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先知是誰

2021-04-21 08:56:15 字數 5778 閱讀 6220

1樓:祖安超級辣

亞伯【路11:50】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

【路11:51】就是從亞伯的血起,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

聖經中第一位先知是誰

2樓:

聖經中最早的一位先知,也是人類歷史中第一個被殺而死的人。也是最早殉道的人。他是亞當和夏娃的兒子,叫做亞伯(abel) 他用他的生命和生活,見證了上帝的救贖(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他獻的祭,是明白上帝心意的祭,他以自己聖潔的行為見證了上帝的榮耀。

但是,他的哥哥卻是行惡。.聖經中的第一個女先知應該是《士師記》中的「底波拉」。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4:

4)】。

3樓:韋正東

以諾猶1:14-15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是誰

4樓:黛妮

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是——以諾。

以諾是第一位先知,以諾是一個傳講神的審判的,聖經創世紀五章21節說以諾六十五歲的時候,生了瑪土撒拉。瑪土撒拉姓名的意思是[他死後將帶給]。以諾給瑪土撒拉起了個十分奇特的名字。

5樓:願若雨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也是人類歷史中第一個被殺而死的人,也是最早殉道的人。他就是亞當和夏娃的兒子,叫做亞伯(abel)。 他用他的生命和生活,見證了上帝的救贖(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他獻的祭,是明白上帝心意的祭,他以自己聖潔的行為見證了上帝的榮耀。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女士是誰

6樓:退休之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 她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中間,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她那裡去聽判斷。 (士師記 4:4-5 和合本)

聖經中記載的最早一位先知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從來沒有講過道,沒有說過預言,沒有行過神蹟,也沒有誰是在他勸說下信了主。看來,幾乎所有先知必須具備的特徵他都沒有。但是,他卻是確確實實的被稱為先知的第一人,且是出自上帝的口。

他的妻子被非利士的基拉耳王亞比米勒接去,上帝嚴厲警告亞比米勒,並說亞伯拉罕是先知。亞比米勒將撒拉交還之後,亞伯拉罕為亞比米勒禱告,上帝就赦免了亞比米勒。亞伯拉罕為別人禱告,可能只有這一點略像先知。

而亞伯拉罕也很樂意為別人禱告,最著名的莫過於為所多瑪城六次祈求。

是的,亞伯拉罕是先知,且是第一位。在他的生命中,我們發現他很多很多的優點。我們平時注目於先知必須行神蹟、傳神道方面,而在亞伯拉罕的身上,我們似乎看到了先知所必須具備的卻是容易被別人忽略了的特徵:

1,有信心;

2,甘心順服;

3,不計較得失;

4,為別人禱告;

5,仰望天城。

聖經中的先知都出現在那個歷史時期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中的先知書包括17卷,在這其中包括16位先知。當然這不算以利亞和以利沙先知。

這16位先知的生活年代、記錄年代與聖經的編排順序有些不同。按照他們生活年代幾位先知的時間順序應該是:約珥?

、約拿、阿摩司、何西阿、彌迦、以賽亞、西番亞、那鴻、耶利米、哈巴谷?、以西結、哈該、撒加利亞、俄巴底亞、瑪拉基。這裡有?

的表示還不確定具體的年代。祝福你

9樓:

以下引自《舊約聖經背景註釋》第789頁:

在古典時代,先知則圍繞三個關鍵時期:

1. 北國滅亡、耶路撒冷被圍攻的亞述危機(公元前760~前700年:阿摩司、何西阿、彌迦、以賽亞);

2. 亞述、猶大與耶路撒冷的巴比倫危機(公元前650~前580年:哈巴谷、西番雅、那鴻、耶利米、以西結);

3. 被擄後,波斯掌大權,以及身份認同的危機(公元前530~前480年):哈該、撒迦利亞、約珥、俄巴底亞、瑪拉基,但以理雖然在被擄時工作,但是可以算在這個時期)。

10樓:美恩

第一卷大先知書:以賽亞書,時間是公元前732年最後一卷小先知書:瑪拉基書,時間是公元前443年。

但是除了寫各卷書的,先知其實遍佈整個聖經舊約。

到了新約時期,耶穌以後就沒有先知了。

11樓:

史前時期

在史前時期任何一個年代裡面都有

除了聖經裡記載的 當然肯定還有聖經裡面沒有記載的也就是耶穌來到這個世界前 當然在耶穌的同年代 約翰也是您瞭解先知的含義嗎?

