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對女人的刑罰,中國古代女子的十大酷刑是什麼?

2021-03-21 06:32:13 字數 6375 閱讀 4725

1樓:醉舞v凡塵

求古代對女性5大酷刑

1.刑舂:古代對婦女犯罪施用的一種刑罰。在施以黥、劓等肉刑後押送官府或邊境軍營,服晒穀、舂米之勞役。

2.拶刑:古代對女犯施用的一種酷刑。拶是夾犯人手指頭的刑罰,故又稱拶指,唐宋明清各代,官府對女犯慣用此逼供。

3.杖刑:隋唐以來五刑之一。宋明清三代規定婦人犯了奸罪,必須「去衣受杖」,除造成皮肉之苦外,並達到**之效。

4.騎木驢:這種刑具是專為因姦情殺夫的女人設定的,當然也包含與姦情有關的直接責任人。

明末的騎木驢是這樣的:先在一根木頭上豎起一根木柱,把受刑的女子吊起來,放在木柱頂端,使木柱戳入**內,然後放開,讓該女身體下墜,直至木柱「自口鼻穿出,常數日方氣絕」。

5.幽閉:對女犯施行的宮刑,開始於秦漢。即使用木槌擊婦人腹部,人為地造成子宮脫垂,是對犯淫罪者實施的一種酷刑。

一些朝代規定笞杖之刑是杖臀,即打屁股。若是婦女犯罪需用笞杖,也是杖臀。宋、元兩代都有「去衣受杖」的規定。

明代沿襲舊制,規定婦女犯了奸罪需要笞杖者,必須脫了褲子**受杖。這對婦女來說,不僅是殘酷的皮肉之苦,也是難堪的精神之辱。明代的這條規定造成一種社會弊病,民眾中親戚鄰里之間若有因小隙而成仇怨者,一方就捕風捉影,尋找事端,指控對方家中婦女有姦情,然後賄賂官府,讓逮捕被告婦女**受杖。

到執行刑罰那天,原告一方事先約集親友,一齊來到公堂,名曰「看打」。他們又花錢買通行刑的衙役,讓他們在行刑時對受刑女子百般**。衙役幹這種事是很在行的,他們的手段有「掘芋艿」、挖荸薺」、「剖葫蘆」、「剝菱角」等名目。

有時縣官還未升堂,衙役先把被告婦女脫掉褲子示眾,名曰「晾臀」;有時行刑完畢,仍不讓婦女穿褲,隨即拉到門前大街上,名曰「賣肉」。遇到這樣的情況,有的婦女受不了羞辱,回去後便尋了自盡。還有一種慣例,被告婦女必須光著腳過堂。

未過堂之前,先在衙前戴著刑具暫押。這時,仇家就趁機**,慫恿無賴子弟把這婦女的鞋子脫掉,褲子褪下,有的人順手把鞋子拾去,滿街人隨意傳看。如果這天官不出堂,第二天照樣鬧一番。

在過堂之後,還要監押在衙門前示眾一天,無賴子弟又來終日圍觀,撫摸挑逗,嘻笑取樂。婦女羞辱難耐,有的當場碰死。嘉靖時浙江總督胡宗憲因罪被逮繫至京,他的妻子和女兒在杭州被拘捕,就受到這樣的侮辱。

清代仍有婦女**受杖的做法。晚清俞樾記述過這麼一件事:某縣令年方少壯,為人輕浮佻達,最喜歡談論桃色新聞。

他審理案件,發現有涉及到閨閫方面內容的,就故意牽扯,定為姦情,然後將婦女**行杖。他常對人說:「刑律上明文規定,婦女犯罪應決杖者,『奸者去衣,餘罪單衣決罰』。

行杖時是打臀部的,所謂單衣就是單褲,去衣當然就是去褲了。」別人辯不過他,他堅持一直這樣做。後來他因**罪被處死,家產被籍沒,妻子流落為娼,有人說這是他裸杖婦女的報應。

俞樾還獎過一件同類的事。有一農戶人家為十

三、四歲的兒子娶了個二十

七、八歲的媳婦,新婚之夜,新媳婦把小女婿拴在床腿上,把自己相好的一位屠夫藏在新房中同居。事發後**,縣官命令把她全身脫得一絲不掛,重杖四十,讓她的父母領她回家。父母扶著**的女兒出了衙門,脫下自己的衣服為女兒遮體,當時圍觀的群眾成百上千,不少人上前把衣服奪下來,不讓給她穿,這個女子只好光著身子走回家去。

清代裸杖婦女還有更狠毒的例子。乾隆時,平陽縣令朱鑠在任職期間特製厚枷大棍,常對犯人施用嚴刑,對姦情案更不放鬆。有一次審問一名妓女,命令衙役把她脫光衣服予以杖責,又讓用杖頭捅入妓女的**。

