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位進入美國NBA的球員名字是誰

2022-01-12 22:23:41 字數 5712 閱讀 8548

1樓:—大腦袋

第一位王治郅,巴特爾是第二位,姚明是第三位,易建聯是第四位

2樓:靈魂x附體

王治郅,大郅是第一位正式加盟nba球隊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達拉斯小牛隊。

巴特爾,因為是蒙古族人,所以名字不像是中國的,但他是個中國人,全名:蒙克·巴特爾。是第二位加盟nba的中國球員。

加入的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同時,他也是中國獲得nba總冠軍第一人。

姚明,是第三位。加盟的是休斯頓火箭隊。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外籍狀元秀。

易建聯是第四個正式加盟nba球隊的中國人。2023年nba選秀中易建聯以第六位的成績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2023年轉會至新澤西網隊,2023年6月30日轉會至華盛頓奇才隊。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治郅2023年nba選秀第二輪被小牛選中,兩年後成為中國第一名參加nba賽事的球員。另外巴特爾是中國人的名字,他是內蒙古的,所以名字也不算稀奇。2023年,巴特爾低調簽約丹佛掘金隊。

2023年加盟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所以說王治郅是進入nba打球的第一人,以前有一個宋濤,可惜沒有真正上場打過nba。另外姚明是02年被休斯頓火箭隊以狀元的身份選中的。易建聯2023年nba選秀中易建聯以第六位的成績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

王治郅2023年nba選秀第二輪被小牛選中,兩年後成為中國第一名參加nba賽事的球員。另外巴特爾是中國人的名字,他是內蒙古的,所以名字也不算稀奇。2023年,巴特爾低調簽約丹佛掘金隊。

2023年加盟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所以說王治郅是進入nba打球的第一人,以前有一個宋濤,可惜沒有真正上場打過nba。另外姚明是02年被休斯頓火箭隊以狀元的身份選中的。易建聯2023年nba選秀中易建聯以第六位的成績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023年vs鷹隊)

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vs魔術隊)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23年vs小牛)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樓:戀夢

王治郅第一在國王,巴特爾第二在馬刺並獲得總冠軍戒指,姚明第三在火箭,易建聯第四再雄鹿,後又轉到籃網,現在又轉到奇才!孫悅第五在湖人但被裁了!

6樓:人間往事

王治郅 巴特爾(巴特爾也是中國人,目前在新疆廣匯) 姚明 易建聯 孫悅

7樓:華查石

巴特爾,他是蒙古族的,不能光看名字就說是不是中國人...

8樓:cs小葉

巴特爾! 而且還是中國第一個獲得nba總冠軍戒指的人!

哪些nba球員的名字像中國人的名字?

9樓:媽咪一一

nba是一個籃球聯盟,在美國,大多數球員來自美國,除了許多歐洲和非洲的球員外,還有較少的亞洲球星。在我們中國轉播nba賽事時,明星的名字通常被翻譯成中文,如科比、詹姆斯、威斯布魯克等。然而,有一些名字,翻譯後是卻像是中國人的名字像張伯倫,這也讓很多中國球迷對他的有了更多的瞭解。

杜蘭特:作為當今nba最受歡迎的球星,杜蘭特也是在中國最受歡迎的球星之一。他是一個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在任何位置得分的球員,而且跳投的準確性也相當高

最近幾年,杜蘭特一直是球隊的c級球員,他控制球和進攻的能力非常強。杜蘭特這個名字乍一看像箇中國人名。就像杜康、杜甫和杜春,顯然杜蘭特也將會是一個超級巨星。

張伯倫這個名字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應該陌生,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許在認識的人中,有些人的名字就叫張伯倫,這足以證明張伯倫的名字是多麼的受人喜歡。張伯倫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也做得很好。他是nba的籃球皇帝。

他也打過一場單場100分的比賽,關於他的傳奇故事很多很多,可能幾天幾夜都說不完,可見張伯倫在nba是一個什麼樣的重要角色。

鄧肯:許多人可能第一次聽到鄧肯這個名字時,都會以為他是中國人,鄧肯本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握緊拳頭,一手握著世界,一手握著平凡,這也相當於對應了他的綽號「石佛」,低調謙遜是鄧肯的第一印象,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美德。鄧肯也將會成為中國球迷心中永遠的戰鬥聖佛,中國球迷會永遠的記住他。

10樓:綠茵集中營

我們中國名字一般都是2-3個字組合而成,4個字的名字現在相對少了很多。在nba裡面的球員,名字都很長,而為了方便稱呼,他們的名字都有特定的縮寫,或者只喊出他的姓氏或名字,如科比·布萊恩特,我們稱他叫科比,勒布朗·詹姆斯,我們稱他為詹姆斯、詹皇。

