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十大帥哥是誰,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2021-03-04 07:02:08 字數 5489 閱讀 1967

1樓:白土知道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衛玠、子都、宋文公、宋玉、蘭陵王、嵇康、韓子高、慕容衝、獨孤信。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2樓:mr蕎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衛玠、子都、宋文公、宋玉、蘭陵王、嵇康、韓子高、慕容衝、獨孤信。

3樓:寶吉漢哥

城北徐公,古代男人追求才華,不像現在,**應該沒有

中國古代的十大美男子是誰?

4樓:只愛小

潘安: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貌似潘安」。潘安此人,據說「姿容既好,神情亦佳」,上了街就有不少女子跟著他,還有人因為難以接近他,就向他的坐車投擲水果,這就是「擲果盈車」的來歷,嚇得潘安不敢出去。

美到這樣的地步,不上排行榜也難。

2. 衛玠:

關於衛玠的美,《晉書》中用「明珠」、「玉潤」等形容美女的詞去形容他,他自幼風神秀異,坐著羊車行在洛陽街上,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後世的畫家再怎麼畫隋煬帝,估計也不可能畫到這樣的地步。

3. 蘭陵王:

關於蘭陵王高長恭,我們只要知道一點,據說他的面相太過柔美,他自認為上陣殺敵的時候,會被敵人輕視,所以每次打仗都要帶上猙獰的面具。據史書記載:「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也就是說,他面相柔美,音色也好,還平易近人,這樣的人物,遠遠超過了隋煬帝。

4. 子都:

子都是春秋時鄭國的公子,據說是當時的第一美男子,他的帥氣是有目共睹的。《孟子·告子上》裡面說:「不知子都之姣者,無目者也。

」意思就是,如果看不出子都是個帥哥,那你就是瞎子。孟子都生活在幾百年後的戰國時代了,難道還特意跳出來給子都做廣告?說明子都真的是帥的人盡皆知了。

5. 嵇康:

嵇康不進精通文學、玄學和**,同時也非常英俊瀟灑,別人形容他是「龍章鳳姿,天質自然」。史書說他「身長七尺八寸,風姿特秀,見者嘆曰:『蕭蕭肅肅,爽朗清舉。

』或雲:『肅肅如松下風,高而徐引。』」最有說服力的故事是,有一次他去山上採藥,竟被樵夫誤以為仙人下凡,其風姿可窺一斑。

6. 呂布:

呂布的名字,也應該算是家喻戶曉了。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武藝高強,穿著也相當拉風,「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這幅打扮配他的長相,在今天完全可以一炮打響,成為當紅歌星。而且他還騎了一匹赤兔馬,人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馬是最好的馬,人當然也不會差。

何況他還納了貂蟬,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這一點也為他加了很多分。

7. 韓子高:

韓子高是南朝梁朝人,身世微賤,以做鞋為生。據說他「容貌豔麗,纖妍潔白,如美婦人。螓首膏發,自然娥眉,見者靡不嘖嘖」。

史書中有這樣的記載:「亂卒揮白刃,縱揮間,噤不忍下,更引而出之數矣」。就是說他處於亂軍之中,敵人揮舞長槍白刃瘋狂**,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中的兵刃,沒有一個人捨得傷害他的一根毛髮,可見此君貌美到了什麼程度!

導致很多純情少女,包括陳朝公主,都瘋狂暗戀子高,竟然因為日夜思念而咳血身亡。

8. 宋文公:

宋文公,也就是公子鮑。據《左傳·文公十六年》記載,公子鮑是一個「美而豔」的大帥哥。後果很嚴重,被中年守寡、獨居深宮而難耐孤寂的王姬看上了,「欲通之」。

順便說一下,這個王姬,是公子鮑的祖母。公子鮑要是不美得驚天動地,何至於讓他的祖母對他生出這種念頭?作為國家領導人的長輩,她什麼男人得不到?

何況春秋時期早已禮崩樂壞,誰也管不到她了。可是公子鮑不願意和祖母私通啊,王姬便千方百計的拍他馬屁,連國家都肯送給他,這可以算是「不愛江山愛美男」的典型版本。

9. 宋玉:

宋玉和上面說的潘安齊名,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兩大帥哥之一,光這一點隋煬帝就絕對比不上。

10. 鄒忌:

鄒忌是戰國時期齊國有名的帥哥,身型修長(身高八尺有餘),而且形態「昳麗」。他的帥不僅是外在的帥,同時他又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比如,他不清楚和城北的徐公誰更美,就問自己的妻妾和門客,回答都是他本人更美。

後來他親自見到了徐公,發現確實不如徐公美。他冥思苦想,認為這是他身邊的人為了討好他,在拍他的馬匹,往往會遮掩事情的真相。

他就把此事告訴齊威王,齊威王接受他的建議,從此廣開言路,齊國因此越加強大。鄒忌能有廣闊的胸懷和深邃的思想,更彰顯了他的美。

5樓:匿名使用者

1.潘安 2.衛玠3.蘭陵王4.子都5.嵇康6.呂布7.韓子高8.宋文公9.宋玉10.鄒忌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子,他們的結局如何,最後一位被活活看死。

