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有多帥,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幾位

2021-04-02 13:12:05 字數 3756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王霸氣,宋玉花客,衛介國民弟弟,潘安絕美(有潘郎車滿擲果盈車的成語),總的來說還是蘭陵王(高家的男人都很帥,因為有胡人血統,其中以蘭陵王高長恭為最),不過古代帥哥不只這四人哦,還有宋文公,公子鮑,子都,嵇康,慕容衝,獨孤信,韓子高etc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幾位 40

2樓:米格戰鬥機

潘安、蘭陵王、宋玉、衛玠。

1,潘安

潘安(247年―300年),即潘岳,字安仁,河南中牟人,西晉著名文學家、政治家。

美姿儀,少以才名聞世,他性輕躁,趨於世利,與石崇等諂事賈謐,每候其出,輒望塵而拜。與石崇、陸機、劉琨、左思等併為「賈謐二十四友」,潘安為首。潘安被譽為「古代第一美男」。

2,蘭陵王

蘭陵王高長恭(541年—573年),本名高肅,族名高孝瓘,字長恭,渤海蓨縣(今河北景縣)人。北齊王朝宗室將領,神武帝高歡之孫,文襄帝高澄第四子,中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

武平四年(573年),因言「國事即家事」,坐罪鴆死,時年三十三歲,追贈假黃鉞、太師、太尉公,諡號忠武。

3,宋玉

宋玉,字子淵(約公元前298年-約前222年),戰國時期鄢(今湖北襄陽宜城)人,生於屈原之後,是屈原**,曾事楚頃襄王。

因父子矛盾而出走楚國  ,戰國末期辭賦家,平生酷愛辭賦,既懂**亦善於寫文章,曾事楚頃襄王, 是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辭賦家,與同時代的唐勒、景差齊名。

4,衛玠

衛玠(286年—312年6月20日),字叔寶,河東安邑(今山西夏縣北)人,曹魏尚書衛覬曾孫、太保衛瓘之孫。晉朝玄學家、**,中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

衛玠是魏晉之際繼何晏、王弼之後的著名清談名士和玄學家,官至太子洗馬。永嘉四年(310年),遷移南方。 永嘉六年(312年),衛玠去世,時年二十七歲,葬於南昌,後遷葬江寧。

3樓:的人

第一個版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向來有多種版本和說法,但較為集中的意見潘安、宋玉、蘭陵王、衛玠

第二個版

潘安、曹植、沈約、衛玠(流傳較廣)

4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晉代人。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回頭率」,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

於是,民間就有「果擲潘安」的傳說。

曹植: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神清骨秀」,氣宇軒昂,而且「性慧敏,善文章」。被後世廣為傳誦,堪稱才貌雙絕。

沈約:南北朝樑代人。南唐後主、著名詞人李煜詞中有「沈腰潘鬢消磨」一句,指的便是沈約。後來,明代詩人夏完淳也有「酒杯千古思陶令,腰帶三圍恨沈郎」之詩句,這個細腰男子指的也即沈約。

衛玠:西晉人。生得「花一般嬌,粉一般嫩」,他常坐在白羊車上在洛陽的街上游玩。

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一年他到下都城遊玩,不料被無數豔麗女子爭相圍觀,使他一連幾天都無法好好休息。這個體質孱弱的美少年終於累極而病,一病而亡。

《世說新語》中有「看殺衛玠」的故事,記載的便是這個傳說。

5樓:靈魂木馬

古代四大美男

潘安 晉代人。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回頭率」,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

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果擲潘安」的傳說。

曹植 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神清骨秀」,氣宇軒昂,而且「性慧敏,善文章」。被後世廣為傳誦,堪稱才貌雙絕。

沈約 南北朝樑代人。南唐後主、著名詞人李煜詞中有「沈腰潘鬢消磨」一句,指的便是沈約。後來,明代詩人夏完淳也有「酒杯千古思陶令,腰帶三圍恨沈郎」之詩句,這個細腰男子指的也即沈約。

