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球如何才運得很順暢

2022-06-05 03:35:15 字數 2166 閱讀 7283

1樓:萌蛋

基本要領 1. 手拘,不是手掌心,是運球時手觸的部位.因為掌心不夠靈敏,無法精確運球時的重心高度及方向.

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到人車稀少的路上練習運球.若是手掌髒了.就表示動作錯誤.

2. 運球時要儘量貼身,且重心放低.你看一些頂尖後衛的運球,簡直像在玩溜溜球一般,收放自如.

一旦加速運球,你可能會發現球愈來愈離手,難以控好,建議你把速度放慢,逐漸習慣控球的節奏之後,再慢慢加快運球的速度. 3. 不看球運球--這太重要了.

運球是用手,不是眼睛.將你炯炯的目光射向前方,比賽時你不但要觀察對手的一切動向,也要及時找出隊友可能出現的任何空檔,才能負起場上教練的責任.要練這項,可=以找一個球友站在你前方几步的距離,請他隨意舉起幾根手指頭佯裝守你,然後告訴他到底舉了幾根.

接著再請他在你面前隨意晃動,這將迫使你必須探頭尋找隊友的去向,養成眼四面的正確動作. 4. 閉眼運球--更能訓練你的球感.

5. 練習雙手變換運球,眼睛同樣直視前方. 加速運球加速運球也屬於基本動作之一,當你原地運球已達到相當順暢的地步時,開始加快運球前進的速度,你可以從球場一邊的端線到另一邊的端線來回反覆練習,這將有助於你對運球節奏的掌控.

跨下運球這招跨下運球雖然很費時,卻非常基本且重要: 右手運球,左腳較右腳置前約一個腳掌的距離,在雙腳跨下來回換手運球一次後,運球加速前進.且雙眼始終注意前方動態,而不是在看球或雙腳.

背後運球如困你很怕球在胸前運來運去很容易被抄.可以使用背後運球,讓你出糗的機會大幅降低. 這招的要點是將手掌握在球的前緣處把球拉回到正背後方,左手張開準備來球,以繼續做背後來回運球的動作.

護球說到護球的動作,這是大個子也必備的功課之一,想像一下,當有防守者堵在你右邊時,所謂的護球是把你的身體當作屏障,膝蓋彎曲,重心壓低,並用無持球之手做一合法的護球動作,以保護球不致被抄走。 應該用手指,手腕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和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 ※身體姿勢: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

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 ※手、臂動作: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

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儘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按拍球的後上方。

※球的落點:一般情況下的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前外側約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積極防守時,運球的落點應在體側或側後方,以便護球。

變向運球其落點基本上位於異側體側或側前方。胯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胯下中間的地方。 ※手腳協調配合:

運球時,既要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節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移動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後下方,落點越遠,**起來的力量越大。

一般直線運球,運球一次,跑兩或三步。 運球動作的練習,需經歷一個較長的過程,關鍵是控制能力和手腳協調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練。可先從玩球開始,熟悉球性,再從原地運球過渡到行進間,從雙眼看球到不看球運球,從直線到變向運球。

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運球一人搶球等方法進行練習。

2樓:手機使用者

額~這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才行,這過程是比較無聊的,要耐心很好才行,如果你想順暢的話,建議買本喬丹祕籍,你只要練熟那八式~無人可攔!當然,左右手要反覆練~採納哦

3樓:淨水藥劑廠家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籃球運球練習計劃,籃球運球練習有什麼計劃?

先練好運球這基本功 然後試著練習轉身等過人的動作 多加練習就能提高籃球過人技術了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這部分技術分成兩個要點 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要充分利用 直接下球過人 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其次,學好各式...

如何打籃球?運球?投球,打籃球怎麼練習上籃 運球 投球時的腳步協調性?

http nbastar.cn 籃球網 要反覆練習的,才能取得成功的!建議你先從運球練起,多運球培養手感,運球不是去拍球 多接觸球,自然就有球感 只要不斷的往籃梡歷任求就行了 有空就拿籃球一直運你手感就會更好了,運球時眼睛不要看球 彈跳力是最好練的,天天兔子跳,跳樓梯就ok 首先糾正一下的錯誤,科比...

籃球運球后能走幾步,求關於籃球走步的規則,運球之後停球能走幾步,直接接球能走幾步

第三步就是跳起來了 跳步的要領一定記住要雙腳同時落地,這樣落地後可以以任意一腳為中樞腳,使跳步後的銜接動作有了更多的選擇餘地,更加多樣化。跳步通常都是持球前的動作,跳步之後也幾乎都是將球拿起,也就是說跳步並不是運球動作,因此不存在什麼過肩的概念。就算過肩了,跳步後你也不會再拍了,也不會吹你二次運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