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購乒乓球桌,乒乓球怎樣選購?

2022-04-20 10:50:04 字數 2784 閱讀 9814

1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桌有幾個主要的引數。

尺寸(就是長寬高等資料,這個一般都所有廠家能做到精確)。

彈性,這方面有固定的標準,一般只要檯面夠厚(2.5cm或者以上板材也都能達到)。

摩擦力,這個需要特殊的噴塗工藝和漆膜才能做到,業餘選手一般不需要要求太高,專業品牌廠家都能達到。

反光,劣質的球檯反光嚴重,影響視線。也是跟漆膜工藝有關係,同上條。

穩定性,好球檯都比較重,且底盤穩定,打起來碰到也基本不會晃動。劣質的或者低端的底盤不紮實,碰到會晃。

如果是專業訓練最好選擇大品牌,如雙魚紅雙喜的中端,一般是1500元左右(不要買最低端的娛樂型號,板材不夠厚彈性達不到要求)。

如果是自己娛樂,可以選擇雙魚紅雙喜的低端或者等價位的其他小品牌。800-1000元。

也有一些500元左右的小牌子,價效比也不錯。目前用的比較多的都是2.5cm厚的檯面,可移動摺疊腿。**雜牌700左右,雙魚紅雙喜1400左右。

2樓:

雙魚吧!!

球你就買紅雙喜的,三星的就好了。

初學者來說,這樣就不錯了。

等你有一定成績後,你會慢慢的體會到那種境界,參加一些比賽後,你就自然明的其中的道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給您推薦紅雙喜的臺子,因為從銷售量上來說,比雙魚的要多,但紅雙喜假的也比較多,買真品找北京銷售中心.**010-67601426,拍子選紅雙喜三星的就差不多了.

4樓:暗影執行官

看臺子的耐久性

球彈不彈得起來

長寬與標準一不一致(長寬就不說了)

網和適用地形看自己

乒乓球怎樣選購?

5樓:

判斷乒乓球***壞有以下幾點:

一、外觀:球表面必須細潔不反光,球的腰部接縫整齊,挺括。

二、彈跳高度:將球從305mm高處下擲到標準乒乓球檯上的**高度在235mm到255mm之間。如球的彈跳或高或低,則說明球的彈性不均勻。

三、圓度:將乒乓球放在光滑,平整的表面上旋轉,觀察有無劇烈**。有則說明該球的圓度不好,球的穩定性差,擊球落點不易控制。

四、硬度:用姆指與食指捏住球的預部,觀察兩面軟硬是否一致。若**程度相同,則說明球的硬度質量較好,且使用效能較好。

乒乓球(table tennis),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起源於英國,卻是中國國球。乒乓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乒乓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而臺灣和日本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乒乓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黃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2023年悉尼奧運會之前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在中間隔有橫網的長274釐米、寬152釐米、高76釐米的球檯上進行,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臺上**後才能還擊過網,以落在對方檯面上為有效。

6樓:綠曦綠曦

也不能光看球硬不硬。還要看球是不是圓的。比如,蔡振華在給球員挑球時,就是用雙手在桌面上旋轉乒乓球,看它在旋轉時是不是繞同一個中心,如果呈螺旋狀旋轉的話,那就是不太圓的球,打起來就不好控制;如果是勻速旋轉的話,就是很圓的了,就容易控制了。

7樓:愛乒乓

要注意以下:1、球的硬度 2、球的圓度;3、球的重量根據國家乒聯規定

三星球:重量在2.64至2.53g之間,圓度誤差小於0.15mm,硬度數值小於0.80mm,國際乒聯專業比賽指定用球。

二星球:重量在2.40至2.53g之間,圓度誤差小於0.25mm,硬度數值小於0.90mm,它適用於國內重大比賽及國家隊專業訓練。

國內比較好的是紅雙喜,雙魚。但雙魚有些輕。此外,從外觀上根本無法確認紅雙喜乒乓球的真假,只有拿到電子天平上挨個稱,建議你到專業店購置,

買乒乓球桌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乒乓球桌的尺寸

乒乓球檯標準尺寸為: 乒乓球檯檯面尺寸:2740×1525mm 乒乓球檯臺高:

760mm 乒乓球檯網寬1.83米, 乒乓球檯網高0.1525米:

乒乓球檯場地:足球場的1/73、網球場的1/7那麼大,用75cm高的擋板圍成長14m、寬7m的長方形,燈光(亮度要達到1000勒克斯)高出地面5m。

2、乒乓球檯彈性

乒乓球檯彈性標準是:從離臺300mm的地方釋放乒乓球,**高度在230~260mm 。假如不在這個範圍,球檯均為不合格。

乒乓球檯並不是越彈越好。在彈性沒達到標準的球檯長期訓練會導致動作變形。

3、乒乓球桌樣式的選擇

摺疊式球桌現在往往受歡迎。因為有利於移動與存放。家庭建議使用摺疊式球桌,可以減少空間的壓力。戶外產所在選擇球桌上都選擇固定式,不易被盜。

4、乒乓球檯的摩擦係數與反光度

乒乓球檯標準:摩擦係數:<0.

6     4) 反光度:在munsell系統中不超過15度。這兩項也是一個合格乒乓球檯的重要標準,但往往卻被忽視。

弧圈球的旋轉程度,前衝力與摩擦係數相關。就比如當球桌落滿灰層時,弧圈球的前衝力能感覺到速度降低。反光度對選手的發揮也很重要,反光度過高對球的軌跡不易判斷。

5、顏色的選擇: 乒乓球檯大致就兩種顏色。綠色與藍色。

這是國際乒聯所規定的兩種顏色。球檯與顏色搭配的基本原則是白球配藍桌,黃球配綠桌。早期國際乒聯為照顧電視轉播,採用黃球配綠桌模式。

現在電視轉播技術的提高,白球也能清楚的進行直播。所以業餘比賽跟專業比賽幾乎都採用白球藍桌。

乒乓球拍 膠皮 海綿的選購,說說如何挑選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啊?

乒乓球拍在你的預算中能賣到很好的球拍。乒乓球拍有很多的品牌,都不知道怎麼給你介紹,蝴蝶普碳乒乓底板橫拍30101 butterfly primorac carbon普里莫拉茨碳乒乓底板 市場價 775.00 元高效能碳素 3木 2碳 厚度為7mm,重量87克,fl柄,較硬。速度極快,彈性好,易發力,...

雙魚牌的乒乓球桌大約多少錢,雙魚牌的乒乓球桌大約多少錢 ,各位辛苦了。

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乒乓球檯一般1700左右的就很不錯了 雙魚01 501單折式乒乓球檯 市場價 1700 價 1260 雙魚01 501b單折乒乓球檯市場價 1800 價 1280雙魚01 503乒乓球桌 市場價 2100 價 1450雙魚513單折藍面乒乓球檯市場價 2250 價 180...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