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青老婆是誰,衛青第一個老婆是誰

2021-03-04 05:23:22 字數 2563 閱讀 6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史料沒有記載衛青的原配妻子是誰,有記載的妻子只有平陽公主。

在電視劇《大漢賢后衛子夫》中,將沈葭塑造成衛青的第一任妻子,也是衛子夫最貼心的閨蜜,為衛青孕育三子,是個忠貞善良、一心為主的好女子。

實際上,衛青有記載的三個兒子衛伉、衛不疑、衛登,三子生母不詳,而且從衛青得封大將軍時「三子在襁褓中」封侯來看,三個孩子的母親可能不是同一人。

根據司馬遷及《漢書》裡的記錄,衛青娶了平陽公主,平陽公主死後,與衛青合葬。

平陽公主的食邑是陽信,故稱陽信公主,因其嫁於開國功臣曹參曾孫平陽侯曹壽,所以又稱平陽公主。曹壽死後,平陽公主嫁給開國功臣夏侯嬰的曾孫汝陰侯夏侯頗。元鼎二年,夏侯頗畏罪自殺,平陽公主再度守寡。

漢匈大戰之後,正逢平陽公主寡居,要在列候中選擇丈夫,許多人都說大將軍衛青合適,平陽公主笑著說:他是我從前的下人,過去是我的隨從,怎麼能做我的丈夫呢?左右說:

大將軍已今非昔比了,他現在是大將軍,姐姐是皇后,三個兒子也都封了候,富貴震天下,哪還有比他更配得上您的呢。漢武帝知道後,失笑道:當初我娶了他的姐姐,現在他又娶我的姐姐,這倒是很有意思。

於是當即允婚。時遷事移,當年的僕人就這樣做了主人的丈夫。

歷史上衛青的老婆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記錄衛bai

青的原配夫人

du到底

zhi是誰,因為歷史上衛青原本dao是平陽內夫人的家奴,其出身非常容低賤,成名又比較晚可以認為他的原配夫人應該也是出身比較低賤的人家的女兒。歷史上關於她並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載,只知道她為衛青生下了三個兒子:衛伉、衛不疑、衛登。

甚至當平陽公主40歲時嫁給衛青時也不知道衛青的原配夫人是不是剛好死了,傳說是那時大將軍衛青剛好喪妻,所以順理成章地娶了寡居在家的原來的主人平陽公主。當然這種結合顯然得到了漢武帝的大力支援的。

3樓:lady梧桐雨

衛青有記載的三個兒子,衛伉、衛不疑、衛登,三子生母不詳,但從衛青得封大將軍時「三子在襁褓中」封侯來看,三個孩子的母親可能不是同一人,衛青打勝仗回來,漢武帝擺宴席,席間漢武帝將平陽公主賜婚於衛青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啊。劉徹的姐姐。一個寡婦

5樓:上官雲語

平陽公主。漢武帝劉徹的親姐姐

6樓:小想

漢武帝的姐姐 平陽公主

7樓:馮廷謙鬱詩

衛青以前的老婆,史書沒有記載,不詳。也許衛青的前妻死的早,加之平陽的來頭,史書就沒記載。

只知道衛青三個兒子的下場,元狩六年(前117年),衛青的長子衛伉「坐法失侯」。五年以後,衛青的另外兩個兒子,陰安侯衛不疑、發乾侯衛登,「皆坐酎金失侯」。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漢武帝劉徹的親姐姐,先嫁平陽侯曹壽,40歲守寡,嫁給大將軍衛青。

衛青(?―前106),字仲卿,西漢河東郡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縣人,本姓鄭。他的生父鄭季當過平陽縣吏,因為辦事經常出入平陽侯曹壽家。

曹壽的妻子平陽公主(原封陽信公主,下嫁曹壽後改稱平陽公主)是漢武帝之姊。鄭季在平陽侯家辦事時,與平陽公主侍婢衛氏私通,生衛青,因從其母冒姓衛氏。在此以前,衛氏尚生有子女數人,長子長君,長女君孺,次女少兒,三女子夫,子夫的弟弟步廣。

他們都是衛青的同母兄姊,也都冒姓衛氏。

衛青一生有幾個妻子

9樓:彝良小孩

出名的就是平陽公主。衛青三個孩子的孃親是一個還是三個。太史公壓根就沒提

10樓:蒯問奇英華

兩個妻子,一個婉兒,一個公主

衛青的妻子是誰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漢bai武帝劉徹的親姐姐,du先嫁平陽侯曹壽zhi,40歲守寡,嫁給大將dao軍衛青。版

衛青(?―前106),字仲卿,西漢權

河東郡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縣人,本姓鄭。他的生父鄭季當過平陽縣吏,因為辦事經常出入平陽侯曹壽家。曹壽的妻子平陽公主(原封陽信公主,下嫁曹壽後改稱平陽公主)是漢武帝之姊。

鄭季在平陽侯家辦事時,與平陽公主侍婢衛氏私通,生衛青,因從其母冒姓衛氏。在此以前,衛氏尚生有子女數人,長子長君,長女君孺,次女少兒,三女子夫,子夫的弟弟步廣。他們都是衛青的同母兄姊,也都冒姓衛氏。

12樓:甜甜的微笑天枰

衛青有三個孩子,但孩子的母親歷史沒有記載,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後娶平陽公主,兩人沒有孩子,衛青死後,平陽公主自請和衛青同葬

歷史上衛青的老婆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名諱及生卒不詳,漢景帝劉啟與皇后王娡的長女,漢武帝劉徹同胞長姐。本封為陽信公主,因嫁於開國功臣曹參曾孫平陽侯曹壽(曹時),故又稱平陽公主。曹壽去世後,平陽公主改嫁汝陰侯夏侯頗。

夏侯頗死後,又改嫁大司馬、大將軍、長平烈侯衛青。死後陪葬於茂陵。

最讓人蛋疼的是衛青本來是她府裡的馬奴,後來衛青成了大將軍,就嫁給了衛青,不知道衛青當年娶到自己的舊主人是什麼心情

牙刷是誰發明的,第一個牙刷是誰發明的

明朝孝宗皇復 帝。據美國人記載 制1498年一個新的世 bai紀就要出現在人類的地平du線上的時候,中國zhi 的皇帝發明了牙dao刷。一查紀元表,1498年是明孝宗治下就是說,是明朝孝宗皇帝發明了牙刷,牙刷是用豬鬃鑲嵌在骨頭上製成的。一直到了19世紀30年代,杜邦公司開始製造合成纖維 尼龍 用尼龍...

聖經中先知是誰,聖經中第一個先知是誰

亞伯 路11 50 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路11 51 就是從亞伯的血起,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聖經中第一位先知是誰 聖經中最早的一位先知,也是人類歷史中第一個被殺而死的人。也是最早殉道的人。他是亞當和夏娃的兒...

病毒是誰發明的,病毒 第一個 是誰發明的

1 最初 計算機病毒 這一概念的提出可追溯到七十年代美國作家雷恩出版的 p1的青春 一書,書中構思了一種能夠自我複製,利用通訊進行傳播的計算機程式,並稱之為計算機病毒。2 貝爾實驗室的三位年輕程式設計師也受到馮?諾依曼理論的啟發,發明了 磁芯大戰 遊戲。3 1983 年 11月,在一次國際電腦保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