朱鑠得意地說:「看你還怎麼接客!」朱某痛恨妓女,想用重刑煞住當地的嫖風,但其手段也未免太過分了。

像朱鑠這樣的狠官毒吏比比皆是,但古代也有少數官吏在使用笞杖刑罰時,相對來說較能通情達理,稍存寬厚仁慈之心。據說,宋朝開國功臣曹彬為人仁愛多恕,用刑慎重,他任徐州知府時,有一次一名小吏犯下罪過,立案審理後應該用杖刑,可是過了一年曹彬才對他進行杖責。屬吏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做,曹彬說:

「我聽人講過那個吏員犯罪時剛新婚不久,如果對他用刑,他的父母一定會認為是新媳婦的八字不對帶來的災難,從而對她加以虐待,使她蒙受冤屈無法存身。我把此事緩期執行,既不影響他的家庭,也維護了法律的尊嚴。」眾人都佩服他的見解。

騎木驢是古代專門懲治那些勾結姦夫謀害親夫的女人所用的酷刑。據《二十四史演義》說,明末的騎木驢是這樣的:先在一根木頭上豎起一根木柱,把受刑的女子吊起來,放在木柱頂端,使木柱戳入**內,然後放開,讓該女身體下墜,直至木柱「自口鼻穿出,常數日方氣絕」。

水滸傳裡關於武松怒殺潘金蓮西門慶之後,還有這麼一段:

大牢裡取出王婆,當廳聽命。讀了朝廷明降,寫了犯由牌,畫了伏狀,便把這婆子推上木驢,四道長釘,三條綁索,東平府尹判了一個"剮"字,擁出長街。兩聲破鼓響,一棒碎鑼鳴,犯由前引,混棍後催,兩把尖刀舉,一朵紙花搖,帶去東平府市心裡,吃了一剮。

那麼,王婆騎木驢究竟是一種什麼刑罰呢?

所謂木驢,據歷史記載,有許多種樣式,大致可因當地的製造工藝水平高低,分為繁簡兩種。

簡單的,不過是一段圓木頭,下面安四條腿,像一張條凳,所不同的,第一是"凳面" 不是平的,而是呈圓弧形;第二"凳面"正中間,有一根二寸來粗、一尺多長的圓木棍兒,向上豎著,象徵"驢毬"--這就是這種刑具被稱為"木驢"的原因:你不是貪淫麼,驢毬最大,讓你臨死之前充分享受!女犯被判剮以後,就把她全身衣褲剝光,把她強按在木驢上,關鍵的一筆,是一定要把那"驢毬"插進女犯的**裡。

女犯負痛,當然要掙扎,所以還要用四枚大鐵釘把女犯的兩條大腿釘在木驢上,然後由四名大漢抬著木驢遊街。遊街隊伍的前面,敲著破鼓、破鑼--之所以一定要用破鼓、破鑼的原因,絕不是沒有好鑼好鼓,而是一定要和縣太爺出行的"鳴鑼開道"有所區別。在遊街的過程中,還要用帶刺的荊條--也就是《水滸傳》中所寫的"混棍"--抽打女犯的後背,要她高喊:

"我是**親夫的淫婦,大家來看我的下場!"--這是中國傳統酷刑中,專門用來對付"紅杏出牆"又加"**親夫"的婦女的。充分體現了男權社會、夫權社會對"不守婦道"女性的殘酷摧

有類似腐刑(宮刑)的,叫幽閉

就是用小錘子擊打女性的腹部使子宮脫落。

向來不大有人提起那方法(幽閉,對女性的宮刑),但總之,是決非將她關起來,或者將它縫起來。近時好像被我查出一點大概來了,那辦法的凶惡、妥當,而又合乎解剖學,真使我不得不吃驚。——魯迅《病後雜談》

關於「幽閉」,古書很少作注,我們只能從史書的片言隻語中知其大概,例如「牝剔去其筋,如制馬豕之類,使欲心消滅」。對女犯施行的宮刑,開始於秦漢。

「用木槌擊婦人胸腹,即有一物墜而掩閉其牝戶,止能便溺,而人道永廢矣,是幽閉之說也。今婦有患陰頹病者,亦有物閉之,甚則露於外,謂之頹葫蘆,終身與夫異榻。」用今天的話來說,「幽閉」就是人為地造成的子宮脫垂,這是古代殘暴的統治階級或是從病人身上,或是從**牲畜之中受到「啟發」而「發明創造」出來的。

與對男子的宮刑一樣,死於「幽閉」的婦女是無法統計的。此外,還有私刑中的「幽閉」,據褚人獲《堅瓠集》記載,有不少官紳家中的妒婦虐刑婢媼,「搗蒜納妾陰中,而以繩縫之」,或「以錐鑽其陰而鎖之,棄鑰匙於井」等等。可見,這一類的酷刑不但在朝廷中用,官紳之家也用,肆虐面很廣。

