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入NBA打球的球員是誰,中國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球員是誰?

2022-01-10 23:35:50 字數 5244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王治郅宋濤:第一位進入nba視野的球員

2023年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選中。2.08米的宋濤並不強壯,但他擁有驚人的臂展、爆發力和彈速,是中國男籃最早能在籃筐之上空中作業的球員之一。

老鷹在選中宋濤後的確希望他能加盟,給他寄來了合同和球衣。但2023年7月,宋濤在一次訓練中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在接受了3次手術後,他的膝傷還是沒有好轉,最終老鷹隊只能放棄這個年輕的中國球員。

王治郅:第一位真正的nba球員

2023年nba選秀第二輪被小牛選中,兩年後成為中國第一名參加nba賽事的球員。亞特蘭大奧運會之後,小牛隊主帥老尼爾森也對王治郅很感興趣,但鑑於王治郅的軍人身份,他有所顧慮。當時任職於耐克的夏鬆開始操作王治郅的選秀,他說服了尼爾森父子在第二輪拿出他們的選秀權;由於2023年出生的大郅在2023年已經年滿22歲,在選秀前不需要發表任何宣告,因此在選秀大會之前,極少有人知道王治郅正在接近nba。

在離開小牛後,王治郅先後在快船、熱火效力過。

巴特爾:第一位獲冠軍戒指的球員

在掘金的新秀賽季是巴特爾迄今表現最好的一個賽季,2023年2月底加盟掘金後,他得到了27次出場機會,而且其中10次首發,平均每場出場時間達到了15.1分鐘,場均拿下5.1分、3.

6個籃板球;2002/2003賽季他效力於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獲總冠軍;2023年7月17日正式簽約多倫多猛龍隊,2023年1月3日被多倫多猛龍隊交換至奧蘭多魔術隊,2023年1月6日被奧蘭多魔術隊放棄。

姚明:第一位具有統治力的球員

在美國當地時間2023年6月26日的選秀大會上,休斯敦火箭隊順利挑到了中國的中鋒姚明,這使他成為聯盟歷史上第一個在首輪第一位被選中的外國球員,也是繼王治郅和巴特爾之後第三位登陸nba的中國球員。

在nba的第一個賽季中,姚明就表現出色,入選了nba全明星首發陣容,成為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亞洲球員。他憑藉著出色的表現,正征服著越來越多的世界籃球球迷。

劉煒:nba中的匆匆過客

劉煒在2023年國王和火箭的中國賽後隨國王隊到美國去訓練過,但是最終被淘汰在賽季名單外。在中國賽中他上過場,總共拿到2分、1次助攻。只能說他在nba試訓過,並沒有正式加盟nba的球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第一位進入nba視野的球員

2023年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選中。2.08米的宋濤並不強壯,但他擁有驚人的臂展、爆發力和彈速,是中國男籃最早能在籃筐之上空中作業的球員之一。

老鷹在選中宋濤後的確希望他能加盟,給他寄來了合同和球衣。但2023年7月,宋濤在一次訓練中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在接受了3次手術後,他的膝傷還是沒有好轉,最終老鷹隊只能放棄這個年輕的中國球員。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的nba選秀大會上,王治郅於第二輪第三十六順位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2023年4月,王治郅赴美加盟達拉斯小牛隊,是中國第一個真正進入nba打球的球員。

王治郅,男,漢族,2023年7月8日出生於北京,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曾效力八一雙鹿電池,達拉斯小牛隊,洛杉磯快船隊,邁阿密熱火隊,司職大前鋒。

2023年12月進入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2023年初入選中國少年特殊身材籃球隊,並於同年入選中國青年男子籃球隊,後加入八一男子籃球隊。他和姚明、蒙克·巴特爾一起,被稱為籃球場上的「移動長城」。

4樓:匿名使用者

巴特爾 2023年,巴特爾以自由球員簽約的形式加盟掘金隊

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中國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是宋濤,2023年被老鷹選中,但季前賽上受了重傷無緣nba

第1個接到nba10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和魔術隊簽了10天短合同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王治郅 , 2023年正式加盟小牛隊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巴特爾,02-03賽季跟隨馬刺隊奪冠

第1個以「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姚明,2023年被火箭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

第1個以後衛身份登入nba的是孫悅,2023年加盟湖人

中國籃球界第一位真正進入打球的球員王治郅。王治郅的nba生涯是中國球員進入nba的一個開始。王治郅在nba打了足足6個賽季,分別效力過小牛隊、快船隊、熱火隊。

當年王治郅在中國籃球界的地位,就像姚明在中國籃球界的地位,只不過他當年去nba打球,用了很多年努力,雖然最後成功去了,但是錯過打球的**時間,在nba表現也一般,所以他沒有姚明的知名度高。特別是2023年國家隊召喚他,那個時候nba正打得十分火熱,主教練不放人,所以他就沒有回來代表國家隊打比賽,也正是這樣瞬間成為一個不受歡迎的人,國家隊也有意冷落他,隨著年齡不斷大了,狀態一直低迷,所以沒多久又回國了,不過後來他還是從事自己喜歡的籃球事業,還是值得點贊,世界上沒有完美之人,你們認為他當年做得對嗎?

