。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是本書的作者。

3樓:浙江張小飛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字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聖經》是一本相當厚的書,頁數跟字典差不多,但其實《聖經》不只是一本書,而可以說是一套有66本的叢書。其中有長有短;有古老的作品,也有較近期的作品,內容包括:歷史、詩歌、哲學,甚至私人信件和講章。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術語

摩西五經(pentateuch):

舊約的前五卷書(《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律法五卷(five books of the law):

舊約的前五卷書(《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大先知書(major prophets):

舊約先知著作的前四卷(《以賽亞書》、《耶利米書》、《以西結書》、《但以理書》)。

小先知書(minor prophets):

舊約先知著作剩下的十二卷(《何西阿書》、《約珥書》、《阿摩司書》、《俄巴底亞書》、《約拿書》、《彌迦書》、《那鴻書》、《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書》、《瑪拉基書》)。

符類福音書(synoptic gospels):

前三卷福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

教牧書信(pastoral epistles/letters):

對《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和《提多書》的統稱。它們特別關注教會牧養方面的問題和教會的秩序問題。

4樓:野佬

如果你看英文版聖經,那麼這4位先知的名字分別對應的是:

以賽亞:isaiah,意思是「耶和華的救恩」

耶利米:jeremiah,意思是「主設立的」

以西結:ezekiel,意思是「神必賜力量」

但以理:daniel,意思是「神是我的審判官」

5樓:工作多收入也多

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聖經上小先知都有哪些人啊?最大也哪些其中誰是最大的先知呢?

6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抄是大先知書和小先襲知書,這些只是為了容易區分後人而定的,大先知書並不是代表他是個大先知,而是因這卷書的篇幅長的原因。追問:

對對對是這麼說的,大先知求和小先知書在哪呢啊?回答:

舊約的大先知書(賽、耶、哀、結、但),小先知書(被擄前:何、珥、摩俄、拿、彌、鴻、哈、番,被擄後:該、亞、瑪);新約的先知書就只有啟示錄是約翰寫的。追問:

明白!求神與你同在願神保守你祝福你回答:

願神將恩惠平安從我們主耶穌**賜給你追問:

哈利路亞!願主與我們同在!

7樓:康識僧晴霞

大先知書是指著以賽亞書、

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以西結書、但以理書共5卷。

回小先知書是指著何

答西阿書、約珥書、阿摩司書、俄巴底亞書、約拿書、彌迦書、那鴻書、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書、瑪拉基書共12卷。

8樓:那溥胥巨集偉

處了十二使徒以外的書都是先知書,大小先知是跟據章數的常短而定的。先知只是神給他要用到的人的一種能力,能力一抽回就和普通人一樣。

聖經中的四大先知是哪四位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

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1、以賽亞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通常被人認為是寫作先知中最偉大的一位。他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

2、耶利米

耶利米是一位先知、祭司,屬於希勒家家族。他的家鄉是亞拿突(耶利米書1:1),因此可能是所羅門王時代的一個祭司亞比亞他的後裔(列王紀上2:26)。

他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列王紀上》及《列王紀下》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3、以西結

以西結是以色列地方的先知,著有《以西結書》。以西結一詞希伯來文含義是「上帝加力量」。以西結被稱為猶太教之父。

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時的祭司和先知。以西結是具有影響力的祭司撒督家族的後裔(結一3)。雖然不知道他是否在耶路撒冷出任祭司,但他可能是在耶路撒冷長大,熟悉聖殿的禮儀。

4、但以理

出生時猶太已亡國,他與另外三個猶太年青人被選中服待尼布甲尼撒王。由於他的聰明才智,在巴比倫帝國內扶搖直上。及至巴比倫亡國,被波斯王國取代,但以理都一直被重用。

死後葬於今日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

10樓:自治區區

**教認為以賽亞是聖人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賽亞是第一位大先知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教將以西結當作聖徒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西結書是經典的一部分,認為以西結是第三位大先知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書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11樓:邱茗蔣和豫

天主教聖經中有四大先知,耶肋米亞,依撒意亞,達尼爾,厄則克爾.

12樓:昊竣

以賽亞:isaiah,意思是「耶和華的救恩」 耶利米:jeremiah,意思是「主設立的」 以西結:

ezekiel,意思是「神必賜力量」 但以理:daniel,意思是「神是我的審判官」

13樓:看果識樹

在舊約裡,就是在公元30年前的眾人沒有一個能夠大過施洗約翰的,即使君王和先知也是如此;可是,從耶穌在十字架上流血立約成立後賜下保惠師聖靈來到了聖徒們的靈魂裡為聖殿,就是造物主上帝至聖的靈的安居之所,即使一個最小的也比耶穌受死前的每一個人還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馬面、黑白無常。

《聖經》中的大小先知分別是誰?

15樓:漫閱科技

《聖經》中bai共收錄了du16位先知的言論。根zhi據他們著作的長短dao多少又有了大小先

回知之分。「大先知」包答括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和但以理4位先知;12位「小先知」分別是:何西阿、約珥、阿摩司、俄巴底亞、約拿、彌迦、那鴻、哈巴谷、西番雅、哈該、撒迦利亞和瑪拉基。

舊約聖經中最後一個先知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舊約的最後一個先知是施洗約翰。

太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太11:13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17樓:海洋普朗克

施洗約翰是新約的開始,是四百三十年沉默時期後的第一位先知

聖經中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先知是誰

亞伯 路11 50 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路11 51 就是從亞伯的血起,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聖經中第一位先知是誰 聖經中最早的一位先知,也是人類歷史中第一個被殺而死的人。也是最早殉道的人。他是亞當和夏娃的兒...

聖經中大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大先知是誰

最早的先知是亞巴郎,他說所有 宗教的聖經中第一個先知 天主許給他說他後裔以後要多如天上的繁星,就是現在的猶太人都是他的後裔。許給他一片流奶流蜜的一塊福地,就是現今的以色列。包括天主教 東正教 新教都是公認的第一位先知。而且就連伊斯蘭教以及古蘭經也是承認亞巴郎的先知地位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是誰...

舊約中隨時隨地感謝假神是誰,聖經中提到的「假神」,都有誰那些神有名嗎

感謝神 要說 隨時隨地感謝假神 就是不認識真神上帝的外邦人了 以色列百姓 君王,也有拜假神的,但不會隨時隨地感謝假神。願神祝福你 聖經中提到的 假神 都有誰?那些神有名嗎?打個不恰當的比喻 對於銀行來講,他們只需要掌握檢驗真鈔的技巧。惟有耶和華上帝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弄清楚了真假,就不要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