值得注意的是,「幽閉」最早的記載見於《尚書·名刑》。從周秦到明清受此刑而死的婦女決不會少(她們可沒人象司馬遷一樣留下芳名來)。古人亦認為這是僅次於死的酷刑(見《漢書·孔安國傳》)。

所以王夫之說:「國初用此,而女往往多死,故不可行也。」大概正因為這樣,此刑漸廢。

2樓:龐秀花禹子

女子在中國古代地位的低下,常常使她們處於男性附屬品的地位,深居簡出。因此犯罪的機率較之男性,當是鳳毛麟角。不過,也不排除某些女性的過激行為惹怒了官府的事情。

於是,如何給女人施以刑罰,成了一個頗讓人傷腦筋的問題。

內鄉縣衙與北京故宮、河北保定總督府、山西霍州署合稱「中國古代四大官衙」,成為現在衙門文化的研究中心。這裡不但儲存有三堂公審的完整程式,許多刑罰措施也都有記錄,特別是對女犯人的懲罰,非常詳細。那時,還有單獨的女牢,凡婦女犯罪之人犯皆囚禁於內。

有的牢房特別狹小陰暗,人在裡面只能一直跪著,無法直立,是專門用來對付不太馴順的女犯人的。

根據記載,唐宋明清以來,針對女犯人有特別嚴厲的刑罰,史稱「五刑」,分別如下:

1.刑舂:古代對婦女犯罪施用的一種刑罰。在施以黥、劓等肉刑後押送官府或邊境軍營,服晒穀、舂米之勞役。

2.拶刑:古代對女犯施用的一種酷刑。拶是夾犯人手指頭的刑罰,故又稱拶指,唐宋明清各代,官府對女犯慣用此逼供。

3.杖刑:隋唐以來五刑之一。宋明清三代規定婦人犯了奸罪,必須「去衣受杖」,除造成皮肉之苦外,並達到**之效。

4.賜死:古代對身份特殊的罪人採用賜毒酒、賜劍、賜綾、賜繩等物,由其自斃。婦人多賜綾緞,歷代沿用。

5.幽閉:對女犯施行的宮刑,開始於秦漢。即使用木槌擊婦人腹部,人為地造成子宮脫垂,是對犯淫罪者實施的一種酷刑。

這些刑罰,看了讓人膽寒,從這些刑罰裡面,我們可以窺見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如何低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縫比(**)之刑、烙**,還有就是賣妓院。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一種叫「浸豬籠」。主要是針對通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在屋子裡不給她飯吃,不給他水喝2天。唉

中國古代女子的十大酷刑是什麼?

6樓:關於京劇

一、古代中國官方的最常用的是捋指,也用**杖 背等。 民間常用的殘忍刑罰有如下幾種:

1、騎木驢

一種針對女性犯人的酷刑。所謂木驢,其實就是一頭用木頭做成的驢,木驢背上,豎著一根大拇指粗的尖木樁。當女犯被強行按坐下去時,那根尖木樁就直直地刺進了她的下身。

而且,隨著木驢的走動,那根尖木樁也一伸一縮,直弄得女犯下身鮮血淋漓,痛得撕心裂肺,很多受此刑的女犯往往會慘死在木驢上。在古代,這種刑罰常常用於懲處所謂的**淫婦。

2、破身

一種針對**的酷刑。古代一些**酷吏為了自己的目的,強行破壞女犯的**之身。要麼指使凶猛男犯或下屬**、**女犯,要麼指使幾個粗壯女人捉住女犯,剝掉衣褲,用一小木棍插進女犯**,鼓搗幾下,使女犯**膜破裂。

傳說《楊乃武與小白菜》中的小白菜就慘遭此刑。

3、幽閉

一種針對女犯的宮刑。目前有兩種解釋,一是將女人終生監禁在深宮之中,俗稱「打入冷宮」;一是用特製的錘子捶擊女犯的胸腹,直至女犯子宮脫垂,掉出外陰,使其終生受罪,無法結婚和生育。

4、霹靂車

一種據說是專門對待女犯的酷刑。它可以連續發射利器,針對女犯的胸腹或生殖部位,以「巧」而緩地置她們於死地。此刑傳說由隋唐之間的周宣帝發明。

5、除晦烙印

一種針對「進門寡」女性的酷刑。所謂進門寡,就是一些閉塞地區稱呼那新婚不到百天,丈夫便死掉的女人。婆家人最是忌恨她,認為她是「八敗剋夫命」,所以就施之以「除晦」、「烙印」。

