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商幫是哪四大,中國古代四大商幫,到底有哪幾個哦?

2021-10-16 07:40:56 字數 2286 閱讀 3244

1樓:存在的貓

中國的四大商幫不是商業省份分別是晉商; 徽商 ;潮商(潮汕幫) ;浙商(寧波幫)

晉商的創業者勤儉守樸,買賣爭毫釐;合夥經營,分擔風險、博採眾智、同舟共濟;「人棄我取,人取我與」的,且善於應變。但是明清晉商資本的運轉方式,是與封建地主制經濟結構完全協調的,是封建地主制經濟的一個環節,是為封建地主制經濟服務的。這一性質決定了「晉商」隨著封建制度在中國的消亡,其落後的封建的經營方式逐漸暴露出與時代的不合拍性。

因而,其衰落也就成了一種必然。

� 徽商賈而好儒,長袖善舞;「無處無商機,無行無商機」,無處不在,無行不幹。但是小農意識是安徽商人最大的弱點。另外,徽商與其他商幫的最大不同,就在於「儒」字。

與一門心思做生意的晉商相比,追逐財富只是徽商的手段,求功名做官才是歸宿。因此,儘管徽商把生意做得很大,卻做得三心二意。

經得住歷史考驗的潮商引進西方工商理念走上了開拓創新的實業之路,從而迅速崛起並聞名於世。在近代潮商身上,傳統文化與近代商業文化有效的結合與融合。而正是這種文化的發展與融合,也許才是潮商繼晉商、徽商衰落之後仍能發展,並進一步成長的原因。

浙商吸收了以上三大商幫的許多精華,比如晉商的博大寬容的經營胸懷、相容幷蓄的經營氣度、求同存異的經營策略和自強不息的經營精神;徽商仁義誠信的儒商文化;潮商的冒險精神和學習精神等等。無論晉商、徽商,其本質都是官商,而浙商是「民商」。 而所謂「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勇於創新、講求實效」的浙扛精神,也正是「民商」的精神。

這也正是浙江民營經濟三分天下有其二,各項指標均居全國第一的原因

2樓:歷史文談

四大商幫:晉商、徽商、浙商、粵商,誰最會做生意?

中國古代四大商幫,到底有哪幾個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商幫,泛指晉商、徽商、浙商(包括湖州和寧波商幫)、粵商(包括廣州商幫、潮州幫和客家幫)四個商幫。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商幫,泛指晉商、徽商、潮商、甬商四個商幫

中國古代四大商幫的總述

中國四大高原,哪四大?

5樓:樂頑精靈

一、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 " 世界屋脊 " 之稱。青藏高原面方公里,海拔大多在 3500 米以上,包括**和青海的全部、四川西部、新疆南部及甘肅、雲南的一部分原周圍大山環繞,南有喜瑪拉雅山,北有阿爾金山、崑崙山和祁連山,西為喀喇崑崙山,東為原內還有唐古拉山、岡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等。這些山脈大多超過 5500 米,其中喜瑪拉雅山有過 8000 米。

二 、內蒙古高原

內蒙古高原位於中國北部,是中國的第二大高原。內蒙古高原開闊坦蕩,地面起伏和緩。從飛機上俯視高原就像煙波浩瀚的大海,古人稱之為「瀚海」。

高原上既有碧野千里的草原,也有沙浪滾滾的沙漠,是中國天然牧場和沙漠分佈地區之一。內蒙古高原氣候十分乾燥,沙漠分佈面積要佔全國沙漠總面積的37.8%。較大的沙漠有巴丹吉林沙漠、騰格裡沙漠、烏蘭布和沙漠和庫布齊沙漠等。

三 、黃土高原

在中國地勢的第二級階梯上,分佈著最具特色的黃土高原。黃土高原北起長城,南達秦嶺,西抵祁連山,東至太行山,橫跨陝西、山西等六個省區,總面積達58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黃土分佈最廣闊、最深厚、也最典型的黃土地貌區。

這塊遼闊的地域,海拔大約在1000~2000米之間,黃土層厚度達100米左右,最厚的地方可達20o米以上。由於黃土質地疏鬆,降水多集中在夏秋季節,且多暴雨,加上森林和草原大多遭到歷代不合理利用和破壞,所以水土流失非常嚴重,流水把高原侵蝕切割成許多溝塹縱橫的黃土地貌。黃土高原絕大部分地區,已成為千溝萬壑、支離破碎的丘陵溝谷區。

同時,被沖走的土壤,順著黃河的大小支流,帶到下游,淤塞了河道,造成黃河下游的洪澇災害。所以,同水土流失現象作鬥爭,不僅成為改變黃土高原面貌的重要措施,也是治理黃河的一個根本問題。

四 、雲貴高原

雲貴高原主要分佈在雲南、貴州省境內,海拔1000-2000米,是中國的第四大高原。

雲貴高原分佈著廣泛的岩溶地貌,它是石灰岩在高溫多雨的條件下,經過漫長的歲月,被水溶解和侵蝕而逐漸形成的。地下和地表分佈著許多溶洞、暗河、石芽、石筍、峰林等稀奇古怪的地貌。雲貴高原是世界上岩溶地貌發育最完美、最典型的地區之一。

6樓:坦誠_相待

中國最大的四個高原分別為:青藏高原、雲貴高原、黃土高原、內蒙古高原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雲貴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

8樓:雲惠客

一大大.二大大.三大大.四大爺

中國古代的四大名樓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特指山西鸛雀樓 1 江南三大名樓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嶽陽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以及四川綿陽越王樓。古往今來,歷朝歷代,上至真命天子,下到州官縣府,都喜歡修建樓閣。中國古代的樓閣,或用來紀念大事 或用來宣揚政績 或用來鎮妖伏魔 或用來求神拜佛,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有北方鸛雀樓 因王...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中國古代哪四大才子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一般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的文化人。他們是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這個四大才子有分時段的,唐代的,宋代的,元朝的都有,至清朝後才應該不算了。一般是指明朝的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和徐禎卿,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或長於繪畫,或長於...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四個?

潘安 晉代人。其人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 回頭率 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 果擲潘安 的傳說。曹植 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 神清骨秀 氣宇軒昂,而且 性慧敏,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