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時候有哪些名醫?中國古代十大名醫都有誰?

2023-06-20 12:40:06 字數 3091 閱讀 3418

1樓:超級烈焰

中國古代的名醫有許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中國古代十大名醫有:

扁鵲、華佗、張仲景、皇甫謐、葉桂、孫思邈、薛生白、宋慈、李時珍、葛洪,所屬領域是中醫和中藥。著有作品《扁鵲內經》、《外經》、《瀕湖脈學》、《奇經八脈考》《溼熱條辨》。

2樓:淡定你好

扁鵲蔡桓公或者是李時珍都是比較好的一些,因為他們的藝術真的是很高,往往有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小的衝動進入提包裡面去。

3樓:網友

中國古代其實有非常知名的名醫。比如說張仲景,華佗等。他們都為我們這個時代醫學科技帶來了一些改變。

4樓:茂煊

中國古代有很多名醫,比如有華佗扁鵲,孫思邈,李時珍,等等,他們都是很出名的醫生。

5樓:網友

中國古代的名醫應該是華佗,我覺得這個醫生應該是當地最好的醫生,非常厲害的名醫。

6樓:網友

中國古代的時候的民意應該就是華佗先生了,因為我們都說塞華佗,所以他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醫生。

7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古代名醫多了,黃帝,李時珍,華佗,太多了,自己吧。

8樓:太風山

我古代的時候有哪些名醫,李時珍,還有一個扁鵲吧!

中國古代十大名醫都有誰?

9樓:強那麼一丶丶

中國的十大名醫是:扁鵲、華佗、張仲景、皇甫謐、葉桂、孫思邈、錢乙、宋慈、李時珍、葛洪。他們都是中醫界的領軍人物。

10樓:璇璣

中國古代十大名醫是指扁鵲、華佗、張仲景、皇甫謐、葉桂、孫思邈、薛生白、宋慈、李時珍、葛洪。

11樓:愛說髒話的狸花貓

扁鵲、華佗、張仲景、皇甫謐、葉桂、孫思邈、薛生白、宋慈、李時珍、葛洪。

中國古代名醫,都有哪些?

12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中國古代有非常多的名醫,比如:張仲景、華佗、孫思邈等等,他們都是那個時代最有名的醫生,他們不僅能治百病,還寫了很多醫學著作,為後世留下了寶貴財富。

13樓:帳號已登出

華佗,黃帝,扁鵲,張仲景,李時珍,孫思邈,宋慈,吳謙,葛洪,這幾位名醫都是非常出名的,並且每個人在自己的領域上有一些獨特的技巧。

14樓:帳號已登出

扁鵲,華佗,張仲景,葛洪,孫思邈 ,宋慈,李時珍等,古代的名醫還是非常多的,而且他們都是開創了新的東西。

15樓:不爽的爽朗菌

伏羲氏 、扁鵲、華佗、張仲景、葛洪、孫思邈、宋慈、李時珍。這些都是中國古代的名醫。

16樓:創作者

李時珍,扁鵲,華佗,張仲景,葛洪,孫思邈,宋慈,皇甫謐這些都是中國古代的名醫。

17樓:來自太平寨美不勝收的栗子

湯頭歌裡每一個或多個藥方都有一個醫生的成名方子。湯頭歌裡幾百個方劑都著有名醫的姓名,比如,朱丹溪,趙學敏,孫思邈等古代名醫。

中國古代名醫有哪些

18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中國古代十大名醫:扁鵲、華佗、張仲景、皇甫宓、葉貴、孫思邈、薛聖白、宋慈、李時珍、葛洪。

1.扁鵲扁鵲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神醫。他本名扁鵲,扁鵲開創了中醫切脈診法,開創了中醫的先河。中醫經典《南京》、《扁鵲內經》、《外經》均由他撰寫。

2.華佗華佗是醫術全面的神醫,尤其擅長外科,精通外科,被後人稱為外科聖手。麻沸散是他發明的。

3.張仲景張仲景也是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被後世尊為醫聖,他撰寫的《傷寒雜病論》記載了大量有效的方劑,對醫學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4.皇甫宓皇甫宓是東漢名將皇甫嵩的曾孫。他在針灸史上佔有很高的學術地位,被譽為針灸的鼻祖。他的著作《針灸經》是中國第一部針灸專著。

