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巴特爾無緣出戰北京奧運會,為什麼巴特爾沒有參加2023年北京奧運會

2022-01-12 21:55:27 字數 5984 閱讀 7546

1樓:繁星相誦

說到巴特爾這名球員,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作為中國男籃隊史最偉大的超級球星之一,他也曾像王治郅、姚明一樣不遠萬里登陸美國nba追夢,甚至還在機緣巧合之下跟隨馬刺拿到一枚總冠軍戒指,成為nba歷史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籃球運動員,從某個角度講,巴特爾要比艾弗森、麥迪這些球員還幸運。

也正是因為nba總冠軍中鋒加持,巴特爾在回國後越打越自信,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能與王治郅、姚明相媲美的超級內線。但令人不解的是,實力強如巴特爾,為何會缺席08年北京奧運會呢?要知道能在自家門口打比賽,這絕對是所有運動員夢寐以求的事情,而且當時北京奧運會之前,巴特爾才32歲(11月20日滿33歲),在cba處於當打之年,如果巴特爾沒有缺席,那麼中國男籃是否能在前八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呢?

至於巴特爾為何會缺席08年北京奧運會,坊間有許多傳言,為此筆者特意整理了兩條比較靠譜的進行分析。首先是個人能力問題,不可否認巴特爾是中國男籃隊史最好的內線之一,但在08年,中國男籃大名單並沒有巴特爾的一席之地。因為了解巴特爾的球迷都知道,他的球風比較依賴蠻橫的身體素質,一旦對手將他帶離籃筐附近,他的弱點就會被徹底暴露,同時巴特爾的移動速度很慢,整個就是一低配版姚明,所以在位置衝突的情況下,男籃自然會優先考慮實力更強的姚明。

那即便不如姚明,巴特爾也應該不至於落選替補吧?然而事情還真沒有巴特爾預期的那麼美好。因為08年除了姚明,中國男籃內線還有王治郅,他的個人能力完全不遜色姚明,甚至在天賦和技術上還要勝過姚明,他不僅有細膩的技術,還有一手穩定的投射,這可以幫助中國男籃拉開空間創造機會,與姚明可以稱之為互補,而且全隊也可以跟隨王治郅的上場進行打法修改。

而剩下的易建聯就非常幸運了,他是中國男籃重點培養的未來領袖,年輕且衝擊力強,同時也是nba首輪6號秀,cba最年輕的mvp,國家隊必須帶他打奧運會這種級別的賽事,只有不斷與世界強隊交手,易建聯才能更快速的成長,所以在替補這個位置,巴特爾依舊無法得到重視

其次,據知情人士透露,在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巴特爾曾與姚明爆出過不合傳聞,理由是因為巴特爾訓練態度懶散,嚴重破壞了集訓氛圍導致當時的領袖姚明非常不滿。再加上當時中國男籃姚明就是最大牌球員,他的話非常有分量,如果巴特爾在這種時刻與姚明唱反調,那等待他的無疑是丟掉比賽資格,這點我們可以參考當年姚明是怎麼教育孫悅的。

最後綜合分析,巴特爾缺席08年北京奧運會無非因為兩個原因,第一是個人實力問題,另一個就是與姚明的矛盾了。

2樓:大羽說球

巴特爾和姚明、王治郅合稱中國三大中鋒,他為何沒打08年奧運會?

3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巴特爾的實力不如姚明,技術也比較一般,沒有受到重視,而且還和姚明有矛盾。

4樓:

因為當時球隊中已經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聯三大內線。巴特爾年齡偏大,所以沒有能入選。

5樓:ycs渣男

有傳聞說,巴特爾與姚明有矛盾,這一點我們並不知內情,但巴特爾的技術和實力都遠不夠參加奧運會,這一點他自己也十分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和年齡有關,巴特爾當時33歲了,考慮到易建聯這樣的年輕人。二是隊友與巴特爾之間的矛盾,據說04年奧運會輸給西班牙後,巴特爾訓練懶懶散散,不服管教。三是,有了姚明和王治郅,巴特爾應該不會願意打替補。

為什麼巴特爾沒有參加2023年北京奧運會

7樓:

一般一個國家都很少帶三個正統中鋒參加國家大賽,以前有過這樣的經驗也只是把易建聯和大郅都放在大前鋒的位置。而如今的大巴早已經進入職業生涯的晚期,運動能力明顯下降。國家隊已經沒有他的位置。

8樓:

巴特爾因為年齡已大,而且作為中鋒,大致可以替補姚明,不比大巴好嗎?具體你問問國家隊教練組~呵呵…其實我也很喜歡大巴,但他總在fiba的比賽犯規,因為他力量太好了,會被對手利用~

9樓:蔚藍色的馬桶蓋

他參加的是殘奧會和特奧會

10樓:dx白骨

為什麼大象沒有參加北京奧運會呢?

