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乒乓球改革是什麼,最新的乒乓球改革是什麼

2022-01-12 22:23:38 字數 2281 閱讀 2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乒乓規則重大變革 單項每隊將只有兩名額在哥倫比亞舉行的國際乒聯執委會上,以14票對1票的絕對優勢通過一項議案,2023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單項賽,每個國家將只剩下兩個參賽名額。如果這項提案明年5月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獲得通過,將對中國乒乓球隊造成很大影響。2023年8月上旬,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代表大會上,46歲的加拿大人阿·沙拉拉當選為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主席,從中國乒壇的泰斗人物徐寅生手中接過接力棒,成為國際乒聯第六任主席。

埃及出生的沙拉拉有著多元文化的背景。入主國際乒聯之後,沙拉拉致力於推動乒乓球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和提高,並極力推行改革,針對中國乒乓球隊在國際比賽中大包大攬的現象,連續出臺了幾項針對中國的「政策」,包括小球改大球、11分制、無遮擋發球、奧運賽制變更、無機膠水和海外乒團禁令等,全都出自他的任期之內。沙拉拉說:

「自己忙於改革,最終希望達到這樣一個效果: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等國家的人們在街上遇到乒乓球選手時,會激動地索要簽名並要求合影;各電視臺為了乒乓球比賽的轉播權而爭得不可開交;每當有比賽時,場館內總是人滿為患……或許到了那樣一天,我們才會真正感到欣慰」。按照之前的規則,奧運會乒乓球男女單打中國隊各擁有三個參賽名額,國際乒聯執委會通過這個議案,意味著中國隊在倫敦奧運會的單打參賽選手選擇上,將受到最大限度的約束。

這個執委會會議一共有15人蔘加,其中七人是執行委員,其他是各大洲的乒乓球領導,只有亞乒聯祕書長,中國香港乒協的餘國樑提出唯一的反對票,其他人都一致投了贊成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乒聯改革12月20**道:國際乒聯提議限制奧運會和世乒賽的參賽人數,對整體實力強大的中國乒乓球隊來說,絕對會受到很大影響,眾所周知中國乒乓球基礎雄厚,頂尖選手更是層出不窮,內部競爭十分激烈,能參加大賽的人數已經很有限,若繼續削減不僅是運動員的損失,國乒的統治地位恐怕也會受到一些衝擊。三人變兩人的直接後果就是,國乒會師決賽的難度增大,奪金把握會明顯下降。

三號選手在國乒奧運征戰史上,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儘管第三個名額並不一定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但多一人蔘賽,畢竟奪金概率更高,至少可以為隊友奪冠掃清障礙。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身為三號選手的劉國樑就笑到最後,還成為雙冠王。

國乒的三號選手從來都不是配角,由於人才很多再加上新秀不斷湧現,實際上這一位置非常關鍵,一個名額的取捨對隊伍整體的奪金走勢都會產生一定的引導因素。縱然國乒整體實力強大,但在僅有兩人出戰的情況下,莫說會師難度較大,而且如果其中一人稍有閃失,另一人將承受空前的壓力,畢竟國乒的地位和所處的環境,遠非其餘代表隊能夠比擬,一旦金牌失手便會遭到質疑。奧運會對於一名運動員的意義無需多言,對於中國眾多的優秀運動員,有機會參加奧運會是一生的夢想,如果減少成兩個,先不要說奪金,就連參加奧運會的夢想恐怕都會被擊碎,對運動員的打擊可想而知。

去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男女單的三位參賽選手,全部躋身四強,決賽更是雙雙順利會師。當三面五星紅旗齊齊升起時,榮譽感油然而生,這是國乒曾經的輝煌。不過新政推出後,國乒包攬前三便永遠失去可能,各守一線的難度很大,這就要求選手們無論在臨場狀態、比賽心理等各個方面都要十分過硬,不能有絲毫的閃失。

眾所周知國乒內部競爭十分激烈,乒聯的新政策無疑會加劇這種趨勢。以男單為例,馬琳和王勵勤兩位老將沒有就此退出的打算,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正值當打之年,馬龍、許昕和張繼科上升勢頭強勁,上述六人都有可能出戰倫敦奧運,但只能有兩人得到機會,對教練組而已這是一道根本無解的難題。女單同樣很難選擇,就算張怡寧堅持不到倫敦,郭躍、李曉霞和劉詩雯甚至是丁寧等,都具備在大賽上奪金的實力,兩個名額遠遠不夠。

國際乒聯一次又一次地給中國乒乓球隊出難題,國乒只能夠加固自身實力,做到萬無一失。兩人對比三人的劣勢顯而易見,奪金概率降低是不爭的事實,能夠出戰奧運者,將是實力最強且極為幸運的選手。對於新政,國乒屆時對奧運人選的確實,與以往相比肯定會更加謹慎,奧運時的狀態無法預料,稍有失誤即有可能導致全面的被動,這就讓國乒不能有絲毫的閃失,相信不到最後一刻,國乒的倫敦人選都將無法確定,畢竟這關係到國球的聲譽。

奧運單打名額的較少,對國乒無疑將提出更高的要求,內部競爭勢必將更為慘烈,三年後的倫敦奧運之戰,實際上從這一刻已經打響。

3樓:天狼星電子雲

**乒乓球的改革。

乒乓球運動的改革方向是增加娛樂性和觀賞性。建議球網的高度增加到16.5cm左右。

軟網改成塑料硬網。目的是降低搏殺性比賽的勝率。適當降低球速,從而引導比賽更佳注重旋轉技術的提高,增加比賽的回合,提高觀賞性。

為了增加比賽的激烈對抗程度,可以引入拳擊比賽中的ko制,每局比賽由原來的11分改為7分,11局6勝,7比0為ko,直接宣佈比賽技術,比如甲方前面大局5比0領先,第六局被乙方7比0ko,直接宣佈乙方勝。這樣也可以避免比賽中的讓球現象。球檯的高度也可以適度增高,現在成年人比賽球檯高度76cm偏矮,不利於運動員的健康,建議增高到78cm.

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最新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

截止到2015年10月最新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如下 國際乒聯世界排名 更新日期 4 2 2009排名 運動員姓名 協會 1 12810.00 張怡寧 中國2 12752.00 郭躍 中國3 12712.25 李曉霞 中國4 12583.50 郭焱 中國 5 12489.00 王楠 中國6 12410....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

乒乓球塑膠地面是什麼材料的,乒乓球塑膠地面是什麼材料?

對於乒乓球室地面設施,我們建議選用選擇yoso乒乓球室專用運動地板膠。yoso專業運動地板所擁有的效能,以及更高的價效比無疑是中高檔室內乒乓球球館的最佳選擇。yoso牌pvc運動地板的舒適性 1 yoso牌pvc運動地板的pvc耐磨表層的花紋設計,另鞋底時刻緊著地面,防滑且能隨心所欲傳遞強勁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