而有些球員的名字,我們稱呼的時候恰巧第一個字就是我們國內常見的姓氏。

鄧肯(蒂姆·鄧肯)

蒂姆·鄧肯,我們一般稱呼他叫鄧肯,如果你沒有看到他本人的長相,你或許會覺得這就是一箇中國人的名字。

霍華德(德懷特·霍華德)

魔獸霍華德名字裡面也有我們中國姓氏之一的「霍「字,如果在nba小白麵前提起這個霍華德這個名字,可能對方會覺得是中國人呢。

張伯倫(威爾特·張伯倫)

nba傳奇人物,大名鼎鼎的張伯倫同樣有著我國大姓之一的」張「字,第一次聽到該名字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根本就是一箇中國人的名字。

唐斯(卡爾-安東尼·唐斯)

貴為2023年nba狀元秀的唐斯,名字同樣極像一箇中國人名,即使你不認識他,但聽到他的名字以後,你會覺得相當親切。

馮萊(諾阿·馮萊)

現效力於nba紐約尼克斯隊的馮萊,同樣兩個字也是經常出現在中國姓名裡,所以聽起來也很像中國人名。

馬龍(卡爾·馬龍)

」郵差"馬龍也是nba超級巨星之一,同樣有趣的是,我國兵乓球運動員中也有一名叫馬龍的人,名字一模一樣。

馬龍(摩西·馬龍)

摩西·馬龍同樣也是nba50大巨星之一,他的「馬龍」二字,對我們中國人來說是相當熟悉了。

胡德(羅德尼·胡德)

胡德,非常典型的中國姓名,給人感覺就是一名中國球員的名字。

狄龍(狄龍·布魯克斯)

狄龍二次聽起來就非常符合我國文化,我國也有一名叫狄龍的導演,雖然這並不是他的真名。

11樓:闊旗網路科技

最像的有張伯倫 喬丹 都還是比較像!

12樓:

康利、馬龍、胡德、鄧肯、鄧利維、丁翁迪等等,他們的名字都像中國人的名字

13樓:菩提樹下

我覺得nba中偉大的球員張伯倫,鄧肯的名字最像中國人的名字。

14樓:文史留聲機

杜德利,洛杉磯湖人隊

馬龍,洛杉磯湖人隊

鄧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唐斯,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馬紹爾,費城76人隊

張伯倫,洛杉磯湖人隊

15樓:樂筆曉新

像中國人的名字

的nba球員的名字

張伯倫杜洪

魯芬皮蓬

16樓:

沒有啊,國外的人名字跟我不一樣。

17樓:一個要求不算多

馬龍馬紹爾張伯倫狄龍

nba哪些球員的名字非常具有中國風?

18樓:996體育

隨著姚明進入nba後,中國男籃跟nba交流就越來越深入頻繁。如今中國賽已經是常態,nba但凡有點實力和名氣的球員,每個賽季都在搞中國行。就是因為中美籃球交流變得更多,因此很多中國風的東西也隨之誕生。

就拿今天介紹的這5位來說,估計很多朋友最開始都以為他們是中國球員,因為他們的名字實在是太有中國風了。當我們看了資料才知道,他們都是地地道道的美國球員。說不定這5個人之中,曾經年輕的你就誤認為過他們是中國球員。

張伯倫:籃球皇帝這名字中國風很足,這很像中國古代百姓的人名。特別是伯倫二字,喊著也是朗朗上口,不知道的真就以為他是中國人。

最起碼小編最開始就認為他是中國球員,後來才知道他是nba美國本土球員,在喬丹出現之前,他是統治聯盟最久之人。

唐斯:小狼王這名字更多了幾分秀氣,而且聽上去像一個萌妹子。如果你聽見有人叫「小斯斯」,這並不會任何違和感。

唐斯估計就是名字取得太文靜,他的球風就跟名字一樣真的是軟。進攻基本靠投,防守基本靠眼神,他資料確實好看,但是成不了巨星。

馬布裡:馬布裡不僅名字像中國風,現實中他確實也在中國生活。他退役後來到cba,幫助球隊奪冠,實現了自己的事業第二春,他還成為cba第一個拿到中國「外國人永久居住證」的球員。

他的名字和生活已經完全融入中國,說他是個北京爺們,馬布裡估計也是欣然接受。他的外表也跟中國近代名人梁啟超神似,冥冥之中也許就註定了,他跟中國會結下不解之緣。

鄧肯:鄧肯這名字也是容易誤導人,從名字字面意思來理解,估計是父母希望這位鄧姓小夥,做人能夠誠懇踏實,這才有了鄧肯的名字,鄧肯巔峰又在新世紀後的前5年,那個時候更多是紙媒瞭解nba,因此有關鄧肯是中國球員的傳說很多。直到後來我們才知道,鄧肯是美國球員,他的名字把我們很多人都騙了。

馬龍:說到馬龍肯定是第一時間想到,咱們乒壇的大神馬龍。馬龍是奧運會冠軍,亞錦賽和世乒賽也是冠軍拿到手軟,在nba也有一位大神叫馬龍,他就是nba第一「鐵肘」卡爾.