6樓:95郭逗比

第一個真正登陸nba的是王治郅。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023年vs鷹隊)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vs魔術隊)

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23年vs小牛)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2023年vs火箭)

6、現役國手易健聯2023年11月正式簽約密爾沃基雄鹿隊。

7樓:午休伴侶

第一個登陸nba的中國籃球運動員是誰?小清新妹子被這題難住了!

8樓: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023年vs鷹隊)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vs魔術隊) 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23年vs小牛)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2023年vs火箭) 6、現役國手易健聯2023年11月正式簽約密爾沃基雄鹿隊。

中國第一個進入nba的球員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2023年出生,身高2米08,第一個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

在2023年世錦賽上,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看中了宋濤,在第二年nba選秀大會上,宋濤在第三輪第67位被選中。老鷹隊把合同和球衣都寄到了國家體委,宋濤也在合同上籤了字。就在他簽下nba合同後不到兩個月,宋濤的膝蓋粉碎性骨折。

在北醫三院**了很長時間後,老鷹隊又將他接去美國**,傷情在慢慢好轉。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回國後的一天晚上,他在衛生間裡滑摔,舊傷**。這次意外,徹底宣告了他職業生涯的終結。

第一個在美國打球的是馬健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第一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第一個親自到nba選秀現場的中國球員是:易建聯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巨集聚變

河昇鎮。

河昇鎮(韓文:하승진,2023年8月4日-),韓國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2.21米,場上位置中鋒,現效力於韓國籃球聯賽冠軍全州kcc隊。

2023年放棄學業前往美國參加當年的nba選秀大會,並於第二輪第16位被nba波特蘭開拓者隊選中,成為首個在nba打球的韓國球員。2023年夏季,河昇鎮被送往密爾沃基雄鹿隊,但在新賽季開始前被裁掉。其後他曾短暫效力於nbdl,最終於2023年回國打球至今。

11樓:午休伴侶

第一個登陸nba的中國籃球運動員是誰?小清新妹子被這題難住了!

中國第一個進入nba的球員是誰?

12樓:昌國英翠璧

nba聯盟07/08賽季僅有兩位chinese,一個是火箭隊的主力中鋒姚明,另一個是籃網的大前鋒易建聯。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後因為傷病沒去。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魔術隊)。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小牛隊,現在已回國打球)。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火箭隊),現在是火箭的主力中鋒。

6,易建聯,

第6順位(雄鹿隊),後被交易至網隊,現在成為新澤西藍網隊的主力大前鋒。

7,孫悅,第一個以後衛的身份加盟nba球隊la湖人,也是中國進入nba第五人,相信09年的賽場可能就看到他的精彩表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在美國打球的是馬健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第一個親自到nba選秀現場的中國球員是:易建聯就是中國第一個進去nba的是王治郅

14樓:烏雅微蘭戢緞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魔術隊)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姚明

15樓:甘蕾道鵑

如果您說來自北京

那就是巴特爾把

但是真正第一名進入nba的球員是來自八一的王治郅望您能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是宋濤,2023年nba選秀會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隊選中,可惜的是在一次國家隊的訓練中韌帶斷裂,過早的結束了籃球生涯!

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中國人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在美國打球的是馬健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第一個親自到nba選秀現場的中國球員是:易建聯

18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2023年出生,身高2米08,——第一個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於2023年nba選秀會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隊選中

nba的中國球員,進入nba的中國球員

1 王治郅。王治郅在1999年以次輪第7順位被獨行俠 小牛隊 選中,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可惜王治郅之後與中國籃協矛盾重重,nba生涯也草草收場。2 巴特爾。巴特爾在2001 2002賽季加盟掘金隊,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作為中國男籃的移動長城,巴特爾在nba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請問,進入NBA的中國球員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 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1987年vs鷹隊 2 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 胡衛東 1995年vs魔術隊 3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00年vs小牛 4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 馬刺02 03賽季 5 第1個以 新秀狀元 身份...

中國第一位進入美國NBA的球員名字是誰

第一位王治郅,巴特爾是第二位,姚明是第三位,易建聯是第四位 王治郅,大郅是第一位正式加盟nba球隊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達拉斯小牛隊。巴特爾,因為是蒙古族人,所以名字不像是中國的,但他是個中國人,全名 蒙克 巴特爾。是第二位加盟nba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同時,他也是中國獲得nba總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