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十大明君哪,中國古代十大明君哪十個

2022-01-06 07:58:54 字數 4844 閱讀 8095

1樓:大熊手寫

中國古代十大明君,你認同嗎?

2樓:人生有夢

古代十大明君應該是在歷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的人物,像雍正,劉邦等完全是錯誤的。應該是以下人選:一統天下,一代帝君的秦始皇。

雄才大略,大破匈奴的漢武帝。光武中興,安邦定國的漢光武帝。一統南北,仁政厚德的隋文帝。

文武雙全,貞觀之治的唐太宗。絕代女皇,承前繼後的武則天。統一南北朝,創宋一朝文明的宋太祖。

建立世界最大面積的王朝的成吉思汗。創明之盛世,啟鄭和下西洋的明成祖。少年天子,文韜武略的康熙大帝。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漢武帝、漢光武帝、隋文帝、唐太宗、唐玄宗、宋太祖、成吉思汗、明太祖、康熙

4樓:北斗大單于

歷史早有公論,何必譁眾取寵?!

始皇帝,漢文帝,景帝,武帝,光武帝,

隋文帝,唐太宗,宋太祖,明太祖,明成祖

只此十位,其他如魏武帝,元太祖,清聖祖等,或海內未清平,或殺伐有餘,文治不盛,或以夷狄而君華夏,都在十名外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字:帝王 明君 十大明君 十大 中國 千古一帝---秦始皇 布衣皇上---劉 邦 開疆擴土---劉徹 盛世明君---李世民 風流女皇---武則天

士兵皇帝---趙匡胤 大明太祖---朱元璋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開創盛世---康 熙 風流倜儻---乾 隆

6樓:

明君有很多不止十個,秦:秦始皇,漢:漢高祖,文帝,武帝,宣帝,光武帝,明帝,南朝宋:

劉裕,南朝陳:陳霸先,陳蒨,隋:隋文帝,唐:

太宗,高宗,周:武曌(雖有失土之事,但治國不錯),唐:玄宗(前半生),武宗,宣宗,後周:

柴榮,宋:太祖,仁宗,神宗(河湟開邊),明:太祖,成祖,孝宗,萬曆(明朝最後的輝煌),清:

雍正不全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還是給李世民投一票,不過嘛,我覺得曹操也挺棒的。

8樓:苟分仔天星

1.夏禹2.商湯3.漢文帝4.漢武帝5.漢景帝6.隋文帝7.唐太宗8.明成祖9.清聖祖10.清世宗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明君

9樓:大熊手寫

中國古代十大明君,你認同嗎?

10樓:大海

偉大領袖***也是明君 偉大領袖***是軍事家 外交家 戰略家 運籌帷幄之中 決勝千里之外 偉大功績 彪炳千秋

11樓:黑色的星期五

目前被公認的有禹,啟,湯,盤庚,周武王,周文王,漢高祖,漢武帝,漢文帝,漢景帝,光武帝,曹丕,孫權,隋文帝,唐太宗,宋太祖,明太祖,明成祖,康熙,雍正等。前期明君後期成為昏君或者暴君的有唐玄宗,劉備,曹叡,孫皓。介於明君和昏君之間的有唐高祖,唐高宗,順治,乾隆

12樓:洛芝宇

1.周武文、2.秦始皇、3.漢武帝、4.唐太宗丶5.唐明皇、6.趙匡胤、7.忽必烈、8.朱元璋、9.康熙、10.乾隆。

13樓:

古代的唐王李世民就是明君,《康熙王朝》的康熙都是明君。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一帝---秦始皇

布衣皇上---劉 邦

盛世明君---李世民

風流女皇---武則天

士兵皇帝---趙匡胤

大明太祖---朱元璋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開創盛世---康 熙

一代明君---雍 正

風流倜儻---乾 隆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劉邦

劉徹劉秀

楊堅李世民

趙匡胤鐵木真

朱元璋愛新覺羅·玄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其實是無法說的

因為歷史上有很多好皇帝

但再好的皇帝都犯過錯誤

往往他們的錯誤是無法原諒的

17樓:在西沙溼地聽張學友的舒克

1秦始皇贏政

2漢武帝劉徹

3隋文帝楊堅

3唐太宗李世民(虛構)

4宋太祖趙匡胤

5元太祖(成吉思汗)孛兒只斤鐵木真

6明太祖朱元璋

7明成祖朱棣

8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9周世宗柴世訓(五代十國)10

18樓:蛋撻小小

自己兄弟都殺的李世民。

19樓:高比哥

愛新覺羅 玄燁 愛新覺羅 胤禛

20樓:

如果說這十個明君最明的,那最昏的十個分別是誰?

21樓:

1.成吉思汗,2.秦始皇,3.

漢武帝,4.唐太宗,5.宋太祖,6.

隋文帝,7.康熙8.明成祖,9.

漢文帝,10.明太祖,11.漢景帝,12.雍正

中國歷史十大明君

22樓:大熊手寫

中國古代十大明君,你認同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滅六國,建長城,千古一帝秦始皇

掃匈奴,開疆土,雄才大略漢武帝

勤政事,提經學,中興大帝漢世祖

開科舉,施仁政,盛世雄主隋文帝

重賢能,開盛世,千年傳頌唐太宗

固邊疆,勸農桑,千古女皇武則天

重改革,事必躬,天妒英才周世宗

為人君,止於仁,萬民敬仰宋仁宗

滅群雄,強軍權,開國大帝明太祖

下西洋,掃北奴,文治武功明成祖

24樓:szj心誠則靈

魏文侯、秦孝公、劉邦、劉秀、曹操、唐太宗、周世宗、宋太祖、明太祖、清聖祖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明君是誰?十大昏君又是誰?

