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十大美男

2021-05-09 05:58:30 字數 2898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 、衛玠、蘭陵王、子都、嵇康、韓子高、慕容衝、呂布、宋文公、鄒忌

2樓:匿名使用者

1. 潘安:

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貌似潘安”。潘安此人,據說“姿容既好,神情亦佳”,上了街就有不少女子跟著他,還有人因為難以接近他,就向他的坐車投擲水果,這就是“擲果盈車”的來歷,嚇得潘安不敢出去。美到這樣的地步,不上排行榜也難。

2. 衛玠:

關於衛玠的美,《晉書》中用“明珠”、“玉潤”等形容美女的詞去形容他,他自幼風神秀異,坐著羊車行在洛陽街上,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後世的畫家再怎麼畫隋煬帝,估計也不可能畫到這樣的地步。

3. 蘭陵王:

關於蘭陵王高長恭,我們只要知道一點,據說他的面相太過柔美,他自認為上陣殺敵的時候,會被敵人輕視,所以每次打仗都要帶上猙獰的面具。據史書記載:“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也就是說,他面相柔美,音色也好,還平易近人,這樣的人物,遠遠超過了隋煬帝。

4. 子都:

子都是春秋時鄭國的公子,據說是當時的第一美男子,他的帥氣是有目共睹的。《孟子·告子上》裡面說:“不知子都之姣者,無目者也。

”意思就是,如果看不出子都是個帥哥,那你就是瞎子。孟子都生活在幾百年後的戰國時代了,難道還特意跳出來給子都做廣告?說明子都真的是帥的人盡皆知了。

5. 嵇康:

嵇康不進精通文學、玄學和**,同時也非常英俊瀟灑,別人形容他是“龍章鳳姿,天質自然”。史書說他“身長七尺八寸,風姿特秀,見者嘆曰:‘蕭蕭肅肅,爽朗清舉。

’或雲:‘肅肅如松下風,高而徐引。’”最有說服力的故事是,有一次他去山上採藥,竟被樵夫誤以為仙人下凡,其風姿可窺一斑。

6. 呂布:

呂布的名字,也應該算是家喻戶曉了。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武藝高強,穿著也相當拉風,“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這幅打扮配他的長相,在今天完全可以一炮打響,成為當紅歌星。而且他還騎了一匹赤兔馬,人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馬是最好的馬,人當然也不會差。

何況他還納了貂蟬,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這一點也為他加了很多分。

7. 韓子高:

韓子高是南朝梁朝人,身世微賤,以做鞋為生。據說他“容貌豔麗,纖妍潔白,如美婦人。螓首膏發,自然娥眉,見者靡不嘖嘖”。

史書中有這樣的記載:“亂卒揮白刃,縱揮間,噤不忍下,更引而出之數矣”。就是說他處於亂軍之中,敵人揮舞長槍白刃瘋狂**,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中的兵刃,沒有一個人捨得傷害他的一根毛髮,可見此君貌美到了什麼程度!

導致很多純情少女,包括陳朝公主,都瘋狂暗戀子高,竟然因為日夜思念而咳血身亡。

8. 宋文公:

宋文公,也就是公子鮑。據《左傳·文公十六年》記載,公子鮑是一個“美而豔”的大帥哥。後果很嚴重,被中年守寡、獨居深宮而難耐孤寂的王姬看上了,“欲通之”。

順便說一下,這個王姬,是公子鮑的祖母。公子鮑要是不美得驚天動地,何至於讓他的祖母對他生出這種念頭?作為國家領導人的長輩,她什麼男人得不到?

何況春秋時期早已禮崩樂壞,誰也管不到她了。可是公子鮑不願意和祖母私通啊,王姬便千方百計的拍他馬屁,連國家都肯送給他,這可以算是“不愛江山愛美男”的典型版本。

9. 宋玉:

宋玉和上面說的潘安齊名,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兩大帥哥之一,光這一點隋煬帝就絕對比不上。

10. 鄒忌:

鄒忌是戰國時期齊國有名的帥哥,身型修長(身高八尺有餘),而且形態“昳麗”。他的帥不僅是外在的帥,同時他又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比如,他不清楚和城北的徐公誰更美,就問自己的妻妾和門客,回答都是他本人更美。