指使幾個粗壯女人強行用剃刀剃去她的**,以消除晦氣,叫做除晦;接著,又使人用特製烙鐵,燒紅後按在她的陰阜上,留下印記,或者烙上其夫的名字,這叫烙印。

6、封陰

一種針對「**女」的私刑。強行將受罰女赤裸綁縛在一塊門板上,然後用生豬血泡一團金絲線,穿在針上,使人將此女的大**一針一針地縫合起來,使其終身不能嫁人。

7、接銅陽

一種土匪虐待女性的酷刑。將赤裸受刑女綁縛樑柱上,使其兩腿叉開,下面放一熊熊火爐,火爐上放一可以活動的銅製**。打手一踩踏板,銅**便飆升起來,向女人**恨恨地戳上去。

如此一踩一放,銅**一伸一縮,女人受其燙傷,痛苦無比。

二、古代日本懲罰女犯的12大**酷刑

1.穿胸

這種刑法一般是在戰爭時候對待敵國女性戰犯的。這種刑法不是我們想象的從胸口刺進去,而是用蒂尖的鐵棍從側面穿透胸部,然後掛在木竿上面示眾。

2.剖腹

日本古代有女性忍者,執行任務失敗被抓之後,一般不讓她自殺,而是剝光了衣服放在木板上,然段用尖刀從胸骨中間拮進去,一直劃到小腹部,之後內臟都會流出來,慘不忍睹。

3.銅烙

這是一個比較**的刑法,一般用於通姦的女人。道具是一個銅棍,插在爐子上面,爐子燒熱,銅棍就會烤的通紅。把女犯人綁在架子上面,然後把**對準棍慢慢放進去。

4、**

日本戰國時代,抓到敵國女人之後用一種韌性很好的鋼繩捆起來,而且捆的很緊,繩子末端穿一個鐵環,然後用一個類似於轆轤的東西拽那個鋼繩,最後犯人的骨頭都會被勒斷。.

5、板燒

這個刑法類似於燒烤。即把鋼板燒熱,然後把犯人剝光放在上面。直到烤熟。

6、開顱

把犯人鎖在鐵箱子裡面,只漏出頭部。然後用一個大錘子砸下去,後果可想而知。

7、挖胸

把女犯人的胸部用利刃割下喂狗。這個比較**。日本人是怎麼想的?

8、萬箭穿身

把犯人綁在一塊大木板上,然後就有10幾個弓箭手站立旁邊。行刑官下令射在**,馬上就會有如雨點般的弓箭射在犯人的那個部位。如果遇到**行刑官的話。

9、砧板拖

中間放一塊鐵板,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突起的小鐵塊,一般比較鋒利,是鑄造時鑄的。兩匹馬拉著犯人在上面來回拖拽——當然犯人要赤身**。結果就是……

10、斷指

把犯人的10根手指截下,不過不是用刀砍,而是生生拽下來。很多犯人受刑之後都死於劇痛。

11、絞刑

這個刑法有點特殊,不是把人吊起來,而是用繩子纏住犯人脖子,然後有兩個人拽兩頭,直到犯人斷氣為止。這個刑法還比較人道。

12、杖腹

把犯人四肢分開,成「大」字型綁住,然後用木棍擊打腹部。結果往往是子宮破裂,內臟碎裂,大腿下面好多血

中國曆代有哪些刑罰,中國古代都有那些刑罰?

古代中國封建社會有傳統的五大刑罰 笞 杖 徒 流 死。具體請參見以下內容 以奴隸五刑和封建五刑為主。很多,估計要寫篇大 了。中國古代都有那些刑罰?夏代起確立了墨 劓 剕 宮 大辟。商代刑法嚴酷。盤庚規定 乃有不吉不迪,顛越不恭,暫遇奸宄,我乃劓 殄滅之無遺育 死刑除去斬刑外,還有醢 脯 焚 剖心 刳...

對中國古代繪畫藝術的認識,對中國古代繪畫藝術的認識

我們苦苦尋覓的,是一個能夠聽得懂看得懂我們內心世界的人。每一天,每一日,你們相互交流思想和情感,談論關心的話題和事情,你們就不會有冷戰,就不會吵架 打架,或者分手。我們忘記了自己每天都在變化,所以我們需要每天溝通,把對方從沉睡中喚醒,讓他知道能看出來一些道理 全文 61閱讀 中國古代繪畫的特點 中國...

求 中國古代貨幣,求 中國古代貨幣資料

古代中國的貨幣體系以銅幣為基礎。更早的貨幣形式目前尚未被發現。最初的銅幣形狀多種多樣,有刀幣 布幣 蟻鼻錢等很多形式。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下令全國的銅幣以秦國的銅錢為標準。由於澆注銅幣使用砂模,鑄造好的銅幣帶有毛邊,所以在其 留有方孔,以便用木棍串聯起來打磨修銼。這種特殊的形狀使它被賦予很多象徵性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