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是誰,中國第一個上天的宇航員是誰

2021-04-26 22:57:24 字數 7018 閱讀 4999

1樓:苦苦的掙扎

中國空軍上校 楊利偉 於2023年上天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

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

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3樓:張為臻老師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常識航天篇。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多少個?

4樓:至尊涵涵涵涵

神舟五號飛船的楊利偉是第一個登入太空的中國人。

神州六號:費俊龍,聶海勝。

神舟七號: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

神州九號:景海鵬、劉旺、劉洋。

神州十號: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神州十一號:景海鵬、陳冬。

一共有十一位宇航員登上太空。

5樓:你好嘛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11人,時間的順序排列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王亞平,張曉光,陳冬。(男航天員9位,女航天員2位:劉洋、王亞平)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同時送上太空。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順利升空。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船乘長征二號f遙九火箭,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騰空而起。這是長征火箭的第165次發射,也是神舟飛船的第四次載人飛行。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將第一次入住「天宮」。

33歲的劉洋也成為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女性。

6樓:群星獨者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有8人,按照上天的先後排列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其中景海鵬兩次升空。

詳細如下:

1、第一次上天1人,神舟五號 2023年10月15日09時00分 楊利偉

2、第二次上天2人,神舟六號 2023年10月12日上午9:00 費俊龍、聶海勝

3、第三次上天3人,神舟七號 2023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4、第四次上天3人,神舟九號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 景海鵬、劉旺、劉洋

其中景海鵬兩次升空,因此一共上天的宇航員有8人。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航天器進入太空飛行的人員為航天員,也叫宇航員。航天員的分類,按職業性,分為職業和非職業兩類,按任務一般分駕駛員、任務專家和載荷專家,或指令長、駕駛員、隨船工程師和飛行工程師。

我國目前共有21名航天員,全部來自飛行員隊伍,鑑於空間站任務對航天員的身心素質及專業知識要求更高,從第三批開始,將從跟載人航天工程相關的研製部門選拔工程師,加入到航天員的隊伍。

隨著載人航天工程的發展,也可能會從醫學專家裡選拔醫生或心理學家。考慮到未來任務對航天員的需求,加上目前航天員隊伍裡已有兩名女性,因此暫時不會在第三批中選拔女航天員。

7樓:六六

中國共有11位航天員上天(男航天員9位,女航天員2位)。

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劉旺、劉洋(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張曉光、王亞平、景海鵬和陳冬。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

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後,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返回。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同時送上太空。10月12日9時零分零秒,發射神六飛船的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點火。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順利升空。 27日,翟志剛身著我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在身著俄羅斯「海鷹」艙外航天服的劉伯明的輔助下,進行了19分35秒的出艙活動。中國隨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空間出艙活動技術的國家。

神舟八號飛船,是中國神舟系列飛船的第八個。神舟八號發射升空後,與神舟九號對接,成為一座小型空間站。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透露,在中國的載人航天「三步走」計劃中,中國最終要建設的是一個基本型空間站,它的規模不會超過現有的「和平號」或國際空間站。

戚發軔院士介紹,基本型空間站大致包括一個核心艙、一架貨運飛船、一架載人飛船和兩個用於實驗等功能的其他艙,總重量在100噸以下。

其中的核心艙需長期有人駐守,能與各種實驗艙、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對接。具備了20噸以上運載能力的火箭,才有資格發射核心艙。為此,中國在海南文昌新建繼酒泉、太原、西昌之後的第四個航天發射場,主要承擔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大質量極軌衛星、大噸位空間站和深空探測衛星等航天器的發射任務。

同時,中國還將在天津新建**場。

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船乘長征二號f遙九火箭,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騰空而起。這是長征火箭的第165次發射,也是神舟飛船的第四次載人飛行。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將第一次入住「天宮」。

33歲的劉洋也成為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女性。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自動對接。二者攜手在太空飛行6天之後短暫分開,再進行由航天員手動控制的交會對接。

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宇航員是誰

8樓:革玉英稽壬

楊利偉,坐的是「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5時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坐的是「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5時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發,在太空中停留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旅行了約60萬公里的航程

10樓:風鈴愛上黃鸝鳥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11樓:笑魚

到太空不出艙的,楊利偉。出艙在太空行走的,翟志剛

12樓:飛灑地方

腦筋急轉彎就是嫦娥,生活常識就是楊利偉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國的阿姆斯特朗。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楊利偉,她坐的是神舟五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楊利偉,這麼簡單都不會,生活常識都沒有啊

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誰

16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楊利偉。

楊利偉是中國第一位飛天航天員,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6月21日,楊利偉出生在遼寧省綏中縣。他父母都是建國初期的大學生,父親當過教師,後進入土產公司直到退休;母親退休前是中學語文老師。楊利偉小時候就非常聰明、毅力過人,是附近的孩子王。

上中學時,他多次參加數學競賽,並獲過獎。有一回,他偷偷到一座山上「探險」,回家時天已經黑了,來回走了100多裡,餓得堅持不住了,只好嚼些冰碴子充飢。姐姐說,楊利偉從小就很簡樸,從不亂花錢。

有一年夏天,母親給了他一毛錢,要他去買兩根冰棍。但他只買了一根,把剩下的5分錢又還給了母親。

2023年9月,楊利偉考入空軍第八飛行學院,畢業後成為空軍某部飛行員。2023年,他成為中國第一代航天員。在北京接受航天員訓練期間,楊利偉4年才能回家探親一次。

他的朋友們說,他今天的成就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為了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他不抽菸喝酒,也不吃辣椒;一年365天,不論嚴寒酷暑,無論陰晴雨雪,天天都堅持進行體能訓練,長跑、短跑、單雙槓訓練,成績樣樣拔尖。

