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趣味為話題的作文,以趣味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1-03-04 07:55:25 字數 4873 閱讀 5683

1樓:萵苣姑娘

趣味盎然的春天_

在朦朦朧朧的細雨之中,又一季迎來了萬物復甦、生機盎然的春天。

瞧!小草們衝破泥土,爭先恐後地探出綠油油的小腦袋,仰望著這個陌生而又新奇的全新世界。柳樹的枝條上長出一個個的小芽,把笑彎了腰的柳枝裝扮得意氣風發。

絢麗多姿的花兒們爭奇鬥豔,爭相綻放著妖嫵的花朵。

一陣春雨過後,我便跑到樓下去玩耍,春雨將空氣中的塵埃洗刷得乾乾淨淨,一切都顯得格外清新。閉上雙眼,深呼吸著尤為潔淨的空氣,倍感神清氣爽。

小動物們都出來覓食了。小螞蟻們成群結隊地從蟻巢裡跑出來,我們抓來小蟲子扔到離螞蟻不遠的地方,只見它們紛紛地向著食物進發,直到下起了綿綿細雨,它們才又秩序井然地跑回蟻巢。一條餓了整個冬天的小蛇從小區的石縫裡慢悠悠地爬了出來,一些膽小的小朋友被嚇得落荒而逃,勇敢而又調皮的我們卻拿起枯枝幹將蛇驅趕走。

「啊……」,一聲驚恐的尖叫聲把頑皮的我們都怔住了,原來我的一個小夥伴一不留神被蛇咬了一口,很慶幸醫生說那條蛇是無毒的。我們漸漸地也會將一些吃不完的麵包、三明治,扔進它的巢穴。第二天再來洞穴口看時,咦!

原來這些香噴噴的食物對它毫無**力。而小區裡的蚊子卻一天比一天猖狂,寒冷的冬季蚊子完全不敢進入我們的遊樂場地,現在那些蚊子由於暖春大批入侵著我們的地盤,大家跑的跑,逃的逃,全都亂套了。

啊!萬物復甦的春天,多麼有趣的春天呀!

以放棄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不是捨棄,是一種等待,等待更好的時機。「義」字化身的武聖 關公,不也有過「降漢不降曹」的經歷?可他「人在曹營心在漢」,心中總想著扶劉 復漢,最終就有了「千里走單騎」的壯舉!

學會放棄,放棄不是退避,是一種貯蓄,貯蓄更大的勇氣。古語謂「大丈夫能屈 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種長遠的策略,是為了「伸」得更遠。拳頭收回來, 是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

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最終取得大敗吳國的戰績。

學會放棄,不要硬挺著堅持,這樣只會消磨你的意志,終究會迷失自己。一味地 堅持再堅持,只能作出無端的犧牲,這是一種愚蠢者的傻與痴。孔明出山有出山的輝 煌。

約瑪.奧利拉使諾基亞放棄電視機制造、機械以及其他產業,專心搞好電信業和移動**業務,自有他的奧妙之處。握住手中最後一張牌固然美麗,那得看看你的臉 上掛滿淚水還是寫著笑意。

學會放棄,永遠不要放棄的是你人格的尊嚴、做人的本質。放棄了榮華富貴,文天祥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棄了懦弱苟且,聞一多便 有了面對敵人槍口仍然挺身,大義凜然發表最後一次講演的壯舉;放棄了美國麵粉, 朱自清用死詮釋了一箇中國男兒的骨氣。正確地選擇放棄,會有一種更多的得到、更 大的自豪!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做什 麼事都得量力而行,你不會一伸手就能摸著天際。學會放棄,放棄是一個更新的起點。

找準自己的位置,你就會煥發出你應有的美麗。有了一個清新的頭腦,你就可以認真 構想你的前景,你一定會達到你想要達到的目的。

學會放棄,放棄是一種智慧的美麗。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3樓:南方飛虹

作文一:放棄是一種美麗

有人說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是一種美麗.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當的堅持與放棄.

在得與失中我們慢慢的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加美麗.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綣眷,是半夜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

也許一點遺憾 ,一絲傷感,一段離別,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

放假已經很長時間 了,一直我想試著把你忘了,把我們之間的往事忘了,因為每當回想起這些,我的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傷感與失落,一直有個名字纏繞在我的腦際,一直有個面龐在我的腦海裡浮現.真的好難,把你忘記真的好難.也許你說的沒錯"把一個人忘了很難,把一個好朋友忘了更難.