衛玠 西晉人。生得「花一般嬌,粉一般嫩」,他常坐在白羊車上在洛陽的街上游玩。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

一年他到下都城遊玩,不料被無數豔麗女子爭相圍觀,使他一連幾天都無法好好休息。這個體質孱弱的美少年終於累極而病,一病而亡。《世說新語》中有「看殺衛玠」的故事,記載的便是這個傳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 宋玉 蘭陵王 衛玠

才貌雙全的只有一個 嵇康

7樓:遍地改革

潘安:不朽美男

版本說法不一

宋玉:才子美男

薛紹 :貴族美男

慕容衝:傾城美男

雙張:惑亂美男

8樓:離俗之書

柳下士算是其中之一,不僅長得帥,而且清高,坐懷不亂。再就是蘇軾、唐伯虎、衛青、霍去病等人。

9樓:那是一片汪洋

版本很多。

之一潘安、宋玉、蘭陵王、衛玠

之二潘安、曹植、沈約、衛玠

其中較為集中的是第一種,需要詳細可以追問

10樓:舊夏天好安靜

潘安、蘭陵王、宋玉、劉傑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我了,我這麼帥,當然是四大美男了

12樓:萌兔子不太乖

潘安 阮籍 衛玠 蘭陵王(個人想法)

13樓:**晴宇

宋玉 潘安 蘭陵王 衛玠

14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曹植、沈約和衛玠

15樓:傲世豆漿機

潘安/宋玉/高長恭(蘭陵王)/衛玠

16樓:洛神賦鳳凰鳴

潘安、宋玉、蘭陵王、衛玠

17樓:百度使用者

潘安,宋玉,蘭陵王,衛階

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四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美女的評選標準是看她對歷史的影響力

貂蟬改變了東漢末年的軍伐格局

西施讓一個強專大的諸候國屬由盛轉衰

王昭君奠定了漢匈幾十年的和平

楊貴妃差點讓一個盛世大唐轟然倒下

其實她們是不是歷史最美的4個女人呢 很明顯不是,而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到底該以一個怎樣的標準來衡量呢。 只有歷史的事實是不能改變的,所以以此為依據

還可以告訴你,楊貴妃也是世界四大美人之一,放到現在來說,她美嗎? 不一定

你問中國古代四大美男 如果按這個標準來看的話,不如說是 中國古代四大政治家比較合適

經常用來說男子美貌的是潘安吧

別的也沒怎麼提到

中國四大美男是哪四個?

19樓:惡魔戰爭史

中國古代的四大美男都是哪四位?

20樓:譚連枝潘鶯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向來有多種版本和說法,但較為集中的意見是潘安、宋玉、蘭陵王、衛玠。

第二個版本

潘安、曹植、沈約、衛玠

21樓:高臨辛一嘉

四大美男共有兩個版本:

第一個版本:潘安、宋玉、蘭陵王、衛玠

第二個版本:潘安、曹植、沈約、衛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美,你美,他美,大家美

23樓:歷史謎團

同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一樣,眾說紛紜。流傳比較廣泛的說法有幾種。最常見的說法是潘安、蘭陵王、宋玉、衛玠。

24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 算一個 其他就不知道啦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四個?

潘安 晉代人。其人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 回頭率 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 果擲潘安 的傳說。曹植 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 神清骨秀 氣宇軒昂,而且 性慧敏,善文章...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中國古代哪四大才子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一般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的文化人。他們是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這個四大才子有分時段的,唐代的,宋代的,元朝的都有,至清朝後才應該不算了。一般是指明朝的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和徐禎卿,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或長於繪畫,或長於...

中國古代四大奇案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疑案

中國古代歷史四大奇案是 傳國玉璽和氏璧下落 武則天為何立無字碑 宋太祖之死 明建文帝之謎。1,傳國玉璽下落之謎。傳國玉璽,為中國古代皇帝的信物,史書記載傳國玉璽乃藍田玉雕成。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後,秦始皇以一藍田玉琢為傳國玉璽,命李斯丞相在其上篆 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八個蟲鳥字,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