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名旦,古代京劇三大名人分別是誰

2023-01-03 05:30:12 字數 1326 閱讀 4735

1樓:海枯石爛

梅蘭芳、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當選,被譽為京劇“四大名旦”。

2樓:丫頭的

梅蘭芳、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

在我國京劇歷史上出現過的四大名旦是哪些人

古代京劇三大名人分別是誰

3樓:風吹雪

京劇的歷史不古,而且到近代才有了名家,才被推崇的,好像是乾隆時期,根據秦腔,崑曲等特點改編的劇種,直到近代才火爆起來,原來一直是宮廷戲而已。

4樓:a徒手摘星

1、梅蘭芳2、程硯秋3、荀慧生

5樓:誰付的錢

三鼎甲:張二奎,余三勝,程長庚

京劇的主要角色名稱和四大名旦

6樓:熱心網友

京劇行當的劃分,除依據人物的自然屬性(性別、年齡)和社會屬性(身份、職業)外,主要是按人物的性格特徵來分類。京劇班社舊有“七行七科”之說 :七行即生行、旦行(亦稱佔行)、淨行、醜行、雜行、武行、流行。

生:除了花臉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的統稱,分老生(又分重唱的安工老生,重做的衰派老生,重武的靠把老生)、武生(分長靠武生、短打武生並應工猴兒戲)、小生(分扇子生、雉尾生、窮生、武小生) 、紅生 、娃娃生。

旦:女性正面角色的統稱,分青衣(正旦)、花旦、閨門旦、刀馬旦、武旦、彩旦。

淨:俗稱花臉,大多是扮演性格、品質或相貌上有些特異的男性人物,化妝用臉譜,音色洪亮,風格粗獷。“淨”又分為以唱功為主的大花臉,分正淨(重唱功,稱銅錘、黑頭)、架子花(重工架)、武二花、摔打花、油花(一稱毛淨)。

醜:扮演喜劇角色、武丑(又稱開口跳)等。各個行當都有一套表演程式,在唱唸做打的技藝上各具特色。

四大行當的區別:

其中扮演主要角色的是正末和正旦。當時(元雜劇的時代)這些行當(角色)的劃分還不如現在的科學、細密,各種行當的涵意和表現形態,也和現在舞臺上的行當,有很大的區別。等到明末清初,崑曲盛行的時候,行當的劃分就日益細密精確,已經劃分為12種角色(行當)。

江湖十二角色:老生、正生(相當於小生)、老外、末、正旦、小旦(相當於閨門旦)、貼旦、老旦、大面(相當於淨)、二面(相當於副淨)、三面(相當於醜)、雜。這些腳色在藝術上都有獨特的創造。

不過對於京劇劃分行當影響最大的,應該說是漢劇。

中國古代的四大名傑是誰

7樓:辭次平生

沒有這樣的廣泛稱謂吧,畢竟我國古代名人倍出。

古代的八大美女和四大才子都有誰 40

京劇的四大小名旦分別是誰,京劇「四大名旦」和「四小名旦」都是誰

京劇四大名旦是指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中國京劇繼1927年梅 蘭芳 程 硯秋 荀 慧生 尚 小云 確立 四大名旦 之後,青年旦角演員不斷湧現。為了選拔優秀人才,有識之士和廣大熱心觀眾遂發出倡議,評選 四小名旦 經過一番細心籌劃,於1936年秋天由北京 立言報 主持,專門接待各界投票。投票結...

京劇中《四大名旦五大名伶》和《六大名伶》他們分別是誰

四大名旦是梅蘭芳 尚小云 程硯秋和荀慧生 五大名伶一般的說法是他們四個再加上徐碧雲 六大名伶就不知道了 京劇四大名旦分別是誰?京劇 四大名旦 是指誰?被譽為中國 四大名旦 的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是我國京劇旦角行當中四大藝術流派的創始人。他們的優秀藝術,給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四大名旦的稱...

四大名旦為什麼都是男的,四大名旦為什麼都是男的

原來唱戲被視為下九抄流的行當,社會地位極低,bai死du後都不能進祖墳。更沒有誰家zhi裡送女孩學戲的。在四大名旦之後,dao時代進步,理念開放了,才有女孩子學戲的,女孩唱旦角被稱為 坤旦 也出現過 女老生 女花臉 等等。我國封建bai社會不允許女du子上臺演出,認為這zhi是一件極為不dao光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