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球運穩,怎樣可以把籃球運得更穩

2022-02-02 05:00:47 字數 5256 閱讀 3977

1樓:柳葉

應該這樣把球運穩。

首先要保持最好的心態,把自己的身體全面開啟。

運球的時候,要掌握正確的動作,

腳的姿勢是:腳指向運球方向,一隻腳位於另一隻腳的稍前方。

腿的姿勢是:腿微屈,大腿和地面約成45°角。

背的姿勢是:稍向前彎屈。

頭的姿勢是:頭抬起,兩眼平視要平穩。

臂的姿勢是:運球臂肘部稍彎屈,肘關節靠近身體,另一手臂平架起,小臂平行地面,準備擋住對手搶球。

手腕的姿勢:用手腕上揚下壓,控制球的速度和高度,避免用手拍擊球。

手姿勢:用手掌觸球,手心不要觸球。

手指姿勢:手指要均勻張開,接觸球,要用手指前部關節控制球 。

練習球可以採用:快速運球,體前交叉運球,前拉後推運球,變速運球,冰球式運,單手體前橫運球,後轉身運球,背後運球等。

2樓:曹丕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

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

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

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

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3樓:檸檬

多練練就好了。最好是在夜裡練,這樣運球進步會很大

怎樣可以把籃球運得更穩?

4樓:白米糰子

這個需要反覆練習,你是一天倆天的事情,運球重心要低 當然在練習過程中可以隨意 建議你一有時間 雙手空閒下來時就做運球練習,左右手反覆 右手換左手等基本練習 也可以在室外選擇路面不平的地方練習 練習到在路面不平的地方都可以運穩後就可以了 最後還要運用到實戰中 籃球一點靠天賦 但是最有說服力的還是不斷地練習 刻苦的訓練 像科比這些國際巨星 都從來沒有停止過練習 更何況是我們呢

5樓:扈春厹

多練,平時去打球的路上可以一直拍球。還要注意運球的手形。只有把球運穩了才能提速。

6樓:檀安衲

運球時眼睛不要看球,一邊跑步一邊運球,堅持下去你就會覺得球和你身體的一部分一樣,指哪打哪。偶爾學習一下花式籃球,這樣你就能對籃球的掌握更得心應手。

打籃球的時候,怎樣才能把球運穩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叔,你打球身體不平衡,去買個好點的籃球鞋吧

如何運球使球運得更穩更快

8樓:鬱悶的太陽

想要運球快首先要自己移動速度快,其次要控制住球,也就是穩。運球動作是由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組成。

1、身體姿勢,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2、手臂動作。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

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儘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3、球的落點。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而且也要便於技術運用。

4、運球時既要使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

運球是有球隊員在原地或移動中,用單手連續拍按或雙手交替拍按由地面**起來的球,叫運球。運球(dribble)是籃球比賽中個人進攻的重要技術。它不僅是個人攻擊的有力手段,而且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橋樑。

有目的的運球可以突破防守、發動進攻、調整位置、尋找有利時機進行傳球和投籃,尤其是進攻緊逼人盯人防守的有力**;盲目的運球會貽誤戰機,造成被動。

9樓:彩虹兔兔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

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

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

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

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10樓:娛樂文風

籃球教學:運球基本功,讓你運球轉身更快速穩定,趕快來學學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這是唯一的辦法,網上有很多運球的訓練教程,多學多練

請問怎樣才能把球運得更好更穩?我應該怎樣練習才能更熟練?請教教我!

12樓:nba可靠專家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13樓:秋梵安宜

★原地運靜止不動的球

原地半蹲,把球放在地上靜止不動。練習時,用手指、手腕力量拍擊球,利用球的**作用將球拍起,然後再慢慢將球按拍成「死球」。

★固定手臂運球

準備姿勢同上,把運球的肘關節放在膝上固定不動,利用指腕力量做氏運球。亦固定兩臂在膝上做換手變向運球。

★直臂對牆運球

右手託球於頭上右前方,利用指腕力量對牆進行運球。練習時,速度由慢到快,兩手交替練習。動作熟練後,可變換球的落點,例如向左、右、上、下移動或大牆上劃各種簡單圖形(o △ s等),按圖型運球。

★直腿坐、做體側運球

直腿坐地上,雙手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右手在身體右側做低運球,使球落點漸向足尖方向移動,至遠端後再向右後劃弧至身體右側遠湍,再還原至開始部位。兩手交替進行練習。

★單臂支撐旋轉運球

左手單臂支撐身體成側臥撐。以左手為軸,用右手運球旋轉一週,然後換左手運球,右臂支撐旋轉一週,反覆練習。

★原地高運球踢腿

準備姿勢同原地高運球。練習時,左、右腿輪流向前上方踢起,當左腿前踢時,右手拍球至身體左則,左手拍球原同時右腿再向前上方踢起。依此連續練習。亦可在同側腿踢起運球。

★原地胯下左、右運球

兩腳前後開立成弓箭步,持球於胸腹前。如

★原地背後換手變向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約與肩寬,持球於體前。如圖所示,練習時,左手持球向左揮擺至體側,然後用手指、手腕加力,使球經身體左側向右下方落於體後,使球向右側上方**,右手在背後右側控制球,然後再用右手加力向左運拍。依此在背後交替換手運球。

★原地胯下前後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寬於肩,雙手持球置於體前。練習時,右手持球加力,使球從體前經胯下地面向體後上方**,左手迎引球,再加力使球從體後經胯下地面向體前上方**回,依此連續進行練習。

★環繞兩腿做8字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比肩寬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先用右手運球,使球從右腳前經右腿外側至體後側,經胯下將球運交給左手。再用左手運球繞左腿胯下將球運交給右手。

依此反覆練習。較熟練後,可不斷變換運球方向。

★原地運兩球(同時起落)

兩腳左右開立,稍分前後,膝微屈,兩手各持一球。練習時,兩手同時放球,按同一節拍兩手運兩球。待熟練後可在行進中進行。

★原地運兩球(交替起落)

準備動作同上。練習時,右手先放球,當球從地面**時,左手再放球,兩手交替運球。速度可由慢漸快,亦可在行進中進行練習。

籃球運動員打傷裁判員怎樣處罰,簡述籃球裁判員對場上受傷隊員如何處理?

1全部在打架中或在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離開球隊席區域或界限的替補隊員 出局的隊員或隨隊人員應被取消比賽資格。一 打架 打架是兩名或多名互為對方隊的人員 隊員 替補隊員 出局的隊員 教練員 助理教練員和隨隊人員 之間的肢體衝突。本條款僅適用於在打架中或在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離開球隊席區域界限的...

怎樣可以把片段轉換成檔案,怎樣可以把片段轉換成word 檔案

有時候開啟word文件可能會看見文件變成了一堆亂碼或片斷的檔案。可以通過下面的兩個方法來挽救檔案。一 替換格式法 就是把損壞的word文件存為另一種格式。1 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 檔案 另存為 選單,在 儲存型別 列表中,選擇 rtf格式 然後單擊 儲存 按鈕,並關閉word。2 開啟剛才儲存的rt...

怎樣把膝上型電腦燒壞,怎樣可以把膝上型電腦弄壞?

1 電源介面卡的電壓高於膝上型電腦原來介面卡的電壓或者電源插頭的極性與原來的相反。2 電腦裡的風扇壞了不轉了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主機板或者cpu以及其他配件。3 散熱通道堵塞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的。4 如果要人為的燒壞電腦那就是很簡單的事,比如用導線去捅主機板裡面 倒水進去等等,但都能檢查出來的。執...