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皇帝是誰,中國第一代皇帝是誰?

2021-03-11 13:42:37 字數 5451 閱讀 6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2樓:vincent_真相

秦bai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du即zhi嬴政。中國歷史dao上最偉大的政治家、

版戰略家、改革權家、軍事家。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秦朝開國皇帝,秦莊襄王之子,13歲即王位,39歲稱皇帝,在位37年。秦始皇創立皇帝制度,在**實施三公九卿制,地方廢除分封制,實行郡縣制,統一文字、貨幣和度量衡等,北擊匈奴,南服百越,修築萬里長城,奠定了今日中國版圖的基本格局,把中國推向了大一統時代,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了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奠定了中國兩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3樓:沙城豈會無謬思

正解:秦始皇秦抄始皇(前

襲259年-前bai210年),嬴姓,名政,唐代司

du馬貞在zhi《史記索隱》引述《世本》dao稱其為趙政,但仍有爭議。後世俗稱嬴政[參 5]或秦王政,亦被某些文學作品稱為「祖龍」。自稱「始皇帝」。

秦始皇自統一中國後,認為過去「君、王」等稱號都不足以顯示自己的尊崇地位,因而創造出「皇帝」這個新頭銜授予自己,自稱「秦始皇帝」,簡稱「始皇帝」

4樓:孤獨狂歡的素人

親,你也得告訴我是哪個朝代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好籠統,你沒有特製中國歷史。中國只有到封建王朝時才開始稱呼有皇帝,所以第一代皇帝是秦始皇。而國外也有稱帝的人啊:拿破崙、羅馬帝國第一代皇帝屋大維等

6樓:阮岸慶

只有到封建王朝時才開始稱呼有皇帝,所以第一代皇帝是秦始皇

7樓:

秦始皇,建立起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他自認為自己的功勞大過三皇五帝,所以叫皇帝。

中國第一代皇帝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9樓:喵喵喵

中國第一代皇帝是秦始皇。

秦始皇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秦始皇建國稱帝,繼續執行孝公變法以來商鞅的法家政策,加強君主**,削弱舊貴族勢力,提拔由軍功而上升起來的貴族,秦帝國的土地所有制基本上仍維持西周的「王有」土地制,而變「王有」為「國有」。

秦始皇於公元前216年命令全國農民自報佔有田地的實際數額,以便徵收賦稅,又實行即使是平民,只要有軍功也可授予土地及爵位,雖然秦國在商鞅變法時施行了「授田制」,農民的土地名義上是國家所有、私人耕種。

擴充套件資料

秦統一以後便劃分天下為三十六郡。後來降越君,設會稽郡;滅東越,置閩中郡。至三十三年取陸梁地,置南海、桂林、象郡三郡;北擊胡,收復河南地(河套)。

其中象郡一區,便應當到安南的南部。東至海及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到向北對日光的地方,北據河為塞,順陰山到遼東。到始皇末年,設郡的總數大約為四十八郡。

秦的郡是直屬於****的,郡下置縣,郡的守,縣的令,都非世職,也沒有世祿。縣以下再設鄉、亭和裡。與什伍的組織,成為一貫的連繫。

郡縣俱有掾屬,由郡守和縣令徵辟,來辦理一郡和一縣的事務,性質和現在的省縣各科的科長科員相類。

****設丞相、御史大夫和九卿。丞相統籌全國的政務。御史大夫辦理詔書,兼司監察。九卿管天子的一切事務。

秦和晉的政治組織,都淵源於西周;秦、晉本來相近,後來互為親戚,當然有不少文化的交流。商鞅變法抄來三晉的成法,再加以變化,當然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他的好處,便是就已有的成法,更加上一個天才的設計而已。

