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助攻 傳球給隊友,他運了好久才投籃得分,請問前面的傳球者算不算助攻

2022-01-22 10:03:17 字數 6052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定義的首要判斷要點為助攻的時間界定為活球階段,概念為該球從持球球員手中離開的時間,賽場時鐘是在執行的。這個要點規定了助攻的最起碼的範圍:助攻球員是在界內的。

而假設一名球員邊線外發球,接到球的隊友直接得分的情況出現,發球球員不計算助攻次數,理由是時鐘的運動是從線內首位觸球球員觸球時點開始,而邊線外發球球員觸球時候時鐘靜止,因此助攻的資料統計無效;

第二個判斷助攻的關鍵在於該球的傳遞幫助隊友直接得分,這個直接得分包含三大定義:

其一,得分球員從哪一名球員手中得到球,傳球球員計算助攻而不計算其他參與傳遞的球員;

其二,直接得分定義為得分球員獲得球后的系列得分動作,解釋為因為該球而獲得得分機會,而不包含接球受到犯規後的罰球得分;

其三,直接得分指的是指的投籃或者上籃得分,而不包括得分球員拿到籃板後的二次進攻;

2樓:菜鳥

不算的,別亂扯。

我們簡單的可以這樣理解,接球就投的算,接球三步內投籃的算,其他基本上都不算

助攻是指一次致使隊友直接得分的傳球。

傳球給限制區內的隊員,該隊員在限制區內得分,總被視作助攻。

傳球給限制區外的隊員,該隊員未運球即得分,總被視作助攻。

傳球給限制區外的隊員,該隊員運一次或多次球,只要他不需要突破防守隊員,要記錄助攻。但在 1 對 1 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已在進攻隊員和球籃之間佔位,並在他前方正面對他(進攻隊員運一次或多次球),不記助攻。協防側的防守隊員與此無關。

在 1 對 1 的情況下,進攻隊員突破防守隊員要記助攻,只要他拿球后立刻向籃下運球,而且他的防守隊員失去重心,此種情況適用於在快攻中,給一名在中場位置的球員傳球。

如果接到傳球的隊員在做投籃動作時被犯規,並且至少罰中一次,如同投中一樣登記給傳球隊員一次助攻。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看一段規則吧

該球從持球球員手中離開的時間,賽場時鐘是在執行的。這個要點規定了助攻的最起碼的範圍:助攻球員是在界內的。

而假設一名球員邊線外發球,接到球的隊友直接得分的情況出現,發球球員不計算助攻次數,理由是時鐘的運動是從線內首位觸球球員觸球時點開始,而邊線外發球球員觸球時候時鐘靜止,因此助攻的資料統計無效

4樓:

在以下幾個情況之下,助攻會被計算下來:

得分球員接獲球后直接投籃或者上籃得分

得分球員在快攻攻勢接獲傳球后運球推進並直接得分球員接獲傳球后起手射籃不進但獲得犯規,罰球得分(fiba賽制,nba賽制則不算)

通常就算得分球員在接獲傳球后有經過運球才得分,只要該傳球是直接導致該攻勢的話,都能夠被計算為助攻。但是如果是傳球后,得到傳球的球員還得要運球過人,靠自己發動攻勢或依靠擋拆來得分,那當然就不算了。比如說你傳球給在低位的奧尼爾,奧尼爾背身推進,然後晃過防守藍底得分,這個當然就不算是你的助攻了。

5樓:天使之父

不算的,屬於自主得分,就是進攻球員自己得分,怎樣才算助攻一次呢?一,傳球給隊友,隊友直接投籃得分就是一次助攻,二,傳球給隊友,隊友運一下球,轉身,過人然後得分也是一次助攻,別的就都不是了,當然,我說的這樣的演算法僅僅限於美職籃,在國際籃聯中助攻數只有我說的第一種情況,第二種情況是不屬於助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傳球時間過長的話是不算助攻的,基本在三秒內得分算助攻。一般這種是沒有太準確的時間限制的,有時候是以幾個動作為準,有時候以時間為準。

7樓:

那這樣已經是不算了,助攻是說你傳球給你的隊友,你的隊友很舒服的接到你傳的球,不用做太多的調整直接順勢得分這樣子才算你的助攻。一個好的組織者策應者絕對是有極強的傳球能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中間沒有再傳過球,也沒有變換過球權,之前那次傳球就算助攻。

9樓:傑

2007-2008賽季,詹姆斯連續4年入選東部聯盟全明星,2023年2月18日,詹姆斯以27分、8籃板、9次助攻,2個搶斷及2個蓋帽的成績獲得2023年nba全明星賽mvp。

