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古代十大神龍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神獸是哪些?

2022-06-29 14:40:22 字數 2846 閱讀 1592

1樓:信封藏在盒子裡

上古十大神獸是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黃龍、應龍、螣蛇、勾陳。

另有說法十大神獸為「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等,但這幾種神獸都各有古籍出處,其中最晚的犼的形象直到明清才完全形成,無論具體的十神獸是那些,」十大神獸「這一集合設定出自網路文學是毋庸置疑的。

中國古代十大神獸是哪些?

2樓:天地遊魂

中國沒有十大神獸這個排名,這個排名最早出現是在玄幻**裡。很多玄幻**裡的排名不已,建議看看山海經和搜神記,這裡的中國古代神話裡的怪獸基本都有

3樓:

這上面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4樓:

麒麟、鳳凰、龜和龍

4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4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中國古代十大神獸是什麼?

中國古代十大神獸有哪些?

中國古代十大神獸、十大凶獸?

5樓:雪月森林

十大神獸:

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黃龍、應龍、螣蛇、勾陳。

另有說法十大神獸為「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等,但這幾種神獸都各有古籍出處,其中最晚的犼的形象直到明清才完全形成,無論具體的十神獸是那些,」十大神獸「這一集合設定出自網路文學是毋庸置疑的。

十大凶獸:

裂天兕、珊瑚獨角獸、赤炎金猊獸、冰甲角魔龍、八爪火螭、九翼天龍、雷電蝠龍、藍翼海龍獸、裂海玄龍鯨、夔牛,出自《蠻荒記》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神獸(中國古代神話生物):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是指以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與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代表的皆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

這些生物在現實中大多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某些古代神獸在中國的占卜術中,尤其是奇門遁甲及六爻兩門術數。這些神獸常出現於傳統建築中,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2、神獸分層:

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

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與黃龍並稱天官五獸,天之四靈與應龍、黃龍合為六大神獸。

四靈 :麟、鳳、龜、龍

四凶: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6樓:落汐風

上古十大神獸是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黃龍、應龍、螣蛇、勾陳。

上古十大凶獸為:裂天兕、珊瑚獨角獸、赤炎金猊獸、冰甲角魔龍、八爪火螭、九翼天龍、雷電蝠龍、藍翼海龍獸、裂海玄龍鯨、夔牛,出自《蠻荒記》等**。

7樓:冰冷的仙

左青龍,右白虎,上朱雀,下玄武,中間有麒麟做陣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十大神獸是指漢族神話傳說中的怪獸,這十數種神獸分別為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朏朏、諸犍、混沌、慶忌、青龍。出自《山海經》,《淮南子》等著作。並不僅僅是指十個數量。

中國歷史上廣為流傳的有9大神獸,其中分為五大瑞獸和四大凶獸。 龍與鳳凰、貔貅、龜、麒麟一起並稱「五瑞獸」 四大凶獸比較出名的上古四凶,分別為渾沌、饕餮、窮奇和檮杌。

中國古代十大神獸代表什麼意思啊

中國上古10大神獸(帶**)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神獸是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青龍。白虎。麒麟。朱雀。玄武。白澤。夔。獬豸。檮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神牛,四不像,麒麟,火鳳,比卡丘,大象玄武,朱雀,白虎,烏龜

咋才九個?

最後還有龍

我就是這條龍(公認的,我也不想)

12樓:だ素敵

上古十大神獸指從古書中找出的十數種神獸,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諸犍、混沌、慶忌等。

這裡有,很全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 泥 馬 雅 美 蝶 吉 跋 貓 法 克 魷 菊 花 蠶 春 鴿 尾身 鯨 鸛 狸 猿 (公 務 猿也叫) 達 菲 雞 潛 烈 蟹(河蟹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孫悟空、年獸

15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果我的答案令您滿意,希望你能選本次回答為最佳答案,不會的還可以求助我,我會盡全力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

我的本次回答:豬八戒?樓上的你真牛!我認為就是燦爛回答的,非常正確,但是...估計都是baidu搜的吧!嘿嘿!我認為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悲喜劇是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喜劇有哪些?

中國古典十大悲劇 中國古典十大喜劇 中國十大才子書 竇娥冤 元朝關漢卿 救風塵 元朝關漢卿 三國演義 趙氏孤兒 元朝紀君祥 西廂記 元朝王實甫 水滸傳 精忠旗 明朝馮夢龍 看錢奴 元朝鄭延玉 好逑傳 清忠譜 清朝李玉 中山狼 明朝康海 平山冷燕 桃花扇 清朝孔尚任 牆頭馬上 元朝白樸 玉嬌犁 漢宮秋...

中國古代十大名馬是那些中國古代十大名馬都有哪些

赤兔馬 本名 赤菟 即紅色的,像老虎一樣的烈馬,據說為汗血寶馬。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所謂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赤兔馬最早為西涼刺史董卓的坐騎,後被董卓用來收買丁原的義子呂布 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賞賜關羽 關羽被殺後,赤兔馬思念舊主,絕食而死。的盧,三國時期劉備的坐騎,其奔跑的速度飛快,在三國曆...

中國古代十大帥哥是誰,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子是誰?有圖發圖,清晰點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 衛玠 子都 宋文公 宋玉 蘭陵王 嵇康 韓子高 慕容衝 獨孤信。城北徐公,古代男人追求才華,不像現在,應該沒有 中國古代的十大美男子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