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中國第一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

2021-08-29 02:26:38 字數 819 閱讀 1770

1樓:紅色十月節

如果說是中國,那第一任駐美大使是是陳蘭彬

130年前,在白宮,一位地地道道的廣東人,將表達大清王朝“益敦友睦、長享昇平”的美好願望的國書,遞交到當時的美國**海斯手裡。至此,中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設立駐美使館,掀開了中美關係嶄新的一頁。

這個人就是吳川籍中國近代著名外交家陳蘭彬。在近代中美關係史上,他的名字因為兩項“第一”而載入史冊:第一任官派留美學生監督,中國第一位駐美公使。

尤其是作為中國首任駐美公使,陳蘭彬的工作,促進了中美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保護了華僑的合法利益,為今後的使美外交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今時今日,中美關係受到全世界高度關注,而他在一百多年前總結的“動中竅要,交涉持大體”等外交心得,仍有很強的借鑑意義。

除“中國清代首任使美大臣”外,陳蘭彬“一生歷五代皇帝”的人生經歷也是不多見的。他生於嘉慶,成長於道光,咸豐年踏入官場,同治年領命赴美國、古巴等地,光緒年創外交輝煌,是一位歷覽晚清風雲,見證**變遷,親歷洋務運動興衰成敗的重要人物。

如果是新中國,首任正式駐美大使是柴**,任期為1979-1982,而第一位駐美聯絡處主任(部分行使大使職權)是黃鎮,任期為2023年5月-2023年11月。

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中國第一個駐美大使是施肇基。

2023年,中國與美國外交關係從公使級升級為大使級,施肇基作為第一任駐美大使赴任。

在2023年前,中國和美國只是公使級外交關係,公使和大使差了很大一個級別。因為當時列強只相互派駐大使,對他們眼裡的弱國,最多隻派駐公使。

3樓:三十八點下班

是韓敘,《飛向太空港》有

美國炸中國大使館真相,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是為什麼啊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導彈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由於美國國會的議員們強烈要求說明真相,克林頓 來到國會發表了祕密講話。首先,我必須申明,我的以下講話,將涉及我們國家的最高利益,當然也是最高機密。雖然在這個星球上,我們不用怕誰,但是,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也不想製造 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眾所周知...

中國第一位進入美國NBA的球員名字是誰

第一位王治郅,巴特爾是第二位,姚明是第三位,易建聯是第四位 王治郅,大郅是第一位正式加盟nba球隊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達拉斯小牛隊。巴特爾,因為是蒙古族人,所以名字不像是中國的,但他是個中國人,全名 蒙克 巴特爾。是第二位加盟nba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同時,他也是中國獲得nba總冠...

中國明星男子第一最美是誰中國男明星中誰最美

的的確確是黃曉明。他被內地 港臺和日韓 及票選為內地第一美男,被國內外 稱為中國第一美男子和中國最帥男明星,被亞洲最權威 稱為亞洲十大男星之一,被日本福布斯榜評選為亞洲十大男優之一,甚至被日方稱為亞洲第一美男子,被韓國最權威雜誌評選為亞洲十大長相最佳男演員之一和亞洲十大魅力男星之一,同時他也是唯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