25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昏君:

第一名——秦二世-胡亥(前230——前207年,享年23歲。前210——前207年在位,總共在位3年),理由:殘忍好殺,腦子有問題,任用奸臣,不合理上位,太多了,全部說出來,秦始皇的在天之靈將面臨終極死亡。

第二名——晉惠帝-司馬哀(259——307年,享年48歲。290——306年在位,總共在位16年),理由:愚蠢,導致八王之亂,五胡入華,還給後代傳了一個不好的基因,為大晉的滅亡鋪下了底子。

第三名——蜀後主-劉禪(207——271年,享年64歲。223——263年在位,總共在位40年),理由:愚蠢,懶惰,事情全由諸葛亮處理,諸葛亮死後就一點事都不管了。

被司馬家揍的時候竟然不戰而降,蜀國就這樣沒了,不知他爸劉備會怎麼生氣。

第四名——商紂王(約前1105——前2023年,享年51歲。前1075——前2023年在位,共在位39年),理由:殘忍好色,昏庸,治國無道,導致了五百多年歷史悠久的商朝就這樣亡國了。

第五名——周幽王(前795——前771,享年24歲。前782——前771年在位,總共在位11年),理由:基本跟商紂王一個德性,還烽火戲諸侯(不知是否為真),不管是否為真,但也是這個作風,反正不咋地,很垃圾。

第六名——夏桀(生卒年、在位時間資訊不一),理由:與商紂王,周幽王一個德性,沒有文字記載,所以不多說。

第七名——宋高宗-趙構(1107——2023年,享年80歲。1127——2023年在位,總共在位35年。),理由:

他只顧貪圖享樂,皇帝生涯中不愛理政事,十分懶惰。最重要的一點是:他把精忠報國的大將岳飛殺了,岳飛當時好不容易把金國打得親媽不認,卻被宋高宗這個豬隊友坑回辛守春。

不僅如此,他還剝奪了韓世忠,張浚的兵權。僅僅因為不想帶宋欽宗回來奪他皇位,非常自私。

第八名——宋徽宗-趙佶(1082——1135,享年52歲。1100——2023年在位,總共在位26年),理由:他上位的時候,只顧他的書法,從來不顧國家大事。

濫用蔡京、童貫等奸臣,還被金兵俘虜,靖康之恥,大家都知道多丟大宋、趙家的面子。

第九名——漢廢帝-劉賀(前92——前59年,享年32歲。前74年7月18日——前74年8月14日在位,總共在位27天),理由:這個皇帝我相信很多人都完全不知道,當然,他自己也很不出名,就是被人提起,也是被黑的看瞎眼睛。

首先,他只當了27天的皇帝,不是病逝早,而是被轟下去了。他過於高傲,治國無道,像個瘋子,這種人誰都受不了。所以只當了27的皇帝是有理有據的。

第十名——漢成帝-劉驁(前51——前7年,享年44歲。前32——前7年在位,總共在位25年。),理由:此人好色,治國無道,為西漢的滅亡與衰落墊下了底子。

四大明君如下,因時間不夠,沒有提供生卒年和在位時間。

第一名:秦始皇-嬴政

理由:建立了萬里長城,幹了很多利國的事,雖然十分殘暴,但是作為千古一帝在這個位置也合適。

第二名:唐太宗-李世民

理由:他不信讒言,與少數民族和平相處,治國有道,為唐朝之後的盛世做下了奠基。

第三名:明太祖-朱元璋

理由:農民起義是很難成功的,可朱元璋卻成功了,奪取天下之後,他雖然殘暴,但仍然果斷,還是很不錯的。

第四名:隋文帝-楊堅

理由:結束了五胡入華,創立了國民安康的盛世,雖然他的兒子楊廣很殘暴,但是幹了很多大事,不影響他父親的名聲。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明君(傳說版)——堯、舜、大禹、商湯中國四大明君(現實版)----

漢武帝: 奠定了了漢民族在東方的主導地位.

唐太宗李世民:建造了一個當時世界最強盛的帝國。

宋太祖趙匡胤、宋太宗趙光義:建造了一個當時世界最強的經濟帝國。

康熙:開清朝「康乾盛世」維護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

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悲喜劇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喜劇有哪些?

中國古典十大悲劇 中國古典十大喜劇 中國十大才子書 竇娥冤 元朝關漢卿 救風塵 元朝關漢卿 三國演義 趙氏孤兒 元朝紀君祥 西廂記 元朝王實甫 水滸傳 精忠旗 明朝馮夢龍 看錢奴 元朝鄭延玉 好逑傳 清忠譜 清朝李玉 中山狼 明朝康海 平山冷燕 桃花扇 清朝孔尚任 牆頭馬上 元朝白樸 玉嬌犁 漢宮秋...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

潘安 衛玠 蘭陵王 子都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呂布 宋文公 鄒忌 1.潘安 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 貌似潘安 潘安此人,據說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 上了街就有不少女子跟著他,還有人因為難以接近他,就向他的坐車投擲水果,這就是 擲果盈車 的來歷,...

中國古代十大名馬是那些中國古代十大名馬都有哪些

赤兔馬 本名 赤菟 即紅色的,像老虎一樣的烈馬,據說為汗血寶馬。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所謂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赤兔馬最早為西涼刺史董卓的坐騎,後被董卓用來收買丁原的義子呂布 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賞賜關羽 關羽被殺後,赤兔馬思念舊主,絕食而死。的盧,三國時期劉備的坐騎,其奔跑的速度飛快,在三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