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丑女,中國古代四大丑女都是誰

2021-07-22 03:30:43 字數 1400 閱讀 7696

1樓:

1、嫫母——遠古中華始祖黃帝之妻

2、鍾離春——戰國時齊宣王之皇后

3、孟光——東漢名士梁鴻之妻

4、阮氏——東晉名士許允之妻

古代德美才佳的醜女還有很多,但最為有名的是以上四位。

2樓:我是僵屍

一、四大丑女

1、嫫毋:遠古時代黃帝的妻子,相傳其容貌醜陋無比。但嫫毋卻以德性和智慧成為當時女性的楷模並最終助黃帝擊敗了炎帝。詩人屈原曾這樣評價嫫毋:“妒佳冶之芬芳,嫫毋姣而自好”。

2、鍾離春:戰國時期齊國無鹽縣的超級醜女, 也就是“貌似無鹽”中的“無鹽”。 但“四十未嫁”、“極醜無雙”的鐘離春卻是個深明大義之人,她曾因自己去謁見齊宣王並當面指責他的奢淫腐敗而被齊宣王立為為王后。

3、孟光:東漢賢士梁鴻的妻子,中國古代“賢婦”的代名詞。相傳孟光雖模樣“肥醜而黑”,但對丈夫極為敬重,婚後第二天便脫去新娘綺羅之服,換上粗布衣衫,操持家務。

“舉案齊眉”的典故即源自於此。

4、阮女:三國時期魏人許允之妻。其模樣之醜陋曾在新婚之夜嚇跑郎君。但阮女靠其非同一般的品行與見識最終征服了許允,並且二人相親相愛,美滿一生。

3樓:惜清

嫫毋 鍾離春 孟光和阮女

4樓:週一銘

1、嫫母——遠古中華始祖黃帝之妻

[編輯本段]2、鍾離春——戰國時齊宣王之皇后[編輯本段]3、孟光——東漢名士梁鴻之妻

[編輯本段]4、阮氏——東晉名士許允之妻

5樓:一個不重要的號

東施,虎貴妃,王找菌,刁饞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個醜女無鹽,還有孔子的妻子。鍾無燕,不知道是不是無鹽的訛傳。

7樓:

嫫母、鍾離春、孟光、阮氏

8樓:西四丁字街

無鹽,東施,嫘祖,斑母

9樓:飛揚的冰塵

東施、鍾無豔,這倆應該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嫫母、鍾無豔、阮氏、孟光

中國古代四大丑女都是誰

11樓:

一句話就可以概括了嘛~~

四大丑女:嫫母(黃帝妻)、鍾無鹽(鍾離春,見宣王,後封后)、孟光(梁鴻妻)、阮氏女(許允妻)

中國古代的四大丑女是哪些

12樓:

東施.嫫母.孟光.鍾離春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嫫母

第二:鍾離春

第三:孟光

第四:許允妻或是阮氏女

中國古代四大丑女是哪,中國古代四大丑女是哪四個

第一 嫫母 第二 鍾離春 第三 孟光 第四 許允妻或是阮氏女 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的說法,與之相對,也有四大丑女的說法。這些都是唐朝以前評選的,標準不統一,教條成分太多,和現在的選美一樣,不值得認真看待。不過有一點值得重視 這四個醜八怪都是作為正面典型確立的。她們都身殘志堅,揚長避短,最終取得了優異成...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中國古代哪四大才子

中國古代四大才子,一般是指明代時生活在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的文化人。他們是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 徐禎卿。這個四大才子有分時段的,唐代的,宋代的,元朝的都有,至清朝後才應該不算了。一般是指明朝的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 祝枝山 文徵明和徐禎卿,他們才思敏捷,才華橫溢,詩詞曲賦,樣樣精通,或長於繪畫,或長於...

中國古代四大奇案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疑案

中國古代歷史四大奇案是 傳國玉璽和氏璧下落 武則天為何立無字碑 宋太祖之死 明建文帝之謎。1,傳國玉璽下落之謎。傳國玉璽,為中國古代皇帝的信物,史書記載傳國玉璽乃藍田玉雕成。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後,秦始皇以一藍田玉琢為傳國玉璽,命李斯丞相在其上篆 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八個蟲鳥字,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