2023年2月27日,詹姆斯在對凱爾特人的比賽中,取得了個人生涯的第10000分。他僅以23歲59天,成為最年輕達成10000分的球員。此外他花了368場完成10000分,把這個記錄提高了9場。

3月21日對猛龍的比賽中,取得29分,詹姆斯以10414分超過多赫蒂的10389分成為騎士隊總得分最高的球員。常規賽結束後詹姆斯首次成為nba得分王。騎士以45勝37負的成績晉身季後賽,在第一輪面對奇才,以總場數4比2擊敗對手,連續三年在季後賽淘汰了奇才。

在第二輪面對擁有三巨頭的凱爾特人,騎士隊迫使凱爾特人進入第七場比賽,遺憾在第七場中惜敗以總場數3比4負於對手,未能再進一步。

2023年2月4日作客對尼克斯的賽事中,詹姆斯幾乎完成自2023年賈巴爾以來個人得分超過50分的三雙,在比賽中取得52分、11次助攻及9個籃板。在3月10日至13日,詹姆斯連續三場賽事取得三雙成績。3月25日騎士隊擊敗新澤西籃網後,協助球隊取得自成立以來最好的成績。

憑藉2008-2009賽季出色的表現詹姆斯成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他本人也成為即2023年的艾弗森後,2001-2023年9年來第一個出自東部的mvp。季後賽中的騎士隊以4比0先後擊退活塞及老鷹率先晉身nba東部決賽,對手是魔術。這個系列賽裡詹姆斯打出了場均38.

5分(48.7%命中率)8.3籃板8助攻。

但最終騎士還是以總場數2比4負於魔術。

10樓:萬

算。助功:a傳球給b,只要球在b手中,沒有經過第三者,b投籃得分,算a助攻。

11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杜牧)泊秦淮(杜牧)

籃球比賽投籃不中,隊友補籃成功,投籃者算不算助攻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投籃不中算一次進攻結束,補籃算二次進攻,補籃球員記得分2分和籃板一次

助攻的定義是一次進攻中a傳球給隊友b,b直接進攻得分,記a一次助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助攻是,在別人傳給你球,在你不運球的情況下投進啦,那算是,運球了就不是啦,如果走一步直接上籃沒運球那就算是助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如果投籃沒有碰到板和框,這時候隊友補籃就算助攻

15樓:

不算。助攻直接得分有三大定義:

⑴ 得分球員從哪一名球員手中得到球,傳球球員計算助攻而不計算其他參與傳遞的球員。

⑵ 直接得分定義為得分球員獲得球后的系列得分動作,解釋為因為該球而獲得得分機會,而不包含接球受到犯規後的罰球得分

⑶ 直接得分指的是指的投籃或者上籃得分,而不包括得分球員拿到籃板後的二次進攻

補籃等於是搶到籃板二次進攻直接投籃或扣籃,屬於第三條定義的排除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你助攻,算你隊友得分外加一個籃板。

17樓:

這樣不算,如果你隊友補籃成功,不僅算分,還得算他一個籃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只能算你投籃不進 你的隊友的兩分 外加一籃板

19樓:

不算啊助攻,隊友算籃板加得分。

20樓:江南

這個動作完成後~~~~

你的資料: 一投零中 零分

隊友資料: 一投一中 兩分 一個籃板~~

21樓:孫悟空裝

你不算幫助隊友得分,不算

街頭籃球怎麼才算助攻

22樓:

樓上的有點不對哦

助攻:你傳球給那個人,那個人可以跑,但是僅限3步之內,沒有傳球,是自己投籃或上籃或灌籃,只要進了就算是你的助攻了。

在3v3的時候,初期不要太多3分,多打助攻不但能贏得隊友的信任,還能成為mvp哦,c和f再多籃板再多分都不如你幾個助攻,嘿嘿,爽誒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球傳給 隊友 他直接投籃或者上三步藍 如果球進 得分的話 你的這個傳球就是助攻了

這個為 籃球規則裡的助攻 呵呵

如果隊友在接到球后 運球 而沒采取直接上藍的話 你的傳球為無效的 得不到 助攻加分的

最好的辦法 是你運球 等到 隊友(最好是中鋒)跑到藍下 你直接傳球給他 讓他馬上投藍

因為中鋒在藍下 容易得分 你傳球后他馬上投籃 他得兩分 你得到一個助攻

要想評選 3v3 的 mvp 資料越多 越容易評上 作為你後衛而言 你的助攻 決定了你是否會評上mvp 的資格之一 也是最重要的哦

24樓:清風小道童

我詳細測試過

在投球者接到球的瞬間開始計時,到接球手使用射籃(投籃、灌籃、上籃)的瞬間截止(使出而不是進球)。這段時間如果是小於等於3秒,且進球了,則算助攻。否則不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傳球給那個人~那個人沒有滿哪跑也沒有傳給另一個人~