12樓:冰雪如蟬

不是,有35位不同年代的先知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845年的時候,聖經中的先知就那個時候出現的

聖經中四大先知都是哪幾位

14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1、以賽

亞:isaiah,意思是「耶和華的救恩」 。是《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

2、耶利米:jeremiah,意思是「主設立的」 。是《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

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3、以西結:ezekiel,意思是「神必賜力量」 。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教將以西結當作聖徒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西結書是經典的一部分,認為以西結是第三位大先知。

4、但以理:daniel,意思是「神是我的審判官」。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是本書的作者。

15樓:浙江張小飛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字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聖經》是一本相當厚的書,頁數跟字典差不多,但其實《聖經》不只是一本書,而可以說是一套有66本的叢書。其中有長有短;有古老的作品,也有較近期的作品,內容包括:歷史、詩歌、哲學,甚至私人信件和講章。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術語

摩西五經(pentateuch):

舊約的前五卷書(《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律法五卷(five books of the law):

舊約的前五卷書(《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大先知書(major prophets):

舊約先知著作的前四卷(《以賽亞書》、《耶利米書》、《以西結書》、《但以理書》)。

小先知書(minor prophets):

舊約先知著作剩下的十二卷(《何西阿書》、《約珥書》、《阿摩司書》、《俄巴底亞書》、《約拿書》、《彌迦書》、《那鴻書》、《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書》、《瑪拉基書》)。

符類福音書(synoptic gospels):

前三卷福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

教牧書信(pastoral epistles/letters):

對《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和《提多書》的統稱。它們特別關注教會牧養方面的問題和教會的秩序問題。

16樓:野佬

如果你看英文版聖經,那麼這4位先知的名字分別對應的是:

以賽亞:isaiah,意思是「耶和華的救恩」

耶利米:jeremiah,意思是「主設立的」

以西結:ezekiel,意思是「神必賜力量」

但以理:daniel,意思是「神是我的審判官」

17樓:工作多收入也多

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聖經裡第一個稱為先知是誰在舊約那篇哪章哪節

18樓:

舊約聖經中的第一個女先知應該是《士師記》中的\「底波拉\」。【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4:4)】。

聖經中的四大先知是哪四位

1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

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1、以賽亞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通常被人認為是寫作先知中最偉大的一位。他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

2、耶利米

耶利米是一位先知、祭司,屬於希勒家家族。他的家鄉是亞拿突(耶利米書1:1),因此可能是所羅門王時代的一個祭司亞比亞他的後裔(列王紀上2:26)。

他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列王紀上》及《列王紀下》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3、以西結

以西結是以色列地方的先知,著有《以西結書》。以西結一詞希伯來文含義是「上帝加力量」。以西結被稱為猶太教之父。

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時的祭司和先知。以西結是具有影響力的祭司撒督家族的後裔(結一3)。雖然不知道他是否在耶路撒冷出任祭司,但他可能是在耶路撒冷長大,熟悉聖殿的禮儀。

4、但以理

出生時猶太已亡國,他與另外三個猶太年青人被選中服待尼布甲尼撒王。由於他的聰明才智,在巴比倫帝國內扶搖直上。及至巴比倫亡國,被波斯王國取代,但以理都一直被重用。

死後葬於今日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

20樓:自治區區

**教認為以賽亞是聖人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賽亞是第一位大先知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教將以西結當作聖徒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西結書是經典的一部分,認為以西結是第三位大先知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書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中大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大先知是誰

最早的先知是亞巴郎,他說所有 宗教的聖經中第一個先知 天主許給他說他後裔以後要多如天上的繁星,就是現在的猶太人都是他的後裔。許給他一片流奶流蜜的一塊福地,就是現今的以色列。包括天主教 東正教 新教都是公認的第一位先知。而且就連伊斯蘭教以及古蘭經也是承認亞巴郎的先知地位 聖經中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人是誰...

聖經舊約中先知誰最大,聖經中四大先知都是哪幾位

我個人認為,先知不分大小,都是神的僕人,都是為神做工的,無論做什麼工,只要是為神而做,就同樣得神喜悅,同樣的重要。但聖經中,以利亞是先知的代表。聖經 馬太福音 17 1 過了六天 耶穌帶著彼得 雅各 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暗暗的上了高山 17 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臉面明亮如日頭 衣裳潔白如光。17...

聖經是怎麼記載先知的,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在 聖經 中,先知 是指那些獲得神召 與神溝通 傳達神意之人。公元前9世紀以前,幼發拉底河至尼羅河流域之間普遍存在著通過各種方式與神溝通 傳達神意的人。他們通過占卜 釋夢 拋擲聖骰或觀察飛鳥墜落 檢查獻祭動物肝臟等形式來忖度並傳達 神意 解答生活中出現的各種疑惑,這些問題小到找尋失物,大到戰爭的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