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輟學應該怎麼辦,我初二輟學一年,還能繼續上初中嗎?我該怎麼辦?

2022-01-12 21:55:29 字數 5992 閱讀 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尋找自身的原因1、自身健康的原因,許多學生輟學是因為身體原因,對學習產生了厭倦,比如憂鬱症。

2、家庭原因。

3、心理問題。

4、感情問題。

5、與同學交往的原因。

正確處理:

1、繼續學業。

2、換個學習環境。比如根據愛好選擇職業高中。

3、如果拒絕學習,就參加工作。

家長的態度一定要堅決,不學習就要勞動,自己養活自己。孩子絕對不能無所事事,長時間的閒下來,就會造成孩子的世界觀扭曲!

2樓:

初二輟學如果確實不想念書,只能學一些技術性的。只是這樣才可以為自己自己的將來做一些相應的規劃。

3樓:貝勒王府

能上學還是趁大好時光多讀些書。如果實在學不下去就學一門技術,適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的技術。社會需要技術型人才,我說的是人才,既然是人才那就需要努力學習技術,把技術學到手,就有了立足社會和謀求生存的出路。

雖然是學技術,但也需要在平時多讀些書來增長知識,充實自己的大腦。有知識有技術還怕找不到工作嗎!趁年輕多努力拼搏吧,不要荒廢時間,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建議直接去工地搬磚

我初二輟學一年,還能繼續上初中嗎?我該怎麼辦?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初中生bai、高中生肯定是以學du技能為主,現在zhi的確是藍dao

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

內本來現在大學生就容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詢問相關學校辦公室、教務處,

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

祝你好運。

7樓:正義網友

完全可繼續上

學.學校有義務

繼續讓你讀書

因中國實行的

九年義務教育

學校不收可找

教育局..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來是資訊化的時代,源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bai以在社會之du中立足的zhi,

現在的電腦技dao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9樓:咋個回是

復讀,繼續讀初二,然後初三去中考

10樓:重慶新華

可以的 需要你找到學校諮詢相關的政策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找人還錢就行了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回

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答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初中輟學了以後該怎麼辦?

1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初中輟學,年紀也比較小,建議可以學一門技術,掌握一個安身立命的本領。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吧。如果你不打算繼續上學了,那找工作你就回家選擇了,其實按照道理來說,繼續學業反而覺得一般現在來說沒有高中文憑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我找了工作而已,但是如果你早早的就出去打工了哇,你最好就是有人帶著,之後就比較方便了。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道也有利於以後回自己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1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保障100%保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初中生輟學以後怎麼辦?

18樓: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9樓:知己教育

初中輟學了,以後怎麼辦?

20樓:潤仁教育

孩子初中畢業想輟學該怎麼?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好,如果輟學,不想讀書的話,可以學個技能,現在技能還是很有前景的哦,比如現在的廚師、西點和西餐方面的,都是非常不錯的呢,建議考慮這些,比較的實用,不會被淘汰,發展的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適合女生學習的技術還挺多的,

不過這次我還是推薦一下西點吧,女生心裡手巧,適合學習一些diy手工,而且西點的工作環境相對於其他的職業工作環境是很不錯的,未來的西點師的崗位需求還是很大的,技術好的話肯定會有很好的發展,薪資待遇是可以的;也可以考慮創業,自己開烘焙店,也是很有發展前景。

2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不想學文化課,可以選擇學個技術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以學個計算機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現在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要學一門技術,不然很難找工作,與其處處碰壁,不如踏踏實實學一門技術。

25樓:安徽萬通汽修

建議你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個技術比較好,現在沒個技術在身,很難在社會上立足哦。

26樓:七纖

走出家門。找個工作、或者繼續上學、再或者多出去玩玩,現在也有很多志願者的工作。你會遇到各種問題,來自人際的、社會的和自己能力、情緒上的問題。

這都是正常的,不要因為一點兒困難就退縮或者否定自己。

人生就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包括你現在的狀態,這只是你遇到的一個問題,解決就是了,這種懶惰的狀態不是你的全部。

我們不管是辛苦、還是安逸的在世上走一路,最後的終點都是死亡。但是我們一路上看到了風景,這就是我們的收穫。我們不能因為一個註定了不會改變的結局,就消極的看待一切。

27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我們這兒呢,還是不錯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哥哥!·····給我高分·····自己人啊啊

不然就掛了

29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很優秀的,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一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瞭解哦!可以參考一下!