7樓:鬱亭晚曾月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潘安

衛玠蘭陵王

子都嵇康

呂布韓子高

宋文公宋玉鄒忌

中國歷史上10大帥哥都有誰

8樓:百度使用者

一、潘安(即潘岳),西晉時河南人氏,年輕時坐車到洛陽城外遊玩,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回頭率」,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他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出門。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水果來投擲他,每每滿載而歸,於是民間就有了「擲果盈車」之說。

潘安不僅長了張錦繡皮囊,還寫得一手錦繡文章,很小就顯露出文學天賦,其文風華美卻不失於雕琢,善寫清綺哀豔的悲情文章,是一個很憂鬱的美男子。

在生活中潘安絕對是個好男人,十餘歲定婚,對髮妻楊氏一往情深。楊氏不幸於元康八年(298)去世,潘安的悼亡詞寫得纏綿悱惻,情真意切,是中國此類題材中最早的名篇。

二、宋玉,是中國歷史上與潘安齊名的最著名的兩大帥哥之一,但是這位先生的帥名卻又多少來得有些蹊蹺,因為從來就沒有哪部正經的史書甚至野史筆記裡說過他是如何如何的帥,唯一的佐證便只有他寫的那篇《登徒子好色賦》了。在那篇賦裡,寫有一位大夫登徒子說宋玉「為人體貌嫻麗玉,口多微辭,又性好色」,宋玉就解釋說有曾經有一位絕色美貌的東家之女登牆**自己三年,但他都對人家不理不睬,因此不能說自己好色,接著他就描述登徒子如何喜愛醜陋的妻子,與她生了五個孩子,從而把「性好色」的罪名加到登徒子的身上。畢竟大家都比較相信帥哥,於是就聽信了宋玉的話,而「登徒子」卻成了「好色之徒」的代名詞。

三、子都,是春秋時期鄭國人,大名叫做公孫閼,不僅相貌生的美,還有著一身的好武藝,能徵善射,因此便做了鄭莊公的大夫,其容顏之美不僅震動了以莊公為代表的統治階層,而且也得到了以鄭國女子為代表的廣大人民群眾和以孟夫子為代表的子孫後代的認同。

《詩經》有云:「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

」意思是說,一個女孩子本來跟某帥哥有個約會,可是她等得心上人沒有見到,卻見到了一個愚駑蠢笨的傻佬。在這首詩裡,「子都」乃是眾多鄭國少女夢中的白馬王子和假想的約會物件,少女們都以能見到那位帥名滿全國的子都為榮。《孟子》又曰:

「至於子都,天下莫不知其姣也。不知子都之姣者,無目者也」。連亞聖孟夫子都說「不知子都之姣者」是不長眼睛的人,可見子都可真真正正的的確確是個大帥哥了。

四、宋文公,即公子鮑,是一個「美而豔」的大帥哥,於是乎中年守寡、獨居深宮而難耐孤寂的半老徐娘王姬便看上了他,「欲通之」。可是公子鮑不願意啊,怎麼辦呢?王姬便千方百計的想盡辦法拍公子鮑的馬屁。

你公子鮑不是喜歡佈施恩惠於國人嗎?好,老孃我幫你佈施;還不願意嗎?還不願意,老孃我乾脆把宋國的江山也獻給你做交換吧。

昭公九年,宋昭公外出打獵,這正是上天賜予王姬的良機,於是她便派人把昭公幹掉,而迎立昭公的弟弟公子鮑當了國君。一段因帥得國的千古神話終於成為現實。

五、鄒忌,戰國時齊國有名的帥哥。身型修長(身高八尺有餘),而且形態「昳麗」。他的帥不僅是外在的帥,同時他又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更願意別人注意他內在的東西,比如說他更希望人們讚美他的詩歌、口才等等。

直到有一天,有訊息說:他終於不再是齊國最美的男人了,城北來了一個叫徐公的男人,他現在才是這裡最美的男人。突如其來的幸福使鄒忌不敢相信,他拔足向王宮奔去對齊威王說:

大王,我的妻子想讓我給她買櫻桃吃,我的妾想讓我給她買野味解饞,我的客人想讓我給他批幾方木頭蓋房,所以都說徐公不如臣美,但事實上我與徐公相比,好比是茄子、鵪鶉、狗尾巴草,這證明我受了他們的矇蔽。

齊威王聽了鄒忌一番話,陷入了沉思……翌日,齊威王召鄒忌覲見,一臉神祕地對鄒忌說:愛卿,你又是齊國最美的人啦!寡人已經把那個城北的鳥徐公毀了容,現在你老婆再誇你漂亮當然就不是矇蔽你啦!