後來他親自見到了徐公,發現確實不如徐公美。他冥思苦想,認為這是他身邊的人為了討好他,在拍他的馬匹,往往會遮掩事情的真相。他就把此事告訴齊威王,齊威王接受他的建議,從此廣開言路,齊國因此越加強大。

鄒忌能有廣闊的胸懷和深邃的思想,更彰顯了他的美。

另一種說法:

一、潘安

二、宋玉

三、子都

四、宋文公

五、嵇康

六、衛玠

七、韓子高

韓子高,樑朝會稽山陰人。據說他“容貌豔麗,纖妍潔白,如美婦人。螓首膏發,自然娥眉,見者靡不嘖嘖”。

韓子高貌美,美過中國少年瑰寶周小史,處於亂軍之中,敵人揮舞長槍白刃瘋狂**,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中的兵刃,竟然沒有一個人捨得傷害他的一根毛髮,史說:“亂卒揮白刃,縱揮間,噤不忍下,更引而出之數矣”。可見此君貌美到了什麼程度?

他絕非僅有漂亮的臉蛋,他身材修長,善於騎射,形體俊美,肌膚誘人,實在是英武異常,令人痴迷而不能自拔。

八、蘭陵王

九、慕容衝

這個小字鳳皇的美少年是前燕開國皇帝慕容雋的幼子。五胡十六國時期傾國傾城第一人。短短二十幾年的人生,如掃帚星行空,轟動之大把北國江南所有美女都比化了。

可惜五胡十六國這段歷史不出名,他也跟著被塵封。

後來苻堅因為影響不好,把慕容衝放了出去,等他稍大,安排做了平陽(今山西臨汾)太守。十幾年後,淝水之戰,苻堅大敗。慕容衝結集鮮卑人,趁亂而起,馬踏關中,揮刀雪恥。

曲折經歷形成了性格的極端:外表陰柔,內心狂野,堅毅。

慕容家族以能征善戰桀驁不馴著稱,還有個特點就是外形好。出現慕容衝這麼個集大成者,並非偶然。有趣的是燕國皇室選繼承人時,臉蛋漂亮的極佔優勢。

晉朝“以貌取人”的風雅被慕容鮮卑發揚光大了。

十、獨孤信

獨孤信,出生在一個鮮卑部落的酋長之家,原名獨孤如願。

後來,獨孤如願被權臣爾朱榮收編。爾朱榮見小夥子精於騎射,一表人才,立馬提拔為別將。這時候獨孤如願才二十來歲,在軍中人稱“獨孤郎”,講究修飾打扮,又喜歡耍帥,曾在陣前匹馬挑戰,力擒敵將。

單挑本來就少,這一回還是帥哥出陣,又有歷史價值又有審美價值。某日,獨孤如願到郊外打獵,等到晚霞滿天,策馬回城,迎風急馳,帽子無意中偏到一邊。第二天起來一看, 滿城人都側戴帽子,學習這個帥呆了的新造型。

中國古代十大帥哥是誰,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城北徐公,古代男人追求才華,不像現在,應該沒有 中國古代的十大美男子是誰...

古代十大美男子都是誰,中國古代的十大美男子是誰?

1.潘安 2.衛玠3.蘭陵王4.子都5.嵇康6.呂布7.韓子高8.宋文公9.宋玉10.鄒忌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子,他們的結局如何,最後一位被活活看死。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潘安 衛玠蘭陵王 子都嵇康 呂布韓子高 宋文公宋玉鄒忌 古代十大美男都是誰?古代十大美男都是韓子高 周小史 董賢 潘章 安凌君 龍陽...

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悲喜劇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喜劇有哪些?

中國古典十大悲劇 中國古典十大喜劇 中國十大才子書 竇娥冤 元朝關漢卿 救風塵 元朝關漢卿 三國演義 趙氏孤兒 元朝紀君祥 西廂記 元朝王實甫 水滸傳 精忠旗 明朝馮夢龍 看錢奴 元朝鄭延玉 好逑傳 清忠譜 清朝李玉 中山狼 明朝康海 平山冷燕 桃花扇 清朝孔尚任 牆頭馬上 元朝白樸 玉嬌犁 漢宮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