11樓:月夜微風鬆影

其實沒參加的原因很簡單:不需要!!

一來他不在國內打球了,比如cba,所以國家隊裡一直沒他名額(姚明和易建聯是有協議必須為國家隊效力才准許去nba的)

二來他在養傷,好像在美國,他30多了,想趁著還算年輕多賺些錢養老養傷,說去歐洲打球的。

三來嘛,就是不缺他這個位置!姚明比他厲害吧?唐正東都沒要,他就更別想進了。

所以沒看到他了~~~

12樓:大羽說球

巴特爾和姚明、王治郅合稱中國三大中鋒,他為何沒打08年奧運會?

巴特爾為什麼沒有參加2008奧運會?

13樓:來自響水湖溫暖的白蘭花

已經沒有在國家隊了

2007到2008賽季,代表新疆隊征戰cba,並在常規賽階段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績,這一成績在新疆隊參加cba以來的最好成績.巴特爾居功至偉

14樓:風流才子張新

年紀大了,體能不支,年輕球員是一代換一代啊!!

15樓:諾言的美好

老了呀 巴特爾來了也不行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隊不是很需要他,畢竟老了,水平有所下降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的不中用了,他上讓誰下?大郅?易?難道是姚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實力是主要原因

為什麼08年奧運會沒帶上巴特爾?

19樓:職場天明

作為中國男籃三大傳奇中鋒之一的巴特爾沒有在2023年奧運會上自己家門口為中國男籃出戰,很多中國男籃球迷當中心中的遺。巴特爾沒能參加2023年奧運會原因有很多,首先當年巴特爾已經不是自己的巔峰時期,在cba聯賽中他的得分能力就下滑很多,而且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巴特爾的表現令人大跌眼鏡,他作為姚明的頭號替補球員。竟然只拿到了場均1.

2的成績,交出了一次非常不合格的答卷。

而且在球隊訓練當中也和隊友產生了矛盾。2023年到2023年整整四年間巴特爾都沒有參加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2023年亞錦賽和2023年世錦賽在國際賽場上都沒有見到巴特爾的身影,當時大部分人心裡清楚巴特爾無法參加2023年奧運會比賽。

2023年雅典奧運會也是巴特爾最後一次為中國男籃出戰的比賽,成為了他留在國家隊的最後一站。

球隊的發展也要向未來看齊。2023年的巴特爾已經是33歲的高齡運動員,王治郅、姚明、易建聯新一批的內線球員已經崛起,他們在賽場上的表現已經超過了職業生涯末期的巴特爾,在籃球賽場上要用自己的實力說話,要用自己手中的籃球證明自己,誰能夠打出更好的成績誰就有資格為中國男籃出戰。

中國三大傳奇中鋒也注入了新鮮血液。姚明正值自己當打之年,處於自己職業生涯巔峰時期,已經成為國際上的超級巨星,王治郅也逐漸恢復自己的手感,成為中國男籃二線球員主力中鋒,主力得分手。易建聯同樣有參加世界大賽的經驗,他比巴特爾更加年輕,更加有活力,這支隊伍已經不再依賴巴特爾。

20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是因為當時的巴特爾年紀已經老了,而且當時姚明是比巴特爾更好的選擇,所以在08年奧運會上沒有將巴特爾帶過去。

21樓:地方娛樂

因為當時球隊的內線已經有很充實的人了,加上巴特爾年紀已大,就咩有帶上他。

22樓:秋風體育

因為巴特爾和姚明之間發生過矛盾,而且巴特爾年紀也大了。

巴特爾為什麼沒有入選0中國男籃08的奧運陣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恩!怎麼說了!這能說中國隊內線不缺人了!

不可否認大巴很優秀!不過現役三大內線比大巴更優秀!並不是年齡的問題!

其實wzz也有30多歲了!中國隊內線不需要力量防守型中鋒!因為ym在內線就足夠了!

這叫折優入選!

24樓:

巴特爾說他並不在意:「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明年奧運會並不需要我,中國籃球有姚明,有王治郅,還有易建聯。」

巴特爾強調他沒有一絲謙虛的意思:「就我現在這水平,難進08奧運會。當然,國家隊需要,我義不容辭。」

對於自己的籃球生涯,巴特爾感嘆光陰似箭,最多就是那時已經達不到進男籃08奧運陣容的水平。

25樓:

就這狀態怎麼去啊! 王治郅 姚明 事實證明雖然他很強壯 但是跟國外的中鋒對抗完全不佔優勢!