始皇吞併天下以後,便將秦的制度推行到全國。在一個雷厲風行之下,天下各處很快的也能和秦的制度相適應。他平定各國,在各國駐上重兵。

將民間兵器一律沒收了,鑄成了十二個銅人,放在宮庭的前面。二十七年開始作貫通天下的馳道。

從咸陽出發,東窮燕齊,南極吳楚。道寬五十步,每隔三丈種上青松。馳道本為的是天子車騎馳行道的意思,但其旁可以走人,所以對於軍事和政治的聯貫上,具有莫大的意義。

這時候確開了一個自古未有的創局。在「秦兼天下」(秦瓦當文)原則之下,統一了天下的度量衡,統一了天下的文字,統一了天下的錢幣,將天下的富人十二萬戶遷到咸陽。秦新建的宗廟和園囿在渭河之南,但在渭河之北的咸陽北原上,仿照六國的宮室作成宮殿。

10樓:到永久

中國的第一代皇帝叫秦始皇帝(公元前259年-前210年),通稱為秦始皇,嬴姓,趙氏,名政(正),秦莊襄王之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軍事統帥。

戰國末期秦國君主、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秦朝開始有了大權獨攬、擁有至高無上權力的皇帝,自稱曰「朕」,詔旨稱制,或者稱詔。值得一提的是,在秦朝統一以前,誰都可以稱朕,屈原就老稱朕。

秦始皇做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自稱「始皇帝」。他又規定:自己死後皇位傳給子孫時,後繼者沿稱二世皇帝、三世皇帝,以至萬世。秦始皇想皇位永遠由他一家繼承下去,「傳之無窮」。

擴充套件資料

***評價秦始皇說孔夫子有些好處,但也不是很好的。我們應該講句公道話。秦始皇比孔子偉大的多。

孔夫子是講空話的。秦始皇是第一個把中國統一起來的人物。不但政治上統一了中國,而且統一了中國的文字、中國各種制度,如度量衡,有些制度後來一直沿用下來。

中國過去的封建君主還沒有第二個超過他的,可是被人罵了幾千年,罵他就是兩條:殺了460個知識分子;燒了一些書。

在西方,人們常把秦始皇與羅馬帝王愷撒相提並論。大體說來,羅馬帝國與秦統治時期的人口、面積差不太多。但比羅馬帝國統治時間短,愷撒死後,帝國分崩離析。

秦朝則不然,這是秦始皇獨具影響的原因。因此在任何一個世界傑出帝王排行榜上,秦始皇幾乎都被排在最高或接近最高的位置上。

11樓:三角褲賣來賣去

贏政 秦始皇(前259——前210) 秦朝建立者。前246—前210年在位。前238年親政,前237年,免丞相呂韋職,重用李斯、王翦等人。

前230年始,進行滅六國的統一戰爭,前221年統一全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主義**集權的封建國家。之後,稱皇帝。

廢諡法;在**實行三公九卿制,在地方推行郡縣制;統一法律、度量衡、貨幣與文字;決川防,修馳道;南定百越,北去匈奴,修築長城;嚴荷刑法,加重賦役;銷燬民間兵器;焚書坑儒,以吏為師,實行文化**。耗大量人力物力修阿房宮與驪山墓。在位期間,五次巡行地方,於各地刻石****。

前210年,出巡中病死於沙丘。《史記》稱:秦始皇「續六世之餘烈,振長策而御宇內」。

但「繁刑嚴誅,吏治刻深,賞罰不當,賦斂無度」。

他是第一個封建王朝的第一任皇帝。所以他是第一個。

12樓:淚

中國第一個皇帝是嬴政,秦始皇。

簡介: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

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始皇在**建立皇帝制度,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還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13樓:知軒知軒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2023年2月21日 -2023年9月30日),清王朝的奠基者,通滿語和漢語,喜讀《三國演義》。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中國關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薩爾滸之役後,遷都瀋陽。

之後席捲遼東,攻下明朝在遼七十餘城。

天命十一年(2023年)兵敗寧遠城之役,同年四月,努爾哈赤又親率大軍,徵蒙古喀爾喀,七月中旬,努爾哈赤去世,葬於瀋陽清福陵。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清朝皇帝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1559—2023年)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清朝的奠基者,後金開國之君,通滿語和漢語,喜讀《三國演義》。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汗,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薩爾滸之役後,遷都瀋陽。

