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心室功能有關的E A值是什麼啊

2021-10-16 02:30:08 字數 1971 閱讀 3343

1樓:

e/a比值常用來反映心臟的舒張功能。

脈衝波多普勒超聲心**表現為窄頻帶中空圖形,正常二尖瓣口血流頻譜為雙峰型窄頻帶中空的頻譜,由於血流在常用斷面上均朝向探頭,故其頻譜為正向,佔據心室舒張期。

e峰為二尖瓣舒張早期最大速;a峰為心房收縮期之最大速度,表明心房收縮對二尖瓣流量之影響。正常時通過房室瓣的大部分血流在舒張早期進入心室,e峰明顯高於a峰,即e/a>1;當a峰增大時,即e/a<1,是心室主動鬆弛功能減低的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評定心臟收縮功能常用的指標有每搏量(sv)、心排出量(co)、心臟指數(ci)、射血分數(ef),其中評定心臟收縮功能最常用的指標是射血分數。

每搏量是心臟每次搏動由一側心室射入主動脈的血量。正常**在安靜狀態下約為60~80毫升,運動員安靜時由於心動過緩,每搏量可稍大,但由於殘餘血量增多,每搏量也可不大或稍小。

心輸出量是左或右心室每分鐘泵出的血液量,即心率與每搏出量的乘積。如心率以75次/分鐘計算,則心排出量在男性為5~6l,女性略低些。心排出量隨著機體代謝和活動情況而變化。

在肌肉運動、情緒激動、懷孕等情況下,心輸出量均增加。

心臟指數是將由心臟泵出的血容量(升/分鐘)除以體表面積(平方米)得出的數值。進而可以將體型大小不一的患者進行直接比較。中等身材的成年人體表面積約為1.

6~1.7(平方米),安靜和空腹情況下心輸出量約5~6l/min,故心指數約為3.0~3.

5l/(min·平方米)。

2樓:

心彩報告中左心功能測值中的一項,測二尖瓣口血流速度的頻譜為雙峰圖形e峰:左室舒張早期快速充盈的充盈峰

a峰:舒張晚期(心房收縮)充盈的充盈峰

左室舒張功能正常時且心率小於90,e/a>1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尖辦口doppler頻譜,e峰心室舒張早期快速充盈所致,a峰 心房收縮充盈左室所致,正常時e峰》a峰。

4樓:匿名使用者

e/a值,反映心室舒張功能的指標,正常時應為》1。

ef值,反映心室收縮功能的指標,正常時應為》50%.

5樓:

舒張早晚期的最大血流速度比值

超聲心動裡的e峰和a峰是什麼意思

6樓:憶安顏

e峰是左心室舒張早期最大血流,a峰是二尖瓣心房收縮期最大血流,正常應該是e峰大於a峰的,但是在舒張功能下降時候,可以反過來,a大於e。

拓展資料主動脈根部影象

u波谷:表示心室舒張期主動脈根在逐漸向後移位的基礎上,受到心房收縮的影響,出現逐步向後移位,u波谷出現於心電圖r波之後,在整個主動脈根曲線中位置最靠後。

v波:表示心室收縮期主動脈根的向前移位,出現於心電圖t波頂峰之後,為主動脈根曲線最靠前部分,又稱為主波。

w波谷:表示心室舒張期主動脈根向後移位。

v啵:再次出現前向的較小波峰,為重搏波。

7樓:靑龍乚夽

e峰:左室舒張早期快速充盈的充盈峰

a峰:舒張晚期(心房收縮)充盈的充盈峰

正常應該是e峰大於a峰的。

拓展資料

超聲心**是指應用超聲測距原理脈衝超聲波透過胸壁、軟組織測量其下各心壁、心室及瓣膜等結構的週期性活動,在顯示器上顯示為各結構相應的活動和時間之間的關係曲線,用記錄儀記錄這些曲線,即為超聲心**。

超聲心**是利用超聲的特殊物理學特性檢查心臟和大血管的解剖結構及功能狀態的一種首選無創性技術。2023年首次應用超聲診斷心臟病。臨床常用的有三種:m型、二維和多普勒超聲心**。

8樓:糖糖又笑了

這是測定心臟舒張功能的指標。

e峰是左心室舒張早期最大血流,a峰是二尖瓣心房收縮期最大血流,正常應該是e峰大於a峰的,但是在舒張功能下降時候,可以反過來,a大於e。

男人的腎和性功能有關係嗎?為什麼啊

腎藏精,主生長髮育 腎主藏精,以氣為用,關係著人的生長髮育。腎氣盛衰直接關係到人的生長髮育,乃至衰老的全過程,也關係著人的生殖能力。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正是由於腎中精氣的盛衰變化,而呈現出生 長 壯 老 已的不同生理狀態。人從幼年開始,腎精逐漸充盛。到了青壯年,腎精進一步充盛,乃至達到極點,體壯實,筋...

平板電腦與普通電腦的功能有什麼不同

您好,功能上沒有太大區別,上網速度跟普通電腦一樣,取決於你的頻寬。只是操作方式完全顛覆傳統的滑鼠鍵盤,優勢 方便,時尚,娛樂功能不錯,劣勢 螢幕鍵盤較小,用來辦公的話有些障礙,配置相對來說還達不到很高。現在電腦的趨勢也是向平板電腦轉移,很方便,可以放在包包裡,隨時隨地拿出來用。最重要的是系統區別,普...

鐵和銅的生理功能是什麼,鐵的生理功能有哪些?

鐵是血紅蛋白 肌紅蛋白以及多種氧化酶的組成成分,與血液中氧的運版輸及細胞內生物權氧化過程有著密切的關係。缺鐵的典型症狀是低色素紅細胞性貧血,表現為體重減輕,倦怠無神,黏膜蒼白。與其他家畜不同的是,初生仔兔體內可大量貯存鐵,即使兔奶中含鐵較少,也不至於缺乏。銅作為酶的成分在血紅素和紅細胞的形成過程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