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四大名旦的作品有哪些如題謝謝了

2021-03-04 04:39:37 字數 1100 閱讀 1050

1樓:西崽站浪

梅蘭芳 別名

: 畹華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2023年10月22日(甲午年) 逝世日期:

2023年8月8日 職業: 京劇表演藝術家 主要成就: 當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促進我國與國際文化的交流 創編時裝新戲 代表作品:

《五花洞》《貴妃醉酒》《嫦娥奔月》《霸王別姬》《黛玉葬花》等 無聲電影作品: 《春香鬧學》 梅派傳人: 魏蓮芳,李斐叔,李世芳等 程硯秋 國籍:

中國 民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2023年1月1日 逝世日期: 2023年3月9日 職業: 藝術家 代表作品:

《程硯秋文集》 傳統戲有《武家坡》、《賀后罵殿》、《三擊掌》、《玉堂春》、《汾河灣》等側重唱功的青衣戲,也有《游龍戲鳳》、《虹霓關》、《弓硯緣》等側重於表演唸白和武功的花旦、刀馬旦戲。他的崑曲戲《鬧學》、《遊園驚夢》、《思凡》等也極具功力。由於羅癭公、金仲蓀、翁偶虹等人輔佐,他編演了《紅拂傳》、《花舫緣》、《鴛鴦冢》、《青霜劍》、《春閨夢》、《荒山淚》、《文姬歸漢》、《鎖麟囊》、《女兒心》、《亡蜀鑑》、《碧玉簪》、《馬昭儀》、《玉鏡臺》、《賺文娟》、《聶隱娘》、《梅妃》、《沈雲英》、《孔雀屏》、《玉獅墜》、《龍馬姻緣》、《梨花記》、《風流棒》、《勘情記》、《陳麗卿》等一批新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他還改編了《竇娥冤》,編演了《英臺抗婚》。 尚小云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北京市安定門 出生日期: 2023年 逝世日期:

2023年 職業: 京劇旦角演員 代表作品: 《三孃教子》,《戰蒲關》 荀慧生 別名:

白牡丹 國籍: 中國 出生地: 河北東光 出生日期:

2023年1月5日 逝世日期: 2023年12月26日 職業: 京劇演員 代表作品:

《元宵謎》、《玉堂春》、《棋盤山》等 大致有以下三類劇目:一是《繡襦記》、《一綹麻》《丹青引》、《紅娘》、《勘玉劍》、《釵頭鳳》、《魚藻宮》、《紅樓二尤》、《荀灌娘》等新編演的劇目;二是《販馬記》、《玉堂春》、《十三妹》、《得意緣》等增益首尾的傳統劇目;三是從梆子移植為京劇的《花田錯》、《元宵謎》、《辛安驛》、《香羅帶》等將近四十齣戲。其他劇目還有《杜十娘》、《金玉奴》、《卓文君》、《胭脂虎》、《霍小玉》等

京劇的四大小名旦分別是誰,京劇「四大名旦」和「四小名旦」都是誰

京劇四大名旦是指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中國京劇繼1927年梅 蘭芳 程 硯秋 荀 慧生 尚 小云 確立 四大名旦 之後,青年旦角演員不斷湧現。為了選拔優秀人才,有識之士和廣大熱心觀眾遂發出倡議,評選 四小名旦 經過一番細心籌劃,於1936年秋天由北京 立言報 主持,專門接待各界投票。投票結...

古代四大名旦,古代京劇三大名人分別是誰

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當選,被譽為京劇 四大名旦 梅蘭芳 程硯秋 尚小云 荀慧生 在我國京劇歷史上出現過的四大名旦是哪些人 古代京劇三大名人分別是誰 京劇的歷史不古,而且到近代才有了名家,才被推崇的,好像是乾隆時期,根據秦腔,崑曲等特點改編的劇種,直到近代才火爆起來,原來一直是宮廷戲而已。1...

四大名旦為什麼都是男的,四大名旦為什麼都是男的

原來唱戲被視為下九抄流的行當,社會地位極低,bai死du後都不能進祖墳。更沒有誰家zhi裡送女孩學戲的。在四大名旦之後,dao時代進步,理念開放了,才有女孩子學戲的,女孩唱旦角被稱為 坤旦 也出現過 女老生 女花臉 等等。我國封建bai社會不允許女du子上臺演出,認為這zhi是一件極為不dao光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