馬龍。nba的馬龍實力也強勁,但是跟咱們的馬龍最大區別就在於他是一生無冠,而中國的馬龍則是冠軍收割機。連名字都一樣,被誤認為是中國球員就完全能理解。

19樓:茅廬論古今

那肯定就是張伯倫了,我剛聽到這個名字還以為他就是一箇中國人;姚明的名字,也很有中國風,畢竟他就是個中國人。

20樓:39文

那當然是馬龍了。一聽還以為是個中國人,而且中國有一個乒乓球運動員也是叫馬龍。

21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阿泰斯特的中國名,慈世平,這個名字就很有中國特色,讓人以為是中國人。

2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東契奇和林書豪,林書豪是一個華裔,名字就是中國名字,還有東契奇的名字也挺像中國風的。

都有哪些nba球員的名字,特別像中國人的名字?

23樓:乾三老師

張伯倫,杜蘭特,馬龍。我們都知道,nba在中國,可謂是相當火爆,可以說,它已經成為了籃球這項體育運動的代名詞。據二零一七年的統計顯示,由於nba的龐大影響力,目前中國的籃球普及率,已經超過了第一運動足球兩倍。

對於我們來說,nba最吸引我們的,必然是那些能夠頻頻貢獻出神奇表現,實力出類拔萃的超級巨星。科比,喬丹,詹姆斯,這些引領了一個時代的天皇巨星,屢屢被我們津津樂道。

可能有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有些球員,他們的名字,被翻譯成中文之後,經常會引起各式各樣的笑話。比如說,一些球員的名稱翻譯過來,非常像中國人,讓我們啼笑皆非。最具代表性的,恐怕就是當年,曾經稱霸六十年代,一覽眾山小的大帥張伯倫了。

張伯倫,小編第一次聽到這個人的名字的時候,的確以為他就是一位中國球員。後來,我還因為「中國人在nba比賽裡拿了一百分」,一度非常自豪。後來,對nba的瞭解越來越深,才明白這就是個誤會。

估計除了我之外,也有很多人曾經把張伯倫當成是一位中國籍球員吧。除此之外,現在籃網隊的當家球星杜蘭特,這個名字,聽起來也很有中國味。畢竟,姓杜的人在中國還是比比皆是的,估計每個人身邊都有個姓杜的朋友吧;

還有一個傳奇巨星,他的名字,和我們的乒乓球健將撞上了:沒錯,馬龍。這是一個相當有韻味,而且非常中國範的名字,也不知道是誰首先這麼翻譯的。

馬龍,是nba著名的衛冕之王,九十年代被喬丹統治的無數巨星中,成就最顯著的一個。可以說,沒有喬丹,估計現在他也是歷史前十級別的球員。

誰是第一位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

坊間有著宋濤是第一個在國際比賽中嘗試扣籃的中國球員 宋濤也可以像喬丹那樣從罰球線起跳扣籃等等神奇傳說。如果把時光拉回到20年前,宋濤可是當時籃壇的一員猛將,1983年底,還不到18歲的他就入選了國家隊,成為最年輕的國手。5年後,他在1988年奧運會成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達到了個人榮譽的頂峰。雖然宋濤...

後唐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第一位皇帝是誰?

唐高祖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 甘肅天水 人,祖籍邢州堯山 邢臺隆堯 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開皇中,歷任譙 隴 岐三州刺史,隋煬帝即位後,李淵又歷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升衛尉少卿...

CBA的第一位NBA外援是誰?有過NBA背景的,求具體時間

傑拉尼.麥考依 江蘇南鋼 2004 2005效力cba。他在01 02賽季隨湖人奪得總冠軍,還曾經效力於老鷹 樓上的回答錯位把。鳥人是在cba打過,可那時候他還沒打nba呢。lz的意思是 先打過nba的又來了cba的嗎?這個就不清楚了。要是論成就的話,排名第一位的應該是馬布裡了。cba歷史上第一位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