自此,鄒忌瘋了,據說有人曾看到過他,已經變得神志不清,只反覆說著一句話:我只想做一個有思想的人……

六、周瑜,自幼與孫策交好,孫策於袁術麾下初崛起時曾隨之掃蕩江東。袁術心慕周瑜的才幹,欲聘周瑜為將,但是周瑜以袁術難成大事而拒絕。其後設法投奔孫策,為中郎將,孫策相待甚厚,又同時迎娶有「國色」之稱的二喬,成為連襟。

周瑜在江陵進行軍事準備時死於巴陵,時年36歲。周瑜性情開朗,氣度寬巨集,精通樂律,即使在醉酒時也能聽出音律的錯誤。

七、呂布,相貌英俊,武藝高強,不但衣著華麗,而且喜歡耍酷,一出場就是「器宇軒昂,威風凜凜,手執方天畫戟,怒目而視」,簡直是酷斃了,當時人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在丁原手下雖說也是「頂束髮金冠,披百花戰袍,擐唐猊鎧甲,系獅蠻寶帶」,有模有樣。新歸董卓後更是盲目追求「名牌」,「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整個一天皇巨星的打扮!

在白門樓,呂布被擒。劉備對曹操說,「君不見丁建陽、董卓之事乎?」其實他知道自己妒忌丁建陽、董卓,因為他自己也想得到呂布。

呂布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得讓人溺愛,同時他明白任何人得到呂布都會溺愛,英雄如曹操也不例外。如果這樣,曹操或許會步丁建陽、董卓後塵,曹操雖然很想得到呂布,但他也不想成為丁建陽和董卓,只好把呂布給殺了。

八、嵇康,是「竹林七賢」的領袖人物,三國時魏末著名的思想家,詩人與**家。他是中國古代少有的美男作家,精通文學、玄學和**,同時英俊瀟灑,別人形容他是「龍章鳳姿,天質自然」。最有說服力的故事是,某次他去森林裡採藥,竟被樵夫誤以為仙人下凡,其風姿可窺一斑。

嵇康人緣極好,王戎說與他交往二十年,未見其有不好的臉色。因此留下「意趣疏遠,心性放達」之美名;然而嵇康更有「剛腸疾惡,輕肆直言,遇事便發」的一面,他的名篇《與山巨源絕交書》及對《廣陵散》的喜愛便是他憤世嫉俗、桀傲不馴的性格的表現,而蔑視司馬昭、進而遭致殺身之禍,更是這種剛正不阿的例證。

九、衛玠,記得三國中殺掉鄧艾父子的衛瓘嗎?衛玠就是他的孫子。關於衛玠的美,《晉書》裡用詞有「明珠」,「玉潤」等等,他為人喜怒不表於形,總之是個面無表情的玉人。

這孩子自幼風神秀異,坐著羊車行在洛陽街上,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洛陽居民傾城而出,夾道**小璧人。

八王之亂把西晉政權鬧成一鍋糨糊,胡人勢力乘機進入中原,天下大亂。衛玠一家子跑到江夏(今武漢),妻樂氏經不住旅途疲憊死去。徵南將軍山簡趕快來搶這個鑽石王老五,把愛女嫁給他。

後來他投奔東晉都城建業(今南京)。建業的**們久聞衛玠豔名,立即答應予以重任。江東人士聽說來了個大明星,人山人海地圍觀,擠得衛玠舉步艱難,使他一連幾天都無法好好休息,這個體質孱弱的美少年終於累極而病,一病而亡。

但韓子高卻甘願委身於南朝陳文帝陳茜,同食共寢,日夜不離。更因為子高的一段緋聞,而導致陳茜一怒之下感情用事滅了王司馬一族,最終造成了樑朝的滅亡和陳朝的建立。這種因為同性戀而導致王朝顛覆的史實,在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

陳茜死後,子高被冤獄賜死,年僅三十歲。古代人我哪知道他長的咋樣呢 不好意思 沒**啊

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悲喜劇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喜劇有哪些?

中國古典十大悲劇 中國古典十大喜劇 中國十大才子書 竇娥冤 元朝關漢卿 救風塵 元朝關漢卿 三國演義 趙氏孤兒 元朝紀君祥 西廂記 元朝王實甫 水滸傳 精忠旗 明朝馮夢龍 看錢奴 元朝鄭延玉 好逑傳 清忠譜 清朝李玉 中山狼 明朝康海 平山冷燕 桃花扇 清朝孔尚任 牆頭馬上 元朝白樸 玉嬌犁 漢宮秋...

中國古代十大名馬是那些中國古代十大名馬都有哪些

赤兔馬 本名 赤菟 即紅色的,像老虎一樣的烈馬,據說為汗血寶馬。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所謂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赤兔馬最早為西涼刺史董卓的坐騎,後被董卓用來收買丁原的義子呂布 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賞賜關羽 關羽被殺後,赤兔馬思念舊主,絕食而死。的盧,三國時期劉備的坐騎,其奔跑的速度飛快,在三國曆...

請問中國古代十大神龍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神獸是哪些?

上古十大神獸是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 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 白虎 玄武 朱雀 黃龍 應龍 螣蛇 勾陳。另有說法十大神獸為 白澤 夔 鳳凰 麒麟 檮杌 獬豸 犼 重明鳥 畢方 饕餮 腓腓 等,但這幾種神獸都各有古籍出處,其中最晚的犼的形象直到明清才完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