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四大名樓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2021-03-25 11:24:53 字數 2395 閱讀 2127

1樓:

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特指山西鸛雀樓[1] 、江南三大名樓(湖北武漢黃鶴樓、湖南嶽陽岳陽樓、江西南昌滕王閣)以及四川綿陽越王樓。

古往今來,歷朝歷代,上至真命天子,下到州官縣府,都喜歡修建樓閣。中國古代的樓閣,或用來紀念大事、或用來宣揚政績、或用來鎮妖伏魔、或用來求神拜佛,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有北方鸛雀樓(因王之渙《登鸛雀樓》而聞名),江南三大名樓滕王閣(因王勃的《滕王閣序》而聞名),黃鶴樓(因崔顥的《黃鶴樓》詩而聞名),岳陽樓(因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而聞名)、蓬萊閣(因蘇軾的《海市詩》及傳奇神話《八仙過海》聞名遐邇)、越王樓(因杜甫《越王樓歌》而聞名天下)。

2樓:張子橫渠

岳陽樓:范仲淹《岳陽樓記》

黃鶴樓:崔灝《黃鶴樓》:昔人已乘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滕王閣:王勃《滕王閣序》

鸛鵲樓:王之渙《登鸛鵲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3樓:匿名使用者

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鸛鵲樓

4樓:路蕙芸碧蕩

四大名樓是指岳陽樓、滕王閣、黃鶴樓、蓬萊閣。另一說是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越王樓。還有一說法是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鸛雀樓。

5樓:騰颯巫馬天工

岳陽樓、滕王閣、黃鶴樓、鸛雀樓。

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6樓:鴟夷子皮

四大名樓

bai是一種泛稱,特指du山西鸛雀樓[1] 、江zhi南三大名dao樓(湖北武專漢黃鶴樓、湖南嶽屬陽岳陽樓、江西南昌滕王閣)以及四川綿陽越王樓。

古往今來,歷朝歷代,上至真命天子,下到州官縣府,都喜歡修建樓閣。中國古代的樓閣,或用來紀念大事、或用來宣揚政績、或用來鎮妖伏魔、或用來求神拜佛,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有北方鸛雀樓(因王之渙《登鸛雀樓》而聞名),江南三大名樓滕王閣(因王勃的《滕王閣序》而聞名),黃鶴樓(因崔顥的《黃鶴樓》詩而聞名),岳陽樓(因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而聞名)、蓬萊閣(因蘇軾的《海市詩》及傳奇神話《八仙過海》聞名遐邇)、越王樓(因杜甫《越王樓歌》而聞名天下)。

7樓:歷輝康邈

湖北嶽陽市岳陽樓,湖北武昌市黃鶴樓,山東蓬萊市蓬萊閣,江西南昌滕王閣

還有一說,是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江蘇南京的閱江樓

8樓:行增嶽化鳥

中國四大名樓是指岳陽樓、滕王閣、黃鶴樓、蓬萊閣。另一說是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鸛鵲樓

9樓:段山斯清婉

一、蓬萊閣

二、岳陽樓

三、滕王閣

四、黃鶴樓

10樓:桃源西巨集

湖北武漢武昌黃鶴樓 ,湖南嶽陽城岳陽樓 ,江西南昌騰王閣,永濟市蒲州古城西面的黃河東岸鸛雀樓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樓,顧名思義就應為四座樓,實為不然,其實現為五座樓。為何,中國有「江

專南三大名樓

屬」之說,這三座樓分別是,江西南昌滕王閣,湖南洞庭岳陽樓和湖北武昌黃鶴樓;如再加上山西永濟鸛雀樓則成為中國古代四大文化名樓。但由於中國郵政總局於九十年代出了一套郵票,名為四大名樓,當時鸛雀樓還處在被毀期間,未得以重建,故加入山東蓬萊閣,故四大名樓中的鸛雀樓換成了蓬萊閣。

12樓:

黃鶴樓、岳陽樓、蓬萊閣、滕王閣,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樓!

13樓:匿名使用者

鸛雀樓 黃鶴樓 岳陽樓 滕王閣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 岳陽樓 鸛雀樓 滕王閣

15樓:況暎興香馨

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蓬萊閣

16樓:

黃鶴樓岳陽樓蓬萊閣滕王閣

17樓:匿名使用者

岳陽樓 大觀樓 黃鶴樓 鎮海樓

18樓:ok寶寶

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太白樓

19樓:0遷塵

蓬萊閣岳陽樓

滕王閣黃鶴樓

20樓:

也不,我不想bai不上班在烘烘du規,沒人真的愛思明天抱zhi抱你的偶像dao

,嘿嘿,說的話確定版動物吧!哦權哦嗯嗯嗯嗯嗯哼不想在圈裡說的話不用吧嗚嗚嗚嗚**拜拜,他不知道不在不在吧,我都不怎麼什麼都不會嗎?結束的話,你別動,大便大便大便大便大便大便的

21樓:空氣的記憶體

益陽到岳陽的火車時刻表

中國古代四大名樓介紹 中國四大名樓都是哪些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中國古代哪四大才子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一般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的文化人。他們是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這個四大才子有分時段的,唐代的,宋代的,元朝的都有,至清朝後才應該不算了。一般是指明朝的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和徐禎卿,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或長於繪畫,或長於...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四個?

潘安 晉代人。其人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 回頭率 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 果擲潘安 的傳說。曹植 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 神清骨秀 氣宇軒昂,而且 性慧敏,善文章...

中國古代四大丑女是哪,中國古代四大丑女是哪四個

第一 嫫母 第二 鍾離春 第三 孟光 第四 許允妻或是阮氏女 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的說法,與之相對,也有四大丑女的說法。這些都是唐朝以前評選的,標準不統一,教條成分太多,和現在的選美一樣,不值得認真看待。不過有一點值得重視 這四個醜八怪都是作為正面典型確立的。她們都身殘志堅,揚長避短,最終取得了優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