17樓:笑對青山萬重天

2023年10月15日,隨著「長征」二號f型火箭把「神舟」五號飛船推向200公里外的太空, 38歲的楊利偉成了第一位叩訪太空的中國航天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楊利偉。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在自己的航天日記中寫下:「為了全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來到太空了。」

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同時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71次飛行,也是2023年10月以來,中國航天發射連續第29次獲得成功。

楊利偉成為人類第431個進入太空者,並且是第一個中國人。

楊利偉從進入飛船到走出飛船共計24小時08分,太空遨遊21小時23分。

10周15日6時15分,

楊利偉進入飛船,坐到了用合成材料特製的座椅上,開始進行各項準備,完成了100多個動作。地面指揮控制中心螢幕顯示,楊利偉生理引數正常。

10月15日9時整,

「長征2 f」運載火箭準時發射。

10月15日9時10分左右,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楊利偉成為遨遊太空的第一個中國人。

10月15日9時31分,

停泊在南太平洋的「遠望」二號測量船捕獲飛船資訊。「神舟」五號飛船的艙內影象清晰地顯示在北京航天指控中心的大螢幕上,楊利偉向地面報告:「我感覺良好!」

10月15日10時許,

地面指揮人員報告艙內環境正常後,楊利偉得到指令,開啟面罩,拿著書和筆,當他鬆開手時,筆在太空失重環境下立即飄浮起來。

10周15日10時31分,

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喀什測控站檢測區域,在接到地面指令後,楊利偉摘下手套,並解開系在膝蓋下方的束縛帶。

10月15日10時40分左右,

飛船開始繞地球飛行第二圈,楊利偉由臥姿改為坐姿,並通過圓形舷窗向外觀測。

10月15日11時過後,

楊利偉開始在太空中進餐。食譜頗具中國特色,包括八寶飯、魚香肉絲、宮保雞丁和用中藥及滋補品製成的飲料等。

10月15日12時左右,

楊利偉開始他在外太空的第一次體息。畫面顯示,仰面躺臥的楊利偉表情沉靜,在環繞地球飛行的飛船中,他的這次酣眠持續了約3個小時。

10月15日15時54分,

飛船變軌成功。

10月15日17 時26分,

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在北京航天指控中心與正在太空飛行的航天員楊利偉進行實時通話。

10月15日18時40分許,

神舟"五號飛船執行到第七圈,楊利偉在太空中展示中國國旗和聯合國旗。他在距地面343公里的太空中說:向世界各國人民問好,向在太空中工作的同行們問好,感謝全國人民的關懷。

10月15日19時58分,

神舟"五號飛船執行到第八圈時,楊利偉的妻子張玉梅、兒子楊寧康在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指揮大廳與太空中的楊利偉通話。楊利偉對妻子說:「在太空感覺很好,太空的景色非常美。

」他對兒子說:「好兒子,我看到咱們美麗的家了!」

10月15日21時31分,

神舟"五號飛船進入第九圈。

10月l5日23時08分,

神舟"五號飛船進入第十圈飛行,航天員楊利偉開始休息。

10月l6日4時l9分,

神舟"五號飛船進入第十四圈飛行。

10月16日5時35分,

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成功向「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傳送返回指令。

10月16日5時36分,

神舟"五號飛船軌道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

10月16日5時38分,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制動火箭點火,飛船返回艙飛行速度減緩,軌道高度進一步降低。返回艙向預定著陸場降落。

10月16日5時56分,

在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的組織指揮下,「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與推進艙成功分離,成功進入返回軌道。

10月16日6時04分,

神舟"五號飛船再入大氣層。目前飛船處於黑障階段。

10月16日6時07分,

搜救***收到「神舟」五號飛船返回艙發出的無線電訊號,機上的搜尋人員目視到「神舟」五號返回艙。

10月16日6時許,

楊利偉報告身體狀況良好。返回艙引導傘已開啟。

10月16日6 時28分,

地面搜尋人員報告距「神州」五號返回艙落點7.5公里。

10月16日6時36分,

地面搜尋人員找到了「神舟」五號返回艙。

10月16日6日寸38分,

搜尋人員報告,楊利偉身體狀況良好。稍後,楊利偉出艙並向人群揮手。

10月16日6時54分,

***在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宣佈:「神舟」五號載人飛船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實際著陸點與理論著陸點相差4.8公里。

返回艙完好無損。我們的航天英雄楊利偉自主出艙。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

中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中國第一個派到美國的大使是誰

如果說是中國,那第一任駐美大使是是陳蘭彬 130年前,在白宮,一位地地道道的廣東人,將表達大清王朝 益敦友睦 長享昇平 的美好願望的國書,遞交到當時的美國 海斯手裡。至此,中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設立駐美使館,掀開了中美關係嶄新的一頁。這個人就是吳川籍中國近代著名外交家陳蘭彬。在近代中美關係史上,他...

中國進入NBA打球的球員是誰,中國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球員是誰?

王治郅宋濤 第一位進入nba視野的球員 1987年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選中。2.08米的宋濤並不強壯,但他擁有驚人的臂展 爆發力和彈速,是中國男籃最早能在籃筐之上空中作業的球員之一。老鷹在選中宋濤後的確希望他能加盟,給他寄來了合同和球衣。但1987年7月,宋濤在一次訓練中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在接受...

中國試圖坐火箭飛行的人是誰,中國第一個試圖坐火箭飛行的人是誰

帥帥一炮灰 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 聊聊關注 成為第354位粉絲 是萬戶。元末明初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助朱元璋開天下被曾封萬戶,是第一個想到利用火箭飛天的人,被稱為 世界航天第一人 晚年,陶成道把47個自制的火箭綁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雙手舉著2只大風箏,然後叫人點火發射。設想利用火箭的推力,加上風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