'有種寂寞沙州冷的感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也許它說的沒錯,但當離別的時候,一切一切的話都沒有用.

記得我們之間經常拌嘴,而我們卻總是不分勝負,真的好懷念那段與你相處的日子,但是它也只能定格在你我的記憶裡,不會再重演了.最痴情的 人像海洋,愛在風暴裡逞強,苦還是風平浪靜的模樣,捲起了依戀那麼長,揮手目送你起航,到你覺得我給不了的天堂.溫柔的人像海洋,愛在關鍵時隱藏,而心酸彙集敞開胸膛,做遠遠看護的月光,不做阻擋你的牆,我的愛是折下自己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放棄是一種美麗,放棄能給我減輕痛苦,可是忘了你真的好難,忘了你我真的做不到……

作文二:放棄等於失敗

時間像潺潺流水,無情地衝刷著我的記憶。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事像飛濺起的浪花,一湧即逝。但是有一件事卻像千斤重的大石頭,深深地埋在我心靈深處,浮不起來,也衝不走。

每當我回憶起它,心頭便很難受,很難受……

小時侯,我總是很羨慕那些鋼琴家。我曾經跟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也要做個鋼琴家!彈好聽的歌給你聽!」就是這句話,讓我進了鋼琴培訓中心。

練琴的日子,苦不堪言。手型一有問題,就會被一旁的老師用戒尺打手。每一個練琴後的夜,我都會自己倦縮在被窩裡啜泣,撫摸我那被戒尺打腫的手掌。

一天又一天,單調的曲子、複雜的音符……摧殘著我,手指機械地彈著重重複復的音符。在練琴之中,我找不到任何、甚至一絲快樂,更沒什麼興趣可言。

幾個月後,我的手指依舊不肯合作。「討厭!討厭!

」我憤怒地將琴譜扔到地上,用手錘打著令人討厭的鋼琴。我簡直不想活了!我趴在冷冰冰的地上,無人搭理,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然而,發洩過後還是平淡得沒有一絲起伏的練習。

我討厭這鋼琴!我討厭整天對著它!我討厭在它旁邊一坐就是幾小時!

於是我,想到了放棄。卻沒有放棄的勇氣,我害怕,害怕看見媽媽絕望的目光。不要!

不要!我不要再練了!放棄吧!

放棄吧……當「放棄」二字脫口而出時,我如釋重負,一頭栽倒在媽媽懷裡哭了。接著,媽媽也絕望地哭了。過後,媽媽說:

「如果你覺得練琴是一種負擔……那放棄吧,想練再練。」我清楚地記得,那時媽媽是哽咽著說的,瞳孔中還閃著晶瑩的淚花。

從此,琴蓋一合,便三四年沒開啟過。如今,我聽見好朋友輕快地彈著曲子,便勾起了我那段痛苦的回憶。我又開啟積滿灰塵的琴蓋,手還是以前那一雙,卻再也彈不出曾經由那雙手彈出的曲子了。

其實,在我說出「放棄」時,失敗的命運就已經被註定了。千萬別輕言放棄,放棄等於失敗。人生沒有平坦的路,一切只是經過而已,管它以前經歷過什麼?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別再想了,要想的是明天!任何時候都不能自暴自棄,放棄等於失敗,堅持就是勝利!

作文三:學會放棄

誰說生活不能放棄?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放棄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刺手的薔薇;金無足赤,美玉有瑕,想得到**美玉,你就必須放棄追尋完美。

誰說生命不能放棄?董存瑞放棄了生命,換來的是中國千萬人民的幸福;羅盛教放棄了生命,建成了中韓兩國友誼的橋樑;布魯諾放棄了生命,使後人終於獲得了真理;羅密歐和朱麗葉放棄了生命,卻譜寫出人世間最美好的愛情篇章。

放棄了炙手可熱的權利,也許你就能過上閒雲野鶴的生活;放棄了鐘鳴鼎食的榮化富貴,也許你就能「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人生的小舟若負載過多,就容易在風雨中傾翻。這時,你必須放棄一些多餘的包袱,去攀登勝利的高峰;若有著太多的放不下,就不能勇往直前,就永遠不能將峰頂踩在腳下。不懂得放棄,也許你就體驗不到勝利的歡樂,看不到「一覽眾山小」的美景,你的人生就將充滿累贅和痛苦。

如果你想得到果實,就需要放棄花朵;如果你想得到熊掌,就需要放棄肥魚;如果你想使自己成功,就需要學會放棄。

面對人生,難道你不需要放棄一些東西,讓自己走得更穩、更快,也使這路途變得更美麗?