3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保障100%保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3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初中輟學怎麼辦?

32樓:敏之老師教語文

回答孩子輟學了,作為家長也要好好反思,我覺得家長最這樣做:

一是接受這個現實。

二是懷贖罪的心理去陪伴,去調正親子關係。因為孩子走到今天的崩潰,全拜父母所賜,是我們從生命源頭上的錯誤和過失造成的因果,所以需要虔誠和敬畏之心去贖取。

三是孩子輟學,家庭氛圍低沉悲傷,情緒壓抑,很容易爆發失常崩潰,所以,父母要寫好忍字,一旦不良情緒爆發,頃刻便是災難發生。

四是要有一顆熬的心,好孩子不是誇出來的,是熬出來的,其實,在熬的過程中,我們也能明顯地看到孩子的轉化,偉大是熬出來的。

最後我想送給父母們一句話:平和心境,寧靜環境,溫暖陪伴!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5條

33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思圖教育學校是一家專業從事問題青少年心理教育、行為教育及文化教育的正規教育學校。主要是全封閉式管理,軍事化教學,心理輔導為主,充分發掘學員的內在潛能,從而激發孩子學習興趣,使其重歸校園後步入正常的學習和成長軌道。改變學員的不良思想行為習慣,培養學員的學習興趣。

讓孩子學會靜心學習、學會理解關心父母,建議家長可以到校實地考察一下,從而激發孩子學習興趣,使其重歸校園後步入正常的學習和成長軌道。

34樓:小馬哥

1.學校原則上不允許退學(或輟學)。

2.學生因故申請退學(或輟學),需持家長的書面申請和家長所在單位證明,由教務處審查,校長簽字批准,經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退學(或輟學)手續,並及時上報當地**。

3.退學(輟學)學籍由教務處保管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36樓:小棠老師

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讀一個職業技術類學校的。很多地方都有補貼的。

3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保障100%保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孩子初二,想輟學怎麼辦

38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背後都有正確的東西,父母的責任是尋找這種動機。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是孩子學習的興趣不能丟失,試試想想孩子興趣在**,說不定就是他有天才的地方你沒有發現。

父母多反思自己做了什麼?如何提高孩子內在力量幫助孩子面對困難,而不是通過指責打壓給孩子更多壓力,那麼他更加沒有面對學習、社會的力量。

3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他想輟學的原因,如果真的是學不進去了,無論如何也學不了了,那麼就讓他選擇一項喜歡的行業去專項學習,以後無論怎樣,都是要有一技在身的,總得有樣掙錢的本事,以後好能自己生活下去,養家餬口啊.

4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學個技術,也能獲取學歷的呀,有一技之長以後出來工作會容易很多的

我初二就輟學了,我是不是很傻?我以後該怎麼辦

到了社會 你就會後悔 現在幹什麼都需要文憑 聽我一句話 好好讀書 將來才能有出息 努力恢復學業,如果不想上也要初中畢業上技校參加工作。否則將來沒有任何學歷和學識,學習能力和做事能力都會落後於人,沒有地方會要,掙不到生存錢,也許靠撿破爛為生,嫁給個撿破爛老頭,衣服幾年都不洗,沒有住處,沒有依靠處,因為...

我初二沒讀完,就輟學了現在19歲可以報考韓語學校嗎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勢必帶動汽修界的發展,所以說現在汽修是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在學校學一年多,畢業後再去汽修廠鍛鍊一年多,學習一下動手實踐和經營技巧,時機成熟就自己開個汽修店,這樣前途很好的。那時的我不懂事 我初中沒畢業就輟學了 現在11月滿19歲,我想學韓語 像 現在薩德導彈都做起來了,你學韓語不...

22歲女生初二輟學現在再去讀中專考本科實際嗎

你覺得重要也能堅持就考唄,省得自己以後後悔 你可以直接讀個一年拿證的大專,然後再讀個自考本科 這樣加起來才3年所以年齡也不大 要是找工作什麼的沒啥用了 22歲女生再去讀中專考大學會不會太晚了?應該去讀嗎?到大學畢業就28歲了,有可能要29,值得嗎,還 我不建議你去考大學,但是自學一門技術出來學好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