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籃球的作文,關於打籃球的作文500字

2021-03-04 07:55:25 字數 1652 閱讀 7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一個下午,涼風習習,正是打籃球的好天氣。小明、小強、小亮和小華四個好朋友相約來到籃球場。他們兩個一組,你進攻來,我防守,打得十分激烈。

這時,輪到小明發球了,他把球傳給了小亮,小亮一個轉身,閃過了小強,把球投向球籃,嘩啦一聲,球應聲入網,得兩分。哈哈,小明和小亮高興地笑了。比賽還在繼續,大家玩得可開心了!

打籃球一系列動詞的作文五百字

2樓:達西

今天,我和我的

朋友們去學校打籃球。我的朋友有小明、小清和王剛

我和小明一隊。 比賽開始了,王剛發球,他把球傳給了小清。小清是個書呆子,不愛打籃球,所以籃球很快被小明搶走了。

小明剛搶到球,就傳給了我,我一衝到籃板前就投,結果沒近。小明失望的看著我,我心裡立即想:你怎麼能麼著急,瞄準好了之後再投!

第二局由小明發球,他給了我。我像箭一樣衝了過去,瞄準了一下然後著急地投了過去,「搜~」。

「球進啦。」我興奮地說。最後以14比10贏了他們。

小明和我為了慶祝我們的勝利,就說:「明天我到你家派對,你去叫一些人來玩!」

我同意了。第二天,我們玩地可高興了!

今天,我終於學會了打籃球!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有籃球比賽時,我的心理總是充滿羨慕之情。我一直以為籃球很難學,而且投籃的技巧也很重要。

今天下午,我興致勃勃地來到學校操場上學籃球,我剛開始拍球的時候,總是把球拍到身子上,我因此總結了經驗,拍球的時候不要讓球離身子很近,離身體近距離的拍球時,球會拍跑的。

我的教練是姥爺,他非常有耐性的教我。我運球的時候,太用力了,所以,球老是讓我給運飛了,姥爺手把手的教我動作,邊教邊講解一些技術要領,終於我學會了運球。姥爺鼓勵我說:

「你只要用心,一定會學得很好。」

通過學習打籃球,我知道了學會以一門技術不容易,要動手、動腦、還要用心。

點面結合的作文500字(打籃球

3樓:額爾德特曉凡

點面結合的作文

向水面投一粒石子,一圈圈波紋就從石子入水的「點」向外漾開,漸去漸遠, 這圓形的「面」和「點」組成一幅***的圖景。春來時,萬木競發,成了一片綠的海,如果這「海」面上點綴

上幾朵紅花,這「點」和「面」又將會是怎樣的一幅動人的畫面!把這個生活圖景移植到作文上,就成了「點面結合」的寫法。「面」是俯檢視,給人以廣闊展放的視野;「點」是特寫鏡頭,給人以具體深入的印象。

劉白羽的散文《長江三日》對長江三峽進行了全面繪景,作者不是對所有景物都點到為止,在具體寫景時,也沒有對三峽的景點進行一一細寫,而是既全面概括地勾勒出了景物的全貌,又抓住了三個峽不同的特點,選取重點的景點進行細緻刻畫。寫瞿塘峽是突出它的雄偉。巫峽體現了幽深秀麗、千姿萬態的特點。

至於寫西陵峽,則著力突出它的奇險。這樣既全面描寫了三峽全景,又突出了三個峽各自的特點,給人深刻的印象。

散文多用「點面結合」的方法,議論性文章亦常見此法。《過秦論》中用反襯法先說六國之強盛時,主要從人才下筆,先以信陵君等四君子為例,用「明智忠信、寬厚愛人、尊賢重士」寫其為人,用「約縱離橫」寫其外交,用「兼韓、魏、燕、楚、齊、趙、宋、衛、中山之眾」寫其才能;這是「點」的剖析。接著一口氣列舉了20位著名的人士,從出謀劃策、溝通思想、統帥軍隊三個方面說,這是「面」的敘述。

這種把典型與全域性、個別與一般結合起來的方法,會使議論既有深度,又有廣度,顯得深刻全面,豐滿充實。

關於矮個打籃球高手進,關於矮個打籃球 高手進!

練投籃,怎麼練我就不說了。練的多是關鍵,關於姿勢可以上網去找教程 學習忙的話一天投100個,堅持半年的話會有很大的進步。然後練速度跟爆發力。跳繩。跳多少自己看著辦,最好是分組練。記住堅持!最累的時候才是長肌肉的時候。然後練力量 有健身器材最好,沒有就是仰臥起坐 俯臥撐。最好是啞鈴俯臥撐。數量也是量力...

打籃球的好處,打籃球的好處

打籃球的好處 訓練腦部的思考和判斷能力 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打籃球可訓練腦部的思考和判斷能力,及隨思考後身體繼發的反射動作速度 可訓練眼睛視力及耳朵聽力的敏感度 可訓練全身的肌肉活動及肌肉力量,同時也能訓練耐力,改善體形 可訓練關節的協調及敏捷度,對於正處於成長期的青少年朋友還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讓...

打籃球的方法,打籃球的好方法

運球的技巧 1 運球技巧之基本功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 黏 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可以多用竹竿當人進行運球練習。2 運球技巧之變向運球 變向運球是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