4樓:廣州辛易資訊科技****

「鷹群在雲層上面飛翔,當人們沉在昏黑之中,它們那黑亮的翅膀上,鍍著金色的陽光」(牛漢《鷹的誕生》)每次讀到這首詩,都會想到鷹搏擊長空的雄姿,那是多麼的讓人驚歎的一幕。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在驚歎的背後,鷹經歷了怎樣的磨礪?雛鷹的成長之路佈滿了荊棘和磨難。

鷹的一生之中,要經過兩大難關。第一關是學習飛翔,這可是鷹謀生最重要的本領,與一般的慈母不同,母鷹的教育方式近乎殘酷。母鷹把雛鷹趕到懸崖邊,拼命驅趕,用爪抓,用嘴啄,逼它們跳下去,掉下懸崖的雛鷹一開始會很驚慌,但本能迫使它們拍打翅膀,在這生死一瞬的過程中學會飛翔。

或許你會感慨鷹未免太狠了,但是這殘酷的教育恰恰是為了雛鷹能早日自立,不被自然所淘汰。學會了飛翔的鷹成為了天空的霸主,然而這並不是一勞永逸的,鷹還要經歷一次磨難。大約50歲時,風燭殘年的鷹已經很難捕捉到獵物了,面對死亡的威脅,鷹就像鳳凰涅槃那樣,置之死地而後生。

老弱的鷹首先會用嘴啄掉全身的羽毛,兩三天後啄掉爪甲,最後,它往石頭上碰撞,使堅硬的鷹嘴掉下,兩三個星期後,鷹長出了全新的羽毛、利爪和尖嘴,它重生了。這是一個何其疼痛的過程啊,但是強烈的生存慾望讓鷹作出了這近乎殘酷的決定。面對逆境,勇敢的鷹用生命詮釋了「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為我們上了很好的一課:

逆境並不可怕,只要你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完全可以轉危為機,成就不凡的人生。偉大的**家貝多芬在兩耳失聰後,忍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用不朽的**打破了人們的斷言與惋惜之聲,命運沒有帶給他歡樂,他卻用痛苦書寫了人間的歡樂。讓人讚歎的不僅是貝多芬的**,的是對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對事業的執著所產生的深深的敬意。

因其難能,所以可貴,英雄的偉大不在於他驕人的成就,而在於他純粹的心魂、偉大的人格。偉大的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的精神都很強大,有著力挽狂瀾的魄力和與逆境拼到底的精神,逆境在他們的眼中僅僅是成功的前奏。人的一生不可能一路鮮花,逆境隨時會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向你襲來,不要害怕,不要退縮,因為我們有勇氣相伴。

只有戰勝逆境,人才會成長,才會成為大寫的「人」。如果人生是一輛汽車,那麼逆境就是必備的燃料;如果人生是一艘帆船,那麼逆境就是引導前進的帆;如果逆境是人生中的漫漫長夜,那麼戰勝逆境的勇氣就是黎明的曙光。人生與逆境就如同孿生兄弟,密不可分卻又相生相剋,如果好好利用,逆境就能成就你的人生,你不一定很偉大,但你可以很強大。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迎面而來的困難會使人陷入難以自拔的逆境中,如果想要獲得成功,你必須擁有一顆勇敢的心,在逆境中掙起,在無路中走出自己的路來。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傳遞愛心 月亮,於是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題記 春天,吹響了萬物生命的序曲,潤物無聲,隨後春把生命傳遞給了夏天 狂風暴雨,汪洋中生命經歷了抗爭,於是夏又把生命傳遞給了秋天 百川灌河,天高地迥,生命逐漸呈現出了金黃,成熟地彎下了腰,帶著一種不刺眼的光芒,生命被傳遞到了冬天 風雪中,生命在大地中湧動,即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