5.葉貴葉貴是中醫史上溫病學派的創始人,清代著名醫學家。》等經典醫學著作。他從小就很聰明,尤其擅長**奇經、脾胃、兒科等疾病。

6.孫思邈孫思邈是唐代著名的醫學家。被後世尊為藥王。他重視群眾的醫療經驗,不斷積累探訪,完成了《千金方》一書。完成了世界上第一部國家級藥典《唐心本草》

7.薛勝白薛聖白是清代名醫,對溫病研究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和葉天師同屬一個時代,在醫學上也同樣出名。

8.宋詞宋辭與其他神醫不同。是南宋著名的法醫。中外法醫學界普遍認為宋詞開創了法醫學鑑定,被認為是世界法醫學的鼻祖。他的著作《不義之集》是世界上最早的法醫文獻。

9.李時珍李時珍是明代著名的藥師,被後人尊為藥聖。他完成了192萬字的鉅著《本草綱目》,對後世中醫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還從事脈學研究,著有《試問八絕經》、《邊胡脈學》等著作。

10.葛洪葛洪是東晉著名的醫學家。他寫了《肘後》等書。不幸的是,他的大部分作品都已丟失。流傳下來的主要有《抱朴子》和《救肘後兵》。等。

古代有哪些名醫

19樓:懂視生活

古代的名醫有:扁鵲、華佗、皇甫謐、張仲景、李時珍、葉天士、孫思邈、宋慈、張景嶽、錢乙等。

部分名醫介紹。

扁鵲。扁鵲是春秋戰國時期的名醫,河北滄州人士,他所著的醫書由於年代久遠,大多已丟失,唯有《扁鵲內經》和《扁鵲外經》流傳於世,他總結的望、聞、問、切診法,至今的中醫還在使用,扁鵲精於內、外、婦、兒、五官等科被尊為醫祖。

華佗。華佗是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三國時期的著名醫學家,關於他的傳說不勝列舉,今天就不過多贅述,華佗發明了「麻沸散」,是世界史上最早的麻醉劑,他首創用全身麻醉法實行外科手術,被後世尊為外科鼻祖。

張仲景。張仲景河南鄧州人,是東漢年著名醫學家,他的《傷寒雜病論》是一部創造性的醫學鉅著,是中醫臨床的基本原則,是中醫的靈魂所在,更是後來學者研習中醫必備的經典著作,張仲景屬於臨床醫學家,被後人尊為「醫聖」。

皇甫謐。皇甫謐是甘肅靈臺縣人是西晉學者,著名醫學家,他編著的《黃帝三部針灸甲已經》是中國針灸學名著,2023年上映的電視劇皇甫謐傳奇,就是根據他的事蹟改編的,皇甫謐被後人尊為「針灸鼻祖」。

李時珍。李時珍是湖北蘄春縣人,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有《本草綱目》《奇經八脈考》《瀕湖脈學》等鉅著,被後世尊為「藥聖」。

中國古代名醫簡介,中國古代名醫都有誰?

最早的叫 扁鵲 據說扁鵲生了一雙鳥一樣的腳。華陀是一個,據說華陀二千年前就能做腦外科手術,發明了 麻沸散 孫思邈。張仲景。扁鵲 公元前407 前310年 姬姓,秦氏,名緩,字越人,又號盧醫,春秋戰國時期名醫。春秋戰國時期渤海郡鄭 今河北滄州市任丘市 人。由於他的醫術高超,被認為是神醫,所以當時的人們...

中國古代才女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才女

1 卓文君 漢代才女,善鼓琴。家中富貴的卓文君卻看中了窮書生司馬相如,並且夫唱婦隨,當壚賣酒,而司馬相如在得卓文君幫助後也終得成名天下。2 蔡文姬 大文學家 大書法家蔡邕之女,字昭姬 因避諱司馬昭改為文姬 自幼博學能文。蔡文姬一生三嫁,先嫁河東衛家,被擄至南匈奴後再嫁給匈奴左賢王。後被曹操贖回,在 ...

中國古代的稱謂有哪些,中國古代的稱謂有哪些?

從夏到清各朝的國號也都是中國古代的稱謂 垂髫是三四歲至七八歲的兒童 髫,古代兒童頭上下垂的短髮 總角是十一二歲至十三四歲的少年 古代兒童將頭髮分作左右兩半,在頭頂各紮成一個結,形如兩個羊角,故稱 總角 豆蔻是十三四歲至十五六歲 豆蔻是一種初夏開花的植物,初夏還不是盛夏,比喻人還未成年,故稱未成年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