之後席捲遼東,攻下明朝在遼七十餘城。

天命十一年(2023年)兵敗寧遠城之役,同年四月,努爾哈赤又親率大軍,徵蒙古喀爾喀,八月十一日,努爾哈赤去世,葬於瀋陽清福陵。清朝建立後,尊為清太祖,諡曰承天廣運聖德神功肇紀立極仁孝睿武端毅欽安弘文定業高皇帝 。

15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 秦王贏政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的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建立者。歷史上第一位皇帝號稱「始皇帝」

後人習慣稱為「秦始皇」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是「家天下」制

商朝是「奴隸」制 周朝是「東周」「西周」一個從奴隸制轉向為封建制的春秋戰國時期,湧現了大部分空前繁榮的文化. 從戰國時期秦王統一天下後,史無前例,堪稱「功高三皇,德兼五帝」!秦始皇贏政豪興大發:

「從 此,『皇』與『帝』共同稱謂之『皇帝』!昭告天下黎民百姓:從即日起,天下至高統率者為『天子』, 『天子』者必是『功高三皇,德兼五帝』之人!

故此稱皇帝者,萬事不變也~~~~」 所以,《春秋》、《戰國》和司馬遷在史記中都將此事記載下來,「皇帝」一詞便沿襲稱謂至清朝, 由此看來,秦始皇可謂是千古一帝啊!!! 那麼,在他之前的最高統率者就只能稱為「陛下」嘍~~~,哪能稱為皇帝?? 呵呵~~把我列為最佳答案吧!!!

17樓:射殺你

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皇帝是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前210),嬴姓,名政,秦莊襄王之子(有人說他是呂不偉的私生子),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統帥。 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嬴政,13歲即王位,39歲稱帝。

戰國末年,秦國實力最強,已具備統一東方六國的條件。秦王政初即位時,國政為相國呂不韋所把持。公元前238年,他親理國事,免除呂不韋的相職,並任用尉繚、李斯等人。

自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魏、楚、燕、趙、齊六國,終於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主義**集權制國家--秦朝。 秦王政創立了「皇帝」的尊號,自稱始皇帝,宣佈子孫稱二世、三世,以至萬世,代代承襲。隨後,他在全國範圍內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在皇帝的直接控制下,建立自**直至郡縣的一整套官僚機構。

以秦國原有的法律令為基礎,吸收六國法律的某些條文,制定和頒行統一的法律。將原六國貴族豪富遷至關中、巴蜀,以防止他們的**復辟活動。又明令禁止民間收藏**,銷燬沒收得來的**,鑄造12個金人

iphone第一代叫什麼,iphone第一代是什麼名字

就叫iphone啊,第二代叫iphone3g 三代叫iphone3gs 四代叫iphone4 後面的估計你都熟悉了。iphone第一代是什麼名字 蘋果手機目前為止一共是8款,分別是iphone,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

看大爺怎麼評價第一代iphone

六年前的,時任蘋果 ceo 的史蒂夫 喬布斯在舊金山莫斯康展覽中心釋出了第一代 iphone。正是這一部手機,徹底改變了移動終端裝置的格局,引領了觸屏裝置的大爆發。時代 雜誌將 iphone 評為 2007 年度的最佳發明,並將其稱為 一部永遠改變手機產業的手機 也許你會說,在 iphone 之前早...

G TR第一代出場時間是什麼時候

第一代gtr是在1969年第十五屆日本東京車展展出的,第一代gtr是四門造型轎車,到1971年gtr才增加了兩門轎跑車型,也就是大家熟悉的gtr r27,正是r27創造了50比賽的不敗記錄,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戰神。戰神 gtr發展到今天已經接近50年的歷史了。從第一代到現在共經歷了六代,今天嘴就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