得到你的求之後直接投籃~

這就是助攻了~後衛初期不應該猛攻三分~有的時候不準還會被對手嫌棄~而且一場也得不到幾分..反而應該多助攻`那樣的話對手就感覺你大方愛傳球.喜歡多傳球給你~然後自己跑到藍下~後衛初期就靠助攻多得分的~如果你是新手的話..........

籃球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怎 樣 打 籃 球

籃球是一項大眾喜聞樂見、普及率高的運動專案之一,參加者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它既能增強體質、促進健康,又能豐富人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提高學習、工作的效率。籃球比賽不僅是運動技戰術水平的較量,也是隊員的智慧、運動素質、心理品質、文化素養的比拼,因而具有較大的吸引力。

如今,風糜世界的nba籃球賽是學生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小巨人姚明是學生們心中的偶像和驕傲,而cuba已成了部分高中學生心中的奮鬥目標。

要打好籃球,掌握好籃球基本技術是基礎。根據動作在比賽中的作用,籃球技術分為進攻技術和防守技術兩大類。進攻技術有傳接球、投籃、運球、持球突破等,防守技術有防守對手、搶球、打球、斷球等,各類技術動作又各有許多不同的動作方法。

第一講 運 球

運球是個人擺脫防守進行攻擊的有力手段,也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重要橋樑。通過運球練習,可以提高手對球的感應能力,熟悉球性,提高控制球、支配球的能力。運球方法很多,常用的有:

高、低運球;運球急停急起;體前變向換手、不換手運球;背後運球;運球轉身;胯下運球等。

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和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

※身體姿勢: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

※手、臂動作: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

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儘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按拍球的後上方。

※球的落點:一般情況下的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前外側約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積極防守時,運球的落點應在體側或側後方,以便護球。

變向運球其落點基本上位於異側體側或側前方。胯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胯下中間的地方。

※手腳協調配合:運球時,既要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節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

移動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後下方,落點越遠,**起來的力量越大。一般直線運球,運球一次,跑兩或三步。

運球動作的練習,需經歷一個較長的過程,關鍵是控制能力和手腳協調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練。可先從玩球開始,熟悉球性,再從原地運球過渡到行進間,從雙眼看球到不看球運球,從直線到變向運球。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運球一人搶球等方法進行練習

如何打好籃球(特別是投球 )

第一:心態要平和,不要想著如投不進會如何如何.

第二:如果你的姿勢不正確,一定要強迫自己適應教練說的姿勢,樓上各位說的要按自己的感覺舒服的姿勢去投其實是誤導.

第三:體力要保持,沒有好的體力是不可能投準的.腰腹肌肉是關鍵.

第四:勤學多練,會有感覺的.

補充一點:要在跳到最高點時出手,那時全身是最舒展的時候,命中率最高.

籃球的「助攻2 1「是啥意思

2 1 看籃球實況轉播時常聽解說員提到 2 1 這個詞語。2 1就是指球員進攻投2分球時受到防守隊員犯規卻用連續動作將球投進,可獲得一次罰球機會,將球罰進則又得一分。一個2分球和一個罰球 1分 所以被人稱作 2 1 助攻在籃球的籠統定義是通過傳遞幫助己方隊友完成得分。nba對於球場上的助攻表現以及對...

傳球后他再拍一下然後上籃進了,那我算助攻嗎

這個球要看隊友是不是連貫的上籃動作了,如果是接球后停頓,然後拍球,上籃那麼這個球就不算助攻了,如果是隊友接球后連貫的運球調整,直接上籃那麼這個球就算助攻,就比如說快攻中傳給隊友的球離籃圈太遠需要拍一下調整然後上籃,這就算助攻,再比如說外線給內線吊球內線接球后背打對方,拍一下球以便發力然後得分這個就不...

傳球在籃球比賽中的地位和作用!急需

傳球在籃球比賽中起到血液迴圈的作用,制止住傳球,比賽就成了血液不迴圈的人體一樣,一次漂亮的進攻配合都少不了幾次妙傳,因此,擔負著比賽中重要任務的是傳球。有關資料表明 一場高水平的籃球比賽,傳球次數可達400 500次之多,可見傳球是運用最多的技術。籃球運動是一項充滿激情的體育遊戲,要這樣理解籃球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