2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而且巴特爾的傷病不允許他更多的參加比賽。他的技術特點在國際大賽上並不佔優,力量相當但是速度慢,尤其是他的遠投出手速度,在國際大賽上換防速度非常快,所以他施展不了遠投技術,內線又沒身高;再加上現在姚明、易建聯、王治郅都處於比較好的競技狀態,所以巴特爾沒能進入中國男籃08的奧運陣容。

27樓:

中國已經有新崛起的易建聯和老將王治郅,綜合原因,巴特爾不適合中國隊。

28樓:最後d的承諾

巴特爾的低位威脅僅僅次於姚明。02世錦賽面對歐美內線57%命中率。悉尼奧運會62%命中率。贏義大利那場100%命中率,7次出手全部命中。雅典帶著膝傷打,打的很差,被噴死

巴特爾為什麼沒參加奧運會

29樓:奧運知識冠軍

已經沒有在國家隊了

2007到2008賽季,代表新疆隊征戰cba,並在常規賽階段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績,這一成績在新疆隊參加cba以來的最好成績.巴特爾居功至偉.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現在的技術比不上與其同一位置的球員了。

31樓:

內線已經夠了,帶上他沒什麼用。

他現在在看奧運會。

08年北京奧運會,巔峰巴特爾為何落選男籃的12人大名單?

32樓:萬能導師

12人是: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杜鋒、朱芳雨、王磊、李楠、孫悅、王仕鵬、劉煒、陳江華、張慶鵬。其中,姚明、王治郅、易建聯3人在內線(中鋒和大前鋒)杜峰、朱方宇、王磊是前線,孫嶽等6人是防守隊員。

巴特爾是中國籃球歷史上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被譽為移動長城的一員。雖然巴特爾在nba的職業生涯令人遺憾,但巴特爾在中國籃球協會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他堅定地處於國家隊球員的核心位置。但是讓許多粉絲好奇的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

一、年齡偏大的原因

最常見的解釋是他已經33歲了,太老了,他的狀態在下滑,但這是真的嗎?奧運會一年後,巴特爾在cba場均15.5分,10.

2個籃板,4.1次助攻和1.2次蓋帽,獲得了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

在被淘汰的那一年,他場均17.4分,13.9個籃板,4.

6次助攻和1次蓋帽。然而在33歲的時候,巴特爾顯然正處於盛年。

那麼為什麼barthel在他的鼎盛時期就被淘汰了呢?為什麼巴特爾被淘汰出了12強?你應該知道,在之前的男子籃球訓練中,巴特爾已經進入了男子籃球的花名冊。

多年後,該中心的原主任李元偉在一本書中給出了答案。

二、奧運規劃計劃中沒有他的原因

巴特爾的態度讓當時具有強烈責任感的姚非常不滿。在2023年奧運會第一場比賽輸給西班牙之後,姚終於忍受了炎熱,並指責巴特爾訓練不夠刻苦。老將還認為年輕的姚太有攻擊性,打得不好。

雖然雙方都否認有衝突,但李元偉的爆料和巴特爾的退役並沒有邀請姚,故事應該是真實的。

原來2023年的男籃訓練,名單還沒有鎖定,巴特爾依然活躍。但在唐正東和巴特爾的選擇中,巴特爾獲勝後,大巴開始懈怠訓練,他經常偷懶訓練,甚至缺席訓練,以自己腰部受傷為理由。

最後,兩人之間的問題,33歲的巴特爾沒有出現在北京奧運會上,這是其中之一。其次,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杜峰和巴特爾在內線的機會並不多,這可能是巴士放棄嘗試的原因。

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路線的相關,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路線的相關資料

北京奧運會的火炬接力將創下歷屆奧運會 中,火炬手最多 傳遞時間最長和傳遞距離最長三項紀錄。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傳遞距離為137萬公里,是歷屆奧運會火炬傳遞距離最長的一屆。此前距離最長的為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火炬傳遞距離為78萬公里。火炬傳遞距離最短的一屆為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爾奧運會,僅傳遞了...

北京奧運會期間日平均旅客數量,北京奧運會簡介

奧運會期間北京接待中外遊客652萬人次 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殷麗娟 8月8至24日,北京市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652萬人次。其中,接待入境遊客38.2萬人次。旅遊景區實現營業收入 16270.3萬元。這是北京市統計局 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 北京市旅遊局聯合對奧運期間北京市星級飯店和重點景區旅遊接待...

北京奧運會福娃的象徵意義,北京奧運會五個福娃的象徵意義

五個福娃 貝貝 晶晶 歡歡 迎迎 妮妮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 鯉魚跳龍門 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 魚 還有吉慶有餘 年年有餘的蘊涵。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